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RFID天线固定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5: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rfid天线固定装置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是一种rfid天线固定装置,属于rfid天线固定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rfid天线是一种以电磁波形式把前端射频信号功率接收或辐射出去的装置,是电路与空间的界面器件,用来实现导行波与自由空间波能量的转化。在rfid射频识别系统中,天线分为rfid电子标签天线和读写器天线两大类,分别承担接收能量和发射能量的作用。在对rfid天线安装过程中,需要用到固定装置对其进行固定,但传统的rfid天线固定装置多为一体式结构,在安装完成后便不能进行调节,导致使用便捷性较低,而现有的rfid天线固定装置构造复杂,固定步骤繁琐,并且只能对一种规格的rfid天线进行固定,在实用性方面有待提高,现在急需一种rfid天线固定装置来解决上述出现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rfid天线固定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方便对不同大小的rfid天线进行安装固定,并且具备前后摆动可调能力,适用范围广。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rfid天线固定装置,包括rfid天线主体、承托板以及可调定位组件,所述rfid天线主体下侧安装有承托板,所述承托板下侧设置有可调定位组件,所述可调定位组件包括防滑硅胶垫、不锈钢螺纹杆、按压板、蝶形紧固螺母、夹紧螺纹杆、固定基板、夹持座、摆动座以及蝶形固定螺母,所述承托板上端面粘贴有防滑硅胶垫,所述承托板上端面左右两侧对称焊接有不锈钢螺纹杆,所述不锈钢螺纹杆环形侧面上侧啮合有蝶形紧固螺母,所述不锈钢螺纹杆环形侧面上侧套装有按压板,所述承托板下端面中间位置设置有摆动座,所述摆动座内部下侧穿插有夹紧螺纹杆,所述夹紧螺纹杆环形侧面右侧啮合有蝶形固定螺母,所述承托板下侧安装有固定基板,所述固定基板上端面中间位置焊接有夹持座。
5.进一步地,所述按压板下端面粘贴有记忆海绵片,所述按压板上端面中间位置焊接有提拉头。
6.进一步地,所述不锈钢螺纹杆等规格焊接有两组,所述蝶形紧固螺母等规格啮合有两组,所述按压板内部左右两侧对称开设有贯穿腔,且贯穿腔与不锈钢螺纹杆相匹配。
7.进一步地,所述摆动座内部下侧开设有贯穿通孔,且贯穿通孔与夹紧螺纹杆相匹配,所述夹持座内部左右两侧对称开设有穿插孔,且穿插孔与夹紧螺纹杆相匹配,所述夹持座内壁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防滑纹路。
8.进一步地,所述摆动座通过焊接方式固定在承托板下端面中间位置。
9.进一步地,所述固定基板内部左右两侧对称开设有安装通孔。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的一种rfid天线固定装置,因本实用新型添加了不锈钢螺纹杆、按压板、蝶形紧固螺母、夹紧螺纹杆、固定基板、夹持座、摆动座以及蝶
形固定螺母,先将rfid天线主体放置在防滑硅胶垫上端面中间位置,而后把按压板由上而下放置在rfid天线主体上侧,随后安装人员便可以用手将两组蝶形紧固螺母分别啮合固定在两组不锈钢螺纹杆环形侧面上侧,对按压板进行按压定位,以此对rfid天线主体进行固定,而用手拧松蝶形固定螺母,使夹持座夹持力降低,此时便可以对摆动座进行前后摆动,以此对rfid天线主体进行前后摆动调整。
附图说明
11.通过阅读参照以下附图对非限制性实施例所作的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将会变得更明显: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rfid天线固定装置的正视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rfid天线固定装置中可调定位组件的正视剖面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rfid天线固定装置中可调定位组件的左视剖面图;
15.图中:1

rfid天线主体、2

承托板、3

可调定位组件、31

防滑硅胶垫、32

不锈钢螺纹杆、33

按压板、331

记忆海绵片、332

提拉头、34

蝶形紧固螺母、35

夹紧螺纹杆、36

固定基板、361

安装通孔、37

夹持座、38

摆动座、381

贯穿通孔、39

蝶形固定螺母。
具体实施方式
16.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17.请参阅图1

图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rfid天线固定装置,包括rfid天线主体1、承托板2以及可调定位组件3,rfid天线主体1下侧安装有承托板2,承托板2下侧设置有可调定位组件3。
18.可调定位组件3包括防滑硅胶垫31、不锈钢螺纹杆32、按压板33、蝶形紧固螺母34、夹紧螺纹杆35、固定基板36、夹持座37、摆动座38以及蝶形固定螺母39,承托板2上端面粘贴有防滑硅胶垫31,承托板2上端面左右两侧对称焊接有不锈钢螺纹杆32,不锈钢螺纹杆32环形侧面上侧啮合有蝶形紧固螺母34,不锈钢螺纹杆32环形侧面上侧套装有按压板33,承托板2下端面中间位置设置有摆动座38,摆动座38内部下侧穿插有夹紧螺纹杆35,夹紧螺纹杆35环形侧面右侧啮合有蝶形固定螺母39,承托板2下侧安装有固定基板36,固定基板36上端面中间位置焊接有夹持座37,该设计解决了原有固定装置不能对大小不同的rfid天线进行安装固定,并且不具备可调能力的问题。
19.记忆海绵片331粘贴在按压板33下端面,提拉头332焊接在按压板33上端面中间位置,记忆海绵片331避免按压板33与rfid天线主体1之间出现硬接触,而提拉头332方便安装人员对按压板33进行提拉拆装,不锈钢螺纹杆32等规格焊接有两组,蝶形紧固螺母34等规格啮合有两组,贯穿腔对称开设在按压板33内部左右两侧,且贯穿腔与不锈钢螺纹杆32相匹配,贯穿腔方便不锈钢螺纹杆32穿插在按压板33内部。
20.贯穿通孔381开设在摆动座38内部下侧,且贯穿通孔381与夹紧螺纹杆35相匹配,穿插孔对称开设在夹持座37内部左右两侧,且穿插孔与夹紧螺纹杆35相匹配,夹持座37内壁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防滑纹路,贯穿通孔381方便夹紧螺纹杆35穿插在摆动座38内部,而穿插孔方便夹紧螺纹杆35穿插在夹持座37内部,摆动座38通过焊接方式固定在承托板2下
端面中间位置,摆动座38方便对承托板2进行前后摆动调整。
21.安装通孔361对称开设在固定基板36内部左右两侧,安装通孔361方便外界螺栓穿插在固定基板36内部对其进行安装固定。
2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安装人员首先将固定基板36安装固定在外界rfid读写器旁边指定位置,然后便可以将rfid天线主体1放置在防滑硅胶垫31上端面中间位置,而后把按压板33由上而下放置在rfid天线主体1上侧,并使不锈钢螺纹杆32穿插在贯穿腔中,随后安装人员便可以用手将两组蝶形紧固螺母34分别啮合固定在两组不锈钢螺纹杆32环形侧面上侧,对按压板33进行按压定位,使记忆海绵片331下端面与rfid天线主体1上端面紧密贴合,以此对rfid天线主体1进行固定;当需要对rfid天线主体1进行前后摆动调整时,安装人员只需用手拧松蝶形固定螺母39,使夹持座37夹持力降低,此时便可以对摆动座38进行前后摆动,以此对rfid天线主体1进行前后摆动调整,调整完成后,再用手拧紧蝶形固定螺母39即可。
23.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4.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