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便携式暖风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1: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取暖设备技术领域,更具体的涉及一种便携式暖风机。


背景技术:

2.取暖器是指用于取暖的设备,取暖设备根据加热介质不同、加热原理不同,大体可以分为:燃气取暖设备、电加热取暖设备、锅炉取暖设备、电壁挂炉取暖。
3.现有市面上便携式取暖器均为电加热取暖设备,以便于随处使用。这些电加热取暖设备在使用时,通过ptc或是其他发热元件直接朝向使用者发出热量,使得使用者受热取暖。该取暖方式存在着使用缺陷,1、ptc或是其他发热元件直接朝向使用者发热、烘烤,容易导致使用者的皮肤干燥;2、当ptc或是其他发热元件的面积较小时,导致使用者的受热面积也会较小,无法得到多方位的取暖效果。因此现有技术中的该类取暖器存在着改进的空间。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携式暖风机,能够使得使用者均匀受热取暖,以提高取暖的舒适性。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便携式暖风机,其特征是:包括挡板组件、发热组件、风管和鼓风机;
7.所述挡板组件包括脚踏和挡板,所述挡板具有多块并且围合在脚踏的周围并与脚踏之间形成取暖区,所述挡板和脚踏上均具有暖风口;
8.所述发热组件包括壳体和设置于壳体内的发热部件,所述壳体上具有进风口和出风口;
9.所述风管具有多根,并且分别连接在各暖风口和出风口之间,所述鼓风机连接于进风口上,以将发热部件上产生的热量通过风管吹送至取暖区。
10.优选的,所述挡板包括前挡板、左挡板和右挡板,所述左挡板和右挡板通过合页铰接于前挡板的左右两侧上。
11.优选的,所述发热部件为ptc,所述发热部件固定于壳体对应开设进风口的内壁上。
12.优选的,所述脚踏为三棱柱结构,以及脚踏的顶面为倾斜。
13.优选的,所述脚踏的内部为中空结构,前挡板上的部分暖风口朝向该中空结构吹气,脚踏的顶面上的暖风口具有多个。
14.本实用新型的优点为:
15.1、发热部件产生的热量通过风管送至取暖区,为使用者的腿脚部位供暖,避免了发热部件直接对使用者烘烤供暖,降低了使用者皮肤干燥的问题,提升了使用者取暖的舒适性;
16.2、通过多块挡板以及脚踏的暖风口,能够实现使用者腿脚位置的多角度均匀受暖,进一步提升了使用者取暖的舒适性。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施例所提供的便携式暖风机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施例所提供的便携式暖风机的另一视图;
19.图3为本实施例所提供的便携式暖风机的另一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结合图1至图3对本实用新型便携式暖风机作进一步的说明。
21.一种便携式暖风机,其特征是:包括挡板组件1、发热组件3、风管2和鼓风机4。所述挡板组件1包括脚踏15和挡板,所述挡板具有多块并且围合在脚踏15的周围并与脚踏15之间形成取暖区16,所述挡板和脚踏15上均具有暖风口14。所述发热组件3包括壳体31和设置于壳体31内的发热部件32,所述壳体31上具有进风口和出风口。所述风管2具有多根,并且分别连接在各暖风口14和出风口之间,所述鼓风机4连接于进风口上,以将发热部件32上产生的热量通过风管2吹送至取暖区16。
22.基于上述结构下,壳体31内由发热部件32产生的热量通过鼓风机4以及风管2送至取暖区,以对使用者的腿脚进行多方位的供暖。该过程中,避免了发热部件32对使用者的烘烤供暖,因此使用者的皮肤不会有干燥不适感;另一方面,发热部件32在壳体31内发热,即使发热部件32的发热面积较小,但在挡板组件1的作用下也不会影响到使用者腿脚的各角度受热,显著提升了使用者受热取暖的舒适性。
23.所述挡板包括前挡板12、左挡板13和右挡板11,所述左挡板13和右挡板11通过合页铰接于前挡板12的左右两侧上。通过合页铰接,能够便于各块挡板之间的叠合收拢,便于携带。
24.所述发热部件32为ptc,所述发热部件32固定于壳体31对应开设进风口的内壁上。便于鼓风机4将ptc产生的热量快速吹离ptc,并通过出风口以及风管2吹送至取暖区内。
25.所述脚踏15为三棱柱结构,以及脚踏15的顶面为倾斜。该结构能够提升使用者脚部踩踏的舒适性。
26.所述脚踏15的内部为中空结构;在前挡板12上具有四个暖风口14,上面两个,下面两个;脚踏15朝向前挡板12的一侧为开口设置,脚踏15的顶面上的暖风口14具有多个,因此前挡板12上的下面两个暖风口14朝向脚踏15的中空结构吹气,吹入的暖风再经过脚踏15顶面上的暖风口14吹出,显著提升了脚踏15暖风吹出的均匀性。
27.在壳体31或是鼓风机4上设置有暖风档位开关7、风速调节开关5和鼓风机电源6。暖风档位开关7与ptc电性连接,以控制ptc的温度,从而控制暖风口14吹出的暖风温度;风速调节开关5与鼓风机4电性连接,以控制鼓风机4的风速;鼓风机电源6用于控制鼓风机4的启闭。
28.在壳体31的顶面上设置有温度传感器311,以便于使用者对温度的观察、把控。
29.如无特殊说明,本实用新型中,若有术语“宽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是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本实用新型中描述方位或位置关系的用语仅用于示例性说明,不能理解
为对本专利的限制,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结合附图,并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的具体含义。
30.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本实用新型中,若有术语“设置”、“相连”及“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1.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仅局限于上述实施例,凡属于本实用新型思路下的技术方案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前提下的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便携式暖风机,其特征是:包括挡板组件、发热组件、风管和鼓风机;所述挡板组件包括脚踏和挡板,所述挡板具有多块并且围合在脚踏的周围并与脚踏之间形成取暖区,所述挡板和脚踏上均具有暖风口;所述发热组件包括壳体和设置于壳体内的发热部件,所述壳体上具有进风口和出风口;所述风管具有多根,并且分别连接在各暖风口和出风口之间,所述鼓风机连接于进风口上,以将发热部件上产生的热量通过风管吹送至取暖区。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便携式暖风机,其特征是:所述挡板包括前挡板、左挡板和右挡板,所述左挡板和右挡板通过合页铰接于前挡板的左右两侧上。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便携式暖风机,其特征是:所述发热部件为ptc,所述发热部件固定于壳体对应开设进风口的内壁上。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便携式暖风机,其特征是:所述脚踏为三棱柱结构,以及脚踏的顶面为倾斜。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便携式暖风机,其特征是:所述脚踏的内部为中空结构,前挡板上的部分暖风口朝向该中空结构吹气,脚踏的顶面上的暖风口具有多个。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便携式暖风机,其特征是:包括挡板组件、发热组件、风管和鼓风机;所述挡板组件包括脚踏和挡板,所述挡板具有多块并且围合在脚踏的周围并与脚踏之间形成取暖区,所述挡板和脚踏上均具有暖风口;所述发热组件包括壳体和设置于壳体内的发热部件,所述壳体上具有进风口和出风口;所述风管具有多根,并且分别连接在各暖风口和出风口之间,所述鼓风机连接于进风口上,以将发热部件上产生的热量通过风管吹送至取暖区。本实用新型能够使得使用者均匀受热取暖,以提高取暖的舒适性。性。性。


技术研发人员:陆飞龙 许晓峰 顾斌超 朱敏强 王炜豪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海盐县理工学校
技术研发日:2021.03.23
技术公布日:2021/1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