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以防潮的存放学生档案的档案盒的制作方法

2021-12-07 20: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属于档案盒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可以防潮的存放学生档案的档案盒。


背景技术:

2.档案盒是各个机关和单位档案管理部门整理和装订储存文件的装具。通常是由纸板和牛皮纸裱糊制作的。
3.由于存放档案盒的环境有时会比较潮湿,一旦湿气进入到档案盒内,会导致存放在档案盒里面的档案和文件受潮,进而发霉、变坏。
4.有鉴于此特提出本发明。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可以防潮的存放学生档案的档案盒,可以吸收档案盒里的湿气,使档案盒时刻保持干燥,进而存放在里面的档案盒文件不会受潮,也不会发霉和变坏;另外还设置了湿度检测装置,当档案盒里的湿度达到设定值时,声光提醒及时更换干燥剂。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采用技术方案的基本构思是:一种可以防潮的存放学生档案的档案盒,包括:上盒盖;下盒体,所述下盒体通过脊背连接;标贴部,所述标贴部位于所述上合盖的中上部;三角支架,所述三角支架设置在所述上合盖的内侧;干燥剂,所述干燥剂置于所述三角支架内;封装部,所述封装部将所述干燥剂和所述三角支架封装在所述上盒盖的内侧;湿度检测装置,所述湿度检测装置设置于所述脊背上,在所述脊背上设置一透明部。
7.进一步地,所述上盒盖、下盒体和脊背由无酸纸一体化制成。
8.进一步地,所述封装部上设置开合部,所述开合部由拉链进行开合。
9.进一步地,在所述上盒盖的内侧设置多个三角支架,所述三角支架均放置所述干燥剂。
10.进一步地,所述封装部由透气的薄纱制成。
11.进一步地,所述薄纱上开设有多个细孔,所述细孔的直径小于所述干燥剂的直径。
12.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3.本发明在档案盒的上盒盖里设置了干燥剂,可以吸收档案盒里的湿气,使档案盒时刻保持干燥,进而存放在里面的档案盒文件不会受潮,也不会发霉和变坏。另外还设置了湿度检测装置,当档案盒里的湿度达到设定值时,声光提醒及时更换干燥剂。
14.本发明结构合理,成本低廉,便于制作,适用于推广使用。
15.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的描述。
附图说明
16.附图作为本申请的一部分,用来提供对本发明的进一步的理解,本发明的示意性
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发明,但不构成对本发明的不当限定。显然,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附图。在附图中:图1为本发明立体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打开上合盖后正视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另一优选实施方式结构示意图;图中:1-上盒盖;2-下盒体;3-脊背;4-标贴部;5-干燥剂;6-三角支架;7-封装部;8-开合部;9-湿度检测装置;10-透明部。
17.需要说明的是,这些附图和文字描述并不旨在以任何方式限制本发明的构思范围,而是通过参考特定实施例为本领域技术人员说明本发明的概念。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使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发明,但不用来限制本发明的范围。
19.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
ꢀ“
上”、“下”、“前”、“后”、“左”、“右”、“竖直”、“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20.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21.如图1至图2所示,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可以防潮的存放学生档案的档案盒,包括:上盒盖1;下盒体2,所述下盒体2通过脊背3连接;标贴部4,所述标贴部4位于所述上合盖1的中上部;三角支架6,所述三角支架6设置在所述上合盖1的内侧;干燥剂5,所述干燥剂5置于所述三角支架6内;封装部7,所述封装部7将所述干燥剂5和所述三角支架6封装在所述上盒盖1的内侧;湿度检测装置9,所述湿度检测装置9设置于所述脊背3上,在所述脊背3上设置一透明部10。
22.本发明在档案盒的上盒盖里设置了干燥剂,可以吸收档案盒里的湿气,使档案盒时刻保持干燥,进而存放在里面的档案盒文件不会受潮,也不会发霉和变坏。另外还设置了湿度检测装置,当档案盒里的湿度达到设定值时,声光提醒及时更换干燥剂。透明部的设置也便于观察湿度检测装置显示的湿度。
23.进一步地,所述上盒盖1、下盒体2和脊背3由无酸纸一体化制成。由无酸纸制成的档案盒可以防虫蛀,避免里面的档案和文件被破坏。
24.进一步地,如图3所示,所述封装部7上设置开合部8,所述开合部8由拉链进行开合。这样,在档案盒使用一段时间后,可以十分方便地拉开开合部8,取出里面的干燥剂5并进行晒干后替换或者用新的干燥剂5替换,又能起到比较好的防潮效果了。
25.进一步地,为了增强吸收湿气的效果,在所述上盒盖1的内侧设置多个三角支架6,
所述三角支架6均放置所述干燥剂5。
26.进一步地,为了增强防潮效果,所述封装部7由透气的薄纱制成。
27.进一步地,为了更进一步的增强防潮效果,所述薄纱上开设有多个细孔,所述细孔的直径小于所述干燥剂5的直径。
28.以上所述仅是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发明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虽然本发明已以较佳实施例揭露如上,然而并非用以限定本发明,任何熟悉本专利的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范围内,当可利用上述提示的技术内容作出些许更动或修饰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但凡是未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的内容,依据本发明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修饰,均仍属于本发明方案的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可以防潮的存放学生档案的档案盒,其特征在于,包括:上盒盖(1);下盒体(2),所述下盒体(2)通过脊背(3)连接;标贴部(4),所述标贴部(4)位于所述上合盖(1)的中上部;三角支架(6),所述三角支架(6)设置在所述上合盖(1)的内侧;干燥剂(5),所述干燥剂(5)置于所述三角支架(6)内;封装部(7),所述封装部(7)将所述干燥剂(5)和所述三角支架(6)封装在所述上盒盖(1)的内侧;湿度检测装置(9),所述湿度检测装置(9)设置于所述脊背(3)上,在所述脊背(3)上设置一透明部(10)。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以防潮的存放学生档案的档案盒,其特征在于,所述上盒盖(1)、下盒体(2)和脊背(3)由无酸纸一体化制成。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可以防潮的存放学生档案的档案盒,其特征在于,所述封装部(7)上设置开合部(8),所述开合部(8)由拉链进行开合。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可以防潮的存放学生档案的档案盒,其特征在于,在所述上盒盖(1)的内侧设置多个三角支架(6),所述三角支架(6)均放置所述干燥剂(5)。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可以防潮的存放学生档案的档案盒,其特征在于,所述封装部(7)由透气的薄纱制成。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可以防潮的存放学生档案的档案盒,其特征在于,所述薄纱上开设有多个细孔,所述细孔的直径小于所述干燥剂(5)的直径。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可以防潮的存放学生档案的档案盒,包括:上盒盖;下盒体,所述下盒体通过脊背连接;标贴部,所述标贴部位于所述上合盖的中上部;三角支架,所述三角支架设置在所述上合盖的内侧;干燥剂,所述干燥剂置于所述三角支架内;封装部,所述封装部将所述干燥剂和所述三角支架封装在所述上盒盖的内侧;湿度检测装置,所述湿度检测装置设置于所述脊背上,在所述脊背上设置一透明部。本发明在档案盒的上盒盖里设置了三角支架,三角支架里放置了干燥剂,可以吸收档案盒里的湿气,使档案盒时刻保持干燥,进而存放在里面的档案盒文件不会受潮,也不会发霉和变坏;另外还设置了湿度检测装置,当档案盒里的湿度达到设定值时,声光提醒及时更换干燥剂。光提醒及时更换干燥剂。光提醒及时更换干燥剂。


技术研发人员:ꢀ(51)Int.Cl.B42F7/14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刘巧玲
技术研发日:2020.06.07
技术公布日:2021/12/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