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防掉落功能的全自动滚针保持架组件装配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23: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滚针保持架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具有防掉落功能的全自动滚针保持架组件装配机。


背景技术:

2.滚针和保持架组件,滚针轴承是一种独立的滚动元件,其保持架的两引导面间距宽广,既能精确引导滚针,又可保持滚针的正确位置,该类轴承适用于轴和座孔可作为滚道的场合,只须将轴和轴承座孔滚道加工至规定的尺寸精度和几何精度,即可确保最小空间的高旋转精度。
3.但是在实际使用时,滚针保持架组件装配机在使用时不便于进行防护,由于滚针保持架组件部分体积较小,当加工时出现掉落时难以寻找,可能会出现丢失的情况,且现有的保持架组件装配机在使用时无法便于移动,由于保持架组件装配机体积较大,在搬运途中较为麻烦,且搬运时可能会出现颠簸导致零件受损,影响保持架组件装配机的使用寿命的情况出现。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一种具有防掉落功能的全自动滚针保持架组件装配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防掉落功能的全自动滚针保持架组件装配机,包括保持架组件装配机本体,所述保持架组件装配机本体的上表面对称设有第一固定块,所述第一固定块的上表面均固定安装有第一支撑板,所述第一支撑板的外表面均卡接连接有防护网,所述保持架组件装配机本体的上表面前后对称设有第二固定块,所述第二固定块的上表面均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撑板,所述第二支撑板的内壁均与防护网的外表面卡接连接,所述第二固定块的下表面均固定安装有第一连接板,所述第二固定块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限位块,所述第一固定块的下表面均对称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板,所述第二连接板的外表面均插设有限位栓,所述限位栓的外表面均套设有复位弹簧,所述限位栓远离第二连接板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一侧面均固定连接有把手。
6.为了,所述保持架组件装配机本体的外表面插设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表面对称套设有第一锥齿轮,所述第一锥齿轮的外表面均啮合连接有第二锥齿轮,所述第二锥齿轮的下表面均固定安装有杆套,所述杆套的内壁开设有螺旋纹,所述杆套的外表面均插设有螺纹杆。
7.为了,所述第一固定块的相向面均开设有限位槽,且限位槽的外表面均与限位块的外表面紧密贴合,并且限位槽的外表面均与限位块的外表面滑动连接。
8.为了,所述杆套的外表面均套设有限位板,且限位板的外表面均设有轴承,并且限位板的一侧面均与保持架组件装配机本体的内壁固定安装,所述轴承的外表面均与杆套的
外表面固定安装。
9.为了,所述杆套的纹路与螺旋纹的纹路为相反纹路,且杆套的外表面均与螺旋纹的外表面啮合连接。
10.为了,所述螺纹杆的下端均固定安装有第三连接板,所述第三连接板的下表面四角处均固定连接有万向轮。
11.为了,所述转轴的一端贯穿于保持架组件装配机本体的外表面,且转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转盘,所述转盘的一侧面固定连接有转把。
12.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3.1、与现有技术相比,通过设置把手,在使用时,通过拉动把手带动固定板进行移动,随后固定板移动时使得限位栓从保持架组件装配机本体的外表面取消限位,此时可将第一固定块带动第二连接板插入保持架组件装配机本体的内部,随后取消对把手的施力,此时复位弹簧带动限位栓复位,当限位栓复位时将插入第二连接板的外表面进行安装,随后可拉动第二固定块将第一连接板插入保持架组件装配机本体的内部安装。
14.2、与现有技术相比,通过设置转把,该装置使用时,通过转动转把带动转盘进行转动,随后转盘转动将带动转轴进行旋转,此时转轴旋转传动至第一锥齿轮与第二锥齿轮啮合旋转,使得第二锥齿轮旋转带动杆套进行转动,当杆套转动时将啮合推动螺纹杆进行平移,此时螺纹杆将配合带动第三连接板下移进行调节。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螺纹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b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附图标记为:1、保持架组件装配机本体;2、第一固定块;3、第一支撑板;4、防护网;5、第二固定块;51、第一连接板;6、第二支撑板;7、限位块;8、第二连接板;9、限位栓;10、复位弹簧;11、固定板;12、把手;13、转轴;14、第一锥齿轮;15、第二锥齿轮;16、杆套;17、螺旋纹;18、螺纹杆;19、第三连接板;20、万向轮;21、转盘;22、转把。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1.如附图1、附图2和附图3所示的一种具有防掉落功能的全自动滚针保持架组件装配机,包括保持架组件装配机本体1,保持架组件装配机本体1的上表面对称设有第一固定块2,第一固定块2的上表面均固定安装有第一支撑板3,第一支撑板3的外表面均卡接连接有防护网4,保持架组件装配机本体1的上表面前后对称设有第二固定块5,第二固定块5的上表面均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撑板6,第二支撑板6的内壁均与防护网4的外表面卡接连接,第二固定块5的下表面均固定安装有第一连接板51,第二固定块5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限位块7,第一固定块2的下表面均对称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板8,第二连接板8的外表面均插设有
限位栓9,限位栓9的外表面均套设有复位弹簧10,限位栓9远离第二连接板8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固定板11,固定板11的一侧面均固定连接有把手12。
22.其中,如附图2、附图4示,保持架组件装配机本体1的外表面插设有转轴13,转轴13的外表面对称套设有第一锥齿轮14,第一锥齿轮14的外表面均啮合连接有第二锥齿轮15,第二锥齿轮15的下表面均固定安装有杆套16,杆套16的内壁开设有螺旋纹17,杆套16的外表面均插设有螺纹杆18。
23.其中,如附图2示,第一固定块2的相向面均开设有限位槽,且限位槽的外表面均与限位块7的外表面紧密贴合,并且限位槽的外表面均与限位块7的外表面滑动连接。
24.其中,如附图2、附图4示,杆套16的外表面均套设有限位板,且限位板的外表面均设有轴承,并且限位板的一侧面均与保持架组件装配机本体1的内壁固定安装,轴承的外表面均与杆套16的外表面固定安装。
25.其中,如附图2、附图4示,杆套16的纹路与螺旋纹17的纹路为相反纹路,且杆套16的外表面均与螺旋纹17的外表面啮合连接。
26.其中,如附图2示,螺纹杆18的下端均固定安装有第三连接板19,第三连接板19的下表面四角处均固定连接有万向轮20。
27.其中,如附图2示,转轴13的一端贯穿于保持架组件装配机本体1的外表面,且转轴1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转盘21,转盘21的一侧面固定连接有转把22。
28.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在使用时,通过拉动把手12带动固定板11进行移动,随后固定板11移动时使得限位栓9从保持架组件装配机本体1的外表面取消限位,此时可将第一固定块2带动第二连接板8插入保持架组件装配机本体1的内部,随后取消对把手12的施力,此时复位弹簧10带动限位栓9复位,当限位栓9复位时将插入第二连接板8的外表面进行安装,随后可拉动第二固定块5将第一连接板51插入保持架组件装配机本体1的内部安装,通过转动转把22带动转盘21进行转动,随后转盘21转动将带动转轴13进行旋转,此时转轴13旋转传动至第一锥齿轮14与第二锥齿轮15啮合旋转,使得第二锥齿轮15旋转带动杆套16进行转动,当杆套16转动时将啮合推动螺纹杆18进行平移,此时螺纹杆18将配合带动第三连接板19下移进行调节。
29.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