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乡村公路弯道盲区对向来车警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道路警示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乡村公路弯道盲区对向来车警示装置。


背景技术:

2.在一些地邻大山的乡村道路上,有时道路会沿着山石的边界设立,而当位置到达山石的边角处,道路也随之迎来弯道,这样的弯道会因为道路内侧是山石而被遮挡视线,因此弯道两侧同时出现对向的车辆时,两车容易在弯道处因为视野盲区而相撞,因此相关部门都会在这些乡村公路的弯道处放置反光镜,以供弯道两边的车辆能够在通过时观察是否有对向车辆驶来。
3.而在弯道处设置反光镜,主要是利用光线折射的方式让两侧的车辆都能够观测到弯道另一边的情况,一旦遇到能见度较差的雾霾天气,或大雨将反光镜表面淋上雨水,反光镜就很难清楚反射弯道另一边的情况,因此反光镜的警示效果有限,需要一种新型的警示装置。
4.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较好的解决方案。
5.因此为了解决以上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乡村公路弯道盲区对向来车警示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乡村公路弯道盲区对向来车警示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乡村公路弯道盲区对向来车警示装置,包括固定桩,所述固定桩上固定连接有反光镜,所述固定桩上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杆,两个所述支杆上均固定连接有箭头灯,两个所述箭头灯的内部均设有灯泡,两个所述灯泡上均电性连接有第一导线和第二导线,所述固定桩上固定连接有两个软管的一端,两个所述软管的另一端均固定连接有底座,两个所述底座上均滑动连接有滑板,两个所述滑板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两个导电块,且两个所述底座的内部均设有电源,两个所述第一导线和两个所述第二导线均分别位于两个所述软管的内部,且两个所述第一导线和两个所述第二导线分别与四个所述导电块连接。
8.进一步的,两个所述箭头灯关于所述反光镜对称设置,且两个所述箭头灯的设置方向均朝向所述反光镜。
9.进一步的,两个所述滑板的底部均与两个所述底座的底部内壁之间均固定连接有弹簧,且两个所述滑板的顶部分别高于两个所述底座的顶部。
10.进一步的,两个所述滑板的顶部均固定连接有多个减速杠,多个所述减速杠分别等间距设置于两个所述滑板上。
11.进一步的,两个所述底座的侧面内壁上均固定连接有两个垫块,四个所述垫块分
别与两个所述滑板的底面等间距设置。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3.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底座和箭头灯,使得可以将两个底座埋设于弯道两侧的地面内,使两个底座的顶端与地面保持齐平,此时两个滑板会高于地面,且实际使用时,底座和滑板的长度和宽度要足够长,将固定桩安装在弯道的拐弯处,此时当两边有车辆通过时,都可以通过反光镜观察到弯道另一边的情况,可以避免在经过弯道时恰好与对向车辆相撞的情况,而当气候问题影响反光镜的使用时,就可以利用箭头灯进行警示,由于两个底座都被埋设在地下,因此弯道两旁有车辆经过时,车辆都会压到滑板上,减速杠的作用是提醒司机减速驶过弯道,而车辆压到滑板上,会使滑板下滑,滑板下滑后被垫块抵住,此时弹簧被压缩,而两个导电块也因为滑板的下滑而分别与电源的正负极接头相接触,因此两个导电块分别连接了第一导线和第二导线,因此此时导电块与电源的接触,会使第一导线和第二导线连成完整的电路,此时位于箭头灯内的灯泡会因为回路的形成而被点亮,箭头灯亮起。
14.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滑板和弹簧,使得当箭头灯亮起,则对向来车可以通过箭头灯得知有对向车辆驶来,可以提前减速或避让,滑板足够长,因此箭头灯会在车辆靠近弯道拐弯处时亮起,并持续亮若干秒,待车辆经过弯道,则滑板会在弹簧的弹力作用下复位,此时箭头灯熄灭。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反光镜与箭头灯的连接结构俯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支杆与箭头灯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底座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0.附图标记:
21.1、固定桩;2、反光镜;3、支杆;301、箭头灯;302、灯泡;303、第一导线;304、第二导线;305、软管;4、底座;401、滑板;402、减速杠;403、弹簧;404、垫块;405、导电块;406、电源。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附图以及具体实施方式,对实用新型做出进一步的描述:
23.请参阅图1

4,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乡村公路弯道盲区对向来车警示装置,包括固定桩1,所述固定桩1上固定连接有反光镜2,所述固定桩1上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杆3,两个所述支杆3上均固定连接有箭头灯301,两个所述箭头灯301的内部均设有灯泡302,两个所述灯泡302上均电性连接有第一导线303和第二导线304,所述固定桩1上固定连接有两个软管305的一端,两个所述软管305的另一端均固定连接有底座4,两个所述底座4上均滑动连接有滑板401,两个所述滑板401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两个导电块405,且两个所述底座4
的内部均设有电源406,两个所述第一导线303和两个所述第二导线304均分别位于两个所述软管305的内部,且两个所述第一导线303和两个所述第二导线304分别与四个所述导电块405连接。
24.通过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方案,两个所述箭头灯301关于所述反光镜2对称设置,且两个所述箭头灯301的设置方向均朝向所述反光镜2;两个所述滑板401的底部均与两个所述底座4的底部内壁之间均固定连接有弹簧403,且两个所述滑板401的顶部分别高于两个所述底座4的顶部;两个所述滑板401的顶部均固定连接有多个减速杠402,多个所述减速杠402分别等间距设置于两个所述滑板401上;两个所述底座4的侧面内壁上均固定连接有两个垫块404,四个所述垫块404分别与两个所述滑板401的底面等间距设置。
25.在具体应用时,将两个底座4埋设于弯道两侧的地面内,使两个底座4的顶端与地面保持齐平,此时两个滑板401会高于地面,且实际使用时,底座4和滑板401的长度和宽度要足够长,将固定桩1安装在弯道的拐弯处,此时当两边有车辆通过时,都可以通过反光镜2观察到弯道另一边的情况,可以避免在经过弯道时恰好与对向车辆相撞的情况,而当气候问题影响反光镜2的使用时,就可以利用箭头灯301进行警示,由于两个底座4都被埋设在地下,因此弯道两旁有车辆经过时,车辆都会压到滑板401上,减速杠402的作用是提醒司机减速驶过弯道,而车辆压到滑板401上,会使滑板401下滑,滑板401下滑后被垫块404抵住,此时弹簧403被压缩,而两个导电块405也因为滑板401的下滑而分别与电源406的正负极接头相接触,因此两个导电块405分别连接了第一导线303和第二导线304,因此此时导电块405与电源406的接触,会使第一导线303和第二导线304连成完整的电路,此时位于箭头灯301内的灯泡302会因为回路的形成而被点亮,箭头灯301亮起,则对向来车可以通过箭头灯301得知有对向车辆驶来,可以提前减速或避让,滑板401足够长,因此箭头灯301会在车辆靠近弯道拐弯处时亮起,并持续亮若干秒,待车辆经过弯道,则滑板401会在弹簧403的弹力作用下复位,此时箭头灯301熄灭。
26.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