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FPC生产的覆膜预贴合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00: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用于fpc生产的覆膜预贴合设备
技术领域
1.本发明涉及fpc加工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fpc生产的覆膜预贴合设备。


背景技术:

2.柔性电路板是以聚酰亚胺或聚酯薄膜为基材制成的一种具有高度可靠性,绝佳的可挠性印刷电路板。具有配线密度高、重量轻、厚度薄、弯折性好的特点。
3.在对fpc板加工过程中需要对其进行覆膜加工,需要使用辅助压合设备对fpc板表面进行预贴合处理,但常见的覆膜预贴合设备难以确保持续的压制动作,容易对fpc板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fpc生产的覆膜预贴合设备,对贴合结构进行优化,整体工作易于进行调节,能够避免直接压制对fpc板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同时还能够保障预贴合处理效果。
5.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fpc生产的覆膜预贴合设备,包括两个支柱、第一支板和第二支板,两个所述支柱的顶部栓接有安装平台,其中一个所述支柱的表面开设有滑槽,另一个所述支柱的表面装配有调节机构,所述第一支板和第二支板的一端均与第二滑块栓接固定,所述第二滑块滑动装配在滑槽内;
6.所述安装平台的内部对称式安装有电动推杆,两个所述电动推杆的输出端栓接有连接杆,两个所述连接杆的端部均与移动台栓接固定,所述安装平台的底部开设有开口槽,所述移动台的底部对称式栓接有连接块,两个所述连接块均穿过开口槽并与搭接板栓接固定,所述搭接板的底部通过固定杆配合栓接有贴合机构。
7.优选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滑轨、第一滑块、安装座、丝杆、辅助支板、固定板和步进电机,所述滑轨安装在支柱的表面,所述滑轨上装配有第一滑块,所述第一滑块表面栓接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的表面依次与第一支板和第二支板的端部栓接固定,所述辅助支板和固定板均栓接至支柱的表面,所述辅助支板和固定板之间通过轴承配合安装有丝杆,所述丝杆螺接穿过第一滑块,所述丝杆的一端穿过固定板的表面并与通过联轴器配合与步进电机的输出端传动连接,所述步进电机通过锁紧螺栓安装至固定板的表面。
8.优选的,所述第一支板和第二支板之间设有加强组件,所述加强组件包括加强板、加强件和缓冲层,所述第一支板的底部铺设有加强板,所述加强板与第二支板之间依次均匀设有加强件,所述第一支板与第二支板之间填充有缓冲层。
9.优选的,所述加强板为钢片材料制成的一体化结构,所述加强件为铝合金材料制成的一体化结构,所述缓冲层为泡棉材料填充而成。
10.优选的,所述开口槽设置为条型槽结构,且所述开口槽的宽度为5cm~6cm。
11.优选的,所述贴合机构包括压板,所述压板通过锁紧螺栓配合与两个固定杆固定,所述压板的中心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内壁之间通过轴承依次均匀活动安装有压
辊。
12.本发明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3.本发明对贴合结构进行优化,能够通过调节机构将搭载有待加工fpc板的支板进行位置调节,以使其能够将fpc板送至与各个压辊表面接触,此时通过电动推杆配合移动台来操作压辊执行往复施压动作,以此完成对fpc板的覆膜预贴合处理,整体工作易于进行调节,能够避免直接压制对fpc板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同时还能够保障预贴合处理效果。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发明的调节机构安装部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发明的加强组件连接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发明的贴合机构结构示意图。
18.附图标记说明:1、支柱;2、滑槽;3、第一支板;4、第二支板;5、调节机构;51、滑轨;52、第一滑块;53、安装座;54、丝杆;55、辅助支板;56、固定板;57、步进电机;6、安装平台;7、电动推杆;8、连接杆;9、移动台;10、开口槽;11、连接块;12、搭接板;13、固定杆;14、贴合机构;141、压板;142、安装槽;143、压辊;15、加强板;16、加强件;17、缓冲层;18、第二滑块。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0.本发明提供了如图1

4所示的一种用于fpc生产的覆膜预贴合设备,包括两个支柱1、第一支板3和第二支板4,两个支柱1的顶部栓接有安装平台6,其中一个支柱1的表面开设有滑槽2,另一个支柱1的表面装配有调节机构5,第一支板3和第二支板4的一端均与第二滑块18栓接固定,第二滑块18滑动装配在滑槽2内。
21.第一支板3和第二支板4之间设有加强组件,加强组件包括加强板15、加强件16和缓冲层17,第一支板3的底部铺设有加强板15,加强板15与第二支板4之间依次均匀设有加强件16,第一支板3与第二支板4之间填充有缓冲层17,加强板15为钢片材料制成的一体化结构,加强件16为铝合金材料制成的一体化结构,缓冲层17为泡棉材料填充而成。加强板15、加强件16的结构设置能够使得第一支板3和第二支板4的结构更加稳定,起到抗压抗冲击效果,缓冲层17的设置则能够进一步确保整体防护性。
22.调节机构5包括滑轨51、第一滑块52、安装座53、丝杆54、辅助支板55、固定板56和步进电机57,滑轨51安装在支柱1的表面,滑轨51上装配有第一滑块52,第一滑块52表面栓接有安装座53,安装座53的表面依次与第一支板3和第二支板4的端部栓接固定,辅助支板55和固定板56均栓接至支柱1的表面,辅助支板55和固定板56之间通过轴承配合安装有丝杆54,丝杆54螺接穿过第一滑块52,丝杆54的一端穿过固定板56的表面并与通过联轴器配合与步进电机57的输出端传动连接,步进电机57通过锁紧螺栓安装至固定板56的表面。在具体使用过程中,能够将待加工的fpc板配合相应的模具放置在第一支板3的表面,此时启
动步进电机57,使其驱动丝杆54转动,进而使得第一滑块52能够连同安装座53将第一支板3、第二支板4抬起,期间另一端的第二滑块18也沿着滑槽2移动起到辅助调节的效果,持续调节直至待加工原料与贴合机构14中的压辊143表面接触即可。
23.安装平台6的内部对称式安装有电动推杆7,两个电动推杆7的输出端栓接有连接杆8,两个连接杆8的端部均与移动台9栓接固定,安装平台6的底部开设有开口槽10,开口槽10设置为条型槽结构,且开口槽10的宽度为5cm~6cm,移动台9的底部对称式栓接有连接块11,两个连接块11均穿过开口槽10并与搭接板12栓接固定,搭接板12的底部通过固定杆13配合栓接有贴合机构14。
24.贴合机构14包括压板141,压板141通过锁紧螺栓配合与两个固定杆13固定,压板141的中心开设有安装槽142,安装槽142的内壁之间通过轴承依次均匀活动安装有压辊143。在待加工原料与压辊143接触后,通过重复使用安装平台6内的两个电动推杆7,使其能够配合来回推拉移动台9,进而使其能够带动底部的贴合机构14持续横向往复运动,进而使得压辊143能够对待加工原料表面提供持续的覆膜预贴合处理。
25.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