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室内装饰装修用具有防倾倒结构的人字梯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2: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室内装饰装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室内装饰装修用具有防倾倒结构的人字梯。


背景技术:

2.室内装饰是满足人们的社会活动和生活需要,合理地组织和塑造具有美感而又舒适、方便的室内环境的一种综合性艺术,是环境艺术的一个门类,又称室内设计。融合了现代科学技术与文化艺术,并与建筑设计、地理,装饰艺术、人体工程学、心理学、美学,科技材料学等有着密切的联系。
3.市场上的人字梯在使用中,常常因为其自身不具备有防倾倒结构或整体防护结构的不完善从而导致在日常装修作业中给装修工人带来不可避免的麻烦和危险,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室内装饰装修用具有防倾倒结构的人字梯。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室内装饰装修用具有防倾倒结构的人字梯,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常常因为其自身不具备有防倾倒结构或整体防护结构的不完善从而导致在日常装修作业中给装修工人带来不可避免的麻烦和危险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室内装饰装修用具有防倾倒结构的人字梯,包括机体和防倾倒机构,所述机体的顶端连接有旋转轴,且旋转轴的另一端连接有顶板,所述机体的内侧安装有活动伸缩底座,且活动伸缩底座的另一端连接有伸缩杆,所述防倾倒机构安装于机体的底端,所述防倾倒机构的底部固定有加长板,且加长板的内部两侧贴合有内置滑槽,所述内置滑槽的内壁滑动设置有滑动底板,且滑动底板的底部设置有升降丝杆,所述升降丝杆的底部四周外壁贴合有螺帽,所述加长板的底部安装有滑动底座。
6.优选的,所述滑动底板通过内置滑槽与加长板构成滑动结构,且滑动底板沿着加长板的竖直中轴线对称分布。
7.优选的,所述滑动底板与升降丝杆之间为固定连接,且升降丝杆与螺帽构成螺纹连接。
8.优选的,所述防倾倒机构包括有滑动槽、滑动架、阻块和穿插组件,且滑动槽的中部滑动设置有滑动架,所述滑动槽的一侧端头安装有阻块,所述防倾倒机构的两侧外壁设置有穿插组件。
9.优选的,所述机体的底端与滑动架顶端为固定连接,且机体通过滑动槽与滑动架构成滑动结构。
10.优选的,所述穿插组件呈圆孔状分布,且穿插组件沿着防倾倒机构的两侧外壁对称分布。
11.优选的,所述机体通过活动伸缩底座、伸缩杆与旋转轴构成活动连接,且活动伸缩
底座与伸缩杆设置有两组。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室内装饰装修用具有防倾倒结构的人字梯设置有滑动底板,滑动底板通过内置滑槽与加长板构成滑动结构,当使用者在日常的装修作业中,可能因为其机体自身的底盘小导致使用者在爬梯时机体出现两侧晃动的不良现象,此时使用者可通过内置滑槽其自身的可滑动性将滑动底板向两侧抽出,以达到加长机体底盘的有益效果,从而给使用者作业时提高一定的安全系数。
13.机体的底端与滑动架顶端为固定连接,当使用者装修作业需要使用机体时,为了尽可能的减少机体出现两侧晃动倾倒从而给使用者带来危险的不良现象发生,此时使用者可通过滑动架其自身的可滑动性来调节机体底端的扎开角度,从而给给施工人员带来便捷。
14.穿插组件呈圆孔状分布,当施工人员调节到所适应角度时,为了避免机体底端两侧出现滑坡从而发生不可预知的危险,此时使用者通过机体两侧所设置多个穿插组件的中空性,将卡合棒嵌入至穿插组件的中部,连带着一同穿插至滑动架的中部,以达到固定机体外扩或缩小角度的有益效果。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面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防倾倒机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防倾倒机构正面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机体;2、旋转轴;3、顶板;4、活动伸缩底座;5、伸缩杆;6、防倾倒机构;601、滑动槽;602、滑动架;603、阻块;604、穿插组件;7、加长板;8、内置滑槽;9、滑动底板;10、升降丝杆;11、螺帽;12、滑动底座。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室内装饰装修用具有防倾倒结构的人字梯,包括机体1、旋转轴2、顶板3、活动伸缩底座4、伸缩杆5、防倾倒机构6、滑动槽601、滑动架602、阻块603、穿插组件604、加长板7、内置滑槽8、滑动底板9、升降丝杆10、螺帽11和滑动底座12,机体1的顶端连接有旋转轴2,且旋转轴2的另一端连接有顶板3,机体1的内侧安装有活动伸缩底座4,且活动伸缩底座4的另一端连接有伸缩杆5,防倾倒机构6安装于机体1的底端,防倾倒机构6的底部固定有加长板7,且加长板7的内部两侧贴合有内置滑槽8,内置滑槽8的内壁滑动设置有滑动底板9,且滑动底板9的底部设置有升降丝杆10,升降丝杆10的底部四周外壁贴合有螺帽11,加长板7的底部安装有滑动底座12。
22.本实用新型中,滑动底板9通过内置滑槽8与加长板7构成滑动结构,且滑动底板9沿着加长板7的竖直中轴线对称分布,当使用者在日常的装修作业中,可能因为其机体1自
身的底盘小导致使用者在爬梯时机体1出现两侧晃动的不良现象,此时使用者可通过内置滑槽8其自身的可滑动性将滑动底板9向两侧抽出,以达到加长机体1底盘的有益效果,从而给使用者作业时提高一定的安全系数;
23.滑动底板9与升降丝杆10之间为固定连接,且升降丝杆10与螺帽11构成螺纹连接,当滑动底板9自身两侧抽出加长后,为了方便使用者对其进行固定,可通过调节螺帽11的松紧来控制其升降丝杆10自身的长度,以尽可能的达到平衡机体1、固定底盘的有益效果;
24.防倾倒机构6包括有滑动槽601、滑动架602、阻块603和穿插组件604,且滑动槽601的中部滑动设置有滑动架602,滑动槽601的一侧端头安装有阻块603,防倾倒机构6的两侧外壁设置有穿插组件604,机体1的底端与滑动架602顶端为固定连接,且机体1通过滑动槽601与滑动架602构成滑动结构,当使用者装修作业需要使用机体1时,为了尽可能的减少机体1出现两侧晃动倾倒从而给使用者带来危险的不良现象发生,此时使用者可通过滑动架602其自身的可滑动性来调节机体1底端的扎开角度,从而给给施工人员带来便捷;
25.穿插组件604呈圆孔状分布,且穿插组件604沿着防倾倒机构6的两侧外壁对称分布,当施工人员调节到所适应角度时,为了避免机体1底端两侧出现滑坡从而发生不可预知的危险,此时使用者通过机体1两侧所设置多个穿插组件604的中空性,将卡合棒嵌入至穿插组件604的中部,连带着一同穿插至滑动架602的中部,以达到固定机体1外扩或缩小角度的有益效果;
26.机体1通过活动伸缩底座4、伸缩杆5与旋转轴2构成活动连接,且活动伸缩底座4与伸缩杆5设置有两组,当使用者需要使用机体1进行装修施工时,可通过活动伸缩底座4、伸缩杆5与旋转轴2其三者之间所构成的活动连接来控制调节机体1两侧外扩角度,尽可能给使用者的施工装修作业带来便捷。
27.工作原理:对于这类的室内装饰装修用具有防倾倒结构的人字梯首先当使用者在日常的装修作业中,可能因为其机体1自身的底盘小导致使用者在爬梯时机体1出现两侧晃动的不良现象,此时使用者可通过内置滑槽8其自身的可滑动性将滑动底板9向两侧抽出,以达到加长机体1底盘的有益效果,同时为了方便使用者对其进行固定,可通过调节螺帽11的松紧来控制其升降丝杆10自身的长度,以尽可能的达到平衡机体1、固定底盘的有益效果,并且当使用者装修作业需要使用机体1时,为了尽可能的减少机体1出现两侧晃动倾倒从而给使用者带来危险的不良现象发生,此时使用者可通过滑动架602其自身的可滑动性来调节机体1底端的扎开角度,同时为了避免机体1底端两侧出现滑坡从而发生不可预知的危险,此时使用者通过机体1两侧所设置多个穿插组件604的中空性,将卡合棒嵌入至穿插组件604的中部,连带着一同穿插至滑动架602的中部,以达到固定机体1外扩或缩小角度的有益效果。
2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