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低压气体输送管道的压力异常报警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空压机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高低压气体输送管道的压力异常报警装置。


背景技术:

2.空气压缩机是一种用以压缩气体的设备。空气压缩机与水泵构造类似。大多数空气压缩机是往复活塞式,旋转叶片或旋转螺杆。空气压缩机一般具有高压气体输送管道及低压气体输送管道,空气压缩机在正常状态下高压气体输送管道或低压气体输送管道的内部压力保持稳定,在遇到管路堵塞或泄漏时,高压气体输送管道及低压气体输送管道内部的压力大小会发生变化,如果现场维护人员不能及时发现这种变化,不仅会影响空气压缩机的正常运行,甚至会产生爆炸等严重事故。
3.因此,需要设计一种能够对管道内部的压力进行监控,保证空气压缩机安全运行的高低压气体输送管道的压力异常报警装置来解决目前所面临的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能够对管道内部的压力进行监控,保证空气压缩机安全运行的高低压气体输送管道的压力异常报警装置。
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高低压气体输送管道的压力异常报警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底部对称设置第一管道及第二管道,所述壳体的顶部设置有第一报警器及第二报警器;控制电路,所述控制电路设置在所述壳体的内部,所述控制电路具有单片机,所述单片机上连接有第一气压传感器、第二气压传感器;所述第一报警器及所述第二报警器均与所述单片机连接,所述第一气压传感器用于检测所述第一管道内部的气压,所述第二气压传感器用于检查所述第二管道内部的气压。
6.所述第一管道、所述第二管道与所述壳体之间均通过支撑管连接,所述第一气压传感器、所述第二气压传感器分别设置在所述第一管道、所述第二管道顶部的所述支撑管内部。
7.所述壳体的前侧设置有第一显示屏及第二显示屏,所述第一显示屏及所述第二显示屏均与所述单片机连接。
8.所述第一显示屏及所述第二显示屏均为四位一体共阳数码管。
9.所述单片机上连接有复位电路,所述复位电路具有复位键,所述复位键设置在所述壳体的顶部。
10.所述第一管道及所述第二管道的两端均设置有活接头。
11.所述第一气压传感器通过第一a/d转换器与所述单片机连接,所述第二气压传感器通过第二a/d转换器与所述单片机连接。
12.所述第一a/d转换器及所述第二a/d转换器均为adc0832模数转换器。
13.所述第一气压传感器及所述第二气压传感器均为sys

01b

w气压传感器。
14.所述单片机为at89s52单片机。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中通过第一气压传感器及第二气压传感器分别监测第一管道、第二管道内部的压力值,并将该压力值发生至单片机处,单片机将接收到的压力值数据与设定的压力上下限值相比对,当接收到的压力值数据超过设定的压力上下限值时,单片机控制相应的第一报警器、第二报警器启动,发出声光报警,提示现场人员及时处理,第一气压传感器与第二气压传感器能够在空气压缩机运行过程中对管路内部的气压进行实时监控,保证控制压缩机安全运行。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中高低压气体输送管道的压力异常报警装置的结构示意图之一。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高低压气体输送管道的压力异常报警装置的结构示意图之二。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控制电路的电路图。
具体实施方式
19.现在将参照附图来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各种示例性实施例。对示例性实施例的描述仅仅是说明性的,决不作为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应用或使用的任何限制。本实用新型可以以许多不同的形式实现,不限于这里所述的实施例。提供这些实施例是为了使本实用新型透彻且完整,并且向本领域技术人员充分表达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应注意到:除非另外具体说明,否则在这些实施例中阐述的部件和步骤的相对布置、材料的组分、数字表达式和数值应被解释为仅仅是示例性的,而不是作为限制。
20.本实用新型中使用的“第一”、“第二”以及类似的词语并不表示任何顺序、数量或者重要性,而只是用来区分不同的部分。“包括”或者“包含”等类似的词语意指在该词前的要素涵盖在该词后列举的要素,并不排除也涵盖其他要素的可能。“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后,则该相对位置关系也可能相应地改变。
21.如图1至3所示,高低压气体输送管道的压力异常报警装置,包括:壳体5,所述壳体5的底部对称设置第一管道1及第二管道2,所述壳体5的顶部设置有第一报警器3及第二报警器4;控制电路,所述控制电路设置在所述壳体5内部,所述控制电路具有单片机,所述单片机上连接有第一气压传感器、第二气压传感器;所述第一报警器3及所述第二报警器4均与所述单片机连接,所述第一气压传感器用于检测所述第一管道1内部的气压,所述第二气压传感器用于检查所述第二管道2内部的气压;本实施例在使用时,需要将第一管道1、第二管道2分别串联在空气压缩机的高压管路、低压管路中,通过第一气压传感器及第二气压传感器分别监测第一管道1、第二管道2内部的压力值,并将该压力值发生至单片机处,单片机将接收到的压力值数据与设定的压力上下限值相比对,当接收到的压力值数据超过设定的压力上下限值时,单片机控制相应的第一报警器3、第二报警器4启动,发出声光报警,提示现场人员及时处理,第一气压传感器与第二气压传感器能够在空气压缩机运行过程中对管路内部的气压进行实时监控,保证控制压缩机安全运行。
22.更为具体的,所述第一管道1、所述第二管道2与所述壳体5之间均通过支撑管8连接,所述第一气压传感器、所述第二气压传感器分别设置在所述第一管道1、所述第二管道2顶部的所述支撑管8内部,支撑管8的内部中空,支撑管8的下端和与其相对应的所述第一管道1、所述第二管道2连通,并具有用于装配气压传感器的螺纹孔,气压传感器由上至下装配在支撑管8内部,气体传感器的下端与第一管道1、第二管道2相连通,对其内部的气体压力进行检测,气压传感器的安装方式为本领域技术人员熟知,故不再赘述。
23.为了便于现场人员实时获取管道内部气压值,所述壳体5的前侧设置有第一显示屏6及第二显示屏7,所述第一显示屏6及所述第二显示屏7均与所述单片机连接,用于实时显示第一气压传感器、所述第二气压传感器检测到的第一管道1、第二管道2内部的气压值,便于现场人员通过查看第一显示屏6及所述第二显示屏7,了解管道内部压力情况;进一步的,作为第一显示屏6及所述第二显示屏7,所述第一显示屏6及所述第二显示屏7均为四位一体共阳数码管。
24.所述单片机上连接有复位电路,所述复位电路具有复位键10,所述复位键 10设置在所述壳体5的顶部,通过按压触发复位键10可以对单片机进行复位。
25.为了便于将第一管道1及第二管道2接入管路中,所述第一管道1及所述第二管道2的两端均设置有活接头9,活接头9可便于通过螺纹结构与管路进行连接,在使用时只需截断管路,在管路端部攻外螺纹,通过活接头与该外螺纹连接即可。
26.由于第一气压传感器及第二气压传感器均输出模拟量信号,需要将该模拟量信号转换为数字量信号,所述第一气压传感器通过第一a/d转换器与所述单片机连接,所述第二气压传感器通过第二a/d转换器与所述单片机连接,在运行过程中,通过a/d转换器可将气压传感器输出的模拟量信号转换成数字量信号,便于单片机对压力数据进行处理;更为具体的,所述第一a/d转换器及所述第二a/d转换器均为adc0832模数转换器。
27.作为气压传感器的一种具体的实施方式,所述第一气压传感器及所述第二气压传感器均为sys

01b

w气压传感器,该气压传感器输入电压dc12~dc32v,输出信号4~20ma,测量精度0.5%fs。
28.作为单片机的一种具体的实施方式,所述单片机为at89s52单片机。
29.至此,已经详细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各实施例。为了避免遮蔽本实用新型的构思,没有描述本领域所公知的一些细节。本领域技术人员根据上面的描述,完全可以明白如何实施这里公开的技术方案。
30.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部分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实用新型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因此,本实用新型专利的保护范围应以所附权利要求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