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有杀菌组件的动物尸体收集箱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动物尸体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带有杀菌组件的动物尸体收集箱。


背景技术:

2.动物尸体指死亡动物的完整或部分躯体,应包括动物内脏及其报废肉类。广义上动物尸体应包括所有的死亡动物的完整或部分躯体,不仅是饲养的畜禽、特种养殖动物,还有野生的动物,甚至各种昆虫,对于非正常死亡或死亡原因不明的动物,必须对其尸体进行无害化处理。对动物尸体的处理和处置方法主要有化制提炼油脂、直接填埋、高温蒸煮消毒后填埋、堆肥、直接焚烧、焚烧炉焚烧等;由于各类动物尸体有大有小,这就造成了在无害化处理过程中遇到体积过大,造成处理效率过慢的问题,所以在进行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之前要做一个前线处理——细化尺寸。
3.但是现有技术中的用于处理动物尸体的收集箱功能比较单一,对动物尸体破碎的过程中,动物的毛发容易缠绕在刀上,影响破碎效果,而且不能对动物尸体进行自动杀菌,杀菌时人工参与的工作量大,因此我们需要提出一种带有杀菌组件的动物尸体收集箱。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带有杀菌组件的动物尸体收集箱,功能齐全,可对动物尸体进行高效率的破碎,且动物的毛发不易缠绕在刀上,且破碎后还可对尸体碎块进行自动杀菌,减少人工参与的过程,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带有杀菌组件的动物尸体收集箱,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内部转动安装有刀片,所述刀片的主体部分设置为菱形,刀头部分设置为半圆形,所述箱体的内壁固定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位于刀片的下端,所述固定板上开设的贯穿孔内设置有滤网,所述箱体的内部转动设置有丝杆,所述丝杆的丝杆座上固定安装有有料箱,所述料箱位于固定板的下端,所述料箱的侧部呈阵列设置有多组通孔,所述箱体的内底部设置有消毒液。
6.优选的,所述箱体上通过机架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输出轴一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刀片固定安装于转轴上。
7.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底部通过机架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输出轴一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于丝杆上。
8.优选的,所述料箱的侧部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箱体的内壁开设有滑槽,所述滑块滑动安装于滑槽的内部。
9.优选的,所述箱体上设置有进料口,所述进料口上螺纹安装有密封盖。
10.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一侧上端固定安装有控制器,所述箱体的另一侧中部转动设置有箱门。
11.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内壁固定安装有加热线圈,所述加热线圈位于固定板和料箱之间。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通过刀片、丝杆、料箱和加热线圈的设计,刀片的主体部分设置为菱形,刀头部分设置为半圆形,可使切割破碎的效果更好,且不易缠绕动物的毛发,第二电机带动丝杆转动,丝杆转动带动料箱向下移动,且料箱渐渐浸没在消毒液的内部,对尸体碎块进行消毒处理,浸泡消毒完成后,通过第二电机和丝杆再带动料箱向上移动,并其靠近加热线圈,对尸体碎块烘干处理,本实用新型功能齐全,可对动物尸体进行高效率的破碎,且动物的毛发不易缠绕在刀上,且破碎后还可对尸体碎块进行自动杀菌,减少人工参与的过程,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料箱、通孔和滑块的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刀片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箱体;2、控制器;3、第一电机;4、进料口;5、密封盖;6、箱门;7、转轴;8、刀片;9、固定板;10、滤网;11、加热线圈;12、第二电机;13、丝杆;14、料箱;15、滑块;16、滑槽;17、通孔。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在不同附图中以相同标号来标示相同或类似组件;另外请了解文中诸如“第一”、“第二”、“第三”、“上”、“下”、“前”、“后”、“内”、“外”、“端”、“部”、“段”、“宽度”、“厚度”、“区”等等及类似用语仅便于看图者参考图中构造以及仅用于帮助描述本实用新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带有杀菌组件的动物尸体收集箱,包括箱体1,箱体1上设置有两组进料口4,进料口4上螺纹安装有密封盖5,进料口4的内壁设置有内螺纹,密封盖5上连接有螺纹筒,螺纹筒螺纹连接于进料口4的内部,箱体1的一侧上端固定安装有控制器2,控制器2设置为plc控制器,箱体1的另一侧中部转动设置有箱门6,箱门6上设置有把手,便于打开箱体1;
22.箱体1的内部转动安装有刀片8,刀片8呈等间距设置有三层,箱体1上通过机架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3,第一电机3输出轴一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转轴7,刀片8固定安装于转轴7上,第一电机3带动转轴7转动,转轴7带动刀片8转动,刀片8对动物尸体进行切割破碎;
23.刀片8的主体部分设置为菱形,刀头部分设置为半圆形,使切割破碎的效果更好,
且不易缠绕动物的毛发,箱体1的内壁固定安装有固定板9,固定板9的上表面内凹,固定板9位于刀片8的下端,固定板9上开设的贯穿孔内设置有滤网10,滤网10的孔径和需破碎的动物尸体的碎块尺寸对应设置,箱体1的内部转动设置有丝杆13,箱体1的底部开设有贯穿孔,贯穿孔内部嵌装固定有密封轴承,丝杆13的一端固定插接于密封轴承的内圈,箱体1的底部通过机架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12,第二电机12输出轴一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于丝杆13上,第二电机12带动丝杆13转动;
24.丝杆13的丝杆座上固定安装有有料箱14,丝杆13带动料箱14上下移动,料箱14的侧部固定连接有滑块15,箱体1的内壁开设有滑槽16,滑块15滑动安装于滑槽16的内部;
25.料箱14位于固定板9的下端,箱体1的内壁固定安装有加热线圈11,加热线圈11位于固定板9和料箱14之间,消毒之后的动物尸体碎块被料箱14带动向上移动至靠近加热线圈11,做烘干处理,料箱14的侧部呈阵列设置有多组通孔17,箱体1的内底部设置有消毒液,便于消毒液进入料箱14的内部。
26.在使用本装置时,将动物的尸体从进料口4放进箱体1的内部,并拧上密封盖5,防止异味散发,通过控制器2启动第一电机3,第一电机3带动转轴7转动,转轴7带动刀片8转动,刀片8对动物尸体进行切割破碎,且刀身主体为菱形,刀头为半圆形的刀片8,可使切割破碎的效果更好,且不易缠绕动物的毛发,被破碎的动物尸体碎块从滤网10中掉落进下放的料箱14的内部,启动第二电机12,第二电机12带动丝杆13转动,丝杆13转动带动料箱14向下移动,且料箱14渐渐浸没在消毒液的内部,对尸体碎块进行消毒处理,浸泡消毒完成后,通过第二电机12和丝杆13再带动料箱14向上移动,并其靠近加热线圈11,并通过控制器2控制加热线圈11发热,对尸体碎块烘干处理,最后,打开箱门6,将尸体碎块取出,进行下一步处理。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