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动清洁毛刷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3: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自动清洁毛刷,属于机械领域。


背景技术:

2.在矿物、土壤、中药等粉体制备和分析检测过程中,通常需要对采集样品进行干燥、研磨和筛分等操作,操作完成后需要对盛放粉体的筛子、研磨钵或接料斗等容器进行清理,以防止样品污染,人工清理费时费力且工作环境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自动清洁毛刷,实现对容器自动清洁。
4.根据本实用新型的自动清洁毛刷,包括安装基板、升降驱动器、升降台、毛刷和旋转驱动器,升降台通过竖直导轨安装在安装基板上,通过升降驱动器驱动;毛刷固定在旋转驱动器的输出轴上。
5.具体情况下,毛刷通过毛刷固定圆筒与旋转驱动器的输出轴连接,毛刷固定在毛刷固定圆筒的周壁上。
6.优选情况下,毛刷固定圆筒底部设置有进气通道,工作时向内通入高压气体;毛刷固定圆筒的周壁上设置有出气孔。通过高压气体可以清除容器的灰尘和毛刷上的灰尘。
7.优选情况下,毛刷在毛刷固定圆筒高度方向上分层间隔设置。
8.优选情况下,升降驱动器采用气缸,旋转驱动器采用电机。
9.根据本实用新型的自动清洁毛刷,毛刷可以升降和旋转运动,毛刷固定圆筒可以配置多种规格,实现对不同大小的容器进行自动清理。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自动清洁毛刷的立体示意图;
11.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自动清洁毛刷的俯视示意图;
12.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自动清洁毛刷的主视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3.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进行详细说明,但是本实用新型可以由权利要求限定和覆盖的多种不同方式实施。
14.参见图1

3,根据本实用新型的自动清洁毛刷包括安装基板1、升降驱动器2、升降台3、毛刷4和旋转驱动器5。升降台3通过竖直导轨安装在安装基板1上,通过升降驱动器2驱动;毛刷4固定在旋转驱动器5的输出轴上。
15.具体情况下,毛刷4通过毛刷固定圆筒6与旋转驱动器5的输出轴连接。毛刷4固定在毛刷固定圆筒6的周壁上。毛刷固定圆筒6可以配置多种规格,毛刷4在毛刷固定圆筒6上可以单层或多层设置。
16.优选情况下,毛刷固定圆筒6底部设置有进气通道,工作时向内通入高压气体;毛刷固定圆筒6的周壁上设置有出气孔。通过高压气体可以清除容器的灰尘和毛刷上的灰尘。
17.优选情况下,升降驱动器2采用气缸,旋转驱动器5采用电机,电机配有减速机和变频器来调节速度。
18.特别说明的是,以上描述的实施例是说明性而不是限制性的。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所有的变化和修改都在本实用新型的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自动清洁毛刷,其特征在于,包括安装基板、升降驱动器、升降台、毛刷和旋转驱动器,升降台通过竖直导轨安装在安装基板上,通过升降驱动器驱动;毛刷固定在旋转驱动器的输出轴上;毛刷通过毛刷固定圆筒与旋转驱动器的输出轴连接,毛刷固定在毛刷固定圆筒的周壁上。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动清洁毛刷,其特征在于,毛刷固定圆筒底部设置有进气通道,工作时向内通入高压气体;毛刷固定圆筒的周壁上设置有出气孔。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动清洁毛刷,其特征在于,毛刷在毛刷固定圆筒高度方向上分层间隔设置。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动清洁毛刷,其特征在于,升降驱动器采用气缸,旋转驱动器采用电机。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自动清洁毛刷,包括安装基板、升降驱动器、升降台、毛刷和旋转驱动器,升降台通过竖直导轨安装在安装基板上,通过升降驱动器驱动;毛刷固定在旋转驱动器的输出轴上;毛刷通过毛刷固定圆筒与旋转驱动器的输出轴连接,毛刷固定在毛刷固定圆筒的周壁上。根据本实用新型的自动清洁毛刷,毛刷可以升降和旋转运动,毛刷固定圆筒可以配置多种规格,实现对不同大小的容器进行自动清理。实现对不同大小的容器进行自动清理。实现对不同大小的容器进行自动清理。


技术研发人员:孙雪云 孙桂芳 王春雨 李杰 王俊洋 樊勇 屈云飞 赵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北京融通创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18
技术公布日:2021/1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