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离心式浇铸模具除尘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模具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离心式浇铸模具除尘结构。


背景技术:

2.模具,工业生产上用以注塑、吹塑、挤出、压铸或锻压成型、冶炼、冲压等方法得到所需产品的各种模子和工具。 简而言之,模具是用来制作成型物品的工具,这种工具由各种零件构成,不同的模具由不同的零件构成。它主要通过所成型材料物理状态的改变来实现物品外形的加工。素有“工业之母”的称号。
3.现有的模具在长期使用时一般都会有大量的灰尘粘附在模具上,现有的模具除尘一般都是通过清理刷对模具上灰尘进行清扫,但由有模具表面上凹凸不平,在清扫时总有一些灰尘会在模具表面的凹槽内不能完全的清理出去,导致模具除尘不完全,影响生产出来产品的质量。
4.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离心式浇铸模具除尘结构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使用方便、操作简单、清理完全、自动收集灰尘的离心式浇铸模具除尘结构。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离心式浇铸模具除尘结构,包括:u形板;横杆,所述横杆转动安装在所述u形板内,且所述横杆的一端延伸至所述u形板外;圆形清理刷,所述圆形清理刷固定套设在所述横杆上;转动电机,所述转动电机固定安装在所述u形板的一侧外壁上,且所述转动电机的输出轴与所述横杆位于所述u形板外的一端固定连接;开口,所述开口开设在所述u形板的底部;两个转动杆,两个所述转动杆均转动安装在所述开口的内壁上;从齿轮,所述从齿轮固定套设在任意一个所述转动杆上;固定圆板,所述固定圆板固定安装在相对应的所述转动杆上;扭簧,所述扭簧活动套设在相对应的所述转动杆上,且所述扭簧的一端与所述固定圆板固定连接,且所述扭簧的另一端与所述开口的内壁固定连接;调节电机,所述调节电机固定安装在所述开口的一侧内壁上;半圆齿轮,所述半圆齿轮固定套设在所述调节电机的输出轴上,且所述半圆齿轮与所述从齿轮相啮合;连接管,两个所述连接管分别固定安装在两个所述转动杆的一端上,且两个所述连接管的底端均延伸至所述u形板的下方;两个铰接杆,两个所述铰接杆分别铰接安装在两个所述连接管的外壁上;连接弹簧,所述连接弹簧的两端分别固定安装在两个所述铰接杆相互靠近的一端上。
7.优选的,两个所述连接管的顶端分别固定安装有吸尘罩,两个所述连接管的底端分别固定安装有波纹管,所述u形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吸尘机,所述吸尘机的进风口出固定安装有连接软管,且所述连接软管与两个所述波纹管。
8.优选的,所述u形板的一侧外壁上固定安装有防护罩,所述转动电机固定安装在所述防护罩内。
9.优选的,所述u形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握把。
10.优选的,所述开口的一侧内壁上开设有两个固定槽,两个所述转动杆的一端分别延伸至相对应的所述固定槽呢并固定套设有轴承,且所述轴承的外圈与相对应的所述固定槽的内壁固定连接。
11.优选的,所述握把上固定安装有长板,所述握把上固定安装有调节板,且所述调节板位于所述长板的上方,所述调节板上螺纹安装有两个调节螺杆,两个所述调节螺杆的底端分别转动安装有弧形夹板。
12.优选的,两个所述调节螺杆的顶端分别固定安装有转动把手。
13.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离心式浇铸模具除尘结构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离心式浇铸模具除尘结构,通过转动电机转动带动圆形清理刷转动,通过圆形清理刷转动对模具表面的灰尘进行清理,通过调节电机转动使左边的连接管的来回反复摆动,在两个铰接杆和连接弹簧带动右边的连接管来回的反复摆动,通过两个连接管的来回摆动使两个吸尘罩来回的摆动,对残留在凹槽内的灰尘进行吸收,完成对模具表面灰尘的清理。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离心式浇铸模具除尘结构第一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图1所示的a部分的放大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离心式浇铸模具除尘结构第一实施例的俯视剖视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离心式浇铸模具除尘结构第一实施例的俯视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离心式浇铸模具除尘结构第二实施例的示意图;
20.图6为图5所示的b部分的放大示意图。
21.图中标号:1、u形板;2、横杆;3、圆形清理刷;4、转动电机;5、开口;6、转动杆;7、从齿轮;8、固定圆板;9、扭簧;10、调节电机;11、半圆齿轮;12、连接管;13、铰接杆;14、连接弹簧;15、吸尘罩;16、波纹管;17、吸尘机;18、连接软管;19、握把;20、长板;21、调节板;22、调节螺杆;23、弧形夹板。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3.第一实施例
24.请结合参阅图1

图4,在本实用新型的第一实施例中,离心式浇铸模具除尘结构包括:u形板1;横杆2,所述横杆2转动安装在所述u形板1内,且所述横杆2的一端延伸至所述u形板1外;圆形清理刷3,所述圆形清理刷3固定套设在所述横杆2上;转动电机4,所述转动电机4固定安装在所述u形板1的一侧外壁上,且所述转动电机4的输出轴与所述横杆2位于所述u形板1外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转动电机4转动带动所述圆形清理刷3转动,通过所述圆形清理刷3对模具上的灰尘进行清理,开口5,所述开口5开设在所述u形板1的底部;两个转动杆6,两个所述转动杆6均转动安装在所述开口5的内壁上;从齿轮7,所述从齿轮7固定套设在任意一个所述转动杆6上;固定圆板8,所述固定圆板8固定安装在相对应的所述转动杆
6上;扭簧9,所述扭簧9活动套设在相对应的所述转动杆6上,且所述扭簧9的一端与所述固定圆板8固定连接,且所述扭簧9的另一端与所述开口5的内壁固定连接;调节电机10,所述调节电机10固定安装在所述开口5的一侧内壁上;半圆齿轮11,所述半圆齿轮11固定套设在所述调节电机10的输出轴上,且所述半圆齿轮11与所述从齿轮7相啮合;通过所述扭簧9使所述半圆齿轮11与所述从齿轮7不再啮合时带动所述固定圆板8逆时针转动,通过所述固定圆板8转动带动两个所述转动杆6逆时针转动,进而实现两个所述转动杆6的来回反复转动功能,连接管12,两个所述连接管12分别固定安装在两个所述转动杆6的一端上,且两个所述连接管12的底端均延伸至所述u形板1的下方;两个铰接杆13,两个所述铰接杆13分别铰接安装在两个所述连接管12的外壁上;连接弹簧14,所述连接弹簧14的两端分别固定安装在两个所述铰接杆13相互靠近的一端上,通过所述调节电机10转动最终带动所述转动杆6来回反复的转动,进而带动两个所述连接管12来回的摆动。
25.两个所述连接管12的顶端分别固定安装有吸尘罩15,两个所述连接管12的底端分别固定安装有波纹管16,所述u形板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吸尘机17,所述吸尘机17的进风口出固定安装有连接软管18,且所述连接软管18与两个所述波纹管16。
26.为了对所述转动电机4进行保护,提高所述转动电机4的使用寿命,所述u形板1的一侧外壁上固定安装有防护罩,所述转动电机4固定安装在所述防护罩内。
27.为了使工人更加方便的拿取本装置,所述u形板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握把19。
28.为了将所述转动杆6转动安装在所述开口5的内壁上,同时使所述转动杆6的转动的更加的稳定,所述开口5的一侧内壁上开设有两个固定槽,两个所述转动杆6的一端分别延伸至相对应的所述固定槽呢并固定套设有轴承,且所述轴承的外圈与相对应的所述固定槽的内壁固定连接。
29.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离心式浇铸模具除尘结构的工作原理如下;当需要对模具进行清理时,人工握住握把19将圆形清理刷3靠近要清理的模具,同时启动吸尘机17和转动电机4,转动电机4顺时针转动带动横杆2转动,横杆2转动带动圆形清理刷3转动,通过圆形清理刷3转动对模具表面的灰尘进行清理,启动调节电机10,调节电机10转动带半圆齿轮11转动,半圆齿轮11转动带动从齿轮7转动,从齿轮7转动带动转动杆6转动,转动杆6转动带动固定圆板8转动,固定圆板8转动时扭簧9处于受力状态,当半圆齿轮11转动半个周期后,不再与从齿轮7相啮合时,此时扭簧9由受力状态变为自由状态要恢复原来的形状,扭簧9带动固定圆板8逆时针转动,固定圆板8逆时针转动带动转动杆6逆时针转动,如此使转动杆6反复的来回转动,进而使左边的连接管12的来回反复摆动,通过两个铰接杆13和连接弹簧14带动右边的连接管12来回的反复摆动,通过两个连接管12的来回摆动使两个吸尘罩15来回的摆动,对残留在凹槽内的灰尘进行吸收,完成对模具表面灰尘的清理。
30.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离心式浇铸模具除尘结构具有如下有益效果:通过转动电机4转动带动圆形清理刷3转动,通过圆形清理刷3转动对模具表面的灰尘进行清理,通过调节电机10转动使左边的连接管12的来回反复摆动,在两个铰接杆13和连接弹簧14带动右边的连接管12来回的反复摆动,通过两个连接管12的来回摆动使两个吸尘罩15来回的摆动,对残留在凹槽内的灰尘进行吸收,完成对模具表面灰尘的清理。
31.第二实施例:
32.基于本技术的第一实施例提供的离心式浇铸模具除尘结构,本技术的第二实施例
提出另一种离心式浇铸模具除尘结构。第二实施例仅仅是第一实施例的优选的方式,第二实施例的实施对第一实施例的单独实施不会造成影响。
33.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的第二实施例作进一步说明。
34.请结合参阅图5

6,离心式浇铸模具除尘结构还包括长板20,所述长板20固定安装在所述握把19上,所述握把19上固定安装有调节板21,且所述调节板21位于所述长板20的上方,所述调节板21上螺纹安装有两个调节螺杆22,两个所述调节螺杆22的底端分别转动安装有弧形夹板23,通过所述弧形夹板23将所述连接软管18有序的固定安装在所述长板20上,使工人在使用本装置时更加的方便。
35.为了使人们更加方便的操作所述调节螺杆22,两个所述调节螺杆22的顶端分别固定安装有转动把手。
36.通过转动把手转动带动调节螺杆22转动并向下移动,调节螺杆22向下移动带动弧形夹板23向下移动,通过弧形夹板23向下移动将连接软管18有序固定安装在长板20上,使工作人员在使用本装置时更加的方便。
3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