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负离子的电吹风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6: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吹风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带负离子的电吹风。


背景技术:

2.电吹风是由一组电热丝和一个高转速小风扇组合而成的,通电时,电热丝会产生热量,风扇吹出的风经过电热丝,就变成热风,如果只是小风扇转动,而电热丝不热,那么吹出来的就只是风而不热了,电吹风吹出来的风属于干风,若使用的时间过长,很容易会造成水分的流失,造成热伤害,把损伤降到最低的秘诀就是,用毛巾先拍干头发上的水分,用手轻轻梳顺头发,然后再用电吹风。
3.但是现有的带负离子出风机在使用中,由于负离子属于一种电离子,在使用之后,由于负离子吹出,会有一部分停留在吹风口处,而负离子会吸引空气中的带有正离子的细小东西,久而久之出风机出口处会沾满灰尘等杂质,并且由于带有正离子的杂质有些并不易掉,从而形成一层一层的污渍,从而在使用者使用时,一层一层的污渍就会在负离子的带动下飘出,就会吹到使用者头发上,给人们带来极大的困扰。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的带负离子出风机在使用中,由于负离子属于一种电离子,在使用之后,由于负离子吹出,会有一部分停留在吹风口处,而负离子会吸引空气中的带有正离子的细小东西,久而久之出风机出口处会沾满灰尘等杂质,并且由于带有正离子的杂质有些并不易掉,从而形成一层一层的污渍,从而在使用者使用时,一层一层的污渍就会在负离子的带动下飘出,就会吹到使用者头发上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带负离子的电吹风。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带负离子的电吹风,包括风机外壳,所述风机外壳的一侧焊接有通气管,所述通气管的外表面开设有固定槽,所述通气管的内壁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的内壁固定有过滤网,所述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管,所述过滤网的一侧固定有拉板,所述滑管的一端焊接有固定盘,所述固定盘靠近滑管的一侧通过第一轴承转动连接有螺纹套。
6.优选的,所述固定槽靠近滑槽的一侧开设有与螺纹套相匹配的螺纹槽。
7.优选的,所述螺纹槽的外表面与螺纹套的内壁螺纹连接。
8.优选的,所述固定环的一侧粘附有第一橡胶圈,所述固定环远离第一橡胶圈的一侧粘附有第二橡胶圈。
9.优选的,所述风机外壳远离通气管的一侧设置有过滤板。
10.优选的,所述风机外壳的底部设置有手把,所述手把远离风机外壳的一侧设置有连接线。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2.1、本实用新型中,使用中,转动螺纹套取出滑管,然后拉动拉板取出固定环,此时
就可以对固定环上面的过滤网进行清洗,把固定环放入滑槽内部然后转动螺纹套使滑管对固定环进行固定,从而完成清洗更换,解决吹风机出口处具有大量负离子吸引带有正离子的杂质的问题,通过固定环可以在滑槽内部滑动,使固定环不易偏移,增加设备的结构稳定,增加设备的工作效率,而拉板的设计可以提供一个受力点,拉动拉板控制过滤网移动,增加设备的工作效率。
13.2、本实用新型中,使用中,通过第一橡胶圈和第二橡胶圈对固定环进行保护,防止螺纹套移动距离太长导致固定环发生变形导致固定环无法固定过滤网,增加设备的使用寿命,通过过滤板可以防止较大的物体进入风机外壳的内部,避免风机扇叶卡住,导致设备损坏。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带负离子的电吹风的立体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带负离子的电吹风的侧视立体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带负离子的电吹风的部分剖视立体图。
17.图例说明:1、风机外壳;2、过滤板;3、手把;4、连接线;5、通气管;6、滑槽;7、固定槽;8、螺纹槽;9、滑管;10、固定环;11、过滤网;12、第一橡胶圈;13、固定盘;14、螺纹套;15、第二橡胶圈;16、拉板。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19.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下面公开说明书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0.实施例1,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带负离子的电吹风,包括风机外壳1,风机外壳1的一侧焊接有通气管5,通气管5的外表面开设有固定槽7,通气管5的内壁开设有滑槽6,滑槽6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固定环10,固定环10的内壁固定有过滤网11,滑槽6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管9,过滤网11的一侧固定有拉板16,滑管9的一端焊接有固定盘13,固定盘13靠近滑管9的一侧通过第一轴承转动连接有螺纹套14,固定槽7靠近滑槽6的一侧开设有与螺纹套14相匹配的螺纹槽8,螺纹槽8的外表面与螺纹套14的内壁螺纹连接。
21.其整个实施例1达到的效果为,在使用中,当长时间工作之后,转动螺纹套14,螺纹套14转动从而发生移动,螺纹套14移动带动固定盘13移动,固定盘13移动带动滑管9移动,此时就可以把滑管9从滑槽6的内部移出,然后拉动拉板16,拉板16移动带动过滤网11移动,过滤网11移动带动固定环10移动,固定环10移动从而与滑槽6分离,此时就可以取出过滤网11进行清洗,清洗之后把固定环10放入滑槽6的内壁,然后推动拉板16,拉板16移动带动过滤网11移动,过滤网11移动带动固定环10移动,移动至一定位置之后,把滑管9与滑槽6对齐,然后转动螺纹套14,螺纹套14转动带动固定盘13移动,固定盘13移动带动滑管9对固定环10进行固定,从而完成清洗固定,而固定环10的设计可以在滑槽6内部滑动,使固定环10
不易偏移,增加设备的结构稳定,增加设备的工作效率,而拉板16的设计可以提供一个受力点,拉动拉板16控制过滤网11移动,增加设备的工作效率,在使用过程中,手持手把3,开启吹风机就可以对使用者进行吹风使用,并且每隔一段时间取出过滤网11进行清理,使吹风机在使用中更加干净。
22.实施例2,如图3所示,固定环10的一侧粘附有第一橡胶圈12,固定环10远离第一橡胶圈12的一侧粘附有第二橡胶圈15,风机外壳1远离通气管5的一侧设置有过滤板2,风机外壳1的底部设置有手把3,手把3远离风机外壳1的一侧设置有连接线4。
23.其整个实施例2达到的效果为,在使用中,通过第一橡胶圈12和第二橡胶圈15对固定环10进行保护,防止螺纹套14移动距离太长导致固定环10发生变形导致固定环10无法固定过滤网11,增加设备的使用寿命,而过滤板2的设计可以防止较大的物体进入风机外壳1的内部,避免风机扇叶卡住,导致设备损坏,增加设备的使用寿命。
24.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