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玻璃周转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4: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转运装置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玻璃周转装置。


背景技术:

2.在现有技术中,一般包括基座、用于限位的支撑杆和用于放置玻璃的基底,基底上具有多个放置单个玻璃的固定槽,其中用于限位的支撑杆设置在基板的边缘位置;在现有设计中,基底一般通过扣勾扣住位于基座上的安装孔的周围实现固定,仅通过该方式不能将基底稳定的安装在基座上,用户在使用时,基底容易晃动,使用不安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玻璃周转装置,具有结构稳定、使用安全的效果,且结构简单实用。
4.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有:
5.一种玻璃周转装置,包括
6.基座,所述基座上设有多个安装孔;
7.基底,所述基底底部设有扣勾;
8.所述基底通过扣勾扣在安装孔内而固定在基座上;
9.所述扣勾包括垂直段和连接在垂直段一端的水平段,所述水平段上设有一凹部;
10.所述基座的底部设有靠近所述安装孔设置的限位柱;
11.当扣勾扣在安装孔内后,所述限位柱嵌入凹部中。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玻璃周转装置,包括基座和基底,所述基座上设有多个安装孔,所述基底底部设有扣勾所述基底底部设有扣勾,所述基底通过扣勾扣在安装孔内而固定在基座上,通过在扣勾的水平段上设置一凹部,且所述基座的底部设有靠近所述安装孔设置的限位柱,当扣勾扣在安装孔内后,所述限位柱嵌入凹部中,从而基底不能再水平方向上移动,使基底能够稳定的安装在基座上,方便用户使用。
13.进一步的,所述水平段的大小与所述安装孔的开口大小相当。
14.进一步的,所述垂直段的长度与所述安装孔的深度相当。
15.进一步的,所述水平段上具有有第一斜面部,所述第一斜面部远离所述垂直段设置。
16.进一步的,所述安装孔一侧的底部具有第二斜面部,所述第二斜面部靠近所述限位柱。
17.进一步的,所述限位柱为半圆形柱,且所述凹部为半圆形槽。
18.进一步的,所述基座的底部有多条加强板,多条所述加强板纵横且间隔设置,并分隔出多个容纳区,至多有两个所述安装孔位于一个容纳区内。
19.进一步的,所述基座上安装有多个可拆卸的支撑杆,多个所述支撑杆布设在基座的边缘,并形成一用于取出玻璃的出口,所述基座远离该出口的一侧的高度小于另一侧的
高度。
20.进一步的,所述基底上具有多个通孔,每个所述通孔下方均对应设置一个所述扣勾。
21.为了更好地理解和实施,下面结合附图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
附图说明
22.图1是本实施例中的玻璃周转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3.图2是本实施例中的玻璃周转装置的结构俯视图;
24.图3是图2中指示为a

a处的结构剖视图;
25.图4是图3中b处结构示意图;
26.图5是本实施例中的玻璃周转装置的另一个角度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7.为了更好地阐述本实用新型,下面参照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描述。
28.应当明确,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技术实施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技术实施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技术实施例保护的范围。
29.在本技术实施例使用的术语是仅仅出于描述特定实施例的目的,而非旨在限制本技术实施例。在本技术实施例和所附权利要求书中所使用的单数形式的“一种”、“所述”和“该”也旨在包括多数形式,除非上下文清楚地表示其他含义。还应当理解,本文中使用的术语“和/或”是指并包含一个或多个相关联的列出项目的任何或所有可能组合。
30.下面的描述涉及附图时,除非另有表示,不同附图中的相同数字表示相同或相似的要素。以下示例性实施例中所描述的实施方式并不代表与本技术相一致的所有实施方式。相反,它们仅是如所附权利要求书中所详述的、本技术的一些方面相一致的装置和方法的例子。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区别类似的对象,而不必用于描述特定的顺序或先后次序,也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
31.此外,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和/或”,描述关联对象的关联关系,表示可以存在三种关系,例如,a和/或b,可以表示:单独存在a,同时存在a和b,单独存在b这三种情况。字符“/”一般表示前后关联对象是一种“或”的关系。
32.在现有技术中,一般包括基座、用于限位的支撑杆和用于放置玻璃的基底,基底上具有多个放置单个玻璃的固定槽,其中用于限位的支撑杆设置在基板的边缘位置;在现有设计中,基底一般通过扣勾扣住位于基座上的安装孔的周围实现固定,仅通过该方式不能将基底稳定的安装在基座上,用户在使用时,基底容易晃动,使用不安全。
33.因此,本实用新型实际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如何调整基底的固定结构而使基底在固定后不会左右晃动。
34.在本实施例中,如图1至图4所示,一种玻璃周转装置,包括
35.基座1,所述基座1上设有多个安装孔11;
36.基底2,所述基底2底部设有扣勾21;
37.所述基底2通过扣勾21扣在安装孔11内而固定在基座1上;
38.所述扣勾21包括垂直段212和连接在垂直段212一端的水平段211,所述水平段211上设有一凹部213;
39.所述基座1的底部设有靠近所述安装孔11设置的限位柱12;
40.当扣勾21扣在安装孔11内后,所述限位柱12嵌入凹部213中。
41.本实施例的一种玻璃周转装置,包括基座1和基底2,所述基座1上设有多个安装孔11,所述基底2底部设有扣勾21所述基底2底部设有扣勾21,所述基底2通过扣勾21扣在安装孔11内而固定在基座1上,通过在扣勾21的水平段211上设置一凹部213,且所述基座1的底部设有靠近所述安装孔11设置的限位柱12,当扣勾21扣在安装孔11内后,所述限位柱12嵌入凹部213中,从而基底2不能再水平方向上移动,使基底2能够稳定的安装在基座1上,方便用户使用。
42.具体的,当扣勾21扣在安装孔11内后,扣勾21配合基底2夹住基座1,使所述凹部213与基座1底部形成一使限位柱12能够嵌入的卡孔,相当于所述限位柱12嵌入凹部213中,从而使基底2在基座1上位置固定,实现稳定安装。
43.在本实施例中,如图4所示,为了方便扣勾21安放至安装孔11内,所述水平段211的大小与所述安装孔11的开口大小相当,使扣勾21能够呈水平状态放入安装孔11内,使基底2不会影响扣勾21嵌入安装孔11内。
44.在本实施例中,如图4所示,为了实现扣勾21稳定的扣在限位条上,所述垂直段212的长度与所述安装孔11的深度相当,当扣勾21置于安装孔11内后,水平段211与基板之间不会有间隙,防止限位条不能嵌入至凹部213中。
45.优选的,所述垂直段212的长度略小于所述安装孔11的深度,当扣勾21置于安装孔11内后,使水平段211与基座1的底部紧抵,即扣勾21与基底2配合夹紧基座1,使基底2的安装稳定。
46.在本实施例中,如图3所示,所述水平段211上具有有第一斜面部214,所述第一斜面部214远离所述垂直段212设置。
47.第一斜面部214能够引导水平段211的伸入基座1的底部,直至限位条嵌入凹部213内。
48.在本实施例中,如图4所示,所述安装孔11一侧的底部具有第二斜面部13,所述第二斜面部13靠近所述限位柱12。
49.根据上述,设置第二斜面部13的作用与第一斜面部214的作用等同,防止水平段211伸入基座1的底部时,防止安装孔11的一侧将水平段211卡住。
50.另外,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斜面部214与第二斜面部13同时应用。
51.在本实施例中,作为优选的,所述限位柱12为半圆形柱,且所述凹部213为半圆形槽,使限位柱12嵌入到凹部213中时能够紧密契合。
52.在本实施例中,如图5所示,所述基座1的底部有多条加强板15,多条所述加强板15纵横且间隔设置,并分隔出多个容纳区151,至多有两个所述安装孔11位于一个容纳区151内。
53.多块玻璃装在基底2上后,由于基底2设置在基座1的上方,基座1所承受的负荷较大,为了防止基座1内侧受力变形,从而设置所述加强板15。
54.当扣勾21扣在安装孔11内时,为了防止扣勾21在扣入的过程中用户用力过大导致扣勾21折断或安装孔11变形,而利用加强板15增加每个安装孔11周围的硬度,从而提高基座1的抗形变能力,同时也使扣勾21在扣在安装孔11时,不会晃动。
55.在本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所述基座1上安装有多个可拆卸的支撑杆3,多个所述支撑杆3布设在基座1的边缘,并形成一用于取出玻璃的出口,所述基座1远离该出口的一侧的高度小于另一侧的高度。
56.即使扣勾21的垂直段212的长度大于安装孔11的深度,在基底2安装在基座1上后,由于基座1为倾斜设置,基底2利用自身的重力也能够稳定的安装在基座1上。
57.在本实施例中,如图1或图2或图3或图5所示,为了方便基底2的扣勾21被二次注塑成型。所述基底2上具有多个通孔,每个所述通孔下方均对应设置一个所述扣勾21。
58.该通孔为所述扣勾21能够被而二次注塑成型提供定型通道。
59.根据上述说明书的揭示和教导,本实用新型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还可以对上述实施方式进行变更和修改。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上面揭示和描述的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的一些修改和变更也应当落入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此外,尽管本说明书中使用了一些特定的术语,但这些术语只是为了方便说明,并不对本实用新型构成任何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