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LED驱动控制电路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00: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led驱动控制电路
技术领域
1.本发明涉及一种led照明产品,尤其是涉及一种led驱动控制电路。


背景技术:

2.传统的led照明产品一般通过墙壁开关和调光器进行开关和亮度调节。随着led照明产品的集成化,市面上出现了既可以通过调光器进行亮度调节又可以通过传感器控制开关的led照明产品。这种led照明产品的led驱动控制电路如图1所示,传感器10的输出端通过第一信号转换电路11与控制模块12的第一输入端连接,调光器13的输出端通过第二信号转换电路14与控制模块12的第二输入端连接,控制模块12的输出端与驱动电路15的输入端连接,控制模块12根据传感器10或调光器13输入的不同信号控制驱动电路15对led灯进行调节。这种led驱动控制电路因传感器10与调光器13需要分别通过不同的信号转换电路进行传输,导致线路结构复杂,成本较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led驱动控制电路,其电路结构简单,且成本低。
4.本发明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led驱动控制电路,包括传感器、调光器、控制模块、驱动电路,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用于检测所述的传感器的输出信号和所述的调光器的输出信号以输出不同电压的检测控制电路,所述的传感器的输出端与所述的检测控制电路的第一输入端连接,所述的调光器的输出端与所述的检测控制电路的第二输入端连接,所述的检测控制电路的输出端与所述的控制模块的输入端连接,所述的控制模块的输出端与所述的驱动电路的输入端连接。
5.该led驱动控制电路还包括供电电路,所述的供电电路分别与所述的检测控制电路和所述的控制模块连接,为所述的检测控制电路和所述的控制模块供电。
6.所述的检测控制电路包括第一tvs静电保护二极管、第二tvs静电保护二极管、第一二极管、第一电阻、第二电阻、第三电阻、第四电阻以及电容,所述的第一tvs静电保护二极管的负极与所述的第二电阻的一端连接,且其公共连接端作为所述的检测控制电路的第二输入端,所述的第二tvs静电保护二极管的负极、所述的第一电阻的一端、所述的第一二极管的负极连接,且其公共连接端作为所述的检测控制电路的第一输入端,所述的第二电阻的另一端、所述的第一二极管的正极、所述的第三电阻的一端、所述的电容的一端、所述的第四电阻的一端连接,且其公共连接端作为所述的检测控制电路的输出端,所述的第一tvs静电保护二极管的正极、所述的第二tvs静电保护二极管的正极、所述的第一电阻的另一端、所述的第三电阻的另一端、所述的电容的另一端均接地,所述的第四电阻的另一端与所述的供电电路连接接入3.3v电压。
7.有人经过时所述的传感器输出高电平,所述的检测控制电路输出的电压为vz,
无人经过时所述的传感器输出低电平或所述的传感器的输出呈现高阻抗,所述的传感器输出低电平时,所述的检测控制电路输出的电压为vz,vz≈0.2v,即为第一二极管上的压降值;所述的传感器的输出呈现高阻抗时,所述的检测控制电路输出的电压为vz,vz通过计算得到;
8.所述的调光器调光时,所述的检测控制电路输出的电压为vz,vz通过计算得到;
9.上述,va表示供电电路输出的电压,va=3.3v,vm表示传感器输出的电压,vd表示调光器在调光过程中输出的电压,r1表示第一电阻的阻值,r2表示第二电阻的阻值,r3表示第三电阻的阻值,r4表示第四电阻的阻值。
10.传感器的工作原理是:传感器在有人经过时,输出高电平,使led灯点亮;无人时输出低电平或呈现高阻抗,使led灯熄灭。控制模块根据接收到的不同的vz值,输出不同的pwm信号给驱动电路使led灯呈现开关或调光状态。
11.所述的传感器采用红外传感器或者微波传感器。
12.所述的调光器采用0~10v调光器。
13.所述的控制模块为单片机(mcu),可选用通用的单片机,具有基本功能。
14.所述的驱动电路采用flyback拓扑结构,这种拓扑结构支持0~10v调光控制信号的输入。
15.所述的供电电路采用三端稳压电路(ldo),三端稳压电路输出3.3v电压给检测控制电路和控制模块。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优点在于:
17.该led驱动控制电路中传感器和调光器的输出信号通过检测控制电路后进入控制模块,控制模块根据接收到的不同信号输出pwm信号使驱动电路控制led灯的开关及调光状态,由于仅使用了一个检测控制电路,因此简化了电路结构,同时降低了成本。
附图说明
18.图1为现有的led驱动控制电路的组成示意图;
19.图2为本发明的led驱动控制电路的组成示意图;
20.图3为本发明的led驱动控制电路中的检测控制电路的电路图。
具体实施方式
21.以下结合附图实施例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详细描述。
22.本发明提出的一种led驱动控制电路,如图2所示,其包括传感器20、调光器21、检测控制电路22、控制模块23、驱动电路24、供电电路25,传感器20的输出端与检测控制电路
22的第一输入端连接,调光器21的输出端与检测控制电路22的第二输入端连接,检测控制电路22用于检测传感器20的输出信号和调光器21的输出信号以输出不同电压,检测控制电路22的输出端与控制模块23的输入端连接,控制模块23的输出端与驱动电路24的输入端连接;传感器20输出高电平或低电平或呈现高阻抗,调光器21调光,在传感器20的输出和调光器21调光的前提下检测控制电路22输出不同的电压,控制模块23根据检测控制电路22输出的不同电压输出pwm信号使驱动电路24工作,控制led灯的开或关及调光,供电电路25分别与检测控制电路22和控制模块23连接,为检测控制电路22和控制模块23供电。
23.在本实施例中,检测控制电路22如图3所示,其包括第一tvs(transient voltage suppressor,瞬态电压抑制)静电保护二极管zd1、第二tvs静电保护二极管zd2、第一二极管d1、第一电阻r1、第二电阻r2、第三电阻r3、第四电阻r4以及电容c1,第一tvs静电保护二极管zd1的负极与第二电阻r2的一端连接,且其公共连接端作为检测控制电路22的第二输入端(图中标为dim),第二tvs静电保护二极管zd2的负极、第一电阻r1的一端、第一二极管d1的负极连接,且其公共连接端作为检测控制电路22的第一输入端(图中标为motion),第二电阻r2的另一端、第一二极管d1的正极、第三电阻r3的一端、电容c1的一端、第四电阻r4的一端连接,且其公共连接端作为检测控制电路22的输出端(图中标为int),第一tvs静电保护二极管zd1的正极、第二tvs静电保护二极管zd2的正极、第一电阻r1的另一端、第三电阻r3的另一端、电容c1的另一端均接地gnd,第四电阻r4的另一端与供电电路25连接接入3.3v电压。
24.有人经过时传感器20输出高电平,检测控制电路22输出的电压为vz,无人经过时传感器20输出低电平或传感器20的输出呈现高阻抗,传感器20输出低电平时,检测控制电路22输出的电压为vz,vz≈0.2v,即为第一二极管d1上的压降值;传感器20的输出呈现高阻抗时,检测控制电路22输出的电压为vz,vz通过计算得到;调光器21调光时,检测控制电路22输出的电压为vz,vz通过计算得到;上述,va表示供电电路25输出的电压,va=3.3v,vm表示传感器20输出的电压,vd表示调光器21在调光过程中输出的电压,vd已知,r1表示第一电阻r1的阻值,r2表示第二电阻r2的阻值,r3表示第三电阻r3的阻值,r4表示第四电阻r4的阻值。传感器20的工作原理是:传感器20在有人经过时,输出高电平,使led灯点亮;无人时输出低电平或呈现高阻抗,使led灯熄灭。控制模块23根据接收到的不同的vz值,输出不同的pwm信号给驱动电路24使led灯呈现开关或调光状态。
25.在本实施例中,传感器20采用红外传感器或者微波传感器;调光器21采用0~10v调光器;控制模块23为单片机(mcu),可选用通用的单片机,具有基本功能,在此单片机处理信号采用现有的技术手段;驱动电路24采用flyback拓扑结构,这种拓扑结构支持0~10v调光控制信号的输入;供电电路25采用三端稳压电路(ldo),三端稳压电路输出3.3v电压给检
测控制电路22和控制模块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