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风电机组防超速控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3: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风电机组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风电机组防超速控制装置。


背景技术:

2.风力发电电源由风力发电机组、支撑发电机组的塔架、蓄电池充电控制器、逆变器、卸荷器、并网控制器、蓄电池组等组成;风力发电机组包括风轮、发电机;风轮中含叶片、轮毂、加固件等组成;它有叶片受风力旋转发电、发电机机头转动等功能。
3.随着风电行业的快速发展,风电机组失速飞车倒塔事故逐渐增多,给风电业主、风机制造商及相关各方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严重影响行业健康发展,这些事故的主要原因为风机超速,导致出现故障,以至最终飞车倒塔。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风电机组防超速控制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的不足。
5.本实用新型由如下技术方案实施:一种风电机组防超速控制装置,包括固定盒和安装盒,所述固定盒内部的顶端和底端安装有卡套,所述卡套的内部安装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的一端安装有卡块,所述固定盒内部的一端安装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一端安装有压板,所述固定盒的内部卡接有超速监测盒,所述超速监测盒的内部的一端安装有超速控制单元,所述超速监测盒内部远离超速控制单元的一端安装有转速感应器,所述安装盒内部螺纹安装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内部的一端安装有磁钢,所述安装盒的外表面套接有压条,所述压条的两端安装有安装架,所述超速控制单元包括电源、信号传输模块、主板、信号接收模块、偏航系统。
6.优选的,所述压板的一端与超速监测盒的一端相接触。
7.优选的,所述超速监测盒的顶部和底部开设有与卡块相适配的卡槽。
8.优选的,所述转速感应器和磁钢的位置相对应。
9.优选的,所述压条与安装盒的外表面相接触的面设置有防滑片。
10.优选的,所述固定盒的外表面设置有压条,所述安装架开设有通孔且通孔内设置有螺栓。
11.本实用新型的优点:
12.1、该风电机组防超速控制装置,通过设置的转速感应器配合磁钢进行超速监测,在磁钢经过转速感应器的时间间隔越来越短的时候,转速感应器及时将信号传输给超速控制单元,通过超速控制单元对风电机组进行控制,在发生超速现象的时候进行偏航控制,也可以在未发生危险状况的时候对风电机组及时的进行控制,防止超速,及时的保护风电机组。
13.2、该风电机组防超速控制装置,设置有卡套,内部的第一弹簧和卡块将超速监测盒固定在固定盒的内部,在日常维护中需要进行更换的时候非常的方便。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内部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安装架和压条的连接关系示意图。
18.图中:1、固定盒;2、卡套;3、第一弹簧;4、卡块;5、第二弹簧;6、压板;7、超速控制单元;8、超速监测盒;9、转速感应器;10、安装盒;11、安装块;12、磁钢;13、安装架;14、压条。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风电机组防超速控制装置,包括固定盒1和安装盒10,固定盒1内部的顶端和底端安装有卡套2,卡套2的内部安装有第一弹簧3,第一弹簧3的一端安装有卡块4,固定盒1内部的一端安装有第二弹簧5,第二弹簧5的一端安装有压板6,固定盒1的内部卡接有超速监测盒8,超速监测盒8的内部的一端安装有超速控制单元7,超速监测盒8内部远离超速控制单元7的一端安装有转速感应器9,安装盒10内部螺纹安装有安装块11,安装块11内部的一端安装有磁钢12,安装盒10的外表面套接有压条14,压条14的两端安装有安装架13,超速控制单元7包括电源、信号传输模块、主板、信号接收模块、偏航系统。
21.在本实施中,压板6的一端与超速监测盒8的一端相接触,压板6通过第二弹簧5的弹力可以将超速监测盒8推出固定盒1。
22.在本实施中,超速监测盒8的顶部和底部开设有与卡块4相适配的卡槽,卡块4卡进卡槽中可以将超速监测盒8固定在固定盒1中。
23.在本实施中,转速感应器9和磁钢12的位置相对应,磁钢12转动的时候由于它与转速感应器9的位置相对应所以在转动的时候会经过转速感应器9,让转速传感器感应到转速。
24.在本实施中,压条14与安装盒10的外表面相接触的面设置有防滑片,防滑片防止安装盒10和固定盒1脱离压条14。
25.在本实施中,固定盒1的外表面设置有压条14,安装架13开设有通孔且通孔内设置有螺栓,通过螺栓将安装架13固定在轮毂和机舱中。
26.工作原理:通过螺栓将安装架13固定在机舱内,以此让压条14将固定盒1安装在机舱内,然后将安装盒10安装在轮毂中,在风电机组工作的时候,叶片转动,轮毂中的安装盒10也会跟随转动,磁钢12转动的时候会经过转速感应器9,通过转速感应器9将转速传达给超速控制单元7进行控制,及时将超速信息传输出去,防止超速,且超速监测盒8方便拆卸,
在需要更换的时候按压超速监测盒8,让卡块4离开卡槽,第二弹簧5被压缩,松手之后第二弹簧5带动压板6将超速监测盒8顶出,进行维修更换,更换好安装回去的时候只要将其推进固定盒1中,推进去的时候卡块4被压缩,带动第一弹簧3压缩,当卡块4到达卡槽的位置时,第一弹簧3带动卡块4复位将超速监测盒8固定好,同样安装块11也可以从安装盒10中取出进行维修更换。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风电机组防超速控制装置,包括固定盒(1)和安装盒(10),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盒(1)内部的顶端和底端安装有卡套(2),所述卡套(2)的内部安装有第一弹簧(3),所述第一弹簧(3)的一端安装有卡块(4),所述固定盒(1)内部的一端安装有第二弹簧(5),所述第二弹簧(5)的一端安装有压板(6),所述固定盒(1)的内部卡接有超速监测盒(8),所述超速监测盒(8)的内部的一端安装有超速控制单元(7),所述超速监测盒(8)内部远离超速控制单元(7)的一端安装有转速感应器(9),所述安装盒(10)内部螺纹安装有安装块(11),所述安装块(11)内部的一端安装有磁钢(12),所述安装盒(10)的外表面套接有压条(14),所述压条(14)的两端安装有安装架(13),所述超速控制单元(7)包括电源、信号传输模块、主板、信号接收模块、偏航系统。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风电机组防超速控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压板(6)的一端与超速监测盒(8)的一端相接触。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风电机组防超速控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超速监测盒(8)的顶部和底部开设有与卡块(4)相适配的卡槽。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风电机组防超速控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速感应器(9)和磁钢(12)的位置相对应。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风电机组防超速控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压条(14)与安装盒(10)的外表面相接触的面设置有防滑片。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风电机组防超速控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盒(1)的外表面设置有压条(14),所述安装架(13)开设有通孔且通孔内设置有螺栓。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风电机组防超速控制装置,本实用新型,包括固定盒和安装盒,所述固定盒内部的顶端和底端安装有卡套,所述卡套的内部安装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的一端安装有卡块,所述固定盒内部的一端安装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一端安装有压板,所述固定盒的内部卡接有超速监测盒。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转速感应器配合磁钢进行超速监测,在磁钢经过转速感应器的时间间隔越来越短的时候,转速感应器及时将信号传输给超速控制单元,通过超速控制单元对风电机组进行控制,在发生超速现象的时候进行偏航控制,也可以在未发生危险状况的时候对风电机组及时的进行控制,防止超速,及时的保护风电机组。及时的保护风电机组。及时的保护风电机组。


技术研发人员:张林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内蒙古沐风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18
技术公布日:2021/11/3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