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携式跨越运输架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光缆跨越架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便携式跨越运输架。


背景技术:

2.跨越架就是在电路施工中,使电流导线安全顺利通过的设施。输电线路施工中,经常要遇到跨越公路、铁路、广播线路、电力线路等各种障碍物,为了使导线不受损伤,不影响被跨物的安全运行,放线前要在这些交叉跨越处搭设跨越架,使导线安全顺利通过。在跨越架的搭建的过程中需要使用到大量的管件进行拼装,搭建及拆除较复杂,使得搭建及拆除工作量大,不方便工作人员进行操作。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便携式跨越运输架。
4.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手段实现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
5.一种便携式跨越运输架,包括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上设置有若干个可调高度的支撑机构;所述支撑机构与安装板通过铰接座连接,并通过两组固定机构对竖直状态的支撑机构进行固定约束。
6.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支撑机构的数量设置为两个,且对称分布于安装板上。
7.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支撑机构包括支撑管道和可调高度的支撑螺杆;所述支撑管道通过铰接座与安装板铰接;所述支撑螺杆与支撑管道螺纹连接,且其远离支撑管道的一端固定安装有至少一组过线槽。
8.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支撑管道上开设有与支撑螺杆螺纹配合的内螺纹空腔。
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支撑管道螺纹连接有用于固定过线槽的安装件。
10.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固定机构包括第一固定环以及第二固定环;所述第一固定环固定安装在安装板上;所述第二固定环固定安装在支撑管道上;所述第一固定环和第二固定环通过连接绳连接。
11.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安装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多个固定桩。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通过设置的支撑机构与铰接座的配合,在进行安装时,只需要将支撑机构调节成竖直状态,之后通过固定机构进行固定即可,不需要大量的管件进行搭建,能够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工作人员进行操作,而且支撑机构可以进行调节,能够有效的方便调节至合适的高度方便线缆运输通过。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便携式跨越运输架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便携式跨越运输架的支撑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0.安装板;11.固定桩;20.铰接座;30.支撑机构;31.支撑管道;32.支撑螺杆;33.安装件;34.过线槽;40.固定机构;41.第一固定环;42.连接绳;43.第二固定环。
具体实施方式
16.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特征进行描述,所举实例只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17.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规定和限定,术语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还可以是一体成型结构。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该类术语在本专利中的具体含义。
18.实施例1
19.如图1和图2所示,本实施例所设计的一种便携式跨越运输架,包括安装板10,所述安装板10上设置有若干个可调高度的支撑机构30。所述支撑机构30与安装板10通过铰接座20连接,并通过两组固定机构40对竖直状态的支撑机构30进行固定约束。
20.在进行搭建时,将安装板10放置在需要跨越区域的两侧,之后将支撑机构30从水平的状态调节至竖直的状态,再通过固定机构40进行加固,使得支撑机构30保持在竖直的状态,防止其出现倾倒现象,再将支撑机构30调节至合适的高度即可。本实施例在进行搭建跨越架时,将原有的多组管件之间的相互连接进行支撑改变为通过支撑机构30调节状态进行支撑,能够有效提高操作(搭建及拆除)的便携性,继而显著降低工作量以及工作时间,从而加快工期的进程。
21.如图1所示,所述支撑机构30的数量设置为两个,且对称分布于安装板10上。在进行搭建跨越架时,对称设置的支撑机构30能有效的方便防护网进行安装,继而能方便线缆进行跨越工作。
22.如图2所示,所述支撑机构30包括支撑管道31和可调高度的支撑螺杆32;所述支撑管道31通过铰接座20与安装板10铰接;所述支撑螺杆32与支撑管道31螺纹连接,且其远离支撑管道31的一端固定安装有至少一组过线槽34。所述支撑管道31上开设有与支撑螺杆32螺纹配合的内螺纹空腔。所述支撑管道31螺纹连接有用于固定过线槽34的安装件33。在进行调节高度时,通过支撑螺杆32与支撑管道31之间的螺纹配合,从而实现支撑螺杆32及其上的过线槽34进行高度调节,进而便于将过线槽34调节至合适的高度。
23.如图1所示,所述固定机构40包括第一固定环41以及第二固定环43;所述第一固定环41固定安装在安装板10上;所述第二固定环43固定安装在支撑管道31上;所述第一固定环41和第二固定环43通过连接绳42连接。需要对支撑机构30进行固定时,将连接绳42安装在第一固定环41、第二固定环43之间,使得连接绳42对支撑机构30的位置进行限制,防止其出现倾倒现象,从而使得呈竖直状态的支撑机构30固定在安装板10上。
24.如图1所示,所述安装板10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多个固定桩11,通过设置的固定桩11能增加安装板10的稳定性,有效防止安装板10出现滑移现象。
25.本实用新型中未对具体结构做出描述的机构、组件和部件均为现有技术中已经存在的现有结构,可以从市面上直接购买得到。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
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便携式跨越运输架,其特征在于:包括安装板(10),所述安装板(10)上设置有若干个可调高度的支撑机构(30);所述支撑机构(30)与安装板(10)通过铰接座(20)连接,并通过两组固定机构(40)对竖直状态的支撑机构(30)进行固定约束。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携式跨越运输架,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机构(30)的数量设置为两个,且对称分布于安装板(10)上。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携式跨越运输架,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机构(30)包括支撑管道(31)和可调高度的支撑螺杆(32);所述支撑管道(31)通过铰接座(20)与安装板(10)铰接;所述支撑螺杆(32)与支撑管道(31)螺纹连接,且其远离支撑管道(31)的一端固定安装有至少一组过线槽(34)。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便携式跨越运输架,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管道(31)上开设有与支撑螺杆(32)螺纹配合的内螺纹空腔。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便携式跨越运输架,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管道(31)螺纹连接有用于固定过线槽(34)的安装件(33)。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便携式跨越运输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机构(40)包括第一固定环(41)以及第二固定环(43);所述第一固定环(41)固定安装在安装板(10)上;所述第二固定环(43)固定安装在支撑管道(31)上;所述第一固定环(41)和第二固定环(43)通过连接绳(42)连接。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携式跨越运输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板(10)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多个固定桩(11)。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携式跨越运输架,包括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上设置有若干个可调高度的支撑机构;所述支撑机构与安装板通过铰接座连接,并通过两组固定机构对竖直状态的支撑机构进行固定约束。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支撑机构与铰接座的配合,在进行安装时,只需要将支撑机构调节成竖直状态,之后通过固定机构进行固定即可,不需要大量的管件进行搭建,能够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工作人员进行操作,而且支撑机构的高度可以进行调节,能够有效的方便调节至合适的高度方便线缆运输通过。方便调节至合适的高度方便线缆运输通过。方便调节至合适的高度方便线缆运输通过。


技术研发人员:梁益嘉 刘敏 吴钢 冷兆丰 江小晚 甘利红 王毅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咸宁供电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19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