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剪刀杆结构的物流输送小车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02: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物流输送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剪刀杆结构的物流输送小车。


背景技术:

2.输送设备为在一定线路上连续输送物料的物料搬运机械。输送流水线可进行水平、倾斜和垂直输送,也可组成空间输送线路,输送线路一般是固定。
3.实际在物流领域,输送线路会根据货物车的位置来确定下货路线,这就要求输送设备具有较高的灵活性和便携性,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剪刀杆结构的物流输送小车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剪刀杆结构的物流输送小车,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剪刀杆结构的物流输送小车,包括用于输送货物的输送辊结构,所述输送辊结构由多个相互平行的主动辊构成,还包括:
6.用于连接多个主动辊的交叉伸缩装置;
7.将多个主动辊同步传动连接的传动皮带结构;
8.带动传动皮带结构运动的驱动结构;
9.以及,可拆卸设置在输送辊结构输出端一侧的翻转结构,所述翻转结构将货物输送到至少两个不同的方向。
10.优选的,所述交叉伸缩装置的两侧均安装有用于支撑的移动支架,所述移动支架外侧上下位置分别设置有固定端块和活动端块。
11.优选的,所述交叉伸缩装置对称设置在主动辊的两侧,交叉伸缩装置由多个交叉臂构成,其中一个交叉臂连接任意相邻两个主动辊端部,并带动两个主动辊靠近或者远离;
12.所述交叉臂由两个中部铰接连杆构成,其中一个连杆的上端部与一个主动辊端部转动连接,另一个连杆的上端部与相邻的另一个主动辊端部转动连接;
13.位于两侧的交叉臂的外端部分别转动连接固定端块和活动端块。优选的,关于主动辊对称的交叉臂的中部位置转动连接同一个连接辊;
14.关于主动辊对称的交叉臂的底部位置转动连接同一个传动辊,所述传动辊设置在相邻的两个交叉臂之间。
15.优选的,所述传动皮带结构由多条分别传动连接相邻的传动辊和主动辊的皮带构成,使得任意一个主动辊都有一个与之相邻的传动辊与其通过皮带连接,所述驱动结构带动其中任意两个主动辊转动。
16.优选的,所述驱动结构由与其中一个连接辊固定连接的底座、安装在底座上的电机、以及电机端部延伸出的两个主动皮带构成,两个主动皮带分别带动两个的主动辊转动。
17.在底座的两侧还延伸出u型开口的导向支架,底座外侧至少有一个连接辊活动插
接到导向支架内。优选的,所述翻转结构包括顶架以及可在顶架上多方向翻转的翻转板;
18.所述翻转板的至少两个侧面固定连接有转轴,在顶架侧边的对应位置安装有承托块,顶架上还安装有将其中任意一个转轴限制在承托块上的限位结构,顶架底部通过球形铰连接一个气缸的驱动端。
19.所述顶架底部还固定连接有安装架,气缸通过万向铰接座安装在安装架内,所述顶架和安装架一侧通过螺栓结构与移动支架可拆卸连接。
20.优选的,所述翻转板上三个侧面固定连接有转轴,在顶架的四个侧边上对应安装有承托块,所述承托块内设置一个向上开口的承托槽,承托槽的截面为弧形结构,转轴可活动放置在承托槽内。
21.优选的,所述限位结构包括与顶架固定连接的安装座、贯穿安装架并向转轴方向延伸的限位块以及驱动限位块在安装座内滑动的气动伸缩件,限位块活动卡接在转轴上。
2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23.本发明中通过交叉伸缩装置实现输送辊结构的伸长和收缩,以此适应不用尺寸货物的输送。实际中输送小车可以灵活放置在不同区域,针对长尺寸货物时可将输送辊结构的间距调大,同时还增加了输送的长度。针对小尺寸货物时减小输送辊结构的间距即可。在不需要使用时,直接将输送辊结构间距收缩到最小,从而减小放置空间。
24.本发明中的翻转板在一次翻转过程中,多个转轴中有且仅有一个转轴与限位块连接,其他转轴均可以在承托块内上下活动。当需要将货物输送的某一个方向时,只需要将该方向同侧的转轴限制在承托块内即可。
附图说明
25.图1为本发明结构示意图;
26.图2为本发明中输送辊结构驱动示意图;
27.图3为本发明中输送辊结构安装示意图;
28.图4为本发明中驱动结构示意图;
29.图5为本发明中移动支架示意图;
30.图6为本发明中翻转结构的一种状态示意图;
31.图7为本发明中翻转结构的另一种状态示意图;
32.图8为本发明中翻转结构爆炸示意图;
33.图9为本发明中限位结构示意图;
34.图10为本发明中限位结构立体示意图。
35.图中:1、输送辊结构;11、主动辊;
36.2、交叉伸缩装置;21、交叉臂;
37.3、传动皮带结构;31、皮带;
38.41、传动辊;42、连接辊;
39.5、驱动结构;51、电机;52、底座;53、导向支架、54、皮带;
40.6、移动支架;61、固定端块;62、活动端块;
41.7、翻转结构;71、安装架;72、顶架;73、承托块;74、翻转板;75、限位结构;751、安装座;752、限位块;753、气动伸缩件;76、转轴;7601、限位槽;77、气缸。
具体实施方式
42.下面将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中的技术方案进行说明。
43.请参阅图1

3,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剪刀杆结构的物流输送小车,包括用于输送货物的输送辊结构1,用于连接多个主动辊11的交叉伸缩装置2;将多个主动辊11同步传动连接的传动皮带结构3;带动传动皮带结构3运动的驱动结构5;以及,可拆卸设置在输送辊结构1输出端一侧的翻转结构7,翻转结构7将货物输送到至少两个不同的方向。
44.本发明中通过交叉伸缩装置2实现输送辊结构1的伸长和收缩,以此适应不用尺寸货物的输送。实际中输送小车可以灵活放置在不同区域,针对长尺寸货物时可将输送辊结构1的间距调大,同时还增加了输送的长度。针对小尺寸货物时减小输送辊结构1的间距即可。在不需要使用时,直接将输送辊结构1间距收缩到最小,从而减小放置空间。
45.如图2

3所示,本发明中输送辊结构1由多个相互平行的主动辊11构成,交叉伸缩装置2对称设置在主动辊11的两侧,交叉伸缩装置2由多个交叉臂21构成,其中一个交叉臂21连接任意相邻两个主动辊11端部,并带动两个主动辊11靠近或者远离。
46.交叉伸缩装置2的两侧均安装有用于支撑的移动支架6,移动支架6外侧上下位置分别设置有固定端块61和活动端块62。其中:固定端块61固定安装在移动支架6的顶部,活动端块62活动套接在移动支架6下部,且活动端块62可以沿着移动支架6轴线方向上下运动。
47.通过手动推拉交叉伸缩装置2的一侧既可以实现交叉伸缩装置2的伸缩,不需要额外的动力,同时在两侧的移动支架6的底部设置自锁滚轮,便于伸缩,而且整个输送小车可以移动。
48.进一步的,交叉臂21由两个中部铰接连杆构成,其中一个连杆的上端部与一个主动辊11端部转动连接,另一个连杆的上端部与相邻的另一个主动辊11端部转动连接;
49.位于两侧的交叉臂21的外端部分别转动连接固定端块61和活动端块62。本发明中移动支架6的数量为四个,分别对应四个最外侧的交叉臂21,最外侧的交叉臂21下端部与活动端块62活动连接,从而满足交叉臂21伸缩过程中,其外侧端部需要上下运动的空间,并通过活动端块62可以保证交叉臂21外端部能够沿着移动支架6轴线运动。
50.更进一步的,关于主动辊11对称的交叉臂21的中部位置转动连接同一个连接辊42;连接辊42主要起到连动两侧交叉臂21的作用,使得两侧的交叉臂21能够同步运动。
51.关于主动辊11对称的交叉臂21的底部位置转动连接同一个传动辊41,传动辊41设置在相邻的两个交叉臂21之间。
52.如图2所示,传动皮带结构3由多条分别传动连接相邻的传动辊41和主动辊11的皮带31构成,使得任意一个主动辊11都有一个与之相邻的传动辊41与其通过皮带31连接,驱动结构5带动其中任意两个主动辊11转动。
53.如图2和4所示,驱动结构5由与其中一个连接辊42固定连接的底座52、安装在底座52上的电机51、以及电机51端部延伸出的两个主动皮带54构成,两个主动皮带54分别带动两个的主动辊11转动。
54.在底座52的两侧还延伸出u型开口的导向支架53,底座52外侧至少有一个连接辊42活动插接到导向支架53内。通过导向支架53和底座52可将电机51稳定的安装在输送辊结构1的中部,并且电机51位于输送辊结构1的下方,不影响主动辊11的正常输送工作。当电机
51启动时,通过两个主动皮带54带动两侧的主动辊11转动,并通过传动皮带结构3使得所有的主动辊11同步转动,从而对货物进行输送。
55.如图6

10所示,翻转结构7包括顶架72以及可在顶架72上多方向翻转的翻转板74。
56.翻转板74的至少两个侧面固定连接有转轴76,在顶架72侧边的对应位置安装有承托块73,顶架72上还安装有将其中任意一个转轴76限制在承托块73上的限位结构75,顶架72底部通过球形铰连接一个气缸77的驱动端。
57.顶架72底部还固定连接有安装架71,气缸77通过万向铰接座安装在安装架71内,顶架72和安装架71一侧通过螺栓结构与移动支架6可拆卸连接。
58.在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中,翻转板74上三个侧面固定连接有转轴76,在顶架72的四个侧边上对应安装有承托块73,承托块73内设置一个向上开口的承托槽,承托槽的截面为弧形结构,转轴76可活动放置在承托槽内。
59.进一步的,限位结构75包括与顶架72固定连接的安装座751、贯穿安装架751并向转轴76方向延伸的限位块752以及驱动限位块752在安装座751内滑动的气动伸缩件753,限位块752活动卡接在转轴76上。
60.通过气动伸缩件753将限位块752向转轴76方向顶出,在转轴76中部设置一个环形的限位槽7601,限位块752的端部与限位槽7601活动卡接,通过限位块752将转轴76固定在承托块73内,此时翻转板74便可以该转轴76为中心,向上翻转,从而将货物输送到该转轴76同侧的反向。
61.本发明中的翻转板74在一次翻转过程中,多个转轴76中有且仅有一个转轴76与限位块752连接,其他转轴76均可以在承托块752内上下活动。当需要将货物输送的某一个方向时,只需要将该方向同侧的转轴76限制在承托块73内即可。
6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