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施工用照明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9: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照明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建筑施工用照明装置。


背景技术:

2.我国基建工程规模日益增大,很多建筑工地即使在夜间也需要施工,因此经常需要用到照明灯和探照灯为夜间施工分别提供近距离照明和远距离照明。
3.但是现有技术中照明装置只能使用近距离照明或者远距离照明其中一种进行使用,无法一套照明装置同时具备近距离照明或者远距离照明两种功能。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建筑施工用照明装置,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的照明装置无法同时具备近距离照明或者远距离照明两种功能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建筑施工用照明装置,包括:照明组件,其包括照明灯以及探照灯,所述探照灯布置在所述照明灯的两侧;动力组件,其用于支撑所述照明组件,并与所述照明组件电性连接。
6.进一步地,所述照明组件还包括支撑板以及灯座;所述灯座安装在所述支撑板顶部中心位置,所述灯座上安装所述照明灯;所述支撑板的两侧对称的安装探照灯。
7.进一步地,所述照明组件还包括支撑杆以及防护盖;所述支撑杆的一端与所述支撑板相固接、另一端与防护盖相固接;所述支撑杆位于所述照明灯的两侧,所述防护盖位于所述照明灯的上侧。
8.进一步地,所述探照灯包括第一探照灯和第二探照灯;所述第一探照灯和第二探照灯对称的设置在所述照明灯的两侧;所述第一探照灯和第二探照灯的数量相同。
9.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探照灯和第二探照灯的结构相同;所述第一探照灯包括探照灯本体、支撑架、固定螺钉以及调节螺钉;所述固定螺钉贯穿所述支撑架的底部并与所述支撑板相固接,所述调节螺钉贯穿所述支撑架的两侧并与所述探照灯本体相固接。
10.进一步地,所述动力组件包括壳体以及液压缸;所述液压缸位于所述壳体内部,所述液压缸的液压轴与所述支撑板相固接。
11.进一步地,所述动力组件还包括旋转底座;所述旋转底座位于所述壳体内部,所述旋转底座与所述液压缸相接触。
12.进一步地,所述动力组件还包括电源,所述电源分别与所述旋转底座、液压缸、照明灯、第一探照灯、第二探照灯电性连接。
13.进一步地,所述动力组件还包括控制面板;所述控制面板位于所述壳体的顶部,所述控制面板上设置有照明灯控制开关、第一探照灯控制开关、第二探照灯控制开关、上升控制开关、下降控制开关以及旋转控制开关。
14.进一步地,所述壳体的底部安装有移动轮。
1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通过照明灯为夜间施工提供近距离照明,以及通过探照灯
为夜间施工提供远距离照明,且将探照灯布置在照明灯的两侧,照明灯和探照灯互不影响使用,能够同时开启照明灯和探照灯;另外,通过动力组件为照明灯和探照灯提供电能;很好地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的照明装置无法同时具备近距离照明或者远距离照明两种功能的问题。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装置的正剖视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照明组件的俯视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探照灯的主视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控制面板的俯视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2.附图标记说明:
23.1为照明组件,11为照明灯,12为探照灯,121为第一探照灯,122为第二探照灯,123为探照灯本体,124为支撑架,125为固定螺钉,126为调节螺钉,13为支撑板,14为灯座,15为支撑杆,16为防护盖;
24.2为动力组件,21为壳体,22为液压缸,23为液压轴,24为旋转底座,25为电源,26为控制面板,261为照明灯控制开关,262为第一探照灯控制开关,263为第二探照灯控制开关,264为上升控制开关,265为下降控制开关,266为旋转控制开关,27为移动轮。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7.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所述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此外,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
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8.参阅图1

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建筑施工用照明装置,包括:照明组件1,其包括照明灯11以及探照灯12,所述探照灯12布置在所述照明灯11的两侧;动力组件2,其用于支撑所述照明组件1,并与所述照明组件1电性连接。
29.参阅图1

3所示,具体而言,照明组件1包括照明灯11以及探照灯12,照明灯11为夜间施工提供近距离照明,以及通过探照灯12为夜间施工提供远距离照明,很好的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的照明装置无法同时具备近距离照明或者远距离照明两种功能的问题;所述探照灯12布置在所述照明灯11的两侧,这样设计的效果在于:照明灯11和探照灯12互不影响使用,能够同时开启照明灯11和探照灯12。
30.所述照明组件1还包括支撑板13以及灯座14,所述支撑板13的两侧对称地安装探照灯12,所述灯座14安装在所述支撑板13顶部中心位置,所述灯座14上安装所述照明灯11;支撑板13起到支撑探照灯12和灯座14的效果,灯座14起到稳固支撑照明灯11的效果。
31.所述探照灯12包括第一探照灯121和第二探照灯122;所述第一探照灯121和第二探照灯122对称的设置在所述照明灯11的两侧,在照明灯11的两侧均设置探照灯12的效果在于:所述第一探照灯121和第二探照灯122的数量相同,所述第一探照灯121的数量可以设置为1个、2个、3个,只要能够起到远距离照明的效果即可。
32.值得注意的是,参阅图5所示,所述探照灯12除了设置在照明灯11的两侧,还可设置在所述照明灯11的三侧或者四周均可,只要能够达到探照的效果即可。
33.所述第一探照灯121和第二探照灯122的结构相同;所述第一探照灯121包括探照灯本体123、支撑架124、固定螺钉125以及调节螺钉126;所述固定螺钉125贯穿所述支撑架124的底部并与所述支撑板13相固接,以用于将第一探照灯121和第二探照灯122均固定在支撑板13上。
34.所述调节螺钉126贯穿所述支撑架124的两侧并与所述探照灯本体123相固接,在使用时,可以旋松调节螺钉126,竖直方向调节探照灯本体123的照射角度,增加探照灯12的使用场景,具有很高的实用性。
35.所述照明组件1还包括支撑杆15以及防护盖16;所述支撑杆15的一端与所述支撑板13相固接、另一端与防护盖16相固接;所述支撑杆15位于所述照明灯11的两侧,所述防护盖16位于所述照明灯11的上侧;支撑杆15用于支撑防护盖16,防护盖16起到防护照明灯11不受损坏的效果,所述防护盖16可以设置为任意形状,包括v形、长方形等等任意形状,只要能够较好的防护照明灯11不受损坏即可。
36.参阅图1和图4所示,具体而言,动力组件2与所述照明组1件电性连接,以用于支撑照明组件1并为照明组件1提供电能;所述动力组件2包括壳体21以及液压缸22;所述液压缸22位于所述壳体21内部,所述液压缸22的液压轴23与所述支撑板13相固接;液压轴23起到支撑支撑板13的效果,液压缸22用于调节照明组件1的高度,通过液压缸22可以随意调节照明组件1的高度,以满足不同的使用场景。
37.所述动力组件2还包括旋转底座24;所述旋转底座24位于所述壳体21内部,所述旋转底座24与所述液压缸22相接触,通过旋转底座24带动液压缸22的水平向旋转,进而带动顶部的照明组件1旋转来水平方向调节探照灯本体123的照射角度,同时配合调节螺钉126竖直方向调节探照灯本体123的照射角度,同时完成水平方向调节和竖直方向调节,增加探
照灯12在不同场景的使用。
38.所述动力组件2还包括电源25,所述电源25分别与所述旋转底座24、液压缸22、照明灯11、第一探照灯121、第二探照灯122电性连接,以用于给所述旋转底座24、液压缸22、照明灯11、第一探照灯121、第二探照灯122供电。
39.所述动力组件2还包括控制面板26;所述控制面板26位于所述壳体21的顶部,通过控制面板26控制照明装置的工作状态。
40.所述控制面板26上设置有照明灯控制开关261、第一探照灯控制开关262、第二探照灯控制开关263、上升控制开关264、下降控制开关265以及旋转控制开关266;所述照明灯控制开关261与所述照明灯11电性连接、所述第一探照灯控制开关262与所述第一探照灯121电性连接、所述第二探照灯控制开关263与所述第二探照灯122电性连接、所述上升控制开关264和下降控制开关265与所述液压缸22电性连接、所述旋转控制开关265与所述旋转底座24电性连接。
41.通过照明灯控制开关261控制照明灯11点亮与否,通过第一探照灯控制开关262控制第一探照灯121点亮与否,通过第二探照灯控制开关263控制第二探照灯122点亮与否,通过上升控制开关264、下降控制开关265控制照明组件1上升或者下降,通过旋转控制开关266控制旋转底座24逆时针旋转或者顺时针旋转。
42.所述壳体21的底部安装有移动轮27,通过移动轮27方便移动照明装置。
43.因此,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通过照明灯为夜间施工提供近距离照明,以及通过探照灯为夜间施工提供远距离照明,且将探照灯布置在照明灯的两侧,照明灯和探照灯互不影响使用,能够同时开启照明灯和探照灯;另外,通过动力组件为照明灯和探照灯提供电能;很好地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的照明装置无法同时具备近距离照明或者远距离照明两种功能的问题。
44.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各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