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包硅橡胶的复合拉紧绝缘子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3: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绝缘子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包硅橡胶的复合拉紧绝缘子。


背景技术:

2.随着科学的发达,绝缘子的使用越来越普遍,绝缘子是一种特殊的绝缘控件,能够在架空输电线路中起到重要作用,早年间绝缘子多用于电线杆,慢慢发展于高型高压电线连接塔的一端挂了很多盘状的绝缘体,它是为了增加爬电距离的,绝缘子中间的材料根据所使用的环境不同,选的材料不同,通常由玻璃或陶瓷制成:
3.传统的复合拉紧绝缘子,不便于清除绝缘子表面附着的浮尘等污秽,导致形成通路被绝缘子两端电压击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包硅橡胶的复合拉紧绝缘子,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不便于清除绝缘子表面附着的浮尘等污秽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包硅橡胶的复合拉紧绝缘子,包括第一固定块和本体,所述本体的外部设置有除尘结构,所述除尘结构包括滑槽、固定框、扫刷、绝缘块和第一滑块,所述绝缘块安装在本体的外部,所述绝缘块的顶端和底端均设置有滑槽,且滑槽的内部均安装有第一滑块,所述第一滑块的一端安装有固定框,且固定框的内部安装有扫刷,所述本体的顶端和底端均安装有第二固定块,且第二固定块的两侧均安装有滑轨,所述滑轨的外部均安装有第二滑块,所述第二滑块的外部安装有第一固定块,所述第二固定块的一端安装有橡胶块,且橡胶块一端的两侧均安装有伸缩弹簧,所述伸缩弹簧的一端和第一固定块内部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固定块一端的内部设置有拆卸结构。
6.优选的,所述第一滑块的外部横截面小于滑槽的内部横截面,所述第一滑块和滑槽构成滑动结构。
7.优选的,所述拆卸结构包括连接杆、螺栓、内螺纹和螺帽,所述连接杆安装在第一固定块一端的内部,所述连接杆一端的内部均设置有内螺纹,且内螺纹的内部均安装有螺栓,且螺栓外部的一侧均安装有螺帽。
8.优选的,所述螺栓的外部设置有外螺纹,所述螺栓外部的外螺纹和内螺纹相互适配,所述螺栓外部的外螺纹和内螺纹构成螺纹连接。
9.优选的,所述连接杆设置有两组,所述连接杆关于本体的水平中心线呈对称分布。
10.优选的,所述第二滑块的大小均相等,所述第二滑块和滑轨构成滑动结构。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种包硅橡胶的复合拉紧绝缘子结构合理,具有以下优点:
12.(1)通过在第一滑块的外部安装有固定框,推动固定框,由于第一滑块和滑槽构成滑动结构,会带动扫刷对峙第一滑块在滑槽的内部转动,随之扫刷便会将绝缘块的外部的
浮尘等污秽进行清扫,防止形成通路被绝缘子两端电压击穿,影响整体的使用;
13.(2)通过在螺栓的外部的一侧安装有螺帽,向一侧旋出螺帽,随之向一侧旋出螺栓,会将螺栓从连接杆和第一固定块的内部旋出,随之便可将连接杆取出,当本体受损时,可重复利用连接杆,节约了资源;
14.(3)通过在橡胶块的顶端安装有伸缩弹簧,伸缩弹簧具有伸缩性,当外物影响到连接杆震动时,伸缩弹簧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减小震动,且第一固定块会随着第二滑块在滑轨的外部滑动,且橡胶块自身为柔性物质,不会带动第二固定块震动,减小对另一端连接线的影响。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固定块主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拆卸结构主视剖面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除尘结构侧视局部剖面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第一固定块;2、滑轨;3、除尘结构;301、滑槽;302、固定框;303、扫刷;304、绝缘块;305、第一滑块;4、本体;5、拆卸结构;501、连接杆;502、螺栓;503、内螺纹;504、螺帽;6、第二固定块;7、橡胶块; 8、第二滑块;9、伸缩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包硅橡胶的复合拉紧绝缘子,包括第一固定块1和本体4,本体4的外部设置有除尘结构3,除尘结构3包括滑槽301、固定框302、扫刷303、绝缘块304和第一滑块305,绝缘块304安装在本体4的外部,绝缘块304的顶端和底端均设置有滑槽301,且滑槽301的内部均安装有第一滑块305,第一滑块305的一端安装有固定框 302,且固定框302的内部安装有扫刷303,第一滑块305的外部横截面小于滑槽301的内部横截面,第一滑块305和滑槽301构成滑动结构,便于清扫,当绝缘块304外部的浮尘等污秽附着过多,推动固定框302,由于第一滑块 305和滑槽301构成滑动结构,会带动扫刷303对峙第一滑块305在滑槽301 的内部转动,随之扫刷303便会将绝缘块304的外部的浮尘等污秽进行清扫;
22.本体4的顶端和底端均安装有第二固定块6,且第二固定块6的两侧均安装有滑轨2,滑轨2的外部均安装有第二滑块8,第二滑块8的大小均相等,第二滑块8和滑轨2构成滑动结构,便于减震;
23.第二滑块8的外部安装有第一固定块1,第二固定块6的一端安装有橡胶块7,且橡胶块7一端的两侧均安装有伸缩弹簧9,伸缩弹簧9的一端和第一固定块1内部的一端固定连接,按照绝缘子正常连接程序,进行安装,伸缩弹簧9具有伸缩性,当外物影响到连接杆501震动时,伸缩弹簧9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减小震动,且第一固定块1会随着第二滑块8在滑轨2
的外部滑动,且橡胶块7自身为柔性物质,不会带动第二固定块6震动,减小对另一端连接线的影响;
24.第一固定块1一端的内部设置有拆卸结构5,拆卸结构5包括连接杆501、螺栓502、内螺纹503和螺帽504,连接杆501安装在第一固定块1一端的内部,连接杆501一端的内部均设置有内螺纹503,且内螺纹503的内部均安装有螺栓502,且螺栓502外部的一侧均安装有螺帽504,螺栓502的外部设置有外螺纹,螺栓502外部的外螺纹和内螺纹503相互适配,螺栓502外部的外螺纹和内螺纹503构成螺纹连接,连接杆501设置有两组,连接杆501关于本体4的水平中心线呈对称分布,便于拆卸,向一侧旋出螺帽504,随之向一侧旋出螺栓502,会将螺栓502从连接杆501和第一固定块1的内部旋出,随之便可将连接杆501取出,当本体4受损时,可重复利用连接杆501。
25.工作原理:使用时,首先,按照绝缘子正常连接程序,进行安装,伸缩弹簧9具有伸缩性,当外物影响到连接杆501震动时,伸缩弹簧9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减小震动,且第一固定块1会随着第二滑块8在滑轨2的外部滑动,且橡胶块7自身为柔性物质,不会带动第二固定块6震动,减小对另一端连接线的影响;
26.之后,当绝缘块304外部的浮尘等污秽附着过多,推动固定框302,由于第一滑块305和滑槽301构成滑动结构,会带动扫刷303对峙第一滑块305 在滑槽301的内部转动,随之扫刷303便会将绝缘块304的外部的浮尘等污秽进行清扫;
27.最后,向一侧旋出螺帽504,随之向一侧旋出螺栓502,会将螺栓502从连接杆501和第一固定块1的内部旋出,随之便可将连接杆501取出,当本体4受损时,可重复利用连接杆501。
2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