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市政工程道路短期施工用围挡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1: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市政工程道路短期施工用围挡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市政工程道路短期施工用围挡。


背景技术:

2.围挡是指为了将建设施工现场与外部环境隔离开来,使施工现场成为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所采取的措施,包括采用各种砌体材料砌筑的围墙、采用各种成型板材构成的维护体等。
3.例如专利号为“201920324902.9”的一种市政工程道路短期施工用围挡包括钢管柱、底板、人造草皮、挂钩和横梁施工时间短,拆装速度快, 不易被损坏,后期维修简便,现有的市政工程道路短期施工用围挡顶部没有保护,施工设备容易将砂石在顶部崩出,砸中过往行人,降低了安全性,并且两个围挡连接,中间长时间容易产生缝隙,造成连接松动,影响正常使用,同时支撑杆与围挡固定连接,只能使用一次,较为浪费,提高了成本,降低了实用性,不符合现代人的使用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气质联用仪器的进样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市政工程道路短期施工用围挡顶部没有保护,施工设备容易将砂石在顶部崩出,砸中过往行人,降低了安全性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市政工程道路短期施工用围挡,包括竖板,所述竖板的顶部安装有调节机构;
6.所述调节机构包括斜板、滑槽、圆板、三角板、第一螺纹杆和握把;
7.所述斜板的底部与竖板的顶部转动相连,所述斜板的右侧加工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壁上方与圆板的外壁滑动卡接,所述圆板的正面与三角板的顶部转动相连,所述三角板的底部与第一螺纹杆的顶部转动相连,所述第一螺纹杆的底部与握把的顶部相固接。调节斜板的角度,满足施工要求。
8.优选的,所述竖板的顶部左侧固接有弧板,所述竖板的右侧上方固接有直板,所述直板的内壁与第一螺纹杆的外壁螺纹连接。第一螺纹杆转动通过直板上下转动。
9.优选的,所述滑槽和圆板组成滑动机构。圆板受力通过滑槽内壁上下滑动。
10.优选的,所述竖板的右侧安装有卡接机构;
11.所述卡接机构包括方架、第二螺纹杆、圆球、套板和直杆;
12.所述方架的左侧与竖板的右侧相固接,所述方架的右侧与第二螺纹杆的外壁右侧活动相连,所述第二螺纹杆的左侧与竖板的右侧转动相连,所述第二螺纹杆的右侧与圆球的左侧相固接,所述第二螺纹杆的外壁与套板的内壁螺纹连接,所述套板的上下两侧分别与方架的内壁上下两侧相贴合,所述套板的正面上下两侧分别与直杆的右侧相固接。将两个竖板卡在一起。
13.优选的,所述第二螺纹杆和套板组成平移机构。套板受力通过第二螺纹杆外壁左右移动。
14.优选的,所述竖板的右侧下方贴合有凸板,所述凸板的上下两侧分别与通过螺栓与竖板的右侧下方螺纹连接诶,所述凸板的正面安装有支撑机构;
15.所述支撑机构包括长板、短板、按钉和凹板;
16.所述长板的顶部与凸板的正面转动相连,所述长板的底部与短板的左侧转动相连,所述短板的内壁与按钉的外壁相插接,所述按钉的顶部与凹板的底部相固接。支撑竖板保持竖直。
17.优选的,所述竖板的正面下方固接有圆杆。便于连接其他围挡。
18.优选的,所述竖板的底部固接有底座。底座支撑整体稳定工作。
1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市政工程道路短期施工用围挡通过调节机构控制斜板的角度转动,实现了围挡的顶部保护,防止了砂石崩出,避免了行人受伤,提高了安全性。
20.通过卡接机构控制直杆左右移动,实现了两个围挡的中心加固连接,防止了缝隙产生,避免了松动,确保了正常使用。
21.通过支撑机构、凸板和螺栓的配合,实现了支撑杆的拆卸,可以多次使用,避免了浪费,降低了成本,提高了实用性,便于推广。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图1中斜板、滑槽和圆板的连接关系结构示意图;
24.图3为图1中方架、第二螺纹杆和圆球的连接关系结构示意图;
25.图4为图1中长板、短板和按钉的连接关系结构示意图。
26.图中:1、竖板,2、调节机构,201、斜板,202、滑槽,203、圆板,204、三角板,205、第一螺纹杆,206、握把,3、卡接机构,301、方架,302、第二螺纹杆,303、圆球,304、套板,305、直杆,4、支撑机构,401、长板,402、短板,403、按钉,404、凹板,5、弧板,6、直板,7、圆杆,8、底座,9、凸板,10、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8.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市政工程道路短期施工用围挡,包括竖板1,竖板1的顶部安装有调节机构2,调节机构2包括斜板201、滑槽202、圆板203、三角板204、第一螺纹杆205和握把206,斜板201的底部与竖板1的顶部转动相连,斜板201受力通过竖板1顶部的销轴进行转动,斜板201的右侧加工有滑槽202,滑槽202的内壁上方与圆板203的外壁滑动卡接,圆板203的正面与三角板204的顶部转动相连,三角板204受力通过圆板203正面的销轴进行转动,三角板204的底部与第一螺纹杆205的顶部转动相连,第一
螺纹杆205受力通过三角板204底部的销轴进行转动,第一螺纹杆205的底部与握把206的顶部相固接,握把206便于转动第一螺纹杆205。
29.竖板1的顶部左侧固接有弧板5,竖板1的右侧上方固接有直板6,直板6的内壁与第一螺纹杆205的外壁螺纹连接,滑槽202和圆板203组成滑动机构,圆板203受力通过滑槽202的内壁左右滑动,竖板1的右侧安装有卡接机构3,卡接机构3包括方架301、第二螺纹杆302、圆球303、套板304和直杆305,方架301的左侧与竖板1的右侧相固接,方架301的右侧与第二螺纹杆302的外壁右侧活动相连,第二螺纹杆302的左侧与竖板1的右侧转动相连,第二螺纹杆302受力通过竖板1右侧的轴承进行转动,第二螺纹杆302的右侧与圆球303的左侧相固接,圆球303便于转动第二螺纹杆302,第二螺纹杆302的外壁与套板304的内壁螺纹连接,套板304的上下两侧分别与方架301的内壁上下两侧相贴合,套板304受力通过方架301的内壁左右滑动,套板304的正面上下两侧分别与直杆305的右侧相固接,第二螺纹杆302和套板304组成平移机构,套板304受力通过第二螺纹杆302的外壁左右移动,竖板1的右侧下方贴合有凸板9,凸板9的上下两侧分别与通过螺栓10与竖板1的右侧下方螺纹连接诶,凸板9的正面安装有支撑机构4,支撑机构4包括长板401、短板402、按钉403和凹板404,长板401的顶部与凸板9的正面转动相连,长板401受力通过凸板9正面的销轴进行转动,长板401的底部与短板402的左侧转动相连,短板402受力通过长板401底部的销轴进行转动,短板402的内壁与按钉403的外壁相插接,按钉403的顶部与凹板404的底部相固接,竖板1的正面下方固接有圆杆7,竖板1的底部固接有底座8。
30.本实例中,在使用该围挡使,先使竖板1移动到指定位置,随后使底部8与地面平稳接触,随后使凸板9与竖板1右侧下方贴合,利用螺栓10将两者连接稳定,随后向下转动长板401,使短板402的底部与地面贴合,使按钉403穿过短板402插入地面,从而使短板402与地面连接稳定,随后转动上方握把206进而带动第一螺纹杆205向上转动,带动三角板204向上移动,从而使圆板203在滑槽202的内壁向上滑动,进而带动斜板201向上转动,当斜板201转动角度满足要求后,停止转动握把206,接着使另一个竖板1后端面与前者圆杆7相插接,向两个竖板1合并,随后转动圆球303,进而带动第二螺纹杆302转动,从而使套板304在方架301的内壁向左侧滑动,滑动的套板304带动两个直杆305向左侧移动,进而插进第二个竖板1的右侧内部,从而使两个竖板1连接稳定,接着按照上述方法进行多个竖板1拼接即可完成围挡安装。
3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同轴”、“底部”、“一端
”ꢀ

ꢀ“
顶部”、“中部”、“另一端”、“上”、“一侧”、“顶部”、“内”、“前部”、“中央”、“两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2.在本实用新型中, 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
ꢀ“
连接”、“固定”、“旋接”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
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