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综合反馈式肺康复评估治疗仪的制作方法

2021-12-03 23: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医疗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综合反馈式肺康复评估治疗仪。


背景技术:

2.医疗设备是指单独或者组合使用于人体的仪器、设备、器具、材料或者其他物品,也包括所需要的软件。医疗设备是医疗、科研、教学、机构、临床学科工作最基本要素,即包括专业医疗设备,也包括家用医疗设备。
3.目前治疗仪在使用时是直接放置于桌面,由于没有固定装置,很容易发生人员误碰治疗仪而造成治疗仪的位置偏移,从而影响治疗仪的正常使用,甚至造成治疗仪摔落的风险。


技术实现要素:

4.基于目前治疗仪在使用时是直接放置于桌面,由于没有固定装置,很容易发生人员误碰治疗仪而造成治疗仪的位置偏移,本发明提出了一种综合反馈式肺康复评估治疗仪。
5.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综合反馈式肺康复评估治疗仪,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上侧外壁开设有两个矩形槽,且两个矩形槽之间均设置有夹板,两个所述夹板的两端均设置有转轴,且转轴的另一端与底座的矩形槽内壁之间活动连接,所述转轴的外部套接有卷簧,且卷簧的两端分别与夹板的一侧外壁和底座的矩形槽内壁固定连接,所述底座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液压缸,且液压缸两侧的输出端均设置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推座,且推座的一侧为曲面。
6.优选地,两个所述夹板上均开设有凹槽,且凹槽的内壁设置有滑面。
7.优选地,两个所述夹板的一侧外壁均开设有多个矩形孔,矩形孔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且多个矩形孔的内壁均滑动连接有挤压座,多个挤压座的长度不等。
8.优选地,多个所述挤压座的一侧外壁开设有圆孔,圆孔的内壁插接有限位杆,限位杆的另一端与夹板的矩形孔内壁固定连接,且限位杆的外部套接有弹簧,弹簧的两端分别与挤压座的一侧外壁和夹板的矩形孔内壁固定连接。
9.优选地,多个所述挤压座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垫板,垫板上开设有三个曲线状凹槽,且三个曲线状凹槽的内壁均固定连接有防滑板,防滑板的外壁设置有多个橡胶凸点。
10.优选地,所述底座的下方设置有底板,底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防滑垫,且底座的下侧外壁和底板的上侧外壁均开设有四个方形槽,上下两个方形槽之间固定连接有阻尼器。
11.优选地,所述底板的上侧外壁开设有三个矩形凹槽,矩形凹槽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缓冲板,且三个缓冲板的上侧外壁均设置有多个防撞凸起,防撞凸起的材质为橡胶。
12.优选地,所述底座的上侧外壁开设有一个圆形凹槽,且圆形凹槽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充电座。
13.本发明中的有益效果为:
14.1、本发明通过设置的底座、夹板、转轴、卷簧、液压缸、伸缩杆和推座,将治疗仪放置于底座上,通过外部调节液压缸工作,伸缩杆回缩,两侧的卷簧为恢复弹性形变而回卷为夹板提供转动的动力,夹板上的转轴于底座之间转动,从而夹板对治疗仪进行夹持固定;装置利用卷簧弹性形变的性质来进行夹板的夹持,利用外部面板调节液压缸进行伸缩杆的伸缩,从而完成夹板的夹持和松开操作,提高治疗仪放置期间的整体稳定性,避免人员误碰治疗仪而发生其位置偏移的情况,同时底座的设置对治疗仪整体抬高,避免外部的水渍溅射到治疗仪上,防止治疗仪存在受潮风险。
15.2、本发明通过设置的滑面,滑面表面光滑,能够便于推座与夹板之间的推压操作,提高推座使用时的流畅性。
16.3、本发明通过设置的挤压座、限位杆、弹簧、垫板和防滑板,夹板在夹持过程中,垫板和防滑板会先于治疗仪的外壁进行接触,随后垫板施加压力于挤压座,挤压座于夹板的内壁进行滑动,压缩弹簧,夹板完成夹持后,垫板和防滑板与治疗仪的外壁接触程度增加,进一步避免治疗仪的移动;利用阶梯状的挤压座能够增加夹板与治疗仪表面的固定效果;利用弹簧弹性形变后存在的弹力作为挤压座的反向作用力,提高挤压座的夹持效果;曲线状的防滑板能够增加防滑板与治疗仪表面的接触面积,增加夹板与治疗仪表面的摩擦力,橡胶凸点则进一步增加摩擦,同时保护治疗仪的外壁避免夹持受损。
17.4、本发明通过设置的底板、防滑垫、阻尼器、缓冲板和防撞凸起,防滑垫避免底座在使用期间发生位置偏移,阻尼器则提高装置整体的减震效果,避免外力造成的装置震动以及治疗仪内部工作造成的震动对治疗仪的正常使用造成影响;缓冲板则避免装置整体震动过大造成阻尼器形变过大,致使底板和底座之间发生接触性碰撞,橡胶材质的防撞凸起进一步起到缓冲和保护底座和底板的作用。
18.5、本发明通过设置的充电座,治疗仪放置工作期间,底座接通电源,充电座为无线充电板,在治疗仪的使用期间可以对治疗仪进行无线充电,提高治疗仪使用时的便捷性。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1提出的一种综合反馈式肺康复评估治疗仪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综合反馈式肺康复评估治疗仪的底座剖视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综合反馈式肺康复评估治疗仪的夹板剖视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发明实施例2提出的一种综合反馈式肺康复评估治疗仪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底座;2、夹板;3、转轴;4、卷簧;5、液压缸;6、伸缩杆;7、推座;8、滑面;9、挤压座;10、限位杆;11、弹簧;12、垫板;13、防滑板;14、底板;15、防滑垫;16、阻尼器;17、缓冲板;18、防撞凸起;19、充电座。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5.实施例1:
26.参照图1

3,一种综合反馈式肺康复评估治疗仪,包括底座1,底座1的上侧外壁开设有两个矩形槽,且两个矩形槽之间均设置有夹板2,两个夹板2的两端均设置有转轴3,且转轴3的另一端与底座1的矩形槽内壁之间通过轴承转动连接,转轴3的外部套接有卷簧4,且卷簧4的两端分别与夹板2的一侧外壁和底座1的矩形槽内壁通过螺栓连接,底座1的内壁通过螺栓连接有液压缸5,且液压缸5两侧的输出端均设置有伸缩杆6,伸缩杆6的一端通过螺栓连接有推座7,且推座7的一侧为曲面。
27.本发明中,两个夹板2上均开设有凹槽,且凹槽的内壁设置有滑面8,滑面8表面光滑,能够便于推座7与夹板2之间的推压操作,提高推座7使用时的流畅性。
28.本发明中,两个夹板2的一侧外壁均开设有多个矩形孔,矩形孔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且多个矩形孔的内壁均滑动连接有挤压座9,多个挤压座9的长度不等,利用阶梯状的挤压座9能够增加夹板2与治疗仪表面的固定效果。
29.本发明中,多个挤压座9的一侧外壁开设有圆孔,圆孔的内壁插接有限位杆10,限位杆10的另一端与夹板2的矩形孔内壁通过螺栓连接,且限位杆10的外部套接有弹簧11,弹簧11的两端分别与挤压座9的一侧外壁和夹板2的矩形孔内壁通过螺栓连接,利用弹簧11弹性形变后存在的弹力作为挤压座9的反向作用力,提高挤压座9的夹持效果。
30.本发明中,多个挤压座9的一侧外壁通过螺栓连接有垫板12,垫板12上开设有三个曲线状凹槽,且三个曲线状凹槽的内壁均通过螺栓连接有防滑板13,防滑板13的外壁设置有多个橡胶凸点,曲线状的防滑板13能够增加防滑板13与治疗仪表面的接触面积,增加夹板2与治疗仪表面的摩擦力,橡胶凸点则进一步增加摩擦,同时保护治疗仪的外壁避免夹持受损。
31.本发明中,底座1的下方设置有底板14,底板14的底部粘接有防滑垫15,且底座1的下侧外壁和底板14的上侧外壁均开设有四个方形槽,上下两个方形槽之间通过螺栓连接有阻尼器16,防滑垫15避免底座1在使用期间发生位置偏移,阻尼器16则提高装置整体的减震效果,避免外力造成的装置震动以及治疗仪内部工作造成的震动对治疗仪的正常使用造成影响。
32.本发明中,底板14的上侧外壁开设有三个矩形凹槽,矩形凹槽的内壁通过螺栓连接有缓冲板17,且三个缓冲板17的上侧外壁均设置有多个防撞凸起18,防撞凸起18的材质为橡胶,缓冲板17则避免装置整体震动过大造成阻尼器16形变过大,致使底板14和底座1之间发生接触性碰撞,橡胶材质的防撞凸起18进一步起到缓冲和保护底座1和底板14的作用。
33.使用时,将治疗仪放置于底座1上,通过外部调节液压缸5工作,伸缩杆6回缩,两侧的卷簧4为恢复弹性形变而回卷为夹板2提供转动的动力,夹板2上的转轴3于底座1之间转动,从而夹板2对治疗仪进行夹持固定,在夹持过程中,垫板12和防滑板13会先于治疗仪的外壁进行接触,随后垫板12施加压力于挤压座9,挤压座9于夹板2的内壁进行滑动,压缩弹簧11,夹板2完成夹持后,垫板12和防滑板13与治疗仪的外壁接触程度增加,进一步避免治疗仪的移动。
34.实施例2:
35.参照图1

3,一种综合反馈式肺康复评估治疗仪,包括底座1,底座1的上侧外壁开设有两个矩形槽,且两个矩形槽之间均设置有夹板2,两个夹板2的两端均设置有转轴3,且转轴3的另一端与底座1的矩形槽内壁之间通过轴承转动连接,转轴3的外部套接有卷簧4,
且卷簧4的两端分别与夹板2的一侧外壁和底座1的矩形槽内壁通过螺栓连接,底座1的内壁通过螺栓连接有液压缸5,且液压缸5两侧的输出端均设置有伸缩杆6,伸缩杆6的一端通过螺栓连接有推座7,且推座7的一侧为曲面。
36.本发明中,两个夹板2上均开设有凹槽,且凹槽的内壁设置有滑面8,滑面8表面光滑,能够便于推座7与夹板2之间的推压操作,提高推座7使用时的流畅性。
37.本发明中,两个夹板2的一侧外壁均开设有多个矩形孔,矩形孔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且多个矩形孔的内壁均滑动连接有挤压座9,多个挤压座9的长度不等,利用阶梯状的挤压座9能够增加夹板2与治疗仪表面的固定效果。
38.本发明中,多个挤压座9的一侧外壁开设有圆孔,圆孔的内壁插接有限位杆10,限位杆10的另一端与夹板2的矩形孔内壁通过螺栓连接,且限位杆10的外部套接有弹簧11,弹簧11的两端分别与挤压座9的一侧外壁和夹板2的矩形孔内壁通过螺栓连接,利用弹簧11弹性形变后存在的弹力作为挤压座9的反向作用力,提高挤压座9的夹持效果。
39.本发明中,多个挤压座9的一侧外壁通过螺栓连接有垫板12,垫板12上开设有三个曲线状凹槽,且三个曲线状凹槽的内壁均通过螺栓连接有防滑板13,防滑板13的外壁设置有多个橡胶凸点,曲线状的防滑板13能够增加防滑板13与治疗仪表面的接触面积,增加夹板2与治疗仪表面的摩擦力,橡胶凸点则进一步增加摩擦,同时保护治疗仪的外壁避免夹持受损。
40.本发明中,底座1的下方设置有底板14,底板14的底部粘接有防滑垫15,且底座1的下侧外壁和底板14的上侧外壁均开设有四个方形槽,上下两个方形槽之间通过螺栓连接有阻尼器16,防滑垫15避免底座1在使用期间发生位置偏移,阻尼器16则提高装置整体的减震效果,避免外力造成的装置震动以及治疗仪内部工作造成的震动对治疗仪的正常使用造成影响。
41.本发明中,底板14的上侧外壁开设有三个矩形凹槽,矩形凹槽的内壁通过螺栓连接有缓冲板17,且三个缓冲板17的上侧外壁均设置有多个防撞凸起18,防撞凸起18的材质为橡胶,缓冲板17则避免装置整体震动过大造成阻尼器16形变过大,致使底板14和底座1之间发生接触性碰撞,橡胶材质的防撞凸起18进一步起到缓冲和保护底座1和底板14的作用。
42.使用时,将治疗仪放置于底座1上,通过外部调节液压缸5工作,伸缩杆6回缩,两侧的卷簧4为恢复弹性形变而回卷为夹板2提供转动的动力,夹板2上的转轴3于底座1之间转动,从而夹板2对治疗仪进行夹持固定,在夹持过程中,垫板12和防滑板13会先于治疗仪的外壁进行接触,随后垫板12施加压力于挤压座9,挤压座9于夹板2的内壁进行滑动,压缩弹簧11,夹板2完成夹持后,垫板12和防滑板13与治疗仪的外壁接触程度增加,进一步避免治疗仪的移动。
43.参照图4,一种综合反馈式肺康复评估治疗仪,本实施例相较于实施例1,还包括底座1的上侧外壁开设有一个圆形凹槽,且圆形凹槽的内壁通过螺栓连接有充电座19。
44.使用时,治疗仪放置工作期间,底座1接通电源,充电座19为无线充电板,在治疗仪的使用期间可以对治疗仪进行无线充电,提高治疗仪使用时的便捷性。
45.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