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发热管保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3: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风电器技术领域,更具体的说是涉及一种发热管保护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电取暖器广泛应用于日常家庭中,电取暖器通常采用电加热丝、电加热片、电加热管、电加热碳纤维管等等,其具有升温快、发热量大、热效率高等优点,现有的家用取暖器通常将电热件盘成弧形或圆形,通过空气热传导进行散热;
3.由于电热件加温后长时间处于高温状态,因此电热件长时间使用后易氧化、使用寿命一般较短。
4.因此,如何提供一种电热件保护装置或延长其使用寿命的装置是本领域技术人员亟需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旨在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现有技术中的上述技术问题之一。
6.为此,本实用新型的一个目的在于提出一种发热管保护装置,包括:
7.聚风座,所述聚风座具有相连通的上开口和下开口,所述上开口的横截面积小于下开口;
8.风机,所述风机设置于所述聚风座下方,所述风机具有第一出风口,所述第一出风口与所述下开口连通;
9.导风管,所述导风管内部中空,其底部为进风口,所述进风口与所述上开口连通;所述导风管贯穿其侧壁设置有多个第二出风口;
10.底板,所述聚风座和/或所述风机固定设置在所述底板上,所述导风管向所述底板上方延伸;
11.发热管,所述发热管与所述底板固定连接,所述第二出风口朝向所述发热管和/或发热管的邻近区域。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设置散热装置对发热管和/或发热管的邻近区域进行散热,降低发热管的温度和/或其周边区域的温度,一方面避免热量在发热管附近堆积,另一方面也对发热管进行保护,减少发热管的氧化,延长发热管的使用寿命。
13.在上述技术方案中,对发热管中部进行散热的同时,也可以将热量吹送至待供暖区域,使待供暖区域的温度快速上升。
14.进一步的,所述底板贯穿其上下表面设置有安装孔,所述导风管自下而上穿过所述安装孔并向上延伸,所述底板的下表面与所述聚风座固定连接。
15.在上述技术方案中,底板不但可以起到发热管的支撑作用,还可以将发热管与风机隔开,发热管位于底板上方、风机位于底板下方,发热管的热量不会对风机造成影响。
16.优选的,所述发热管呈u型,其两端均与所述底板固定连接,所述导风管位于所述发热管与所述底板围成的区域内。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8.图1为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爆炸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发热管与底板的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发热管与导风管安装后的结构示意图。
22.其中,1

聚风座,101

上开口,2

风机,201

第一出风口,3

导风管,301

第二出风口,4

底板,401

安装孔,5

发热管。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5.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6.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7.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28.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了一种发热管保护装置,包括:
29.聚风座1,聚风座1具有相连通的上开口101和下开口,上开口101的横截面积小于下开口;
30.风机2,风机2设置于聚风座1下方,风机2具有第一出风口201,第一出风口201与下开口连通;
31.导风管3,导风管3内部中空,其底部为进风口,进风口与上开口101连通;导风管3贯穿其侧壁设置有多个第二出风口301;
32.底板4,聚风座1和/或风机2固定设置在底板4上,导风管3向底板4上方延伸;
33.发热管5,发热管5与底板4固定连接,第二出风口301朝向发热管5和/或发热管5的邻近区域。
34.在一些实施例中,底板4贯穿其上下表面设置有安装孔401,导风管3自下而上穿过安装孔401并向上延伸,底板4的下表面与聚风座1固定连接。
35.在一些实施例中,发热管呈u型,其两端均与底板固定连接,导风管位于发热管与底板围成的区域内。
36.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发热管保护装置,通过设置散热装置对发热管和/或发热管的邻近区域进行散热,降低发热管的温度和/或其周边区域的温度,一方面避免热量在发热管附近堆积,另一方面也对发热管进行保护,减少发热管的氧化,延长发热管的使用寿命。
37.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必须针对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此外,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将本说明书中描述的不同实施例或示例进行接合和组合。
38.尽管上面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可以理解的是,上述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内可以对上述实施例进行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