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微创开眼角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3: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开眼角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微创开眼角用装置。


背景技术:

2.开眼角是指内外眦成形术,它是通过手术方式,分别对内、外侧眼角进行矫正放大,以去除内眦赘皮、延长眼裂水平长度,来达到放大眼睛的效果,内外眦成形术最早用于矫正小眼症,先天性小眼症由于既有睑裂狭小、严重的内眦赘皮,又常合并内眦间距增宽和上睑下垂,因此常需多次手术,而目前随着美容医学的发展和爱美者要求越来越高,内外眦成形术也用于较多追求大眼睛的正常人群。
3.现有的微创开眼角在工作时,通常医务人员需要将患者的眼皮进行撑开,以便后续切割,但大多数撑杆采用固定连接,在手术结束后,无法对撑杆进行拆卸,导致医务人员对撑杆消毒时较为困难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微创开眼角用装置,解决了大多数撑杆采用固定连接,在手术结束后,无法对撑杆进行拆卸,导致医务人员对撑杆消毒时较为困难的问题。
5.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微创开眼角用装置,包括装置支撑架,所述装置支撑架的顶部横向设置有装置顶板,所述装置顶板的内腔可转动地横向设置有第一螺纹杆,所述第一螺纹杆的表面螺纹连接有第一移动座,所述第一移动座的内腔开设有活动腔,所述活动腔的内腔可转动地横向设置有第二螺纹杆,所述第二螺纹杆的表面螺纹连接有第二移动座,所述第一移动座的一侧设置有输出轴与所述第二螺纹杆固定连接的电机,所述第二移动座的底部设置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底端设置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的底端可拆卸地设置有撑杆,所述撑杆的底端固定安装有撑片,所述撑杆的顶端竖向设置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座的内腔可滑动地横向设置有滑动板,所述滑动板的上表面与所述安装座的内壁面之间可伸缩地竖向设置有收缩弹簧,所述滑动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牵引绳,所述安装座内腔的底部可滑动地竖向设置有固定块,所述安装座的内腔且位于所述固定块的后侧竖向设置有挡板,所述固定块的后侧壁与所述挡板的前侧壁之间可伸缩地横向设置有支撑弹簧,所述牵引绳远离所述滑动板的一端与所述固定块的后侧壁固定连接,所述安装块的内部插设有固定杆,所述安装座的正面开设有固定孔,所述安装块的内部开设有与所述固定块相适配的安装槽。
6.进一步地,所述安装座底部的一侧竖向设置有定位杆,所述撑杆上表面的一侧开设有与所述定位杆相适配的定位槽。
7.进一步地,所述安装座内腔的一侧开设有可供所述滑动板活动的第一滑槽,所述安装座内壁的底部开设有可供所述固定块活动的第二滑槽。
8.进一步地,所述安装座的内腔设置有与所述牵引绳相接触的滚轮,所述活动腔的
内腔开设有可供所述第二移动座活动的第一移动槽。
9.进一步地,所述装置顶板的内腔开设有可供所述第一移动座活动的第二移动槽,所述装置支撑架的内侧壁均设置有灯光罩,所述装置支撑架内部的后侧开设有传动腔,所述传动腔的内腔可转动地竖向设置有第二转动杆,所述第二转动杆的底部设置有第一齿轮,所述传动腔内腔的底部可转动的横向设置有第一转动杆,所述第一转动杆的表面设置有与所述第一齿轮相啮合的传动齿轮,所述第一转动杆的一端延伸至所述装置支撑架的外部。
10.进一步地,所述传动腔的顶端延伸至所述装置顶板的内腔,所述传动腔的顶端设置有第二齿轮,所述第一螺纹杆表面的一侧设置有与所述第二齿轮相啮合的第三齿轮。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该微创开眼角用装置,通过设置滑动板,当通过人工将安装块插入安装座的内部,挤压滑动板收缩产生弹力,使得滑动板上升,通过滑动板上升,使得支撑弹簧所受到的弹力减小,从而在支撑弹簧的弹力带动下,带动固定块对插入安装座内腔的安装块进行卡接,即可对撑片进行安装固定,操作简单快速,操作难度较小,便于人工对撑片进行安装,提高人工对撑片的安装效率,减小人工的劳动量,并通过定位杆进行定位,使得撑片的安装效果较好,解决了大多数撑杆采用固定连接,在手术结束后,无法对撑杆进行拆卸,导致医务人员对撑杆消毒时较为困难的问题。
13.(2)、该微创开眼角用装置,通过转动第一转动杆,使得传动齿轮与第一齿轮进行啮合,随后第二转动杆进行转动,使得第二转动杆顶部的第二齿轮与第三齿轮进行啮合,带动第一螺纹杆进行转动,启动电机转动带动第二螺纹杆进行转动,第二螺纹杆在转动的过程中带动两个电动伸缩杆相互远离,配合第一螺纹杆转动时通过螺纹带动第一移动座进行移动,从而改变两个撑片之间的间距,便于人工根据不同使用人员调节撑片,提高装置的可调节性,并通过第一螺纹杆的转动即可调节第一螺纹杆的位置,使得装置在使用过程中的更加的便捷。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正视剖面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第一移动座和活动腔的结构正视剖面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安装座和安装块的结构正视剖面示意图。
17.图中:1

装置支撑架、2

装置顶板、3

电机、4

电动伸缩杆、5

滑动板、6

灯光罩、7

第一螺纹杆、8

第一转动杆、9

第一齿轮、10

第二转动杆、11

传动腔、12

第二齿轮、13

第三齿轮、14

第一移动座、15

活动腔、16

第二移动座、17

第二螺纹杆、18

撑杆、19

撑片、20

安装座、21

定位杆、22

支撑弹簧、23

挡板、24

牵引绳、25

收缩弹簧、26

固定块、27

安装块。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
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微创开眼角用装置,包括装置支撑架1,装置支撑架1的顶部横向设置有装置顶板2,装置顶板2的内腔可转动地横向设置有第一螺纹杆7,第一螺纹杆7的表面螺纹连接有第一移动座14,当第一螺纹杆7转动时,第一螺纹杆7可通过螺纹带动第一移动座14进行移动。
20.第一移动座14的内腔开设有活动腔15,活动腔15的内腔可转动地横向设置有第二螺纹杆17,第二螺纹杆17的表面螺纹连接有第二移动座16,第一移动座14的一侧设置有输出轴与第二螺纹杆17固定连接的电机3,第二移动座16的底部设置有电动伸缩杆4,电动伸缩杆4的底端设置有安装座20,安装座20的底端可拆卸地设置有撑杆18,撑杆18的底端固定安装有撑片19,启动电机3,可使得电机3带动第二螺纹杆17进行转动,随后第二螺纹杆17通过螺纹带动第二移动座16进行移动,使得两个撑片19之间的间距进行调整,以便对患者的眼皮进行撑开。
21.撑杆18的顶端竖向设置有安装块27,安装座20的内腔可滑动地横向设置有滑动板5,滑动板5的上表面与安装座20的内壁面之间可伸缩地竖向设置有收缩弹簧25,滑动板5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牵引绳24,安装座20内腔的底部可滑动地竖向设置有固定块26,安装座20的内腔且位于固定块26的后侧竖向设置有挡板23,固定块26的后侧壁与挡板23的前侧壁之间可伸缩地横向设置有支撑弹簧22,且收缩弹簧25的弹力大于比支撑弹簧22的弹力,牵引绳24远离滑动板5的一端与固定块26的后侧壁固定连接,安装块27的内部插设有固定杆,安装座20的正面开设有固定孔,安装块27的内部开设有与固定块26相适配的安装槽,通过设置滑动板5,当通过人工将安装块27插入安装座20的内部,挤压滑动板5收缩产生弹力,使得滑动板5上升,通过滑动板5上升,使得支撑弹簧22所受到的弹力减小,从而在支撑弹簧22的弹力带动下,带动固定块26对插入安装座20内腔的安装块27进行卡接,即可对撑片19进行安装固定,操作简单快速,操作难度较小,便于人工对撑片19进行安装,提高人工对撑片19的安装效率,减小人工的劳动量,并通过定位杆21进行定位,使得撑片19的安装效果较好,解决了大多数撑杆采用固定连接,在手术结束后,无法对撑杆进行拆卸,导致医务人员对撑杆消毒时较为困难的问题。
22.安装座20底部的一侧竖向设置有定位杆21,撑杆18上表面的一侧开设有与定位杆21相适配的定位槽,通过设置定位杆21,当撑杆18顶部的安装块27插入安装座20的内腔时,定位杆21可通过定位槽插入撑杆18的内部,可进行辅助定位。
23.安装座20内腔的一侧开设有可供滑动板5活动的第一滑槽,安装座20内壁的底部开设有可供固定块26活动的第二滑槽,通过设置第一滑槽,可使得滑动板5移动的更加稳定,通过设置第二滑槽,可使得固定块26移动时更加稳定。
24.安装座20的内腔设置有与牵引绳24相接触的滚轮,活动腔15的内腔开设有可供第二移动座16活动的第一移动槽,通过设置滚轮可减少牵引绳24移动产生的磨损,通过设置第一移动槽,可使得第二移动座16移动时更加稳定。
25.装置顶板2的内腔开设有可供第一移动座14活动的第二移动槽,装置支撑架1的内侧壁均设置有灯光罩6,通过设置第二移动槽可使得第一移动座14移动时更加稳定,通过设置灯光罩6可对增加患者周围的亮度,以便医务人员进行手术。
26.装置支撑架1内部的后侧开设有传动腔11,传动腔11的内腔可转动地竖向设置有
第二转动杆10,第二转动杆10的底部设置有第一齿轮9,传动腔11内腔的底部可转动的横向设置有第一转动杆8,第一转动杆8的表面设置有与第一齿轮9相啮合的传动齿轮,第一转动杆8的一端延伸至装置支撑架1的外部,通过设置传动腔11内腔的第二转动杆10,当第一转动杆8转动时,第一转动杆8可带动传动齿轮与第一齿轮9进行啮合,随后第二转动杆10可进行转动。
27.传动腔11的顶端延伸至装置顶板2的内腔,传动腔11的顶端设置有第二齿轮12,第一螺纹杆7表面的一侧设置有与第二齿轮12相啮合的第三齿轮13,当第二转动杆10转动时,使得第二齿轮12与第三齿轮13进行啮合,随后可带动第一螺纹杆7进行转动,提高便捷性。
28.安装撑杆18时,通过人工将安装块27插入安装座20的内部,挤压滑动板5收缩产生弹力,使得滑动板5上升,通过滑动板5上升,使得支撑弹簧22所受到的弹力减小,从而在支撑弹簧22的弹力带动下,带动固定块26对插入安装座20内腔的安装块27进行卡接,即可对撑片19进行安装固定,随后将固定杆通过安装座20表面的通孔插入安装块27进行固定接口即可,调节时,通过转动第一转动杆8,使得传动齿轮与第一齿轮9进行啮合,随后第二转动杆10进行转动,使得第二转动杆10顶部的第二齿轮12与第三齿轮13进行啮合,带动第一螺纹杆7进行转动,启动电机3转动带动第二螺纹杆17进行转动,第二螺纹杆17在转动的过程中带动两个电动伸缩杆4相互远离,配合第一螺纹杆7转动时通过螺纹带动第一移动座14进行移动,从而改变两个撑片19之间的间距即可。
29.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