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01: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输送装置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


背景技术:

2.编带机可以分为半自动和全自动两大类,是把散料元器件产品,通过检测、换向、测试等工位后,放入载带中。随着电子产品的不断升级细化与高度集成,电子元件也从过去的插件式转化成贴片式来节省电路板的安装空间,扩展产品的功能。是电子行业的一次大型革命。
3.在自动化编带机中,带膜输送装置在输送带膜原料时,由于带膜输送装置竖直设置,带膜与带膜输送装置之间的摩擦力较弱,容易出现带膜松垮的现象,进而影响编带机的使用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解决了现有自动编带机的带膜输送装置在输送带膜原料时,由于摩擦力不足而出现带膜松垮的现象,进而影响编带机使用效果的问题。
5.本发明的实施例是这样实现的:
6.一种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包括运输装置和支架组件,上述运输装置倾斜设于上述支架组件,上述运输装置与上述支架组件之间的倾斜角为锐角。
7.进一步的,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支架组件包括安装支架和用于调整上述运输装置与上述安装支架之间倾斜角的调节组件,上述安装支架通过上述调节组件与上述运输装置转动连接。
8.进一步的,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调节组件包括连接套和调节螺栓,上述连接套设于上述运输装置,上述安装支架通过上述连接套与上述运输装置转动连接,上述调节螺栓设于上述连接套与上述安装支架的转动连接处。
9.进一步的,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运输装置包括安装座和运输组件,上述安装座倾斜设于上述支架组件,上述运输组件设于上述安装座前侧壁。
10.进一步的,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运输装置还包括限位组件,上述限位组件包括限位板和连接架,上述限位板设于上述运输组件前侧壁,上述限位板通过上述连接架与上述安装座连接。
11.进一步的,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连接架包括第一连接件、第二连接件和复位组件,上述第一连接件的一端与上述安装座连接,上述第一连接件的另一端通过上述复位组件与上述第二连接件的一端连接,上述第二连接件的另一端与上述限位板连接。
12.进一步的,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复位组件包括第一连接板、第二连接板和弹性件,上述第一连接板与上述第一连接件连接,上述第二连接板与上述第二连接件连接,上述第一连接板与上述第二连接板转动连接,上述弹性件设于上述第一连接板与上述
第二连接板的转动连接处。
13.进一步的,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运输组件包括旋转盘和旋转组件,上述旋转盘上设有与上述旋转组件配合的配位槽,上述旋转组件设于上述安装座前侧壁,上述旋转盘通过上述旋转组件与上述安装座连接。
14.进一步的,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旋转组件包括若干个安装柱,任意一个上述安装柱上均套设有旋转件,任意一个上述旋转件的外侧壁均与上述配位槽的槽壁连接。
15.进一步的,在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中,任意一个上述旋转件的底部均设有凸环,上述凸环设于上述旋转盘与上述安装座之间。
16.本发明的实施例至少具有如下优点或有益效果:
17.本实施例中的一种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包括运输装置和支架组件,上述运输装置倾斜设于上述支架组件,上述运输装置与上述支架组件之间的倾斜角为锐角。
18.本发明的使用方式:当需要使用本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输送带膜时,工作人员可以将市售自动编带机上的带膜运输装置拆卸下来,然后通过支架组件将本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安装到市售自动编带机上,进而利用本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替换原有的带膜运输装置,然后将带膜缠绕到本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的运输装置上,进行带膜运输,由于运输装置倾斜设于支架组件,运输装置与支架组件之间的倾斜角为锐角,一方面增加了运输装置在运输带膜时转动的摩擦力,从而降低了运输时带膜松垮现象的发生概率,另一方面可以避免倾斜角过大,进而导致带膜从运输装置上脱落的现象,保证本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的运输效果,解决了现有自动编带机的带膜输送装置在输送带膜原料时,由于摩擦力不足而出现带膜松垮的现象,进而影响编带机使用效果的问题。
附图说明
1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应当理解,以下附图仅示出了本发明的某些实施例,因此不应被看作是对范围的限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相关的附图。
20.图1为本发明中一种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的正视图;
21.图2为图1中a处的放大示意图;
22.图3为本发明中一种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的剖面图一;
23.图4为本发明中一种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的左视图;
24.图5为图4中除去连接架和限位板后的结构示意图;
25.图6为本发明中一种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的剖面图二;
26.图7为图6中b处的放大示意图。
27.图标:1

安装支架,2

连接套,21

调节螺栓,3

安装座,4

限位板,5

连接架,51

第一连接件,511

第一连接板,52

第二连接件,521

第二连接板,53

弹性件,6

旋转盘,61

配位槽,7

安装柱,71

旋转件,72

凸环。
具体实施方式
28.为使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发明实施例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29.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发明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发明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发明的选定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0.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31.在本发明实施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若出现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发明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32.在本发明实施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若出现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33.实施例1
34.请参照图1

图7,本实施例提供一种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包括运输装置和支架组件,上述运输装置倾斜设于上述支架组件,上述运输装置与上述支架组件之间的倾斜角为锐角。
35.在本实施例中:当需要使用本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输送带膜时,工作人员可以将市售自动编带机上的带膜运输装置拆卸下来,然后通过支架组件将本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安装到市售自动编带机上,进而利用本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替换原有的带膜运输装置,然后将带膜缠绕到本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的运输装置上,进行带膜运输,由于运输装置倾斜设于支架组件,运输装置与支架组件之间的倾斜角为锐角,一方面增加了运输装置在运输带膜时转动的摩擦力,从而降低了运输时带膜松垮现象的发生概率,另一方面可以避免倾斜角过大,进而导致带膜从运输装置上脱落的现象,保证本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的运输效果,解决了现有自动编带机的带膜输送装置在输送带膜原料时,由于摩擦力不足而出现带膜松垮的现象,进而影响编带机使用效果的问题。
36.在本实施例的一些其他实施方式中,上述运输装置与上述支架组件之间倾斜角a的角度可以为10
°

37.在本实施方式中:运输装置与支架组件之间倾斜角a的角度为可以10
°
,10
°
的倾斜角一方面可以增加运输装置在运输带膜时转动的摩擦力,另一方面还可以有效避免带膜从
运输装置上脱落的现象,此外,在该倾斜角角度下,从运输装置运输出来的带膜的弯曲变形程度小,便于现有的自动编带机对带膜进行后续加工,能够有效增加编带机的成品率。
38.在本实施例的一些其他实施方式中,上述运输装置与上述支架组件可拆连接。
39.在本实施方式中:运输装置与支架组件可拆连接,便于维护人员将运输装置从支架组件上单独拆卸下来进行维护或更换,降低了运输装置的维护成本。
40.实施例2
41.请参照图1

图7,本实施例基于实施例1之上,提供一种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与实施例1的区别在于:上述支架组件包括安装支架1和用于调整上述运输装置与上述安装支架1之间倾斜角的调节组件,上述安装支架1通过上述调节组件与上述运输装置转动连接。
42.在本实施例中:支架组件包括安装支架1和用于调整运输装置与安装支架1之间倾斜角的调节组件,安装支架1通过调节组件与运输装置转动连接,工作人员可以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利用调节组件调整运输装置与安装支架1之间的倾斜角,进而保证本装置的运输效果。
43.在本实施例的一些其他实施方式中,上述转动连接可以采用自锁合页连接或螺栓连接。
44.在本实施方式中:采用自锁合页连接或螺栓连接作为转动连接,均可以实现调节组件的调整功能,此外,还具有成本低廉,性能可靠,可替换性强的优点。
45.实施例3
46.请参照图1

图7,本实施例基于上述任意一个实施例之上,提供一种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与上述任意一个实施例的区别在于:上述调节组件包括连接套2和调节螺栓21,上述连接套2设于上述运输装置,上述安装支架1通过上述连接套2与上述运输装置转动连接,上述调节螺栓21设于上述连接套2与上述安装支架1的转动连接处。
47.在本实施例中:调节组件包括连接套2和调节螺栓21,连接套2设于运输装置,安装支架1通过连接套2与运输装置转动连接,调节螺栓21设于连接套2与安装支架1的转动连接处,当工作人员需要调整运输装置与安装支架1之间的倾斜角时,可以先旋松调节螺栓21,然后调整运输装置与安装支架1之间的倾斜角,最后再利用调节螺栓21将运输装置固定在安装支架1上,完成运输装置与安装支架1之间的倾斜角的调节。
48.在本实施例的一些其他实施方式中,上述调节螺栓21可以采用市售任意一种螺栓。
49.在本实施方式中:采用市售产品作为调节螺栓21,成本低廉,具有优秀的机械性能,可替换性强。
50.实施例4
51.请参照图1

图7,本实施例基于上述任意一个实施例之上,提供一种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与上述任意一个实施例的区别在于:上述运输装置包括安装座3和运输组件,上述安装座3倾斜设于上述支架组件,上述运输组件设于上述安装座3前侧壁。
52.在本实施例中:运输装置包括安装座3和运输组件,安装座3倾斜设于支架组件,运输组件设于安装座3前侧壁,安装座3为运输组件提供安装和支撑的平台,此外,还能保证运输组件也倾斜设于支架组件,进而增加了运输组件在运输带膜时转动的摩擦力,从而降低了运输时带膜松垮现象的发生概率。
53.在本实施例的一些其他实施方式中,上述运输组件与上述安装座3可拆连。
54.在本实施方式中:运输组件与安装座3可拆连接,便于维护人员将运输组件从安装座3上单独拆卸下来进行维护或更换,降低了运输组件的维护成本。
55.实施例5
56.请参照图1

图7,本实施例基于上述任意一个实施例之上,提供一种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与上述任意一个实施例的区别在于:上述运输装置还包括限位组件,上述限位组件包括限位板4和连接架5,上述限位板4设于上述运输组件前侧壁,上述限位板4通过上述连接架5与上述安装座3连接。
57.在本实施例中:限位组件包括限位板4和连接架5,限位板4设于运输组件前侧壁,限位板4能够限制运输组件的位置,防止运输组件与安装支架1的倾斜角过大,导致运输组件从安装座3上脱落,进而影响运输效果,限位板4通过连接架5与安装座3连接,连接架5起到连接作用,确保限位板4设于运输组件前侧壁,起到限位效果。
58.在本实施例的一些其他实施方式中,上述限位板4与上述连接架5可拆连接。
59.在本实施方式中:限位板4与连接架5可拆连接,便于维护人员将限位板4从连接架5上单独拆卸下来进行维护或更换,降低了限位板4的维护成本。
60.实施例6
61.请参照图1

图7,本实施例基于上述任意一个实施例之上,提供一种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与上述任意一个实施例的区别在于:上述连接架5包括第一连接件51、第二连接件52和复位组件,上述第一连接件51的一端与上述安装座3连接,上述第一连接件51的另一端通过上述复位组件与上述第二连接件52的一端连接,上述第二连接件52的另一端与上述限位板4连接。
62.在本实施例中:连接架5包括第一连接件51、第二连接件52和复位组件,第一连接件51的一端与安装座3连接,第一连接件51的另一端通过复位组件与第二连接件52的一端连接,第二连接件52的另一端与限位板4连接,利用复位组件、第一连接件51和第二连接件52将限位板4与安装座3连接起来,此外,复位组件还具有复位作用,当工作人员需要对位于安装座3和限位板4之间的运输组件进行维护更换时,可以将限位板4向外拨开,对运输组件进行维护更换,然后松开限位板4,在复位组件的复位作用下,将限位板4复位。
63.实施例7
64.请参照图1

图7,本实施例基于上述任意一个实施例之上,提供一种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与上述任意一个实施例的区别在于:上述复位组件包括第一连接板511、第二连接板521和弹性件53,上述第一连接板511与上述第一连接件51连接,上述第二连接板521与上述第二连接件52连接,上述第一连接板511与上述第二连接板521转动连接,上述弹性件53设于上述第一连接板511与上述第二连接板521的转动连接处。
65.在本实施例中:复位组件包括第一连接板511、第二连接板521和弹性件53,第一连接板511与第一连接件51连接,方便弹性件53利用第一连接板511带动第一连接件51旋转,第二连接板521与第二连接件52连接,方便弹性件53利用第二连接板521带动第二连接件52旋转,进而带动限位板4复位,第一连接板511与第二连接板521转动连接,弹性件53设于第一连接板511与第二连接板521的转动连接处,为弹性件53带动第一连接板511和第二连接板521复位提供基础,便于工作人员利用弹性件53实现限位板4与安装座3的分离和复位。
66.在本实施例的一些其他实施方式中,上述弹性件53可以采用市售任意一种扭簧。
67.在本实施方式中:采用市售产品作为弹性件53,成本低廉,性能可靠,可替换性强。
68.实施例8
69.请参照图1

图7,本实施例基于上述任意一个实施例之上,提供一种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与上述任意一个实施例的区别在于:上述运输组件包括旋转盘6和旋转组件,上述旋转盘6上设有与上述旋转组件配合的配位槽61,上述旋转组件设于上述安装座3前侧壁,上述旋转盘6通过上述旋转组件与上述安装座3连接。
70.在本实施例中:旋转盘6上设有与旋转组件配合的配位槽61,旋转组件设于安装座3前侧壁,旋转盘6通过旋转组件与安装座3连接,当旋转盘6旋转运输带膜时,旋转组件在配位槽61内转动,进而带动旋转盘6平稳旋转,增加旋转盘6的运输效果。
71.在本实施例的一些其他实施方式中,上述旋转盘6的外侧壁上设有防滑层。
72.在本实施方式中:旋转盘6的外侧壁上设有防滑层,防滑层可以增加旋转盘6与带膜之间的摩擦力,降低带膜从旋转盘6上滑脱的概率。
73.实施例9
74.请参照图1

图7,本实施例基于上述任意一个实施例之上,提供一种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与上述任意一个实施例的区别在于:上述旋转组件包括若干个安装柱7,任意一个上述安装柱7上均套设有旋转件71,任意一个上述旋转件71的外侧壁均与上述配位槽61的槽壁连接。
75.在本实施例中:旋转组件包括若干个安装柱7,任意一个安装柱7上均套设有旋转件71,任意一个旋转件71的外侧壁均与配位槽61的槽壁连接,通过多个带有旋转件71的安装柱7实现对配位槽61的支撑和传动,配合限位板4,使得旋转盘6在倾斜条件下,在运输带膜的过程中也不会出现晃动,进而实现旋转盘6的平稳旋转,最终保证了旋转盘6的运输效果,此外工作人员还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调整安装柱7的数量,在倾斜角不变的情况下,安装柱7数量越多,旋转盘6转动的摩擦力越大。
76.在本实施例的一些其他实施方式中,上述安装柱7的数量可以为3个。
77.在本实施方式中:设置3个安装柱7,一方面可以形成稳定的三角形支撑结构,降低旋转盘6在运输过程中产生晃动的概率,另一方面还可以配合倾斜角度为10
°
的倾斜角a,在不影响旋转盘6旋转运输效果的前提下,最大程度的降低带膜松垮现象发生的概率。
78.实施例10
79.请参照图1

图7,本实施例基于上述任意一个实施例之上,提供一种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与上述任意一个实施例的区别在于:任意一个上述旋转件71的底部均设有凸环72,上述凸环72设于上述旋转盘6与上述安装座3之间。
80.在本实施例中:任意一个旋转件71的底部均设有凸环72,凸环72设于旋转盘6与安装座3之间,凸环72可以将旋转盘6托起,避免旋转盘6下侧壁与安装座3上侧壁直接接触,一方面可以降低旋转盘6旋转时的阻力,保证运输效率,另一方面可以延长旋转盘6和安装座3的使用寿命。
81.在本实施例的一些其他实施方式中,上述凸环72与其所在的旋转件71为一体式设计。
82.在本实施方式中:凸环72与其所在的旋转件71为一体式设计,降低了企业的生产
成本,且在传动过程中更加稳定,进一步提升本装置的运输效果。
83.综上,本发明的实施例提供一种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其至少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84.一种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包括运输装置和支架组件,上述运输装置倾斜设于上述支架组件,上述运输装置与上述支架组件之间的倾斜角为锐角。
85.当需要使用本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输送带膜时,工作人员可以将市售自动编带机上的带膜运输装置拆卸下来,然后通过支架组件将本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安装到市售自动编带机上,进而利用本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替换原有的带膜运输装置,然后将带膜缠绕到本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的运输装置上,进行带膜运输,由于运输装置倾斜设于支架组件,运输装置与支架组件之间的倾斜角为锐角,一方面增加了运输装置在运输带膜时转动的摩擦力,从而降低了运输时带膜松垮现象的发生概率,另一方面可以避免倾斜角过大,进而导致带膜从运输装置上脱落的现象,保证本倾斜式带膜输送装置的运输效果,解决了现有自动编带机的带膜输送装置在输送带膜原料时,由于摩擦力不足而出现带膜松垮的现象,进而影响编带机使用效果的问题。
86.以上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发明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