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拼接电路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5: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益智玩具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拼接电路。


背景技术:

2.拼接电路作为儿童益智类玩具,具有很广泛的市场前景,为了实现动态的亮灯效果,拼接电路的每个面板单元之间要有沟通机制,并且每个面板单元状态是不同的,主控设备通过自身的发送和接收信号接口向与之相连的面板单元通信,面板单元作为从设备将通信数据包通过自身的发送和接收信号接口传递给下一个面板单元;基于此,现有技术中每个面板单元内部有多组通信用的发送和接收信号接口来实现多扩展的功能,每个接口独立且均是设置在面板单元的控制器上,这样就使得控制器的造价增加,同时提高了控制器的故障率。


技术实现要素:

3.基于此,有必要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一种拼接电路。
4.一种拼接电路,包括:第一控制器和多个面板单元,所述面板单元包括:第二控制器、多个面板发送接口及多个面板接收接口,所述第二控制器的发送接口分别与所述多个面板发送接口连接,所述第二控制器的接收接口分别与所述多个面板接收接口连接;
5.所述面板单元的一个面板发送接口和一个面板接收接口构成一个面板通信接口,所述面板单元之间通过面板通信接口一一对应连接的方式实现面板单元的拼接;
6.所述第一控制器的通信接口与任一面板的面板通信接口一一对应连接。
7.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面板单元还包括:发光单元;
8.所述发光单元与所述第二控制器连接,所述第二控制器控制所述发光单元发光。
9.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面板单元还包括:用于驱动所述发光单元发光的驱动单元;
10.所述驱动单元的输入端与所述第二控制器的输出端连接,所述驱动单元的输出端与所述发光单元连接。
11.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面板单元还包括:连接单元,所述面板单元拼接时,是利用所述连接单元将面板单元的面板通信接口一一对应连接的,且所述第一控制器的通信接口与所述任一面板通信接口之间通过所述连接单元连接。
12.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第一控制器的通信接口包括:第一信号接收单元、第一信号发送单元,
13.所述第一信号接收单元包括:第一电阻r15和第一电容c13;所述第一电阻r15的一端和所述第一电容c13的一端均与所述第一控制器连接,所述第一电阻r15的另一端与所述连接单元连接;所述第一电容c13的另一端接地;
14.所述第一信号发送单元包括:第二电阻r14和第二电容c14;所述第二电阻r14的一端和所述第二电容c14的一端均与所述第一控制器连接,所述第二电阻r14的另一端与所述连接单元连接;所述第二电容c14的另一端接地。
15.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第二控制器的接收接口包括:第三电阻r2和第三电容c4;所述第三电阻r2的一端和所述第三电容c4的一端均与所述第二控制器连接,所述第三电阻r2的另一端与相邻所述面板单元的连接单元连接;所述第三电容c4的另一端接地;
16.所述第二控制器的发送接口包括:第四电阻r3和第四电容c3;所述第四电阻r3的一端和所述第四电容c3的一端均与所述第二控制器连接,所述第四电阻r3的另一端与相邻所述面板单元的连接单元连接;所述第四电容c3的另一端接地。
17.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驱动单元包括:红光驱动单元、绿光驱动单元和蓝光驱动单元;
18.所述红光驱动单元、绿光驱动单元和蓝光驱动单元的一端分别与所述第二控制器连接;另一端与所述发光单元连接。
19.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红光驱动单元包括:第五电阻r26、第六电阻r29和第一三极管q2;
20.所述第五电阻r26的一端与所述第二控制器连接,另一端与所述第一三极管q2的基极连接;所述第六电阻r29的一端接地,另一端与所述第一三极管q2的基极连接;所述第一三极管q2的集电极与所述发光单元连接,所述第一三极管q2的发射极接地;
21.所述绿光驱动单元包括:第七电阻r27、第八电阻r30和第二三极管q3;所述第七电阻r27的一端与所述第二控制器连接,另一端与所述第二三极管q3的基极连接;第八电阻r30的一端接地,另一端与所述第二三极管q3的基极连接;所述第二三极管q3的集电极与所述发光单元连接,所述第二三极管q3的发射极接地;
22.所述蓝光驱动单元包括:第九电阻r28、第十电阻r31和第三三极管q1;所述第九电阻r28的一端与所述第二控制器连接,另一端与所述第三三极管q1的基极连接;所述第十电阻r31的一端接地,另一端与所述第三三极管q1的基极连接;所述第三三极管q1的集电极与所述发光单元连接,所述第三三极管q1的发射极接地。
23.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发光单元包括多组发光部件;
24.所述发光部件包括:三色发光二极管led1、第十一电阻r8、第十二电阻r9和第十三电阻r10;所述第十一电阻r8、第十二电阻r9和第十三电阻r10的一端分别与所述三色发光二极管led1的负极连接,另一端分别与第一三极管q2、第二三极管q3和第三三极管q1的集电极连接。
25.实施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将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26.通过将面板单元包含的第二控制器的发送接口分别与该面板单元的多个面板发送接口连接,及将第二控制器的接收接口分别与该面板单元上的多个面板接收接口连接,使得第二控制器设置一组发送接收接口就可以使得面板单元具有多个面板通信接口,降低了对第二控制器的要求,减少了第二控制器的造价成本。
附图说明
2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8.其中:
29.图1为一个实施例中拼接电路的结构框图;
30.图2为另一个实施例中拼接电路的结构框图;
31.图3为一个实施例中第一控制器、第一信号接收单元和第一信号发送单元电路示意图;
32.图4为一个实施例中第二控制器、发送接口和接收接口电路示意图;
33.图5为一个实施例中驱动单元电路示意图;
34.图6为一个实施例中发光单元电路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3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6.如图1所示,一种拼接电路,包括:第一控制器10和多个面板单元20,所述面板单元20包括:第二控制器202、多个面板发送接口及多个面板接收接口,所述第二控制器发送接口2023分别与所述多个面板发送接口205连接,所述第二控制器接收接口2022分别与所述多个面板接收接口206连接;所述第二控制器发送接口2023和所述第二控制器接收接口2022构成第二控制器接通信接口2000;
37.所述面板单元20的一个面板发送接口和一个面板接收接口构成一个面板通信接口200,所述面板单元20之间通过面板通信接口200一一对应连接的方式实现面板单元20的拼接;所述第一控制器10的通信接口与任一面板的面板通信接口200一一对应连接。
38.其中,第一控制器10作为主控设备通过其通信接口输出和接收的发送和接收信号与后面与之相连的面板单元20通信,面板单元20作为从设备将第一控制器10发送的通信数据包传递给下一个面板单元20。
39.具体的,首先,第一控制器10发出“报数”命令给与之相连的面板单元20,面板单元20依次“报数”,“报数”的同时记录自己的编号,将编号作为自己的通信地址,最后一个“报数”的面板将“报数总数量”按“报数”时相反的方向回传给第一控制器10;然后,第一控制器10发出带有编号的通信数据包,面板单元20接收通信数据包,并将通信数据包中的编号与自己的编号比对,相同则解析后执行通信数据包中的命令,同时将通信数据包传递给下一个面板单元20。
40.通过将面板单元包含的第二控制器的发送接口分别与该面板单元的多个面板发送接口连接,及将第二控制器的接收接口分别与该面板单元上的多个面板接收接口连接,使得第二控制器设置一组发送接收接口就可以使得面板单元具有多个面板通信接口200,降低对控制器的要求,减少了第二控制器的造价成本。
41.如图2所示,在另一实施例中,为了体现所述拼接电路的应用环境,所述面板单元20还包括:发光单元204和用于驱动所述发光单元204发光的驱动单元203;
42.所述驱动单元203的输入端与所述第二控制器202的输出端连接,所述驱动单元203的输出端与所述发光单元204连接。所述第二控制器202向所述驱动单元203发送控制指
令,所述驱动单元203驱动所述发光单元204发光。
43.由此可知,在一种可行的实现方式中,上述的拼接电路可以应用在拼接灯中,如图1所示,第一控制器10通过其通信接口100与所述面板单元20上的面板通信接口200一一对应连接,所述面板单元20上的多个面板通信接口200还可与其他面板单元20连接,所述面板单元20的形状不限于图1中的矩形形状,其可以是任意形状,其外围任何位置均可设置所述面板通信接口200,面板通信接口200可与其他面板单元20中的第二控制器接通信接口2000或面板通信接口200连接,以实现每个面板单元20都可扩展里连接多个其他面板单元20;最后形成的拼接灯的形状也是任意形状的。
44.如图2所示,在另一实施例中,所述面板单元20还包括:连接单元201,如图4所示,所述连接单元201为不限于4孔的插针,其用于实现第一控制器10与面板单元20的快速连接;所述面板单元20拼接时,是利用所述连接单元201将面板单元20的面板通信接口200一一对应连接的,且所述第一控制器10的通信接口与所述任一面板通信接口200之间通过所述连接单元201连接。
45.如图3所示,在另一实施例中,所述第一控制器的通信接口100包括:第一信号接收单元102、第一信号发送单元103元;所述第一信号接收单元102包括:第一电阻r15和第一电容c13;所述第一电阻r15的一端和所述第一电容c13的一端均与所述第一控制器10连接,所述第一电阻r15的另一端与所述连接单元201连接;所述第一电容c13的另一端接地;所述第一信号发送单元103包括:第二电阻r14和第二电容c14;所述第二电阻r14的一端和所述第二电容c14的一端均与所述第一控制器10连接,所述第二电阻r14的另一端与所述连接单元201连接;所述第二电容c14的另一端接地。第一控制器的通信接口100通过连接单元201与面板单元快速连接,第一控制器的通信接口100实现第一控制器向面板单元发送数据包的功能。
46.在另一实施例中,所述拼接电路还包括ui信号输入单元,ui信号包括遥控器或手机端发送的控制发光单元发光的控制信号。其中,ui信号输入单元104的输出端与所述第一控制器101的输入端连接。
47.如图4所示,在另一实施例中,所述第二控制器接收接口2022包括:第三电阻r2和第三电容c4;所述第三电阻r2的一端和所述第三电容c4的一端均与所述第二控制器202连接,所述第三电阻r2的另一端与相邻所述面板单元20的连接单元201连接;所述第三电容c4的另一端接地;
48.所述第二控制器发送接口2023包括:第四电阻r3和第四电容c3;所述第四电阻r3的一端和所述第四电容c3的一端均与所述第二控制器202连接,所述第四电阻r3的另一端与相邻所述面板单元20的连接单元201连接;所述第四电容c3的另一端接地。
49.其中,所述第一控制器的第一信号发送单元103元向所述第二控制器接收接口2022发送数据包,所述第二控制器发送接口2023向所述第一控制器的第一信号接收单元102发送“报数总数量”信息,向下一个第二控制器接收接口2022发送第一控制器发送的数据包;实现了第一控制器和面板单元及面板单元与面板单元之间的通信。
50.如图5所示,在另一实施例中,为了实现拼接电路中发光单元发出的光更加多彩,所述驱动单元203包括:红光驱动单元2031、绿光驱动单元2032和蓝光驱动单元2033;
51.所述红光驱动单元2031、绿光驱动单元2032和蓝光驱动单元2033的一端分别与所
述第二控制器202连接;另一端与所述发光单元204连接。
52.其中,所述红光驱动单元2031包括:第五电阻r26、第六电阻r29和第一三极管q2;
53.所述第五电阻r26的一端与所述第二控制器202连接,另一端与所述第一三极管q2的基极连接;所述第六电阻r29的一端接地,另一端与所述第一三极管q2的基极连接;所述第一三极管q2的集电极与所述发光单元204连接,所述第一三极管q2的发射极接地;
54.所述绿光驱动单元2032包括:第七电阻r27、第八电阻r30和第二三极管q3;所述第七电阻r27的一端与所述第二控制器202连接,另一端与所述第二三极管q3的基极连接;第八电阻r30的一端接地,另一端与所述第二三极管q3的基极连接;所述第二三极管q3的集电极与所述发光单元204连接,所述第二三极管q3的发射极接地;
55.所述蓝光驱动单元2033包括:第九电阻r28、第十电阻r31和第三三极管q1;所述第九电阻r28的一端与所述第二控制器202连接,另一端与所述第三三极管q1的基极连接;所述第十电阻r31的一端接地,另一端与所述第三三极管q1的基极连接;所述第三三极管q1的集电极与所述发光单元204连接,所述第三三极管q1的发射极接地。红光驱动单元2031、绿光驱动单元2032和蓝光驱动单元2033能够驱动发光单元发出不同颜色的光,使得发光单元呈现出不同的发光状态,营造多彩的氛围。
56.如图6所示,在另一实施例中,为了执行驱动单元的不同发光指令,所述发光单元204包括多组发光部件2041;
57.所述发光部件2041包括:三色发光二极管led1、第十一电阻r8、第十二电阻r9和第十三电阻r10;所述第十一电阻r8、第十二电阻r9和第十三电阻r10的一端分别与所述三色发光二极管led1的负极连接,另一端分别与第一三极管q2、第二三极管q3和第三三极管q1的集电极连接。三色发光二极管led1在在驱动单元的驱动下,呈现出红光,绿、蓝三种或更多组合颜色。
58.以上所揭露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实施例而已,当然不能以此来限定本实用新型之权利范围,因此依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所作的等同变化,仍属本实用新型所涵盖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