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管道连接器、组件和方法与流程

2021-12-08 02: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公开涉及管道连接器、组件和方法。特别地,本公开涉及管道连接器、包括该管道连接器以及柔性和/或可扩展管段的管道组件、和用于形成管道组件的方法。


背景技术:

2.管道配件被设置成各种不同形式、尺寸和材料以适应管道规范中的不同应用和地区差异。
3.在用于与水槽、器具等一起使用的非加压废水管道组件的情况下,形成管道组件通常可能涉及将刚性管段切割成所需长度,并使用呈角连接器(例如,90度弯曲、45度弯曲等)形式的一个或多个管道配件将其连接起来。
4.最近,已经开发出使用柔性管段的管道组件以与这样的废水配件一起使用。然而,虽然在某些情况下使用柔性管段的管道组件的使用提供优于传统组件的优点,但仍然存在许多挑战。
5.例如,虽然使用柔性管段减少或避免了对于角连接器以及将管段切割成现场尺寸的要求,但使用柔性管段来形成组件对于安装者来说可能会花费大量时间,并从而增加客户成本。
6.在对接入的限制使传统的角连接器不切实际或不可行的应用中,相比传统配件,使用柔性管段具有的优势在于管可以适应所需的形状。然而,这种连接仍然需要接入以形成组件,由于上述对接入的相同限制,这可能意味着使用柔性管的这种组件的使用仍然不切实际或不可行。
7.此外,与传统的角连接器一样,使用柔性管段的管道组件在使用中会由于流体流和/或环境的热效应而发生扩展和收缩,使得形成组件的任何误差都可能导致泄露,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费用进行补救工作。


技术实现要素:

8.根据第一方面,提供了一种管道连接器,该管道连接器用于在包含柔性管段的管道组件中使用,所述管道连接器包括:
9.连接器本体,所述连接器本体具有穿过该连接器本体的轴向通孔,该连接器本体包括第一端部和第二端部,所述第一端部被构造以用于插入柔性管段的内部中和用于接合柔性管段的内部,所述第二端部用于联接到第二管段,以便将所述柔性管段连接到所述第二管段;和
10.箍套,所述箍套被构造以用于定位在所述连接器本体的第一端部上,所述箍套被构造成当连接器本体插入柔性管段中时在柔性管段的外表面上延伸并接合该柔性管段的外表面,
11.其中,连接器本体的第一端部包括保持器装置,该保持器装置被构造以接合柔性管段的内部,以将连接器本体固定到柔性管段,并且将箍套保持到连接器本体。
12.管道连接器可以被构造成使得在使用中可以将管道连接器的第一端部推入并保持在柔性管段中,而无需管道连接器和柔性管段之间的旋转。应当理解,术语“柔性管段”在本文中用于指代在其形状和/或轴向长度方面可适配的管段。例如,用户可以调整柔性管段以限定选定的角度、形状或长度。因此,已组装的管道连接器和柔性管段提供了适合于废物连接部(例如,用于盆、浴缸、诸如洗衣机、洗碗机等器具的非加压废物连接部)的管道组件。
13.有利地,管道连接器为包含柔性管段的管道组件提供紧凑、快速、可靠和安全的连接器,相比传统配件,其具有许多优势。例如,接合柔性管段的内部和外部的能力提供了与柔性管段的固定连接,这例如能够抵抗安装和/或使用期间出于因热效应的扩展和/或收缩而遭受的力,降低在形成组件中的误差而导致的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费用进行补救工作的泄露的风险。此外,管道连接器仅需要推力以形成与柔性管段的连接,并且因此不需要旋转连接器本体和/或箍套(或柔性管段)来形成与柔性管段的连接。这允许在对接入的限制将使得旋转连接不切实际或另外需要大量额外时间和成本的应用中进行快速连接。管道连接器还允许在不需要切割现场管段或提供额外的角连接器的情况下进行连接,从而具有比传统配件更小的空间需求。
14.如上所述,连接器本体的第一端部包括保持器装置,该保持器装置被构造以接合柔性管段的内部以将连接器本体固定到柔性管段。
15.保持器装置可以被构造成允许柔性管段在第一轴向方向上越过保持器装置,但防止或阻止柔性管段在第二轴向方向上的移动。
16.在使用中,在将连接器本体的第一端部插入柔性管段的端中时,保持器装置可以允许柔性管段在第一轴向方向(即,使柔性管段和连接器本体连接到一起的方向)上越过该保持器装置,但防止或阻止柔性管段在第二轴向方向(即,使连接器本体和柔性管段移动分开的方向)上的移动。
17.有利地,保持器装置可以被构造以接合柔性管段的内部,而无需旋转连接器本体。
18.如上所述,保持器装置可以被构造以将箍套保持在连接器本体上。
19.保持器装置可以被构造成允许箍套在第一轴向方向上越过保持器装置,但防止或阻止箍套在第二轴向方向上的移动。
20.在使用中,在将箍套定位在连接器本体的第一端部上时,保持器装置可以允许箍套在第一轴向方向(即,使箍套和连接器本体连接到一起的方向)上越过保持器装置,但防止或阻止箍套在第二轴向方向(即,使连接器本体和箍套移动分开的方向)上的移动。
21.保持器装置可以包括机械紧固装置。
22.保持器装置可以包括卡扣配合保持器。
23.保持器装置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肋状物。
24.一个或多个肋状物可以与连接器本体一体地形成。
25.例如,一个或多个肋状物可以形成在连接器本体的第一端部的外表面上。一个或多个肋状物可以限定斜面或棘齿轮廓,从而允许柔性管段和/或箍套在第一轴向方向上的移动,但防止或阻止柔性管段和/或箍套在第二轴向方向上的移动。
26.如上所述,箍套被构造以用于定位在连接器本体的第一端部上,并且该箍套被构造成当连接器本体插入柔性管段中时在柔性管段的外表面上延伸并接合该柔性管段的外表面。
27.箍套可以包括基部。
28.基部可以包括孔,该孔被构造成允许箍套被定位以套在连接器本体的第一端部上。例如,孔的尺寸可以被设计成允许箍套被定位套在连接器本体的第一端部上。
29.在特定实施例中,孔可以具有尺寸被设计为提供与连接器本体的过盈配合的内径,更特别地是与保持器装置过盈配合的内径。
30.箍套可以是环形的。例如,箍套的基部可以限定环。
31.箍套还可以包括从基部延伸的壁部分。在使用中,壁部分可以被构造成当连接器本体的第一端部插入柔性管段的内部时套在柔性管段的外表面上延伸,即可以设置在柔性管段的外表面上。
32.壁部分可以被构造以接合柔性管段的外表面。
33.所述壁部分和所述柔性管段的外表面之间的接合可以固定或进一步固定箍套和柔性管段之间的连接。
34.由壁部分限定的内部尺寸(例如,直径)的尺寸可以被设计为固定或进一步固定箍套和柔性管段之间的连接。例如,由壁部分限定的内部尺寸(例如,直径)的尺寸可以被设计为提供与柔性管段的外表面的过盈配合。
35.替代地或附加地,箍套的壁部分可设置有用于固定或进一步固定箍套和柔性管段之间的连接的保持器装置。
36.箍套的保持器装置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肋状物。
37.如上所述,连接器本体包括适合于插入柔性管段的端中的第一端部。
38.第一端部可限定连接器本体的阳端部。
39.第一端部可限定恒定的外径。然而,在特定实施例中,第一端部可以包括具有不同外径的不同段。
40.第一端部可以包括远侧段。
41.第一端部可以包括近侧段。
42.近侧段的外径可以大于远侧段的外径。
43.用于接合柔性管段的内部的保持器装置可以设置在近侧段上。
44.第一端部可以包括渐缩段。
45.渐缩段可以插在远侧段和近侧段之间。
46.渐缩段可以限定斜面角。
47.斜面角可以将连接器本体的第一端部固定或辅助固定到柔性管段的内部。在使用中,在将第一端部插入柔性管段时渐缩段与柔性管段的内部之间的摩擦可以将连接器本体的第一端部固定或辅助固定到柔性管段的内部。
48.连接器本体的第一端部可以沿其长度限定恒定的内径。例如,在第一端部具有不同外径的不同段的实施例中,近侧段、远侧段和渐缩段可以具有相同的内径。
49.第一端部可以被构造以联接到公制的柔性管段,例如具有直径为32mm、40mm、50mm或65mm的柔性管段。
50.第一端部可以被构造以联接到非公制的第二管段,例如具有直径为11/4英寸(31.75mm)、11/2英寸(38.1mm)或2英寸(50.8mm)的第二管段。然而,将认识到,第一端部可以被构造以联接到任何合适配置的柔性管段。
51.如上所述,连接器本体包括第二端部,该第二端部用于联接到第二管段,以将柔性管段连接到第二管段。
52.第二端部可以被构造以联接到具有与柔性管段相同或基本相同尺寸的第二管段。
53.例如,第二端部可以被构造以联接到公制的第二管段,例如具有直径为32mm、40mm、50mm或65mm的第二管段。
54.替代地,第二端部可以被构造以联接到非公制的第二管段,例如具有直径为11/4英寸(31.75mm)、11/2英寸(38.1mm)或2英寸(50.8mm)的第二管段。
55.第二部分可以被构造以联接到具有与柔性管段不同尺寸的第二管段,第一端部被构造以联接到该柔性管段。
56.例如,第一端部可以被构造以联接到具有给定直径的公制的柔性管段,并且第二端部可以被构造以联接到具有不同直径的公制的第二管段。
57.替代地,第一端部可以被构造以联接到具有给定直径的非公制的柔性管段,并且第二端部可以被构造以联接到具有不同直径的非公制的第二管段。
58.替代地,第一端部可以被构造以联接到具有给定直径的公制的柔性管段,并且第二端部可以被构造以联接到具有不同直径的非公制的第二管段。
59.替代地,第一端部可以被构造以联接到具有给定直径的非公制的柔性管段,并且第二端部可以被构造以联接到具有不同直径的公制的第二管段。
60.上述给定直径和不同直径可以包括上述尺寸中的一个或多个、或另一合适的直径。
61.在一些实施例中,第二端部可限定阴端部。
62.阴端部可以被构造以接纳第二管段的端部。第二端部的内部尺寸(例如,直径)的尺寸可以被设计为接纳第二管段的端。
63.替代地,第二端部可限定用于插入第二管段中的阳端部。
64.例如,在一些情况下,第二管段可以包括废物连接部,例如用于盆、浴缸、诸如洗衣机、洗碗机等器具的非加压废物连接部,并且第二端部可以直接联接到废物连接部。
65.第二端部可以包括用于将该第二端部固定到第二管段的连接器装置。
66.连接器装置可以包括螺纹连接器装置等。连接器装置可以设置在第二端部的外表面上。连接器装置可以形成在第二端部的外表面上。
67.在特定实施例中,连接器装置可以包括压缩配件等。
68.在该类实施例中,连接器还可以包括压缩环等。
69.替代地,连接器装置可以包括推入配合连接器。
70.例如,连接器装置可以形成与第二管段的过盈配合。
71.连接器装置可以被构造以接合并固定到第二管段的螺母。
72.在该类实施例中,连接器还可以包括压缩环等。
73.连接器装置可以被构造以直接接合并固定到第二管段。
74.第二端部可以限定用于接纳第二管段的端的基座。
75.连接器本体可以包括凸缘部分。
76.凸缘部分可以插在连接器本体的第一端部和第二端部之间。
77.凸缘部分可限定第一端部和第二端部之间的接口。
78.在使用中,凸缘部分可以形成用于箍套的端部止动部或肩部。
79.在特定实施例中,连接器本体是一体式构造。
80.替代地,连接器本体可以包括联接在一起的多个构件。
81.在特定实施例中,箍套是一体式构造。
82.替代地,箍套可以包括联接在一起的多个构件。
83.管道连接器可以被形成为组件。例如,使用增材制造方法可以将箍套和连接器本体一起形成为组件。
84.管道连接器的至少一部分可以由聚合材料构造,尤其是但非排它地是聚丙烯。
85.连接器本体可以由聚合材料构造,尤其是但非排它地是聚丙烯。
86.箍套可以由聚合材料构造,尤其是但非排它地是聚丙烯。
87.连接器可以包括密封装置,该密封装置包括一个或多个密封元件,例如o形环密封元件等。
88.根据第二方面,提供了一种管道组件,该管道组件包括:
89.根据第一方面所述的管道连接器;和
90.柔性管段。
91.如上所述,术语“柔性管段”在本文中用于指代在其形状和/或轴向长度方面可适配的管段。例如,用户可以调整柔性管段以限定选定的角度、形状或长度。因此,已组装的管道连接器和柔性管段提供可适合于废物连接部(例如,用于盆、浴缸、诸如洗衣机、洗碗机等器具的非加压废物连接部)的管道组件。
92.柔性管段可以是可扩展的,即柔性管段可以被构造成使得其轴向长度可以增加。柔性管段可以是可收缩的,即柔性管段可以被构造成使得其轴向长度可以减小。
93.柔性管段可以包括多个分段。
94.分段可以联接在一起或被形成为允许一个或多个所述分段坍缩在一起以减少柔性管段的总长度,或者反之允许一个或多个所述分段扩展/移动分开以轴向增加柔性管段的总长度。
95.替代地或附加地,分段可以联接在一起或被形成为允许一个或多个所述分段相对于另一分段枢转以适配柔性管段的形状。
96.管道组件可以包括第二管道连接器。
97.第二管道连接器还可以包括根据第一方面的管道连接器。
98.第二管道连接器可以与第一管道连接器相同或不同。
99.根据第三方面,提供了一种部件套件,该部件套件包括根据第一方面所述的管道连接器、和柔性管段。
100.管道组件可以包括第二管道连接器。
101.第二管道连接器还可以包括根据第一方面的管道连接器。
102.第二管道连接器可以与第一管道连接器相同或不同。
103.根据第四方面,提供了一种用于使用第一方面的管道连接器来形成管道组件的方法。
104.在尚未如此提供的情况下,该方法可以包括将箍套定位在连接器本体的第一端部上。
105.该方法可以包括将连接器本体的第一端部推入柔性管段的端中,直到保持器装置将该连接器本体接合并固定到柔性管段。
106.应当理解,上面限定的或下面描述的特征可以单独地使用或与任何其他限定的特征组合使用。
附图说明
107.现在将参考附图仅通过示例的方式描述本发明的这些方面和其他方面,在附图中:
108.图1示出管道连接器的分解图;
109.图2示出图1中所示的管道连接器的连接器本体的放大图;
110.图3示出图1中所示的管道连接器的箍套的放大图;
111.图4示出使用图1中所示的管道连接器的管道组件;
112.图5示出图1中所示的管道连接器的替代性管道连接器;
113.图6示出图5中所示的管道连接器的一部分的放大图;
114.图7示出使用图5中所示的管道连接器的管道组件;
115.图8示出图1和图5中所示的管道连接器的替代性管道连接器;
116.图9示出图8中所示的管道连接器的一部分的放大图;以及
117.图10示出使用图8中所示的管道连接器的管道组件。
具体实施方式
118.首先参考附图中的图1,示出了用于在包含柔性管段的管道组件(例如图4中所示并在下文描述的组件100和柔性管段102)中使用的管道连接器10。
119.如图1所示,管道连接器10包括连接器本体12和箍套14,该箍套14被构造以用于定位在该连接器本体12上。在使用中,并且如下文将描述的,连接器本体12的一部分被构造以插入柔性管段102的端中,以将管道连接器10接合和固定到柔性管段102,箍套14被构造以在柔性管段102的外表面上延伸并接合该外表面。
120.现在还参考附图中的图2,图2示出了图1中所示的连接器本体12的放大图,连接器本体12在构造上通常是管状的,具有穿过该连接器本体的轴向通孔16,该轴向通孔16限定穿过连接器本体12的轴向流动通道。
121.连接器本体12具有第一阳端部18和第二端部20,该第一阳端部18被构造以用于插入柔性管段102(图4中所示)的内部中并用于接合柔性管段102的内部,该第二端部20用于联接到第二管段104(图4中所示),以便将柔性管段102连接到第二管段104。第一端部18和第二端部20由凸缘部分22分开,该凸缘部分22在使用中为箍套14提供端部止动部。
122.在图示的管道连接器10中,连接器本体12的第一端部18具有远侧段24、近侧段26和渐缩段28,渐缩段28插在远侧段24和近侧段26之间并形成该远侧段24和该近侧段26之间的过渡部。在使用中,远侧段24形成连接器12的引导端,用于插入柔性管段102中。近侧段26与凸缘部分22相邻。
123.如图2所示,近侧段26的外径大于远侧段24的外径,渐缩段28限定斜面角。
124.在使用中,斜面角可以将连接器本体12的第一端部18固定或辅助固定到柔性管段
102的内部,在将第一端部18插入柔性管段102中时渐缩段28和柔性管段102的内部之间的摩擦将连接器本体12的第一端部18固定或辅助固定到柔性管段102的内部。
125.如图2所示,虽然第一端部18的外径沿其长度变化,但连接器本体12的第一端部18沿其长度具有恒定的内径。
126.在第一端部18的外表面上形成保持器装置30,该保持器装置30被构造以接合柔性管段102的内部。在所示的连接器10中,保持器装置30形成在第一端部18的近侧段26上。
127.在使用中,在将连接器本体12的第一端部18插入柔性管段102的端中时,保持器装置30允许柔性管段102在第一轴向方向(即,使柔性管段102和连接器本体12连接到一起的方向)上越过该保持器装置30,但防止或阻止柔性管段102在第二轴向方向(即,使连接器本体12和柔性管段102移动分开的方向)上的移动。
128.有利地,保持器装置30被构造以接合柔性管段102的内部,而无需旋转该连接器本体12。
129.如图2所示,在图示的连接器10中,保持器装置30采用多个肋状物32的形式。每个肋状物32限定斜面或棘齿轮廓,其允许柔性管段在第一轴向方向(即,使柔性管段102和连接器本体12连接到一起的方向)上越过该肋状物32,但防止或阻止柔性管段102在第二轴向方向(即,使连接器本体12和柔性管段102移动分开的方向)上的移动。
130.如上所述,箍套14被构造以用于定位在第一端部18上,并且保持器装置30还被构造以将箍套14保持在连接器本体12上,肋状物32允许箍套14在第一轴向方向上越过保持器装置30、但防止或阻止该箍套在第二轴向方向上的移动。
131.因此,在使用中,在将箍套14定位在连接器本体12的第一端部18上时,保持器装置30允许箍套14在第一轴向方向(即,使箍套14和连接器本体12连接到一起的方向)上越过保持器装置30,但防止或阻止箍套14在第二轴向方向(即,使连接器本体12和箍套14移动分开的方向)上的移动。
132.如上所述,连接器本体12的第二端部20用于联接到第二管段104,以将柔性管段102连接到第二管段104。
133.在图示的连接器10中,第二端部20限定用于接纳第二管段104的端的阴端部,该第二端部20的内径尺寸被设计为接纳第二管段104的端。基座34形成用于插入第二管段104的端部止动部。
134.如图2所示,呈螺纹连接部34形式的连接器装置形成在第二端部20的外表面上,连接部34被构造以接合第二管段104的螺母(图4中示意性示出的106),以将连接器本体12固定到第二管段104、并因此将柔性管段102固定到第二管段104。
135.将认识到,虽然在图示的连接器12中,连接部34接合与第二管段104相关联的螺母106,但该连接部34替代地可以直接接合第二管段104。
136.现在还参考附图的图3,图3示出了箍套14的放大图,可以看出箍套14包括环形基部36和壁部分40,该环形基部36具有孔38,该孔38被构造成允许箍套14被定位以套在连接器本体12的第一端部18上,该壁部分40从基部36延伸。在使用中,壁部分40被构造成当连接器本体12的第一端部18插入柔性管段104的内部时套在柔性管段102的外表面上延伸,即设置在柔性管段102的外表面上。
137.在图示的连接器10中,孔38具有的内径尺寸被设计为提供与连接器本体12的过盈
配合,更尤其是提供与保持器装置30的肋状物32的过盈配合。
138.如图3所示,壁部分40被构造以接合柔性管段102的外表面,并且具有保持器装置42,以固定或进一步固定箍套14和柔性管段102之间的连接。
139.在图示的连接器10中,箍套14的保持器装置42采用具有斜面或棘齿轮廓的多个肋状物44的形式,其允许保持器装置42越过柔性管段102,但防止或阻止在相反方向上的移动。
140.现在还参考附图的图4,图4示出了上面简要描述的管道组件100。虽然图4以组装形式示出了管道连接器10和柔性管段102,但为了更好地说明组件100的构件,第二端部20及其相关联的构件以分解图示出。
141.如上所述,组件100包含上述的管道连接器10和柔性管段102。柔性管段102具有分段106,该分段106被形成为允许一个或多个所述分段106坍缩在一起以减少柔性管段102的总长度,或反之允许该一个或多个分段扩展/移动分开以轴向增加柔性管段102的总长度。分段106还被形成为允许一个或多个所述分段106相对于另一分段106枢转,以适应柔性管段102的形状。
142.如图4所示,已将连接器本体12的第一端部18插入柔性管段102的端中,即推入柔性管段102的端中。保持器装置30将管道连接器10接合并固定到柔性管段102,并且将箍套14接合并固定到连接器本体12。
143.箍套14被构造以在柔性管段102的外表面上延伸并接合该外表面。保持器装置42将箍套14接合并固定到柔性管段102。
144.在图4所示的组件100中,第二端部20限定压缩型连接器,第二端部20的内径尺寸被设计为接纳第二管段104的端,而螺纹连接部34接合螺母110上的对应的螺纹连接部108。
145.如图4所示,压缩环112能够设置在第二管段104周围,并且在组装时该压缩环112插在连接器本体12的第二端部20和第二管段104之间,以在螺纹连接部34和108接合时提供该第二端部20与该第二管段104之间的固定接合。呈o形环密封元件114形式的密封装置可以设置在第二管段104周围,并且在组装时该密封装置插在压缩环112和螺母110之间。
146.现在参考附图的图5,示出了替代性的管道连接器1010。
147.如图5所示,管道连接器1010包括连接器本体1012和箍套1014,该箍套1014被构造以用于定位在该连接器本体1012上。连接器本体1012在构造上通常是管状的,具有穿过该连接器本体的轴向通孔1016,该轴向通孔1016限定穿过连接器本体1012的轴向流动通道。连接器本体1012具有第一阳端部1018和第二端部1020,该第一阳端部1018被构造以用于插入柔性管段102(如图7所示)的内部并用于接合柔性管段102的内部,该第二端部1020用于联接到第二管段104(如图7所示),以将柔性管段102连接到第二管段104。第一端部1018和第二端部1020由凸缘部分1022分开,该凸缘部分1022在使用中为箍套1014提供端部止动部。
148.现在还参考附图的图6,图6示出了图5中所示的连接器本体1012的一部分的放大图,连接器本体1012的第一端部1018与上述第一端部18基本上相同。
149.与第一端部18一样,连接器本体1012的第一端部1018具有远侧段1024、近侧段1026和渐缩段1028,渐缩段1028插在远侧段1024和近侧段1026之间并形成该远侧段1024和该近侧段1026之间的过渡部。在使用中,远侧段1024形成连接器1012的引导端,用于插入柔
性管段102中。近侧段1026与凸缘部分1022相邻。
150.如图6所示,近侧段1026的外径大于远侧段1024的外径,渐缩段1028限定斜面角。在使用中,斜面角可以将连接器本体1012的第一端部1018固定或辅助固定到柔性管段102的内部,在将第一端部1018插入柔性管段102中时渐缩段1028和柔性管段102的内部之间的摩擦将连接器本体1012的第一端部18固定或辅助固定到柔性管段102的内部。虽然第一端部1018的外径沿其长度变化,但连接器本体1012的第一端部1018沿其长度具有恒定的内径。
151.在第一端部1018的外表面上形成保持器装置1030,保持器装置1030被构造以接合柔性管段102的内部。在所示的连接器1010中,保持器装置1030形成在第一端部1018的近侧段1026上。
152.在使用中,在将连接器本体1012的第一端部1018插入柔性管段102的端中时,保持器装置1030允许柔性管段102在第一轴向方向(即,使柔性管段102和连接器本体1012连接到一起的方向)上越过该保持器装置1030,但防止或阻止柔性管段102在第二轴向方向(即,使连接器本体1012和柔性管段102移动分开的方向)上的移动。
153.有利地,保持器装置1030被构造以接合柔性管段102的内部,而无需旋转该连接器本体1012。
154.如图6所示,在图示的连接器1010中,保持器装置1030采用多个肋状物1032的形式。每个肋状物1032限定斜面或棘齿轮廓,其允许柔性管段在第一轴向方向(即,将柔性管段102和连接器本体1012连接到一起的方向)上越过肋状物1032,但防止或阻止柔性管段102在第二轴向方向(即,使连接器本体1012和柔性管段102移动分开的方向)上的移动。
155.如上所述,箍套1014被构造以用于定位在第一端部1018上,并且保持器装置1030还被构造以将箍套1014保持在连接器本体1012上,肋状物1032允许箍套1014在第一轴向方向上越过保持器装置1030、但防止或阻止箍套1014在第二轴向方向上的移动。
156.因此,在使用中,在将箍套1014定位在连接器本体1012的第一端部1018上时,保持器装置1030允许箍套1014在第一轴向方向(即,使箍套1014和连接器本体1012连接到一起的方向)上越过该保持器装置1030,但防止或阻止箍套1014在第二轴向方向(即,使连接器本体1012和箍套1014移动分开的方向)上的移动。
157.如上所述,连接器本体1012的第二端部1020用于联接到第二管段104,以将柔性管段102连接到第二管段104。
158.在图5和图6所示的图示连接器1010中,第二端部1020限定平直端。在使用中,将第二端部1020通过过盈配合和/或通过诸如胶之类的紧固件固定到第二管段104。
159.图7示出了包含图5所示的管道连接器1010的管道组件1100。
160.如图7所示,组件1100包含上述的管道连接器1010和柔性管段102。已将连接器本体1012的第一端部1018插入柔性管段102的端,即推入柔性管段102的端。保持器装置1030将管道连接器1010接合并固定到柔性管段102,并且将箍套1014接合并固定到连接器本体1012。
161.箍套1014被构造以在柔性管段102的外表面上延伸并接合该外表面。保持器装置1042将箍套1014接合并固定到柔性管段102。
162.在图7所示的组件1100中,第二端部1020限定平直端,第二端部1020的内径尺寸被
设计为接纳第二管段104的端。然而,将认识到,第二端部1020替代地可以限定用于插入第二管段104中的阳端部。在组件1100中,第二端部1020通过过盈配合和/或通过胶固定到第二管段104。
163.现在参考附图的图8,示出了替代性的管道连接器2010。
164.如图8所示,管道连接器2010包括连接器本体2012和箍套2014,该箍套2014被构造以用于定位在连接器本体2012上。连接器本体2012在构造上通常是管状的,具有穿过该连接器本体的轴向通孔2016,该轴向通孔2016限定穿过连接器本体2012的轴向流动通道。连接器本体2012具有第一阳端部2018和第二端部2020,该第一阳端部2018被构造以用于插入柔性管段102(图10中所示)的内部中并用于接合该柔性管段102的内部,该第二端部2020用于联接到第二管段104(图10中所示),以将柔性管段102连接到第二管段104。第一端部2018和第二端部2020由凸缘部分2022分开,该凸缘部分2022在使用中为箍套2014提供端部止动部。
165.现在还参考附图的图9,图9示出了图8中所示的连接器本体2012的一部分的放大图,连接器本体2012的第一端部2018与上述的第一端部18基本上相同。
166.与第一端部18一样,连接器本体2012的第一端部2018具有远侧段2024、近侧段2026和渐缩段2028,渐缩段2028插在远侧段2024和近侧段2026之间并且形成该远侧段2024和该近侧段2026之间的过渡部。在使用中,远侧段2024形成连接器2012的引导端,用于插入柔性管段102中。近侧段2026与凸缘部分2022相邻。
167.如图9所示,近侧段2026的外径大于远侧段2024的外径,渐缩段2028限定斜面角。在使用中,斜面角可将连接器本体2012的第一端部2018固定或辅助固定到柔性管段102的内部,渐缩段2028和柔性管段102的内部之间的摩擦在将第一端部2018插入柔性管段102中时将连接器本体2012的第一端部2018固定或辅助固定到柔性管段102的内部。虽然第一端部2018的外径沿其长度变化,但连接器本体2012的第一端部2018沿其长度具有恒定的内径。
168.在第一端部2018的外表面上形成保持器装置2030,该保持器装置2030被构造以接合柔性管段102的内部。在所示的连接器2010中,保持器装置2030形成在第一端部2018的近侧段2026上。
169.在使用中,在将连接器本体2012的第一端部2018插入柔性管段102的端中时,保持器装置2030允许柔性管段102在第一轴向方向(即,使柔性管段102和连接器本体2012连接到一起的方向)上越过该保持器装置2030,但防止或阻止柔性管段102在第二轴向方向(即,使连接器本体2012和柔性管段102移动分开的方向)上的移动。
170.有利地,保持器装置2030被构造以接合柔性管段102的内部,而无需旋转该连接器本体2012。
171.如图9所示,在图示的连接器2010中,保持器装置2030采用多个肋状物2032的形式。每个肋状物2032限定斜面或棘齿轮廓,其允许柔性管段102在第一轴向方向(即,使柔性管段102和连接器本体2012连接到一起的方向)上越过肋状物2032,但防止或阻止柔性管段102在第二轴向方向(即,使连接器本体2012和柔性管段102移动分开的方向)上的移动。
172.如上所述,箍套2014被构造以用于定位在第一端部2018上,并且保持器装置2030还被构造以将箍套2014保持在连接器本体2012上,肋状物2032允许箍套2014在第一轴向方
向上越过保持器装置2030、但防止或阻止箍套2014在第二轴向方向上的移动。
173.因此,在使用中,在将箍套2014定位在连接器本体2012的第一端部2018上时,保持器装置2030允许箍套2014在第一轴向方向(即,使箍套2014和连接器本体2012连接到一起的方向)上越过该保持器装置2030,但防止或阻止箍套2014在第二轴向方向(即,使连接器本体2012和箍套2014移动分开的方向)上的移动。
174.如上所述,连接器本体2012的第二端部2020用于联接到第二管段104,以将柔性管段102连接到第二管段104。
175.在图8和图9所示的图示连接器1010中,第二端部2020具有的内径尺寸被设计为接纳第二管段104的端。螺母2110设置在第二端部2020周围。压缩环2112设置在第二端部2020的端上并插在螺母2110和第二管段104之间,使得螺母2110的旋转将压缩环2112压缩成与第二管段104的固定接合。
176.应当理解,上述实施例仅仅是示例性的,并且在不脱离由权利要求限定的本发明范围的情况下,可以对上述实施例进行各种修改。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