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结晶盐系统轴流泵的保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00: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轴流泵保护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结晶盐系统轴流泵的保护装置。


背景技术:

2.在蒸发系统的多种效体结构中,常常通过强制循环蒸发器来处理高浓度结晶盐物料,在蒸发过程中常常伴随着结晶盐的析出,在过往很多的项目实例中,常常出现由于大块的结晶盐撞击轴流泵叶轮,使其叶轮发生偏心,刮擦泵体内壁,造成泵体的震动,极大的缩减了轴流泵的使用寿命。
3.因此,如何提供一种结晶盐系统轴流泵的保护装置,以延长轴流泵的使用寿命成为亟待解决的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如何提供一种结晶盐系统轴流泵的保护装置,以延长轴流泵的使用寿命。
5.为此,根据第一方面,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了一种结晶盐系统轴流泵的保护装置,包括:可拆卸连接于轴流泵的进口端内的分隔件,所述分隔件用于带结晶盐固体的流体通过并截留大块的结晶盐固体,所述分隔件靠近所述轴流泵的一端设有支撑所述分隔件的导流板,所述导流板用于对流体进行导流,以降低所述轴流泵的震动。
6.本发明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分隔件为隔离筛网。
7.本发明进一步设置为,所述隔离筛网的数量设为两个,所述隔离筛网呈半圆形设置。
8.本发明进一步设置为,所述隔离筛网上设有用于对带结晶盐固体的流体进行隔离过筛的若干筛孔,所述筛孔的孔径小于或等于50mm。
9.本发明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轴流泵进口端上设有检修人孔。
10.本发明进一步设置为,所述检修人孔采用吊臂设计,并通过快开螺栓进行锁闭。
11.本发明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轴流泵进口端上设有用于方便观察所述分隔件的观察视镜。
12.本发明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观察视镜上设有方便冲洗所述观察视镜内壁附着的盐晶体的冲洗管道。
13.本发明具有以下有益效果:分隔件起分隔作用,方便带结晶盐固体的流体通过并截留大块的结晶盐固体,通过导流板对流体进行导流,可降低轴流泵的震动,进而提供了一种结晶盐系统轴流泵的保护装置,延长了轴流泵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
附图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是本实施例公开的一种结晶盐系统轴流泵的保护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施例公开的一种结晶盐系统轴流泵的保护装置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本实施例公开的一种结晶盐系统轴流泵的保护装置中隔离筛网的结构示意图;
18.图4是本实施例公开的一种结晶盐系统轴流泵的保护装置中导流板的结构示意图。
19.附图标记:1、轴流泵;2、隔离筛网;21、筛孔;3、导流板;4、检修人孔;5、观察视镜;6、冲洗管道。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了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定本发明。
21.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还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可以是无线连接,也可以是有线连接。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22.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3.此外,下面所描述的本发明不同实施方式中所涉及的技术特征只要彼此之间未构成冲突就可以相互结合。
24.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了一种结晶盐系统轴流泵的保护装置,如图1

4所示,包括:可拆卸连接于轴流泵1的进口端内的分隔件,分隔件用于带结晶盐固体的流体通过并截留大块的结晶盐固体,分隔件靠近轴流泵1的一端设有支撑分隔件的导流板3,导流板3用于对流体进行导流,以降低轴流泵1的震动。
25.需要说明的是,由于分隔件起分隔作用,方便带结晶盐固体的流体通过并截留大块的结晶盐固体,通过导流板3对流体进行导流,可降低轴流泵1的震动,进而提供了一种结晶盐系统轴流泵的保护装置,延长了轴流泵1的使用寿命。
26.还需要说明的是,当隔离筛网2上方有固体盐块时,会影响管道内流体流动,造成流体产生湍流,会造成泵体震动,在下方设置导流板3,减少流体湍流造成的影响。导流板3的数量大于或等于4个
27.如图1

3所示,分隔件为隔离筛网2。需要说明的是,带有结晶盐固体的流体自上而下进入轴流泵1,在隔离筛网2处将大块的盐固体截留在隔离筛网2上,然后通过流体的冲刷
将固体盐块冲刷成小块,并穿过隔离筛网2。
28.如图1

3所示,隔离筛网2的数量设为两个,隔离筛网2呈半圆形设置。由于隔离筛网2的数量设为两个,方便对隔离筛网2进行检修更换。
29.如图1

3所示,隔离筛网2上设有用于对带结晶盐固体的流体进行隔离过筛的若干筛孔21,筛孔21的孔径小于或等于50mm。
30.如图1和图2所示,轴流泵1进口端上设有检修人孔4。
31.如图1和图2所示,检修人孔4采用吊臂设计,并通过快开螺栓进行锁闭。
32.如图1和图2所示,轴流泵1进口端上设有用于方便观察分隔件的观察视镜5。需要说明的是,通过视镜观察隔离筛网2上固体盐块的数量,以及隔离筛网2的磨损情况,磨损严重时应及时更换,避免落入泵体内损伤叶轮。当通过观察视镜5发现隔离筛网2上部固体盐块过多,使轴流泵1发生气蚀现象时,应及时停泵,通过检修人孔4进行检修。
33.如图1和图2所示,观察视镜5上设有方便冲洗观察视镜5内壁附着的盐晶体的冲洗管道6。通过观察视镜5便于直接观察内部情况,来决定检修时间。
34.工作原理:由于分隔件起分隔作用,方便带结晶盐固体的流体通过并截留大块的结晶盐固体,通过导流板3对流体进行导流,可降低轴流泵1的震动,进而提供了一种结晶盐系统轴流泵的保护装置,延长了轴流泵1的使用寿命。
35.显然,上述实施例仅仅是为清楚地说明所作的举例,而并非对实施方式的限定。对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上述说明的基础上还可以做出其它不同形式的变化或变动。这里无需也无法对所有的实施方式予以穷举。而由此所引伸出的显而易见的变化或变动仍处于本发明创造的保护范围之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