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桥梁施工用警示牌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桥梁施工辅助装置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桥梁施工用警示牌。


背景技术:

2.警示牌是一种用于给人们提供有效信息的警示牌子,在对桥梁局部区域进行修整时,需要设置警示牌,通过警示牌对车辆司机、行人进行提醒,以减少一些不必要交通事故的发生。
3.现有的警示牌多是焊接加工的铁架,不容易进行移动和固定,在进行临时施工时候十分不方便,并且现有的警示牌在晚上时指示效果较差,难以保证施工的安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桥梁施工用警示牌,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诸多技术方案中优选的技术方案方便装置进行移动和固定,使用更加方便,适合临时道路施工时使用;能够通过警示灯进行灯光提醒,并配合护罩表面的警示标进行提醒,且护罩的高度能够进行调节,警示效果好,保障了施工的安全的技术效果,详见下文阐述。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桥梁施工用警示牌,包括底板,所述底板底面安装有轮子,所述底板呈圆盘形,所述底板的外圆面通过螺纹安装有支撑筒,所述底板上表面安装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上端安装有顶板,所述顶板长度方向的两侧与护罩的内壁相连接,所述护罩的外侧设置有警示标,所述伸缩杆的外侧通过支撑杆安装有警示灯,所述警示灯竖直延伸。
7.采用上述一种桥梁施工用警示牌,在使用装置时,通过所述轮子带动装置进行移动,便于对装置进行移动,操作更加便捷,当移动至放置位置后,转动所述支撑筒,利用所述支撑筒与所述底板之间的螺纹配合,对所述支撑筒的高度进行调节,使所述支撑筒底面与地面接触,通过所述支撑筒实现对装置的支撑,支撑更加稳固;对所述伸缩杆的长度进行调节,通过所述伸缩杆带动所述顶板和所述护罩移动,实现对所述护罩的高度调节,通过所述护罩表面的所述警示标对行人和车辆进行提醒,提醒效果好。
8.作为优选,所述支撑筒的底面安装有支撑环。
9.作为优选,所述伸缩杆包括外杆,所述外杆安装在所述底板的上表面,所述外杆的上端为开口结构,所述外杆内部滑动安装有内杆,所述内杆的上端穿出所述外杆,且与所述顶板底面相连接,所述外杆的外侧安装有用于对所述内杆锁紧固定的固定螺栓。
10.作为优选,所述内杆的侧壁设置有若干个与所述固定螺栓相对应的锁紧孔,所述锁紧孔沿着所述内杆的长度方向均匀分布。
11.作为优选,所述护罩的顶端为四棱锥面。
12.作为优选,所述支撑杆和所述外杆之间安装有筋板,所述筋板呈三角形。
13.有益效果在于:方便装置进行移动和固定,使用更加方便,适合临时道路施工时使用;能够通过警示灯进行灯光提醒,并配合护罩表面的警示标进行提醒,且护罩的高度能够进行调节,警示效果好,保障了施工的安全。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伸缩杆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8.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顶板的俯视图。
19.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20.1、底板;101、轮子;2、支撑筒;201、支撑环;3、支撑杆;301、警示灯;302、筋板;4、护罩;401、警示牌;5、伸缩杆;501、内杆;502、外杆;503、固定螺栓;504、锁紧孔;6、顶板。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
22.参见图1

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桥梁施工用警示牌,包括底板1,底板1底面安装有轮子101,底板1呈圆盘形,底板1的外圆面通过螺纹安装有支撑筒2,底板1上表面安装有伸缩杆5,伸缩杆5的上端安装有顶板6,顶板6长度方向的两侧与护罩4的内壁相连接,护罩4的外侧设置有警示标401,伸缩杆5的外侧通过支撑杆3安装有警示灯301,警示灯301竖直延伸。
23.作为可选的实施方式,支撑筒2的底面安装有支撑环201,这样设置,增加了支撑筒2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从而对支撑筒2进行稳定支撑。
24.伸缩杆5包括外杆502,外杆502安装在底板1的上表面,外杆502的上端为开口结构,外杆502内部滑动安装有内杆501,内杆501的上端穿出外杆502,且与顶板6底面相连接,外杆502的外侧安装有用于对内杆501锁紧固定的固定螺栓503,这样设置,使内杆501在外杆502内部平稳滑动,对内杆501的伸出长度进行调节,并通过固定螺栓503实现对内杆501的锁紧固定,实现对顶板6的高度调节。
25.内杆501的侧壁设置有若干个与固定螺栓503相对应的锁紧孔504,锁紧孔504沿着内杆501的长度方向均匀分布,这样设置,在对内杆501锁紧固定时,使固定螺栓503的内端伸入锁紧孔504内部,实现对内杆501的锁紧固定,固定效果好。
26.护罩4的顶端为四棱锥面,这样设置,能够利用护罩4的顶面进行施工警示,提高装置的警示效果。
27.支撑杆3和外杆502之间安装有筋板302,筋板302呈三角形,这样设置,通过筋板302对支撑杆3进行稳定支撑,支撑效果好。
28.采用上述结构,在使用装置时,通过轮子101带动装置进行移动,便于对装置进行移动,操作更加便捷,当移动至放置位置后,转动支撑筒2,利用支撑筒2与底板1之间的螺纹配合,对支撑筒2的高度进行调节,使支撑筒2底面与地面接触,通过支撑筒2实现对装置的支撑,支撑更加稳固;对伸缩杆5的长度进行调节,通过伸缩杆5带动顶板6和护罩4移动,实现对护罩4的高度调节,通过护罩4表面的警示标401对行人和车辆进行提醒,提醒效果好。
2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所述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技术特征:
1.一种桥梁施工用警示牌,其特征在于:包括底板(1),所述底板(1)底面安装有轮子(101),所述底板(1)呈圆盘形,所述底板(1)的外圆面通过螺纹安装有支撑筒(2),所述底板(1)上表面安装有伸缩杆(5),所述伸缩杆(5)的上端安装有顶板(6),所述顶板(6)长度方向的两侧与护罩(4)的内壁相连接,所述护罩(4)的外侧设置有警示标(401),所述伸缩杆(5)的外侧通过支撑杆(3)安装有警示灯(301),所述警示灯(301)竖直延伸。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桥梁施工用警示牌,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筒(2)的底面安装有支撑环(201)。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桥梁施工用警示牌,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杆(5)包括外杆(502),所述外杆(502)安装在所述底板(1)的上表面,所述外杆(502)的上端为开口结构,所述外杆(502)内部滑动安装有内杆(501),所述内杆(501)的上端穿出所述外杆(502),且与所述顶板(6)底面相连接,所述外杆(502)的外侧安装有用于对所述内杆(501)锁紧固定的固定螺栓(503)。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桥梁施工用警示牌,其特征在于:所述内杆(501)的侧壁设置有若干个与所述固定螺栓(503)相对应的锁紧孔(504),所述锁紧孔(504)沿着所述内杆(501)的长度方向均匀分布。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桥梁施工用警示牌,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杆(3)和所述外杆(502)之间安装有筋板(302),所述筋板(302)呈三角形。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桥梁施工用警示牌,其特征在于:所述护罩(4)的顶端为四棱锥面。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桥梁施工用警示牌,包括底板,所述底板底面安装有轮子,所述底板呈圆盘形,所述底板的外圆面通过螺纹安装有支撑筒,所述底板上表面安装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上端安装有顶板,所述顶板长度方向的两侧与护罩的内壁相连接,所述护罩的外侧设置有警示标,所述伸缩杆的外侧通过支撑杆安装有警示灯,所述警示灯竖直延伸。有益效果在于:方便装置进行移动和固定,使用更加方便,适合临时道路施工时使用;能够通过警示灯进行灯光提醒,并配合护罩表面的警示标进行提醒,且护罩的高度能够进行调节,警示效果好,保障了施工的安全。全。全。


技术研发人员:胡玉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胡玉娟
技术研发日:2021.05.30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