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模具的粉末装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粉末装料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模具的粉末装料装置。


背景技术:

2.易氧化或易受潮粉末在装入模具时因为粉末易被氧化,所以需要在充满惰性气氛保护的手套箱中进行装料。
3.现有技术存在以下问题:目前粉末装管的过程多采用人工装料,手工装料时的装料力度无法准确控制,往往会造成装料密度不均匀,难以实现标准化和批量生产,在手套箱中进行操作,冲入保护气体后进行装料,操作难度较大,操作效率极低,且多次置换保护气体造成成本的增加,对此我们提出一种模具的粉末装料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模具的粉末装料装置。
5.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模具的粉末装料装置,包括装料器和阻料件,所述阻料件设置在模具内并与钢芯相连接,所述装料器与模具可拆卸连接,所述装料器顶部设置有入料口和保护气入口,所述装料器底部设置有与模具连接的连接环,所述连接环中央设置有出料口。
6.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阻料件为中心锥形堵头,所述堵头端部与钢芯相连接。
7.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连接环通过螺栓与模具固定。
8.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模具包括模具顶盖和模具本体,所述模具顶盖容纳有螺母,所述模具顶盖与装料器底部螺纹连接。
9.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装料器和阻料件配合无需在手套箱中进行操作,实现空气中装料,阻料件与钢芯连接能避免装料过程中粉末落入钢芯处,保护气入口用来连接惰性气体气源对装料器内部进行惰性气体保护,能够减少保护气体用量。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1.图中:1、装料器;2、阻料件;3、模具;4、钢芯;5、入料口;6、保护气入口;7、连接环;8、模具顶盖。
具体实施方式
12.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附图和最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
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3.如图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模具的粉末装料装置,包括装料器1和阻料件2,所述阻料件2设置在模具3内并与钢芯4相连接,所述装料器1与模具3可拆卸连接,所述装料器1顶部设置有入料口5和保护气入口6,所述装料器1底部设置有与模具3连接的连接环7,所述连接环7中央设置有出料口。
14.进一步的实施方案中,所述阻料件2为中心锥形堵头,所述堵头端部与钢芯4相连接。
15.进一步的实施方案中,所述连接环7通过螺栓与模具3固定。
16.进一步的实施方案中,模具3包括模具顶盖8和模具3本体,所述模具顶盖8容纳有螺母,所述模具顶盖8与装料器1底部螺纹连接。模具顶盖8采用聚氨酯制作成的聚氨酯顶盖。
1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将模具3的钢芯4与中心锥形堵头相连接,避免装料过程中,粉末落入钢芯4中。将装料器1与聚氨酯顶盖用螺栓连接,聚氨酯包套顶盖挖孔后放入螺母,用焊接胶进行固定,就可与装料器1进行螺栓连接。如此,便可实现空气中装料。用连接聚氨酯顶盖的装料器1盖住模具3后,充入保护气体,而后从入料口5装入粉末,依次完成装粉、振实,再装粉、再振实的过程,直到将粉末装满,取出装料器1,安放压坯专用聚氨酯顶盖后完成操作。
1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19.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技术特征:
1.一种模具的粉末装料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装料器和阻料件,所述阻料件设置在模具内并与钢芯相连接,所述装料器与模具可拆卸连接,所述装料器顶部设置有入料口和保护气入口,所述装料器底部设置有与模具连接的连接环,所述连接环中央设置有出料口。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模具的粉末装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阻料件为中心锥形堵头,所述堵头端部与钢芯相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模具的粉末装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环通过螺栓与模具固定。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模具的粉末装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模具包括模具顶盖和模具本体,所述模具顶盖容纳有螺母,所述模具顶盖与装料器底部螺纹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模具的粉末装料装置,涉及粉末装料技术领域,包括装料器和阻料件,所述阻料件设置在模具内并与钢芯相连接,所述装料器与模具可拆卸连接,所述装料器顶部设置有入料口和保护气入口,所述装料器底部设置有与模具连接的连接环,所述连接环中央设置有出料口,本实用新型减少了保护气用量,无需在手套箱内装料。在手套箱内装料。在手套箱内装料。


技术研发人员:陈勇 刘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天钛隆(天津)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05
技术公布日:2021/11/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