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色母粒生产用上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3: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色母粒生产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色母粒生产用上料装置。


背景技术:

2.色母粒是一种新型高分子材料专用着色剂,亦称颜料制备物,色母粒主要由颜料或染料、载体和添加剂三种基本要素所组成,是把超常量的颜料均匀载附于树脂之中而制得的聚集体,可称颜料浓缩物,色母粒具有高黑、高亮、易分散,可达到高光镜面效果,环保、无毒、无味、无烟,产品表面光滑亮泽和实色颜色稳定,韧性好,不会出现色点和色纹等现象,有利于降低成本、节约添加剂、减少厂房场地污染等优点;
3.色母粒在生产的过程中,经常需要一次性向原料混合设备中加入大量原料,但因为上料料斗一般都位于设备顶部,同时在混料过程中,大多是先计算出所需的各原料的质量,再通过人工将一定质量的原料倒入料仓内,通过搅拌进行混料,并且色母粒之间相互碰撞很容易产生对人体有影响的烟尘。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方案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色母粒生产用上料装置。
5.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色母粒生产用上料装置,包括机台,所述机台上设有色母粒生产装置以及原料输送装置,所述色母粒生产装置的顶端设有入料口,同时入料口的上端设有料斗;
6.所述料斗具有一个开口朝上敞开的进料口,且料斗的底部开设有一个与色母粒生产装置入料口相通的出料口,所述进料口的口径大于所述出料口的口径;
7.所述原料输送装置包括机架以及多段输送皮带,所述机架由侧装板以及多根支撑杆组成,并且所述侧装板设有与输送皮带驱动连接的转动辊与驱动电机;
8.所述输送皮带的尾端设于料斗进料口的侧边,所述料斗的正上方架设有安装支架,所述安装支架上设有离心风扇以及粉尘浓度传感器,同时安装支架上还设有检测器以及震动杆,所述检测器具有一伸入料斗内部的探头,所述震动杆与料斗的侧边相互接触。
9.优选地,所述输送皮带分别包括第一输送皮带、第二输送皮带以及第三输送皮带,所述第二输送皮带连接于第一输送皮带与第三输送皮带之间,同时第二输送皮带具有一倾斜角度。
10.优选地,所述粉尘浓度传感器与离心风扇控制连接,且离心风扇的抽风方向正对料斗的进料口。
11.优选地,所述检测器分别与驱动电机以及震动杆控制连接。
12.优选地,所述震动杆倾斜设置。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色母粒原料放置在原料输送装置上,工作人员启动开关并使原料输送装置带动色母粒原料往料斗方向移动,色母粒在惯性以及重力的作用下落入料斗,色母粒生产装置在
色母粒原料达到饱和状态时,原料输送装置不再运转,当检测器的探头检测到料斗色母粒原料过多时,原料输送装置不再运转,同时震动杆启动,使色母粒原料更多的落入到色母粒生产装置内部,从而避免料斗内部发生堵塞现象,色母粒原料从输送皮带尾端落入料斗的过程中,由于色母粒之间的相互碰撞,因此很容易产生对人体有影响的烟尘,在烟尘浓度达到预设值时,离心风扇启动并将部分烟尘排入到特定的排风系统中。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另一种结构示意图。
17.图中标号:
18.机台1、第一输送皮带2、第二输送皮带3、第三输送皮带4、支撑杆5、侧装板6、料斗7、离心风扇8、检测器9、粉尘浓度传感器10、支撑臂11、色母粒生产装置12、震动杆13、安装支架14。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如图1

2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色母粒生产用上料装置,包括机台1,所述机台1上设有色母粒生产装置12以及原料输送装置,所述色母粒生产装置12的顶端设有入料口,同时入料口的上端设有料斗7;
21.色母粒原料放置在原料输送装置上,工作人员启动开关并使原料输送装置带动色母粒原料往料斗方向移动,色母粒在惯性以及重力的作用下落入料斗7,色母粒生产装置在色母粒原料达到饱和状态时,原料输送装置不再运转;
22.所述料斗7具有一个开口朝上敞开的进料口,且料斗7的底部开设有一个与色母粒生产装置入料口相通的出料口,所述进料口的口径大于所述出料口的口径;
23.所述原料输送装置包括机架以及多段输送皮带,所述机架由侧装板6以及多根支撑杆5组成,并且所述侧装板6设有与输送皮带驱动连接的转动辊与驱动电机;
24.所述输送皮带的尾端设于料斗7进料口的侧边,所述料斗7的正上方架设有安装支架14,所述安装支架14上设有离心风扇8以及粉尘浓度传感器10,同时安装支架14上还设有检测器9以及震动杆13,所述检测器9具有一伸入料斗7内部的探头,所述震动杆13与料斗7的侧边相互接触;
25.当检测器9的探头检测到料斗7色母粒原料过多时,原料输送装置不再运转,同时震动杆13启动,使色母粒原料更多的落入到色母粒生产装置12内部,从而避免料斗7内部发生堵塞现象;
26.色母粒原料从输送皮带尾端落入料斗7的过程中,由于色母粒之间的相互碰撞,因此很容易产生对人体有影响的烟尘,在烟尘浓度达到预设值时,离心风扇8启动并将部分烟尘排入到特定的排风系统中;
27.所述输送皮带分别包括第一输送皮带2、第二输送皮带3以及第三输送皮带4,所述第二输送皮带3连接于第一输送皮带2与第三输送皮带4之间,同时第二输送皮带3具有一倾斜角度。
28.所述粉尘浓度传感器10与离心风扇8控制连接,且离心风扇8的抽风方向正对料斗7的进料口。
29.所述检测器9分别与驱动电机以及震动杆13控制连接。
30.所述震动杆13倾斜设置。
31.色母粒原料放置在原料输送装置上,工作人员启动开关并使原料输送装置带动色母粒原料往料斗方向移动,色母粒在惯性以及重力的作用下落入料斗,色母粒生产装置在色母粒原料达到饱和状态时,原料输送装置不再运转,当检测器的探头检测到料斗色母粒原料过多时,原料输送装置不再运转,同时震动杆启动,使色母粒原料更多的落入到色母粒生产装置内部,从而避免料斗内部发生堵塞现象,色母粒原料从输送皮带尾端落入料斗的过程中,由于色母粒之间的相互碰撞,因此很容易产生对人体有影响的烟尘,在烟尘浓度达到预设值时,离心风扇启动并将部分烟尘排入到特定的排风系统中。
32.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