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升降病床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3: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升降病床。


背景技术:

2.病人或重度残疾人在住院休养康复时所用到的床,有普通病床和多功能起背病床。病床也可称为病号床、医疗床、多功能护理床等,是病人在休养康复治疗时使用的床,主要使用场合有各大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机构等。
3.市面上现有的病床,普遍是床板距离地面还是至少有60公分或者更高,无法进行高度升降调节,一些老年病人起夜,从病床护栏缺口的位置下床的时候,容易体力不支摔倒或者摔伤。
4.因此,发明一种升降病床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升降病床,以解决技术中市面上现有的病床,普遍是床板距离地面还是至少有60公分或者更高,无法进行高度升降调节,一些老年病人起夜,从病床护栏缺口的位置下床的时候,容易体力不支摔倒或者摔伤的问题。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升降病床,包括支撑床架,所述支撑床架顶部设有床板,所述支撑床架内部设有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底部与支撑床架固定连接,所述电动推杆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托板,所述支撑托板与床板底部固定连接,所述支撑床架内部设有伸缩稳定柱,所述伸缩稳定柱的数量设置为四个,四个所述伸缩稳定柱分别设置于床板底部四角,四个所述伸缩稳定柱底部均与支撑床架固定连接,四个所述伸缩稳定柱顶部均与床板底部固定连接,四个所述伸缩稳定柱外侧均套接设置有缓冲弹簧,所述缓冲弹簧一端与支撑床架相抵,所述缓冲弹簧另一端与床板底部相抵。
7.优选的,所述床板顶部设有床垫,所述床垫四角均固定连接有弹力固定带,四个所述弹力固定带分别与床板四角相套接。
8.优选的,所述床板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防护栏,所述床板一端设有床头板,所述支撑床架顶部一侧开设有插槽,所述床头板设置于插槽正上方。
9.优选的,所述床头板底部固定连接有插板,所述插板与插槽相插接,所述支撑床架一侧和插板表面均开设有螺孔,所述螺孔内部螺纹连接有螺栓,所述插板与支撑床架通过螺栓固定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支撑床架侧壁内部开设有收纳槽,所述收纳槽内部设有卷扬辊,所述卷扬辊两端分别与收纳槽两侧内壁转动连接。
11.优选的,所述卷扬辊表面缠绕设置有隔离帘,所述支撑床架顶部开设有收放通槽,所述收放通槽底部与收纳槽相连通。
12.优选的,所述隔离帘一端贯穿收放通槽并延伸至支撑床架顶部,所述隔离帘延伸至支撑床架顶部的一端与床板底部相挂接。
13.优选的,所述床头板一侧固定连接有启动按钮,所述启动按钮与电动推杆电性连接,所述启动按钮一侧设有护士铃。
14.本实用新型通过将床板直接搭放于支撑床架顶部,通过支撑床架和缓冲弹簧对床板床板进行稳定支撑,此时床板处于类似榻榻米那样较低的高度,方便老年人起夜,翻身下床不容易摔倒,通过电动推杆对床板进行抬升,方便医护人员对病人进行护理,通过电动推杆和支撑托板对床板进行主要支撑,并通过缓冲弹簧对床板四角进行辅助支撑,伸缩稳定柱能够防止床板左右晃动,缓冲弹簧能够对床板的升降调节进行减震;通过弹力固定带将床垫绑缚于床板上,有利于防止床垫发生错位移动,便于医护人员进行日常打理,通过设置隔离帘并开设收放通槽,将隔离帘挂接于床板底部,从而对支撑床架和床板之间的间隙进行围挡隔离,有利于防止异物进入,同时也能够提高装置的整体使用安全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立体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后视立体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床板抬升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结构剖视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支撑床架的局部结构剖视图;
20.图6为本实用新型支撑床架的结构示意图;
21.图7为本实用新型床头板和插板的结构示意图;
22.图8为本实用新型床垫和弹力固定带的结构示意图。
23.附图标记说明:
24.1、支撑床架;2、床板;3、电动推杆;4、支撑托板;5、伸缩稳定柱;6、缓冲弹簧;7、床垫;8、弹力固定带;9、防护栏;10、床头板;11、插槽;12、插板;13、螺孔;14、收纳槽;15、卷扬辊;16、隔离帘;17、收放通槽;18、启动按钮;19、护士铃。
具体实施方式
25.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介绍。
26.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8所示的一种升降病床,包括支撑床架1,所述支撑床架1顶部设有床板2,所述支撑床架1内部设有电动推杆3,所述电动推杆3底部与支撑床架1固定连接,所述电动推杆3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托板4,所述支撑托板4与床板2底部固定连接,所述支撑床架1内部设有伸缩稳定柱5,所述伸缩稳定柱5的数量设置为四个,四个所述伸缩稳定柱5分别设置于床板2底部四角,四个所述伸缩稳定柱5底部均与支撑床架1固定连接,四个所述伸缩稳定柱5顶部均与床板2底部固定连接,四个所述伸缩稳定柱5外侧均套接设置有缓冲弹簧6,所述缓冲弹簧6一端与支撑床架1相抵,所述缓冲弹簧6另一端与床板2底部相抵。
27.所述床板2顶部设有床垫7,所述床垫7四角均固定连接有弹力固定带8,四个所述弹力固定带8分别与床板2四角相套接,通过弹力固定带8将床垫7绑缚于床板2上,有利于防止床垫7发生错位移动。
28.所述床板2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防护栏9,所述床板2一端设有床头板10,所述支撑床架1顶部一侧开设有插槽11,所述床头板10设置于插槽11正上方,防护栏9的设置有利于防止病人翻动时意外跌落。
29.所述床头板10底部固定连接有插板12,所述插板12与插槽11相插接,所述支撑床架1一侧和插板12表面均开设有螺孔13,所述螺孔13内部螺纹连接有螺栓,所述插板12与支撑床架1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插板12与插槽11的设置便于床头板10的快速安装和拆卸。
30.所述支撑床架1侧壁内部开设有收纳槽14,所述收纳槽14内部设有卷扬辊15,所述卷扬辊15两端分别与收纳槽14两侧内壁转动连接,卷扬辊15的设置便于对隔离帘16进行收放。
31.所述卷扬辊15表面缠绕设置有隔离帘16,所述支撑床架1顶部开设有收放通槽17,所述收放通槽17底部与收纳槽14相连通,隔离帘16能够对支撑床架1和床板2之间的间隙进行围挡隔离,有利于防止异物进入,同时也能够提高装置的整体使用安全性。
32.所述隔离帘16一端贯穿收放通槽17并延伸至支撑床架1顶部,所述隔离帘16延伸至支撑床架1顶部的一端与床板2底部相挂接。
33.所述床头板10一侧固定连接有启动按钮18,所述启动按钮18与电动推杆3电性连接,所述启动按钮18一侧设有护士铃19,护士铃19的设置便于病人在突发情况时呼叫医护人员。
34.参照说明书附图1

8,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病人躺在病床上时,电动推杆3处于初始位置,床板2直接搭放于支撑床架1顶部,通过支撑床架1和缓冲弹簧6对床板2床板进行稳定支撑,此时床板2处于类似榻榻米那样较低的高度,方便老年人起夜,翻身下床不容易摔倒,当医护人员对病人进行护理时,通过启动按钮18启动电动推杆3,电动推杆3向上推动支撑托板4,从而对床板2进行抬升,床板2抬升的同时带动伸缩稳定柱5向上伸长,通过电动推杆3和支撑托板4对床板2进行主要支撑,并通过缓冲弹簧6对床板2四角进行辅助支撑,伸缩稳定柱5能够防止床板2左右晃动,缓冲弹簧6能够对床板2的升降调节进行减震;
35.参照说明书附图1

8,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将床垫7放置于床板2上,再将床垫7四角的弹力固定带8分别与床板2四角进行套接,通过弹力固定带8将床垫7绑缚于床板2上,有利于防止床垫7发生错位移动,便于医护人员进行日常打理,床板2抬升后,支撑床架1和床板2之间的间隙随之暴露出来,通过设置隔离帘16并开设收放通槽17,将隔离帘16挂接于床板2底部,从而对支撑床架1和床板2之间的间隙进行围挡隔离,有利于防止异物进入,同时也能够提高装置的整体使用安全性。
36.以上只通过说明的方式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示范性实施例,毋庸置疑,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可以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对所描述的实施例进行修正。因此,上述附图和描述在本质上是说明性的,不应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保护范围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