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次性使用管型消化道吻合器组件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3: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具体为一次性使用管型消化道吻合器组件。


背景技术:

2.一次性使用管型消化道吻合器适用于食道、胃、肠道作对端或端侧吻合,目前,肠管吻合术采用的是管型消化道吻合器,将需要缝合的肠管用一套平角等圆的吻合器连接。但是,现有的管型消化道吻合器其吻合口是平角等圆的,吻合面在同一个平面上,呈圆环状,术后在肠管内壁形成一圈没有弹性的连接疤痕,很容易造成肠管的狭窄,造成不通畅,甚至堵塞,给手术后的病人带来不便,影响生活质量或带来一定风险。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次性使用管型消化道吻合器组件,具备结构简单,操作方便,以及可降低吻合口狭窄发生率的优点,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消化道吻合器是平角等圆的,吻合面在同一个平面上,呈圆环状,术后很容易造成肠管的狭窄,造成不通畅,甚至堵塞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次性使用管型消化道吻合器组件,包括抵钉座、钉仓和连接管,所述抵钉座内设有第一对接槽,所述钉仓内设有第二对接槽,所述连接管一端固定连接在所述第一对接槽底部中心,所述连接管另一端可拆卸连接在所述第二对接槽底部中心,所述抵钉座与所述钉仓相错设置,所述抵钉座底部设有第一斜面,所述钉仓底部设有第二斜面,所述第一斜面和所述第二斜面相互平行,所述第一对接槽开口处设有环形刀槽,所述第二对接槽开口处设有环形刀片,所述环形刀槽与所述环形刀片相互吻合。
5.优选的,所述第一斜面端面上环形阵列有两圈抵钉孔,所述第二斜面端面上环形阵列有两圈钉孔,所述抵钉孔与所述钉孔一一对应。
6.优选的,所述抵钉座尖部呈圆锥形,所述钉仓呈圆柱形。
7.优选的,所述抵钉座和所述钉仓外径相等。
8.优选的,所述连接管中部倾斜且两端平行。
9.优选的,所述钉孔内设有缝合钉。
10.本实用新型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1.一、该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可降低消化道术后吻合面狭窄问题的新思路。
12.二、该实用新型,吻合器是应用双排交叉排列的缝合钉进行吻合,吻合同时由环形刀在缝合钉内切缘切除多余组织而形成吻合口径大小一致,粘膜对合整齐,吻合牢度可靠,止血及血运良好的吻合口,吻切一次完成,操作方便。
13.三、该实用新型,优势就在于其更改了切割吻合面,使其成为一个斜面,降低吻合口狭窄发生率。
14.四、该实用新型,吻合口处无张力,吻合端的荷包要结扎紧凑均匀,大小适当,过大的荷包会形成夹层;吻合口组织无炎症、损伤、水肿或残癌组织,吻合口处的系膜,脂肪垂等
组织要分离干净,使吻合口处的组织厚度均匀,待吻合的两端之间不能夹进其他组织和脏器。
15.五、该实用新型,解决了消化道术后吻合面狭窄的问题,具有较高的临床应用前景。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中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前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后视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连接管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22.请参阅图1

图5,一次性使用管型消化道吻合器组件,包括抵钉座1、钉仓2和连接管3,所述抵钉座1内设有第一对接槽12,所述钉仓2内设有第二对接槽22,所述连接管3一端固定连接在所述第一对接槽12底部中心,所述连接管3另一端可拆卸连接在所述第二对接槽22底部中心,所述抵钉座1与所述钉仓2相错设置,所述抵钉座1底部设有第一斜面11,所述钉仓2底部设有第二斜面21,所述第一斜面11和所述第二斜面21相互平行,所述第一对接槽12开口处设有环形刀槽121,所述第二对接槽22开口处设有环形刀片221,所述环形刀槽121与所述环形刀片221相互吻合。
23.优选的,所述第一斜面11端面上环形阵列有两圈抵钉孔111,所述第二斜面21端面上环形阵列有两圈钉孔211,所述抵钉孔111与所述钉孔211一一对应。
24.优选的,所述抵钉座1尖部呈圆锥形,所述钉仓2呈圆柱形。
25.优选的,所述抵钉座1和所述钉仓2外径相等。
26.优选的,所述连接管3中部倾斜且两端平行。
27.优选的,所述钉孔211内设有缝合钉。
28.工作原理:打开无菌包装,取出抵钉座1,在食道切口处打好荷包备用,去除吻合器头部钉仓2的钉仓盖,先检查缝合钉有否漏钉,再将头部插入胃体,逆时针旋转调节螺母,进行穿刺,使连芯轴伸出组织,并能清楚的见到芯轴上兰色标记底线为止,此时,调节螺母已旋不动,用夹持钳夹住已打好荷包的抵钉座1,将弹簧管插入吻合器头部伸出的芯轴上,听到或手感到“咔”的一声时,表明连接管已被弹簧管卡住,此时抵钉座1已与器身连接好;顺时针旋转调节螺母使两端组织逐渐靠拢;当组织间隙调节到适当位置时,指针会在指示窗内显示,当指针到达绿色区域时,保险会自动打开,视组织厚薄指针可在绿区范围内微调,然后握住活动手柄与固定手柄进行吻切,用力把活动手柄压到底为止,吻切结束;放开活动手柄,逆时针旋转调节螺母2~3圈,使抵钉座1与钉仓2松开,再将器身前端向四周轻轻摆动吻合口,以便抵钉座1先退出吻合口,然后将整个器械缓缓抽出消化道;吻合器退出后,逆时针旋转调节螺母,拔出抵钉座1,取出抵钉座1内的垫刀圈及断端残余组织,检查切下的断端
残余组织,必须是全层完整成圈,如有缺损,应在吻合口的相应部位缝补数针。


技术特征:
1.一次性使用管型消化道吻合器组件,其特征在于:包括抵钉座(1)、钉仓(2)和连接管(3),所述抵钉座(1)内设有第一对接槽(12),所述钉仓(2)内设有第二对接槽(22),所述连接管(3)一端固定连接在所述第一对接槽(12)底部中心,所述连接管(3)另一端可拆卸连接在所述第二对接槽(22)底部中心,所述抵钉座(1)与所述钉仓(2)相错设置,所述抵钉座(1)底部设有第一斜面(11),所述钉仓(2)底部设有第二斜面(21),所述第一斜面(11)和所述第二斜面(21)相互平行,所述第一对接槽(12)开口处设有环形刀槽(121),所述第二对接槽(22)开口处设有环形刀片(221),所述环形刀槽(121)与所述环形刀片(221)相互吻合。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次性使用管型消化道吻合器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斜面(11)端面上环形阵列有两圈抵钉孔(111),所述第二斜面(21)端面上环形阵列有两圈钉孔(211),所述抵钉孔(111)与所述钉孔(211)一一对应。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次性使用管型消化道吻合器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抵钉座(1)尖部呈圆锥形,所述钉仓(2)呈圆柱形。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次性使用管型消化道吻合器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抵钉座(1)和所述钉仓(2)外径相等。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次性使用管型消化道吻合器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管(3)中部倾斜且两端平行。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次性使用管型消化道吻合器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钉孔(211)内设有缝合钉。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器械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次性使用管型消化道吻合器组件,包括抵钉座、钉仓和连接管,抵钉座内设有第一对接槽,钉仓内设有第二对接槽,连接管一端固定连接在第一对接槽底部中心,连接管另一端可拆卸连接在第二对接槽底部中心,抵钉座与钉仓相错设置,抵钉座底部设有第一斜面,钉仓底部设有第二斜面,第一斜面和第二斜面相互平行,第一对接槽开口处设有环形刀槽,第二对接槽开口处设有环形刀片,环形刀槽与环形刀片相互吻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消化道吻合器是平角等圆的,吻合面在同一个平面上,呈圆环状,术后很容易造成肠管的狭窄,造成不通畅,甚至堵塞的问题。甚至堵塞的问题。甚至堵塞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费胜琪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长兴县人民医院
技术研发日:2021.01.21
技术公布日:2021/1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