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合幕布的高度调节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3: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合幕布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合幕布的高度调节装置。


背景技术:

2.舞台是在剧院中为演员表演提供的空间,它可以使观众的注意力集中于演员的表演并获得理想的观赏效果。在舞台布景中,最常用的方式就是在舞台上悬挂各种各样的幕布,从而达到布景的效果。幕布又包括背景幕布、前景幕布等,在舞台使用过程中,需要经常性地升降、平移等操作。
3.但是现有的舞台幕布一般不方便进行高度的调节,使得在使用时不能根据使用的需要对幕布的高度进行调节,同时现有的舞台幕布一般都是整体式的固定安装的安装支架上,不方便更换不同背景颜色的幕布,以方便应对不同表演演出的需求。因此提出一种合幕布的高度调节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合幕布的高度调节装置,解决了现有合幕布不方便对高度进行调节,以及不方便更换不同的幕布以选择使用合适的背景颜色的幕布,从而不方便应对各种不同的表演演出需求的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合幕布的高度调节装置,包括安装板、滑杆,所述安装板下端面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连接座,所述连接座的下端面固定安装有第一液压杆且第一液压杆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安装筒,所述滑杆左、右两侧的上端均转动连接有圆盘,所述圆盘的外侧面转动套设有转筒,所述转筒外侧面的前、后两端均固定连接有扇形滑块,每个所述扇形滑块的外侧面均开设有多个限位孔,所述安装筒的下端面开设有圆孔且圆环的内壁环绕开设有环形滑槽,所述环形滑槽左、右两侧的下内壁均与安装筒的下端面之间贯穿的开设有扇形开口,所述安装筒的前、后两侧面均转动连接有螺纹筒且螺纹筒内螺纹套设有螺杆,前、后两侧的所述螺杆互相远离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弧形板且互相靠近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滑杆,前、后两侧的所述弧形板互相靠近一侧面的左、右两端均对称的固定连接有限位滑杆。
7.优选的,所述转筒通过轴承转动套设在圆盘的外侧面且安装筒的下端通过轴承转动套设在滑杆两侧端的外侧面。
8.优选的,所述转筒滑动设置在圆孔内,所述转筒两侧固定连接的扇形滑块与环形滑槽左、右两侧下内壁开设的扇形开口滑动配合设置且两侧的所述扇形滑块滑动设置在环形滑槽内。
9.优选的,每个所述螺纹筒均通过轴承转动连接在安装筒的前、后两侧面且分别贯穿安装筒的前、后两侧面的内、外两侧。
10.优选的,前、后两侧的所述弧形板分别设置在前、后两侧的螺纹筒互相远离的一侧。
11.优选的,每个所述限位滑杆均穿过各自一侧的安装筒的外侧面并与扇形滑块外侧面开设的限位孔互相配合滑动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通过安装板、滑杆、连接座、安装筒、圆盘、转筒、扇形滑块、限位孔、环形滑槽、扇形开口、螺纹筒、螺杆、弧形板、限位滑杆,使得本装置可以通过在使用时将滑杆两端转动连接的转筒滑动设置在安装筒下端开设的圆孔内,并将转筒两侧的扇形滑块分别对应的穿过扇形开口设置在环形滑槽内,然后转动转筒带动左右两侧的扇形滑块转动至前后两侧,然后通过分别转动前后两侧的螺纹筒带动前后两侧的螺杆互相靠近的移动,进而带动前后两侧的限位滑杆互相靠近与各自一侧的扇形滑块外侧面开设的限位孔互相配合限位,进而可以高效快捷的对转筒与安装筒之间进行固定的调节与安装,方便拆装更换不同的幕布,同时可以通过第一液压杆带动安装筒上下移动,进而带动滑杆上下移动以调节高度。
14.使得本装置具有可以方便的进行拆装更换不同的幕布,同时可以对高度进行调节,方便配合演出的使用需求的特点。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合幕布的高度调节装置的结构的剖视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合幕布的高度调节装置的连接处俯视结构的剖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合幕布的高度调节装置的连接处侧视结构的剖视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合幕布的高度调节装置的连接处未完全卡位状态结构的剖视图。
19.图中标号:1安装板、2滑杆、3连接座、4安装筒、5圆盘、6转筒、7扇形滑块、8限位孔、9环形滑槽、10扇形开口、11螺纹筒、12螺杆、13弧形板、14限位滑杆。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参照图1

4,一种合幕布的高度调节装置,包括安装板1、滑杆2,安装板1下端面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连接座3,连接座3的下端面固定安装有第一液压杆且第一液压杆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安装筒4,滑杆2左、右两侧的上端均转动连接有圆盘5,圆盘5的外侧面转动套设有转筒6,转筒6外侧面的前、后两端均固定连接有扇形滑块7,每个扇形滑块7的外侧面均开设有多个限位孔8,安装筒4的下端面开设有圆孔且圆环的内壁环绕开设有环形滑槽9,环形滑槽9左、右两侧的下内壁均与安装筒4的下端面之间贯穿的开设有扇形开口10,安装筒4的前、后两侧面均转动连接有螺纹筒11且螺纹筒11内螺纹套设有螺杆12,前、后两侧的螺杆12互相远离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弧形板13且互相靠近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滑杆14,前、后两侧的弧形板13互相靠近一侧面的左、右两端均对称的固定连接有限位滑杆14。
22.本实施方式中,转筒6通过轴承转动套设在圆盘5的外侧面且安装筒4的下端通过轴承转动套设在滑杆2两侧端的外侧面,转筒6滑动设置在圆孔内,转筒6两侧固定连接的扇形滑块7与环形滑槽9左、右两侧下内壁开设的扇形开口10滑动配合设置且两侧的扇形滑块
7滑动设置在环形滑槽9内,每个螺纹筒11均通过轴承转动连接在安装筒4的前、后两侧面且分别贯穿安装筒4的前、后两侧面的内、外两侧,前、后两侧的弧形板13分别设置在前、后两侧的螺纹筒11互相远离的一侧,每个限位滑杆14均穿过各自一侧的安装筒4的外侧面并与扇形滑块7外侧面开设的限位孔8互相配合滑动连接。
23.工作原理:在使用时,可以通过在使用时将滑杆2两端转动连接的转筒6滑动设置在安装筒1下端开设的圆孔内,并将转筒6两侧的扇形滑块7分别对应的穿过环形滑槽9下内壁与安装筒4下端面之间的开设的扇形开口10设置在环形滑槽9内,然后转动转筒6带动左右两侧的扇形滑块7转动至环形滑槽9的前后两侧,然后通过分别转动前后两侧的螺纹筒11带动前后两侧的螺杆12互相靠近的移动,进而带动前后两侧的限位滑杆14互相靠近与各自一侧的扇形滑块7外侧面开设的限位孔8互相配合限位,进而可以高效快捷的对转筒6与安装筒4之间进行固定的调节与安装,方便拆装更换不同的幕布,同时可以通过第一液压杆带动安装筒4上下移动,进而带动滑杆2上下移动以调节高度。使得本装置具有可以方便的进行拆装更换不同的幕布,同时可以对高度进行调节,方便配合演出的使用需求的特点。
2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