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乳猪教槽料及其工艺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01: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猪饲料加工工艺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乳猪教槽料及其工艺。


背景技术:

2.猪饲料通常是由蛋白质饲料、能量饲料、粗饲料、青绿饲料、青贮饲料、矿物质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组成的饲养家猪的饲料。按类别分:全价料、浓缩料和预混料。全价料是由蛋白质饲料、能量饲料、粗饲料和添加剂四部分组成的配合料,市场上销售的全价料主要是经过机器加工制粒的颗粒状饲料,部分为膨化颗粒料,能直接用于饲喂饲养对象,能全面满足饲喂对象的营养需要。
3.市场上销售的全价料主要是经过机器加工制粒的颗粒状饲料,部分为膨化颗粒料。有些颗粒料,没有添加配比科学的核心料,各种矿物质、维生素及其它制剂缺乏或者不完整、搭配不科学,对生猪成长极为不利,饲养时需要搭配其他营养料使用,不能独立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所要克服的是现有的全价料没有添加配比科学的核心料,各种矿物质、维生素及其它制剂缺乏或者不完整、搭配不科学,对生猪成长极为不利的问题,目的是提供一种乳猪教槽料及其工艺。
5.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采用以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
6.一种乳猪教槽料,包括以下重量份数的组分:玉米47

58份、小麦次粉7

9份、豆粕18

22份、发酵豆粕1.8

2.2份、膨化大豆1.8

2.2份、米糠粕4.5

5.5份、小麦麸皮4.5

5.5份、磷酸氢钙0.9

1.1份、大豆油1.8

2.5份、核心料1.8

2.2份。
7.所述核心料包括由以下重量份数的组分:膨化玉米0.5份、秘鲁蒸汽鱼粉0.2份、氨基酸组合0.6份、氯化钠0.15份、葡萄糖0.15份、乳清粉0.1份、微量元素0.15份、维生素0.15份。
8.所述氨基酸组合由苏氨酸、色氨酸、缬氨酸、蛋氨酸中等比例混合制得。
9.乳猪教槽料的制备工艺,步骤如下:
10.第一步:按上述比例先配好核心料,主要包括膨化玉米、秘鲁蒸汽鱼粉、葡萄糖、乳清粉、维生素、微量元素、苏氨酸、色氨酸、缬氨酸、蛋氨酸,在预混料专用混合机中均匀搅拌、分装;
11.第二步:对玉米进行破碎,按照比例,把粉碎好的玉米、小麦次粉、豆粕、发酵豆粕、膨化大豆、小麦麸皮、磷酸氢钙、大豆油、小料原料具体数量输入电脑,通过自动化设备下料,在大型混合机中按工艺要求的搅拌时间搅拌均匀得到浓缩料;
12.第三步:通过自动化生产线,把搅拌后的浓缩料传至到制粒机,进行低温制粒;
13.第四步:通过自动化生产线,把颗粒传输到分级筛,进行自动筛选,成型好的再有提升机传输到大型冷却器中做物理降温;
14.第五步:通过自动化生产线,把冷却后的颗粒通过提升机传输到成品仓,再经过自
动打包好系统,把产品装到包装袋里面;
15.第六步:把自动垛码好的成品,用铲车送至成品库分类库存。
16.所述第三步中制粒温度在0

10设施度范围内。
17.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8.本发明结构简单,鱼粉、豆粕、发酵豆粕、膨化大豆、米糠粕、小麦麸皮、大豆油可提供蛋白质,配合玉米、麦麸能够提供大量能量,并添加了膨化原料和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添加苏氨酸、色氨酸、缬氨酸最大限度的保证了氨基酸的组合平衡,玉米与核心料中配置的膨化玉米完美混合,通过低温制粒融合,大大保护了原料的本身能量营养不受破坏,增强了颗粒的优越品质,对猪的增重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能直接用于饲喂饲养对象,能全面满足饲喂对象的营养需要,长势快、料肉比低,出栏时间短,减少原料利用率高,减少浪费,降低风险。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了使本发明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发明。
20.实施例1
21.一种乳猪教槽料,包括以下重量份数的组分:玉米47

58份、小麦次粉7

9份、豆粕18

22份、发酵豆粕1.8

2.2份、膨化大豆1.8

2.2份、米糠粕4.5

5.5份、小麦麸皮4.5

5.5份、磷酸氢钙0.9

1.1份、大豆油1.8

2.5份、核心料1.8

2.2份。
22.所述核心料包括由以下重量份数的组分:膨化玉米0.5份、秘鲁蒸汽鱼粉0.2份、氨基酸组合0.6份、氯化钠0.15份、葡萄糖0.15份、乳清粉0.1份、微量元素0.15份、维生素0.15份。
23.所述氨基酸组合由苏氨酸、色氨酸、缬氨酸、蛋氨酸中等比例混合制得。
24.乳猪教槽料的制备工艺,步骤如下:
25.第一步:按上述比例先配好核心料,主要包括膨化玉米、秘鲁蒸汽鱼粉、葡萄糖、乳清粉、维生素、微量元素、苏氨酸、色氨酸、缬氨酸、蛋氨酸,在预混料专用混合机中均匀搅拌、分装;
26.第二步:对玉米进行破碎,按照比例,把粉碎好的玉米、小麦次粉、豆粕、发酵豆粕、膨化大豆、小麦麸皮、磷酸氢钙、大豆油、小料原料具体数量输入电脑,通过自动化设备下料,在大型混合机中按工艺要求的搅拌时间搅拌均匀得到浓缩料;
27.第三步:通过自动化生产线,把搅拌后的浓缩料传至到制粒机,进行低温制粒;
28.第四步:通过自动化生产线,把颗粒传输到分级筛,进行自动筛选,成型好的再有提升机传输到大型冷却器中做物理降温;
29.第五步:通过自动化生产线,把冷却后的颗粒通过提升机传输到成品仓,再经过自动打包好系统,把产品装到包装袋里面;
30.第六步:把自动垛码好的成品,用铲车送至成品库分类库存。
31.所述第三步中制粒温度在0

10设施度范围内。
32.鱼粉、豆粕、发酵豆粕、膨化大豆、米糠粕、小麦麸皮、大豆油可提供蛋白质,配合玉米、麦麸能够提供大量能量,并添加了膨化原料和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添加苏氨酸、
色氨酸、缬氨酸最大限度的保证了氨基酸的组合平衡,玉米与核心料中配置的膨化玉米完美混合,通过低温制粒融合,大大保护了原料的本身能量营养不受破坏,增强了颗粒的优越品质,对猪的增重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能直接用于饲喂饲养对象,能全面满足饲喂对象的营养需要,长势快、料肉比低,出栏时间短,减少原料利用率高,减少浪费,降低风险。
33.实施例2
34.一种乳猪教槽料,包括以下重量份数的组分玉米53份、小麦次粉8份、豆粕20份、发酵豆粕2份、膨化大豆2份、米糠粕5份、小麦麸皮5份、磷酸氢钙1份、大豆油2份、核心料2份。
35.所述核心料包括由以下重量份数的组分:膨化玉米0.5份、秘鲁蒸汽鱼粉0.2份、氨基酸组合0.6份、氯化钠0.15份、葡萄糖0.15份、乳清粉0.1份、微量元素0.15份、维生素0.15份。
36.所述氨基酸组合由苏氨酸、色氨酸、缬氨酸、蛋氨酸中等比例混合制得。
37.乳猪教槽料的制备工艺,步骤如下:
38.第一步:按上述比例先配好核心料,主要包括膨化玉米、秘鲁蒸汽鱼粉、葡萄糖、乳清粉、维生素、微量元素、苏氨酸、色氨酸、缬氨酸、蛋氨酸,在预混料专用混合机中均匀搅拌、分装;
39.第二步:对玉米进行破碎,按照比例,把粉碎好的玉米、小麦次粉、豆粕、发酵豆粕、膨化大豆、小麦麸皮、磷酸氢钙、大豆油、小料原料具体数量输入电脑,通过自动化设备下料,在大型混合机中按工艺要求的搅拌时间搅拌均匀得到浓缩料;
40.第三步:通过自动化生产线,把搅拌后的浓缩料传至到制粒机,进行低温制粒;
41.第四步:通过自动化生产线,把颗粒传输到分级筛,进行自动筛选,成型好的再有提升机传输到大型冷却器中做物理降温;
42.第五步:通过自动化生产线,把冷却后的颗粒通过提升机传输到成品仓,再经过自动打包好系统,把产品装到包装袋里面;
43.第六步:把自动垛码好的成品,用铲车送至成品库分类库存。
44.所述第三步中制粒温度在0

10设施度范围内。
45.鱼粉、豆粕、发酵豆粕、膨化大豆、米糠粕、小麦麸皮、大豆油可提供蛋白质,配合玉米、麦麸能够提供大量能量,并添加了膨化原料和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添加苏氨酸、色氨酸、缬氨酸最大限度的保证了氨基酸的组合平衡,玉米与核心料中配置的膨化玉米完美混合,通过低温制粒融合,大大保护了原料的本身能量营养不受破坏,增强了颗粒的优越品质,对猪的增重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能直接用于饲喂饲养对象,能全面满足饲喂对象的营养需要,长势快、料肉比低,出栏时间短,减少原料利用率高,减少浪费,降低风险。
46.通过科学配比蛋白质与能量以及维生素,适口性好、能量充足、蛋白含量合理科学、消化率高,提高生猪的免疫力强、增重快、长势好、毛色好看等。
47.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发明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发明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发明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发明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发明范围内。本发明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