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有剪刀的利器盒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1: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医疗器械专业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带有剪刀的利器盒。


背景技术:

2.利器盒是医院内常见的一种医疗器械,其主要作用便是适用于存放医疗危险性的感染物品,如注射器、小玻璃制品、刀片、缝合针等锐器,目前,当医护人员使用利器盒收集针头前,往往先需要手动使用剪刀将输液器针头剪切掉,然后再投放入利器盒内,但是,由于现有的利器盒本身并未配有剪刀装置,使得每当医护人员需要剪切针头时,都需另寻剪刀,只是,这样一来,寻找剪刀的过程不仅会造成一定的时间浪费、增加医护人员的时间成本,同时,也因剪刀为单独放置在科室或治疗车内,且其自身并无有效的固定装置,使得剪刀存在被人轻易取走的风险,而一旦剪刀被精神状态不稳定或是情绪状态不稳定的人员取走,则易产生伤害自身与损害他人的情况发生,现有利器盒的不足之处还在于,利器盒在使用过程中,易存在倾倒风险,而一旦利器盒在使用过程中产生倾倒,那么不仅会令利器从投入口倾洒出来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同时,也会存在利器飞溅至周围人员身体上,给人员造成血源性感染的危险。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带有剪刀的利器盒,通过利器盒本体上剪切装置的固定安设,且剪切装置的剪刀刃隐藏安设在投入口下端,使得其本身不存在被人轻易取走的风险,从而避免一旦剪刀刃被精神状态不稳定、或是情绪状态不稳定的人员取走,则易产生伤害自身与损害他人的特点。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带有剪刀的利器盒,包括利器盒本体,所述利器盒本体内部为利器盒内腔,所述利器盒内腔中固定安设有挡板,所述利器盒本体上端固定安设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与盒盖的连接方式为铰接,所述固定板上开设有卡孔、投入口与锁槽,所述锁槽与锁块为扣合连接,所述盒盖一端设有延伸端,所述延伸端上开设有缺口,所述延伸端上固定安设有拉块,所述利器盒本体侧端开设有活动槽,所述活动槽通过转轴与连接柄铰接,所述连接柄一端与剪刀刃为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柄另一端则与剪刀柄为转动连接。
5.优选的,所述挡板固定安设在卡孔与投入口底端的利器盒内腔侧壁上,且挡板的固定方式为倾斜状;通过挡板的设立,且挡板固定安设在卡孔与投入口底端的利器盒内腔侧壁上,可便于当利器盒本体产生意外倾倒时,挡板能够对利器盒内腔中的利器进行有效阻隔,从而令利器不易从投入口倾洒出来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通过挡板的固定方式为倾斜状,可便于当利器被投入至卡孔或投入口时,利器能够顺沿挡板的倾斜坡度滑入利器盒内腔中。
6.优选的,所述卡孔的形状为前窄后宽状;通过卡孔的设立,且卡孔为前窄后宽状,可便于医护人员需对针头进行拔除操作时,只需将针头端沿卡孔后端较宽处插入,并带动
针头前移至前端合适的卡合位,然后拉动注射器向上施力,即可完成针头拔除操作。
7.优选的,所述盒盖正端中部设有延伸端,且延伸端中部开设的缺口与锁槽的位置为相对应;通过盒盖正端中部设有延伸端,且延伸端中部开设的缺口与锁槽的位置为相对应,可便于当利器本体使用完毕后,只需将盒盖盖设在利器盒本体上端,并将锁块通过盒盖延伸端中部的缺口、插入锁槽内部,即可令盒盖就此密封且无法打开,从而避免利器盒本体在运输途中,盒盖若意外开启,则会令利器存在洒落的风险。
8.优选的,所述延伸端外端顶部固定安设有拉块;通过拉块的设立,且卡块固定安设在延伸端外端顶部,可便于当利器盒本体处于使用状态、盒盖暂时盖设在利器盒本体上端时,只需拉动拉块,即可将盒盖打开,并令其底端固定板上所开设的卡孔与投入口裸露出来。
9.优选的,所述连接柄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连接柄所交叉重合的中部、通过转轴固定安设在活动槽内部上下端的利器盒本体上;通过连接柄的设立,且两个连接柄所交叉重合的中部、通过转轴固定安设在活动槽内部上下端的利器盒本体上,可便于当两个连接柄需要在活动槽内部左右开合时,通过转轴对连接柄中部的铰接,不会对两个连接柄的左右开合造成影响。
10.优选的,所述剪刀刃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剪刀刃分别与两个连接柄一端为固定连接,且剪刀刃的安设位置为挡板上端与投入口下端中部位置;通过两个剪刀刃分别与两个连接柄一端为固定连接,且剪刀刃的安设位置为挡板上端与投入口下端中部位置,可便于剪刀刃能够对针头进行剪切的同时,也因剪刀刃隐藏在投入口下端,并与利器盒本体为一体式结构,使得其本身不存在被人轻易取走的风险,从而避免一旦剪刀刃被精神状态不稳定、或是情绪状态不稳定的人员取走,则易产生伤害自身与损害他人的情况发生。
11.优选的,所述剪刀柄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剪刀柄分别与位于利器盒本体外端的两个连接柄转动相连;通过剪刀柄与连接柄为转动相连,可便于当医护人员无需使用剪刀刃的剪切功能时,只需将剪刀柄向下转动,即可对剪刀柄进行竖向折叠,从而避免剪刀柄若无折叠功能,易会对外部空间产生占用。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挡板的设立,且挡板固定安设在卡孔与投入口底端的利器盒内腔侧壁上,可便于当利器盒本体产生意外倾倒时,挡板能够对利器盒内腔中的利器进行有效阻隔,从而令利器不易从投入口倾洒出来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通过盒盖正端中部设有延伸端,且延伸端中部开设的缺口与锁槽的位置为相对应,可便于当利器本体使用完毕后,只需将盒盖盖设在利器盒本体上端,并将锁块通过盒盖延伸端中部的缺口、插入锁槽内部,即可令盒盖就此密封且无法打开,从而避免利器盒本体在运输途中,盒盖若意外开启,则会令利器存在洒落的风险,通过利器盒本体上剪切装置的固定安设,且剪切装置的剪刀刃隐藏安设在投入口下端,使得其本身不存在被人轻易取走的风险,从而避免一旦剪刀刃被精神状态不稳定、或是情绪状态不稳定的人员取走,则易产生伤害自身与损害他人的情况发生,同时,通过剪切装置与利器盒本体为一体式设计,还能够有效减少医护人员寻找剪刀而造成的时间浪费,通过剪刀柄的可折叠性,可便于当医护人员无需使用剪刀刃的剪切功能时,只需将剪刀柄向下转动,即可对剪刀柄进行竖向折叠,从而避免剪刀柄若无折叠功能,易会对外部空间产生占用。
13.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
附图说明
14.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盒盖开启俯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盒盖闭合俯视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利器盒内腔侧视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锁块与锁槽扣合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利器盒本体;101、利器盒内腔;2、挡板;3、固定板;4、盒盖;5、卡孔;6、投入口;7、锁槽;8、延伸端;9、缺口;10、拉块;11、活动槽;12、连接柄;13、剪刀刃;14、剪刀柄;15、锁块。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实施例1
23.请参阅图1

图5,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包括利器盒本体1,所述利器盒本体1内部为利器盒内腔101,所述利器盒内腔101中固定安设有挡板2,所述利器盒本体1上端固定安设有固定板3,所述固定板3与盒盖4的连接方式为铰接,所述固定板3上开设有卡孔5、投入口6与锁槽7,所述锁槽7与锁块15为扣合连接,所述盒盖4一端设有延伸端8,所述延伸端8上开设有缺口9,所述延伸端8上固定安设有拉块10,所述利器盒本体1侧端开设有活动槽11,所述活动槽11通过转轴与连接柄12铰接,所述连接柄12一端与剪刀刃13为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柄12另一端则与剪刀柄14为转动连接。
24.具体的,所述挡板2固定安设在卡孔5与投入口6底端的利器盒内腔101侧壁上,且挡板2的固定方式为倾斜状;通过挡板2的设立,且挡板2固定安设在卡孔5与投入口6底端的利器盒内腔101侧壁上,可便于当利器盒本体1产生意外倾倒时,挡板2能够对利器盒内腔101中的利器进行有效阻隔,从而令利器不易从投入口6倾洒出来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通过挡板2的固定方式为倾斜状,可便于当利器被投入至卡孔5或投入口6时,利器能够顺沿挡板2的倾斜坡度滑入利器盒内腔101中。
25.具体的,所述卡孔5的形状为前窄后宽状;通过卡孔5的设立,且卡孔5为前窄后宽状,可便于医护人员需对针头进行拔除操作时,只需将针头端沿卡孔5后端较宽处插入,并带动针头前移至前端合适的卡合位,然后拉动注射器向上施力,即可完成针头拔除操作。
26.具体的,所述盒盖4正端中部设有延伸端8,且延伸端8中部开设的缺口9与锁槽7的位置为相对应;通过盒盖4正端中部设有延伸端8,且延伸端8中部开设的缺口9与锁槽7的位置为相对应,可便于当利器本体使用完毕后,只需将盒盖4盖设在利器盒本体1上端,并将锁块15通过盒盖4延伸端8中部的缺口9、插入锁槽7内部,即可令盒盖4就此密封且无法打开,从而避免利器盒本体1在运输途中,盒盖4若意外开启,则会令利器存在洒落的风险。
27.具体的,所述延伸端8外端顶部固定安设有拉块10;通过拉块10的设立,且卡块固定安设在延伸端8外端顶部,可便于当利器盒本体1处于使用状态、盒盖4暂时盖设在利器盒本体1上端时,只需拉动拉块10,即可将盒盖4打开,并令其底端固定板3上所开设的卡孔5与投入口6裸露出来。
28.具体的,所述连接柄12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连接柄12所交叉重合的中部、通过转轴固定安设在活动槽11内部上下端的利器盒本体1上;通过连接柄12的设立,且两个连接柄12所交叉重合的中部、通过转轴固定安设在活动槽11内部上下端的利器盒本体1上,可便于当两个连接柄12需要在活动槽11内部左右开合时,通过转轴对连接柄12中部的铰接,不会对两个连接柄12的左右开合造成影响。
29.具体的,所述剪刀刃13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剪刀刃13分别与两个连接柄12一端为固定连接,且剪刀刃13的安设位置为挡板2上端与投入口6下端中部位置;通过两个剪刀刃13分别与两个连接柄12一端为固定连接,且剪刀刃13的安设位置为挡板2上端与投入口6下端中部位置,可便于剪刀刃13能够对针头进行剪切的同时,也因剪刀刃13隐藏在投入口6下端,并与利器盒本体1为一体式结构,使得其本身不存在被人轻易取走的风险,从而避免一旦剪刀刃13被精神状态不稳定、或是情绪状态不稳定的人员取走,则易产生伤害自身与损害他人的情况发生。
30.具体的,所述剪刀柄14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剪刀柄14分别与位于利器盒本体1外端的两个连接柄12转动相连;通过剪刀柄14与连接柄12为转动相连,可便于当医护人员无需使用剪刀刃13的剪切功能时,只需将剪刀柄14向下转动,即可对剪刀柄14进行竖向折叠,从而避免剪刀柄14若无折叠功能,易会对外部空间产生占用。
31.本发明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通过挡板2的设立,且挡板2固定安设在卡孔5与投入口6底端的利器盒内腔101侧壁上,可便于当利器盒本体1产生意外倾倒时,挡板2能够对利器盒内腔101中的利器进行有效阻隔,从而令利器不易从投入口6倾洒出来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通过挡板2的固定方式为倾斜状,可便于当利器被投入至卡孔5或投入口6时,利器能够顺沿挡板2的倾斜坡度滑入利器盒内腔101中,通过卡孔5的设立,且卡孔5为前窄后宽状,可便于医护人员需对针头进行拔除操作时,只需将针头端沿卡孔5后端较宽处插入,并带动针头前移至前端合适的卡合位,然后拉动注射器向上施力,即可完成针头拔除操作,通过盒盖4正端中部设有延伸端8,且延伸端8中部开设的缺口9与锁槽7的位置为相对应,可便于当利器本体使用完毕后,只需将盒盖4盖设在利器盒本体1上端,并将锁块15通过盒盖4延伸端8中部的缺口9、插入锁槽7内部,即可令盒盖4就此密封且无法打开,通过拉块10的设立,且卡块固定安设在延伸端8外端顶部,可便于当利器盒本体1处于使用状态、盒盖4暂时盖设在利器盒本体1上端时,只需拉动拉块10,即可将盒盖4打开,并令其底端固定板3上所开设的卡孔5与投入口6裸露出来,通过连接柄12的设立,且两个连接柄12所交叉重合的中部、通过转轴固定安设在活动槽11内部上下端的利器盒本体1上,可便于当两个连接柄12需要在活动槽11内部左右开合时,通过转轴对连接柄12中部的铰接,不会对两个连接柄12的左右开合造成影响,通过两个剪刀刃13分别与两个连接柄12一端为固定连接,且剪刀刃13的安设位置为挡板2上端与投入口6下端中部位置,可便于剪刀刃13能够对针头进行剪切的同时,也因剪刀刃13隐藏在投入口6下端,并与利器盒本体1为一体式结构,使得其本身不存在被人轻易取走的风险,通过剪刀柄14与连接柄12为转动相连,可便于当医护人员无需使
用剪刀刃13的剪切功能时,只需将剪刀柄14向下转动,即可对剪刀柄14进行竖向折叠。
32.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