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化工生产用化工原料漂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0: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漂洗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化工生产用化工原料漂洗装置。


背景技术:

2.化工原料种类很多,用途很广,化学品在全世界有500~700万种之多,在市场上出售流通的已超过10万种,而且每年还有1000多种新的化学品问世,且其中有150~200种被认为是致癌物,可以分为烷烃及其衍生物、烯烃及其衍生物、炔烃及衍生物、醌类、醛类 、醇类、酮类 、酚类、醚类、酐类 、酯类、有机酸、羧酸盐、碳水化合物 、杂环类、腈类 、卤代类 、胺酰类、其它种类。
3.目前市面上现有的化工生产用化工原料漂洗装置具有以下不足:漂洗完毕后的箱体内壁会留有一定的化学原料残留,无法及时进行清洁,直接影响后期漂白的效果,此外化学原料中具有有害气体,在漂白时无法探测箱体的密封性;因此我们对此做出改进,提出一种化工生产用化工原料漂洗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一种化工生产用化工原料漂洗装置,包括底座、漂洗箱体、水箱,所述底座的顶端两侧分别设置有漂洗箱体和水箱,所述水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增压泵,所述增压泵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水管,所述水管的一端贯穿漂洗箱体,所述漂洗箱体的一侧固定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贯于穿漂洗箱体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表面上固定安装有多个搅拌臂;所述漂洗箱体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两个电动伸缩杆,两个所述电动伸缩杆的一端贯穿于漂洗箱体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刮壁板,所述刮壁板与所述漂洗箱体的内壁相互贴合。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漂洗箱体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气体泄漏探测器,所述气体泄漏探测器的一端通过导管延伸至漂洗箱体的内壁,且所述气体泄漏探测器的另一端通过导线连接有报警器。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漂洗箱体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盖板,所述盖板的一端固定设置有密封垫,所述盖板的另一端中部固定设置有加强板,所述加强板的中部贯穿设置有入料筒,所述入料筒的内部设有环形挡板。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水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输送管,所述输送管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内部设有喷管,且所述安装板的表面上设有多个喷头。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漂洗箱体的内壁靠近底端位置分别设置有两个卡槽,两个所述卡槽呈相对且平行位置放置。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卡槽的中部一侧固定安装有过滤片,所述过滤片的两侧分别设有快速卡接接头。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漂洗箱体的正面一侧固定设置有排水口,所述排水口与漂洗箱体相连接处固定设置有电磁阀。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电机与所述电动伸缩杆贯穿漂洗箱体处均固定设置有密封套筒。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种化工生产用化工原料漂洗装置,位于漂洗箱体的一侧设有两个电动伸缩杆,能够直接与漂洗箱体内部设有的刮壁板相互连接,并且刮壁板与漂洗箱体的内壁相互贴合,随着电动伸缩杆的推动,能够大范围的将遗留化工原料进行清洁,保证了后期的漂白效果;漂洗箱体的另一侧装有报警器与气体泄漏探测器,当漂洗箱体未能密封时,气体泄漏探测器通过贯穿漂洗箱体的感应头进行感知,并且通过报警器发出声响,以此提醒工作人员对漂白箱体进行密封,防止有害气体溢出。
附图说明
14.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化工生产用化工原料漂洗装置的主体结构立体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化工生产用化工原料漂洗装置的漂白箱体内部结构示意图一;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化工生产用化工原料漂洗装置的漂白箱体内部结构示意图二。
18.图中:1、底座;2、水箱;3、增压泵;4、电机;5、漂洗箱体;6、盖板;7、加强板;8、入料筒;9、气体泄漏探测器;10、报警器;11、安装板;12、喷头;13、密封垫;14、输送管;15、排水口;16、搅拌臂;17、转动杆;18、卡槽;19、过滤片;20、电动伸缩杆;21、刮壁板;22、水管。
具体实施方式
19.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0.实施例: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化工生产用化工原料漂洗装置,包括底座1、漂洗箱体5、水箱2,底座1的顶端两侧分别设置有漂洗箱体5和水箱2,水箱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增压泵3,增压泵3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水管22,水管22的一端贯穿漂洗箱体5,漂洗箱体5的一侧固定设置有电机4,电机4的输出端贯于穿漂洗箱体5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转动杆17,转动杆17的表面上固定安装有多个搅拌臂16;漂洗箱体5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两个电动伸缩杆20,两个电动伸缩杆20的一端贯穿于漂洗箱体5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刮壁板21,刮壁板21与漂洗箱体5的内壁相互贴合,可有效的将未清洁的漂洗箱体5内部进行清洁,保证了后期漂白的效果。
21.漂洗箱体5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气体泄漏探测器9,气体泄漏探测器9的一端通过导管延伸至漂洗箱体5的内壁,且气体泄漏探测器9的另一端通过导线连接有报警器10,有气味溢出时报警器10即可工作,提醒工作人员进行密封处理。
22.漂洗箱体5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盖板6,盖板6的一端固定设置有密封垫13,盖板6的另一端中部固定设置有加强板7,加强板7的中部贯穿设置有入料筒8,入料筒8的内部设有
环形挡板,防止在搅拌的途中溢出。
23.水管2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输送管14,输送管1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安装板11,安装板11的内部设有喷管,且安装板11的表面上设有多个喷头12,更大效率的将漂洗箱体5内部的水灌满。
24.漂洗箱体5的内壁靠近底端位置分别设置有两个卡槽18,两个卡槽18呈相对且平行位置放置,相互平行的卡槽18能够与过滤片19进行直接安装。
25.卡槽18的中部一侧固定安装有过滤片19,过滤片19的两侧分别设有快速卡接接头,便于后期过滤片19的更换速度,保证了化工原料的漂白效率。
26.漂洗箱体5的正面一侧固定设置有排水口15,排水口15与漂洗箱体5相连接处固定设置有电磁阀,通过电磁阀从而对排水口15进行开合处理。
27.电机4与电动伸缩杆20贯穿漂洗箱体5处均固定设置有密封套筒,可有效的防止漂白箱体5内部的化学原料气味溢出。
28.工作原理:化工原料通过入料筒8进入到漂洗箱体5之中,随后打开增压泵3的开关,将水箱2的水抽取到水管22之中,水管22内部的水随着增压通过输送管14直接进入到安装板11的内部,其中安装板11的内部设有一根喷管,通过喷管与喷头12的结合,能够快速的将水与化工原料相互结合。电机4能够带动转动杆17,并且转动杆17的表面上设有多个搅拌臂16,随着搅拌臂16的旋转,即可将化工原料与水相互搅拌,以此进行原料的分离。搅拌至一定程度时,被分离的污水会通过过滤片19进入到漂洗箱体5内部的最低端,并且通过排水口15进行排出。排水口15与漂洗箱体5相连接处固定设置有电磁阀,通过电磁阀从而对排水口15进行开合处理。位于漂洗箱体5的一侧设有两个电动伸缩杆20,能够直接与漂洗箱体5内部设有的刮壁板21相互连接,并且刮壁板21与漂洗箱体5的内壁相互贴合,随着电动伸缩杆20的推动,能够大范围的将遗留化工原料进行清洁,保证了后期的漂白效果。
29.最后应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竖直”、“上”、“下”、“水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