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结构改进的膨胀螺丝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3: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螺钉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结构改进的膨胀螺丝。


背景技术:

2.膨胀螺丝一般说的是金属膨胀螺丝,膨胀螺丝的固定是利用楔形斜度来促使膨胀产生摩擦握裹力,达到固定效果。螺钉一头是螺纹,一头有锥度,外面包一胀管,胀管一半有若干切口,把它们一起塞进墙上打好的洞里,然后锁螺母,螺母把螺钉往外拉,将锥度拉入铁皮圆筒,铁皮圆筒被涨开,于是紧紧固定在墙上,一般用于防护栏、雨篷、空调等在水泥、砖等材料上的紧固。但在拧紧螺母的时候,螺母通过螺钉带动胀管转动,胀管与墙体上的底孔发生打滑现象,从而不能将胀管与墙体稳定固定。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结构改进的膨胀螺丝,它通过在胀管内设置一个可伸缩的防滑部,可防止胀管发生打滑现象,可提高膨胀螺钉与墙体之间的稳定性。
4.本实用新型解决所述技术问题的方案是:
5.一种结构改进的膨胀螺丝,包括胀管,胀管内套接有沉头螺栓,沉头螺栓穿过胀管的一端螺接有六角螺母,六角螺母和胀管之间设有弹垫和平垫,所述胀管靠近六角螺母的一端滑动连接有可轴向移动的防滑部,所述防滑部靠近六角螺母的一端成型有正多边形凸台。
6.所述胀管靠近六角螺母的一端成型有花键孔,所述防滑部远离六角螺母的一端成型有外壁花键,外壁花键插套在花键孔内。
7.所述正多边形凸台的最大外径小于花键孔的最小内径。
8.所述正多边形凸台的棱的数量为偶数个,多变形凸台的每条棱处成型有圆角。
9.所述防滑部在轴向上的长度小于花键孔的深度。
10.本实用新型的突出效果是:与现有技术相比,其通过在胀管内设置一个可伸缩的防滑部,可防止胀管发生打滑现象,可提高膨胀螺钉与墙体之间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图1关于a的局部放大图;
13.图3为图2关于b

b的剖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实施例,见如图1至图3所示,一种结构改进的膨胀螺丝,包括胀管1,胀管1内套接有沉头螺栓2,沉头螺栓2穿过胀管1的一端螺接有六角螺母3,六角螺母3和胀管1之间设有
弹垫4和平垫5,所述胀管1靠近六角螺母3的一端滑动连接有可轴向移动的防滑部6,所述防滑部6靠近六角螺母3的一端成型有正多边形凸台61。
15.更进一步的说,所述胀管1靠近六角螺母3的一端成型有花键孔11,所述防滑部6远离六角螺母3的一端成型有外壁花键62,外壁花键62插套在花键孔11内。
16.更进一步的说,所述正多边形凸台61的最大外径小于花键孔11的最小内径。
17.更进一步的说,所述正多边形凸台61的棱的数量为偶数个,多变形凸台61的每条棱处成型有圆角63。
18.更进一步的说,所述防滑部6在轴向上的长度小于花键孔11的深度。
19.工作原理:将胀管1插套在墙体上的底孔内,然后用扳手将防滑部6的正多边形凸台61夹住,然后转动六角螺母3,六角螺母3带动沉头螺栓2向外拉,从而将胀管的内端张开,使其与底孔紧紧接触,然后取下扳手,将防滑部6整个缩入到胀管内。
20.最后,以上实施方式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而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有关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还可以做出各种变化和变型,因此所有等同的技术方案也属于本实用新型的范畴,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应由权利要求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结构改进的膨胀螺丝,包括胀管(1),胀管(1)内套接有沉头螺栓(2),沉头螺栓(2)穿过胀管(1)的一端螺接有六角螺母(3),六角螺母(3)和胀管(1)之间设有弹垫(4)和平垫(5),其特征在于:所述胀管(1)靠近六角螺母(3)的一端滑动连接有可轴向移动的防滑部(6),所述防滑部(6)靠近六角螺母(3)的一端成型有正多边形凸台(6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结构改进的膨胀螺丝,其特征在于:所述胀管(1)靠近六角螺母(3)的一端成型有花键孔(11),所述防滑部(6)远离六角螺母(3)的一端成型有外壁花键(62),外壁花键(62)插套在花键孔(11)内。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结构改进的膨胀螺丝,其特征在于:所述正多边形凸台(61)的最大外径小于花键孔(11)的最小内径。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结构改进的膨胀螺丝,其特征在于:所述正多边形凸台(61)的棱的数量为偶数个,正多边形凸台(61)的每条棱处成型有圆角(63)。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结构改进的膨胀螺丝,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滑部(6)在轴向上的长度小于花键孔(11)的深度。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结构改进的膨胀螺丝,包括胀管,胀管内套接有沉头螺栓,沉头螺栓穿过胀管的一端螺接有六角螺母,六角螺母和胀管之间设有弹垫和平垫,所述胀管靠近六角螺母的一端滑动连接有可轴向移动的防滑部,所述防滑部靠近六角螺母的一端成型有正多边形凸台。本实用新型通过在胀管内设置一个可伸缩的防滑部,可防止胀管发生打滑现象,可提高膨胀螺钉与墙体之间的稳定性。钉与墙体之间的稳定性。钉与墙体之间的稳定性。


技术研发人员:黄祺裕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苏州厚桥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5
技术公布日:2021/1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