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预制护栏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3: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护栏领域,尤其是一种预制护栏。


背景技术:

2.预制护栏,在桥梁施工和建造研究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价值,护栏施工精度和内外质量控制将直接影响防撞墙的防护使用效果和施工效率。因此,有必要对其施工关键技术进行深入地研究,为推广应用奠定基础。
3.现有的现浇护栏产品存在以下缺点:第一、现场施工浇筑工序多、作业持续时间长,受外界干扰因素大,加工精度和外观质量难以保证;第二、现场施工存在高噪声、高污染、高风险的“湿作业”,建筑垃圾产生较多,现场浇捣施工对周边噪音、粉尘影响也较为严重;第三、路灯管线、灯杆预埋件、栏杆预埋件,通信管线、电箱等需等现浇护栏混凝土达到强度要求后才能施工,工期延长且成本提高。第四、现场施工所需人力较多,且效率不高,形成“事倍功半”的不利局面。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是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中的缺陷,提供一种结构简单,安全可靠,与桥梁一体式结构的预制护栏。
5.为了达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预制护栏,由多段护栏体连接而成;护栏体由横向钢筋和截面钢筋组成,其中截面钢筋包括相连接的第一预埋钢筋段、第二预埋钢筋段和框架钢筋段;框架钢筋段底部形成有侧向开口,第一预埋钢筋段位于该侧向开口内,第二预埋钢筋段底部连接于第一预埋钢筋段上,且第二预埋钢筋段底部也位于该侧向开口内;护栏体上内嵌有接线箱和嵌入式灯具,且护栏体内还设有与接线箱和嵌入式灯具相连通的管道;所述护栏体顶部设有增设护栏。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相邻护栏体之间设有伸缩缝,相邻护栏体端部套接有相连接的铝合金压条,且铝合金压条弯折设置,铝合金压条固定连接于护栏体端部。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护栏体端部设有与管道相适配的第一无缝钢管,第一无缝钢管套接于管道上,且相邻护栏体的方钢管之间设有第二无缝钢管,第二无缝钢管与管道相连通,且第二无缝钢管穿过伸缩缝设置。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第一预埋钢筋段顶部水平设置,且第一预埋钢筋段为倾斜设置,第二预埋钢筋段底部连接于第一预埋钢筋段的倾斜处,且第二预埋钢筋段顶部延伸至截面钢筋顶部,第二预埋钢筋段中部形成有交叉部,管道位于交叉部的上下两侧。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框架钢筋段包括自上而下设置的顶部钢筋、中部钢筋和底部钢筋,中部钢筋连接顶部钢筋和底部钢筋。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接线箱顶部和侧壁与顶部钢筋焊接固定,接线箱底部与底部钢筋焊接固定。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嵌入式灯具顶部与顶部钢筋焊接固定,护栏体内设有与嵌入式灯具底部固定连接的支撑板,支撑板与中部钢筋和第二预埋钢筋段焊接固定。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增设护栏包括相连接的钢垫板和护栏扶手,钢垫板预埋式设置于护栏体顶部,且护栏体顶部上还设有用于支撑护栏扶手的支撑柱,护栏扶手朝向护栏体内侧设置。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护栏体内填充有发泡橡胶填充料,且护栏体表面涂有聚氨脂嵌缝胶。
1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第一预埋钢筋段上设有侧乎石钢筋,且第一预埋钢筋段上铺设有自下而上设置的钢筋砼铺装、防水层和沥青面层。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与现有技术相比:
16.1、在边梁或桥面顶板钢筋加工时,防撞护栏预埋钢筋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尺寸、间距进行预埋,确保了防撞护栏平面坐标、线形等方面与设计的一致性;防撞护栏厂内预制时按照现场预埋钢筋及线形、坐标等参数匹配预制,确保了护栏安装时的整体线形、标高和垂直度,同时也保证了和设计的一致性,使梁板整体线形更美观。
17.2、防撞护栏采用倒立式预制,“马蹄口”在上方,砼浇筑时减少气泡产生,同时提高混凝土浇筑时密实度,并且护栏顶面是采用钢模板做底模,提高了护栏顶面砼的光泽度,提升整体外观质量。
18.3、对护栏进行现场拼装,将倒立护栏摆正并运用调节螺杆进行细微调整,在起到临时固定作用的同时,可将护栏垂直度进行精确调整,允许偏差可控制在2mm范围。
19.4、采用预留钢筋不焊接,匹配安装,uhpc超高性能灌浆料连接,减少了传统钢筋焊接工艺,同时减少了传统操作平台搭设工序,减少人工的同时,也提高了护栏安装质量,降低了安全隐患。
附图说明
20.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是接线箱和嵌入式灯具的安装示意图;
22.图3是截面钢筋的布置图;
23.图4是护栏体的侧视图;
24.图5是第二预埋钢筋段的结构示意图;
25.图6是第一预埋钢筋段的结构示意图;
26.图7是接线箱处的钢筋布置图;
27.图8是嵌入式灯具处的钢筋布置图;
28.图9是接线箱处的护栏体侧视图;
29.图10是嵌入式灯具的护栏体侧视图;
30.图11是护栏体的填充示意图;
31.图12是伸缩缝的结构示意图;
32.图13是伸缩缝的俯视图;
33.图14是第一无缝钢管和第二无缝钢管的连接示意图;
34.图15是增设护栏的结构示意图;
35.图中附图标记:护栏体1,横向钢筋2,截面钢筋3,第一预埋钢筋段4,第二预埋钢筋段5,框架钢筋段6,顶部钢筋6

1,中部钢筋6

2,底部钢筋6

3,嵌入式灯具7,伸缩缝8,管道9,支撑板10,发泡橡胶填充料11,聚氨脂嵌缝胶12,钢筋砼铺装13,防水层14,沥青面层15,第一无缝钢管16,第二无缝钢管17,增设护栏18,钢垫板18

1,护栏扶手18

2,支撑柱18

3。
具体实施方式
36.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作详细说明。
37.如图1

15所示,一种预制护栏,由多段护栏体1连接而成;护栏体1由横向钢筋2和截面钢筋3组成,其中截面钢筋3包括相连接的第一预埋钢筋段4、第二预埋钢筋段5和框架钢筋段6;框架钢筋段6底部形成有侧向开口,第一预埋钢筋段4位于该侧向开口内,第二预埋钢筋段5底部连接于第一预埋钢筋段4上,且第二预埋钢筋段5底部也位于该侧向开口内;护栏体1上内嵌有接线箱19和嵌入式灯具7,且护栏体1内还设有与接线箱19和嵌入式灯具7相连通的管道9;护栏体1顶部设有增设护栏18。
38.护栏体1沿桥梁的长度方向进行设置,且护栏体1设置于桥梁的侧边上,框架钢筋段6底部的侧向开口与桥梁的侧边顶角相适配,使得桥梁的顶部和侧壁同时与护栏体1相接触,从而使得护栏体1与桥梁之间具有更好的接触面积,护栏体1具有更好的稳定性,第一预埋钢筋段4和第二预埋钢筋段5预埋式设置于桥梁上,在桥梁的浇筑过程中,对第一预埋钢筋段4和第二预埋钢筋段5底部进行浇筑,从而增加护栏体1与桥梁之间的稳定性。
39.嵌入式灯具7设置于护栏体1内侧壁上,管道9内设有连接接线箱19和嵌入式灯具7的线路,护栏体1上也可设置有路灯合杆,管道9将路灯合杆与接线箱19相连通,增设护栏18沿护栏体1的长度方向进行设置,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设置。
40.相邻护栏体1之间设有伸缩缝8,相邻护栏体1端部套接有相连接的铝合金压条,且铝合金压条弯折设置,铝合金压条固定连接于护栏体1端部,相邻护栏体1之间存在间隙,伸缩缝8通过改变弯折角度来调节伸缩缝8的长度,铝合金压条通过螺钉固定连接于护栏体1上,在伸缩缝8的作用下将相邻护栏体1进行连接,且伸缩缝8便于调整相邻护栏体1之间的间隙,护栏体1的热胀冷缩不会对相邻护栏体1造成影响。
41.护栏体1端部设有与管道9相适配的第一无缝钢管16,第一无缝钢管16套接于管道9上,且相邻护栏体1的方钢管之间设有第二无缝钢管17,第二无缝钢管17与管道9相连通,且第二无缝钢管17穿过伸缩缝8设置。
42.第一无缝钢管16预埋式设置于护栏体1内,且第一无缝钢管16与护栏体1外部相连通,第二无缝钢管17两端位于两个第一无缝钢管16内,管道9位于第一无缝钢管16内,且第一无缝钢管16不与第二无缝钢管17相接触,在第二无缝钢管17的作用下使得相邻护栏体1内的管道9相连通,便于线路的铺设和传输,且在第一无缝钢管16和第二无缝钢管17的作用下对管道9内的线路起到保护作用。
43.第一预埋钢筋段4顶部水平设置,且第一预埋钢筋段4为倾斜设置,第二预埋钢筋段5底部连接于第一预埋钢筋段4的倾斜处,且第二预埋钢筋段5顶部延伸至截面钢筋3顶部,第二预埋钢筋段5中部形成有交叉部,管道9位于交叉部的上下两侧。
44.第一预埋钢筋段4根据桥梁端部的尺寸进行设置,第一预埋钢筋段4的水平部对应
桥梁顶部,第一预埋钢筋段4的倾斜部对应桥梁的底部,从而使得第一预埋钢筋段4与桥梁之间具有更好的稳定性,第二预埋钢筋段5底部焊接固定于第一预埋钢筋段4上,第一预埋钢筋段4和第二预埋钢筋段5均预埋式连接于桥梁上,从而对护栏体1的横向和纵向起到很好的支撑,且第二预埋钢筋段5位于护栏体1的内侧,使得护栏体1内侧具有更好的强度。
45.框架钢筋段6包括自上而下设置的顶部钢筋6

1、中部钢筋6

2和底部钢筋6

3,中部钢筋6

2连接顶部钢筋6

1和底部钢筋6

3,顶部钢筋6

1和底部钢筋6

3为框型结构,中部钢筋6

2为竖直设置的长条状结构。
46.接线箱19顶部和侧壁与顶部钢筋6

1焊接固定,接线箱19底部与底部钢筋6

3焊接固定,在顶部钢筋6

1和底部钢筋6

3的作用下对接线箱19的位置进行支撑和定位,从而使得接线箱19具有更好的稳定性,接线箱19设置于护栏体1内侧表面,在护栏体1内侧可直接对接线箱19进行操作。
47.嵌入式灯具7顶部与顶部钢筋6

1焊接固定,护栏体1内设有与嵌入式灯具7底部固定连接的支撑板10,支撑板10与中部钢筋6

2和第二预埋钢筋段5焊接固定,在顶部钢筋6

1、中部钢筋6

2和第二预埋钢筋段5的作用下对嵌入式灯具7的位置进行支撑和定位,从而使得嵌入式灯具7具有更好的稳定性,嵌入式灯具7设置于护栏体1内侧表面,在护栏体1内侧可直接对嵌入式灯具7进行操作。
48.增设护栏18包括相连接的钢垫板18

1和护栏扶手18

2,钢垫板18

1预埋式设置于护栏体1顶部,且护栏体1顶部上还设有用于支撑护栏扶手18

2的支撑柱18

3,护栏扶手18

2朝向护栏体1内侧设置。
49.护栏体1内填充有发泡橡胶填充料11,且护栏体1表面涂有聚氨脂嵌缝胶12。
50.第一预埋钢筋段4上设有侧乎石钢筋20,且第一预埋钢筋段4上铺设有自下而上设置的钢筋砼铺装13、防水层14和沥青面层15。
51.对所公开的实施例的上述说明,使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或使用本实用新型。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实用新型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公开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52.尽管本文较多地使用了图中附图标记:护栏体1,横向钢筋2,截面钢筋3,第一预埋钢筋段4,第二预埋钢筋段5,框架钢筋段6,顶部钢筋6

1,中部钢筋6

2,底部钢筋6

3,嵌入式灯具7,伸缩缝8,管道9,支撑板10,发泡橡胶填充料11,聚氨脂嵌缝胶12,钢筋砼铺装13,防水层14,沥青面层15,第一无缝钢管16,第二无缝钢管17,增设护栏18,钢垫板18

1,护栏扶手18

2,支撑柱18

3等术语,但并不排除使用其它术语的可能性;使用这些术语仅仅是为了更方便地描述和解释本实用新型的本质;把它们解释成任何一种附加的限制都是与本实用新型精神相违背的。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