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便于调节的移动式语文教学展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9: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教学展示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便于调节的移动式语文教学展示装置。


背景技术:

2.在语文教学时常常需要对一些材料或者图画给学生进行展示,来辅助教学,但是老师手持这些图画时存在不方便上课的问题,所以研发了教学展示装置,通过展示装置来固定这些材料或者图画供学生观看,且教学展示时为了可以让教室内所有同学都看到,需要对展示装置进行移动以及角度的调节,但是传统的角度调节存在一定的角度限制,而有时老师也需要展示装置来固定书本给学生上课,传统的展示装置不能快速的满足老师的使用需求,且一般将展示板设计成烤漆钢板材质,老师可以在展示板上进行教学书写,但是传统展示板具有一定的尺寸限制,有时不能满足书写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3.(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便于调节的移动式语文教学展示装置,解决了上述背景中提到的问题。
5.(二)技术方案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便于调节的移动式语文教学展示装置,包括工作台,所述工作台的下方设有底座,所述底座与所述工作台之间固定连接有四个调节伸缩杆,四个所述调节伸缩杆分布与所述底座上表面的四个拐角处,所述工作台的上表面开设有放置槽,所述放置槽的内部设有放置板,所述放置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齿条,所述放置槽的内部前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第一齿轮,所述第一齿轮与所述第一齿条啮合连接,所述放置板的上方设有展示板,所述放置板的上表面位于所述展示板的前方与后方均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展示板与所述挡板通过轴杆转动连接,所述放置板的上表面前后对称固定连接有u形件,所述u形件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转杆,所述展示板的前表面与后表面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工形件,所述转杆与所述工形件之间设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左端和右端分别与所述转杆的外侧壁和所述工形件转动连接。
7.优选的,所述展示板的右侧开设有贯穿式的储存槽,所述储存槽的内部设有延长板,所述延长板的前表面与后表面均固定连接有第二齿条,所述储存槽的内部下表面位于所述延长板的前方与后方均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第二齿轮,所述第二齿轮与所述第二齿条啮合连接。
8.优选的,所述底座的下表面四个拐角处均固定连接有万向轮。
9.优选的,所述工作台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储存框,所述储存框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储存盒。
10.优选的,所述储存盒的前表面固定连接有拉手。
11.优选的,所述展示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书夹。
12.优选的,所述展示板与所述延长板的材质均为烤漆钢板。
13.(三)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便于调节的移动式语文教学展示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工作台内设有放置板和展示板,通过展示板来固定展示材料,且展示板通过电动伸缩杆能调节任意角度,来供老师或学生观看,通过第一齿轮与第一齿条实现放置板的左右移动,从而带动展示板的左右移动,实现满足不同位置的需求,通过调节伸缩杆和万向轮实现工作台的高度变化和移动。
16.(2)、本实用新型通过将展示板与延长板设计成烤漆钢板材质,在展示板的右侧开设有贯穿式的储存槽,储存槽内设有通过第二齿轮和第二齿条左右移动的延长板,实现在需要时可以通过电机带动第二齿轮转动从而将延长板向左或者向右移动,实现尺寸的延长,来满足老师的书写需求。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内部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图3的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工作台;2、底座;3、调节伸缩杆;4、放置槽;5、放置板; 6、第一齿条;7、第一电机;8、第一齿轮;9、展示板;10、挡板;11、u形件;12、转杆;13、滑槽;14、工形件;15、电动伸缩杆;16、储存槽;17、延长板;18、第二齿条;19、第二电机;20、第二齿轮;21、万向轮;22、储存框;23、储存盒;24、拉手;25、书夹。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便于调节的移动式语文教学展示装置,包括工作台1,工作台1的下方设有底座2,底座2与工作台 1之间固定连接有四个调节伸缩杆3,四个调节伸缩杆3分布与底座2上表面的四个拐角处,工作台1的上表面开设有放置槽4,放置槽4的内部设有放置板5,放置板5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齿条6,放置槽4的内部前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7,第一电机7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第一齿轮8,第一齿轮8 与第一齿条6啮合连接,放置板5的上方设有展示板9,放置板5的上表面位于展示板9的前方与后方均固定连接有挡板10,展示板9与挡板10通过轴杆转动连接,放置板5的上表面前后对称固定连接有u形件11,u形件1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转杆12,展示板9的前表面与后表面均开设有滑槽13,滑槽 13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工形件14,转杆12与工形件14之间设有电动伸缩杆15,电动伸缩杆15的左端和右端分别与转杆12的外侧壁和工形件14转动连接,使用时,通过
调节伸缩杆3确定合适的高度位置,调节伸缩杆3用以调节高度变化,为现有技术,在此不做详细说明,然后通过电动伸缩杆15的伸长将展示板9翻转打开,展示板9翻转小于九十度时主要用以供学生观看,展示板9翻转大于九十度时主要用于老师自己使用,电动伸缩杆15伸长,推动工形件14向右侧移动,当移动到最大距离后将展示板9与挡板10通过转杆12 转动,从而展示板9打开,展示板9打开后,使用者可以通过第一电机7启动带动第一齿轮8转动,由于第一齿轮8与第一齿条6啮合连接,而第一齿条6与放置板5固定连接,从而实现放置板5的左右移动,带动展示板9的左右移动,从而实现不同位置的使用需求。
24.进一步的,展示板9的右侧开设有贯穿式的储存槽16,储存槽16的内部设有延长板17,延长板17的前表面与后表面均固定连接有第二齿条18,储存槽16的内部下表面位于延长板17的前方与后方均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19,第二电机19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第二齿轮20,第二齿轮20与第二齿条18啮合连接,当需要将延长板17取出使用时,通过第二电机19带动第二齿轮20 转动,第二齿轮20与第二齿条18啮合连接,而第二齿条18与延长板17固定连接,从而将延长板17左右移动,而由于储存槽16为贯穿式的,所以第二电机19正转时,延长板17向右侧移动,第二电机19反转时,延长板17 向左侧移动,来满足不同方向的需求,供老师或学生使用。
25.进一步的,底座2的下表面四个拐角处均固定连接有万向轮21,在底座 2下表面固定万向轮21,通过移动万向轮21实现底座2的位置变化,适应于调节位置。
26.进一步的,工作台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储存框22,储存框22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储存盒23,在工作台1的下表面设有储存框22和储存盒23,储存盒23与储存框22滑动抽出,可以将粉笔或者资料放置在储存盒23内,供老师使用。
27.进一步的,储存盒23的前表面固定连接有拉手24,使用者通过拉手24 快捷方便的将储存盒23从储存框22内滑动取出。
28.进一步的,展示板9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书夹25,在展示板9表面固定书夹25,通过书夹25用以固定一些文本资料或者图画。
29.进一步的,展示板9与延长板17的材质均为烤漆钢板,将展示板9与延长板17设计成烤漆钢板材质,可以用粉笔在展示板9与延长板17上进行书写和擦洗,方便使用。
30.综上可得,本实用新型的工作流程:使用时,使用者通过万向轮21将设备移动到指定位置,然后通过调节伸缩杆3调节工作台1的高度,当供学生展示时,使用者通过电动伸缩杆15的伸长一定距离将展示板9翻转打开,且保证展示板9与工作台1的角度小于九十度,然后使用者将书籍资料固定在书夹25内或者通过在展示板9表面书写资料来辅助教学,当供老师使用时,可以将展示板9翻转打开与工作台1的角度大于九十度后,然后使用当需要将延长板17取出使用时,通过第二电机19带动第二齿轮20转动,第二齿轮 20与第二齿条18啮合连接,而第二齿条18与延长板17固定连接,从而将延长板17左右移动,而由于储存槽16为贯穿式的,所以第二电机19正转时,延长板17向右侧移动,第二电机19反转时,延长板17向左侧移动,来满足不同方向的需求,供老师或学生使用。
31.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
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