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耐高温或耐腐蚀混凝土生产工艺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4: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混凝土生产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耐高温或耐腐蚀混凝土生产工艺。


背景技术:

2.混凝土生产工艺是一种将水泥、沙子、水等原材料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混合搅拌的流程装置,一般混凝土生产装置直接将原材料放入固定容器中,启动电机搅拌一段时间可以形成混凝土。
3.现有的耐高温或耐腐蚀混凝土生产工艺仍存在一些问题:其一、现有的混凝土搅拌机都是先将混合后的灰料放入其中,再将水通入,但混凝土的制备需要固定的水灰比,这样混合制成的混凝土稀稠程度不一致,可能危及建筑的质量;其二、现有的混凝土搅拌机都是先搅拌一定量的混凝土,在实际施工中可能这些量的混凝土不够用就需要等待搅拌机重新制成的时间,不是同时制成的混凝土在建筑墙体上易出现裂缝,造成质量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耐高温或耐腐蚀混凝土生产工艺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耐高温或耐腐蚀混凝土生产工艺,具备制备的混凝土水灰比一定、可连续不断的制成混凝土的优点,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技术问题。
5.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耐高温或耐腐蚀混凝土生产工艺,包括外筒,所述外筒的侧面活动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中心杆,所述中心杆一端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底盘,所述底盘的上方活动连接有进料筒,所述进料筒的一侧活动连接有进水筒,所述进料筒的右侧活动连接有原料槽,所述进料筒的中心固定连接有螺旋叶片,所述进水筒的中心固定连接有螺旋叶片。
6.优选的,所述中心杆左端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全螺旋片,所述中心杆中段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半镂空螺旋片,所述中心杆右段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全镂空螺旋片,所述外筒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混凝土出口。
7.优选的,所述底盘的外侧固定连接有齿轮,所述进料筒的外侧固定连接有齿轮,所述进水筒的外侧固定连接有齿轮,所述底盘和进料筒、进水筒相互啮合,所述进料筒和进水筒的横截面积之比等于水灰比。
8.优选的,所述外筒向左倾斜15
°
且左端偏高。
9.一种耐高温或耐腐蚀混凝土生产工艺,包括如下步骤:
10.s1、进料,启动电机使得中心杆带动底盘旋转啮合进料筒和进水筒,进料筒和进水筒同时等速旋转,使得螺旋叶片旋转将水和原料按照横截面积之比的比例送入外筒中;
11.s2、搅拌,中心杆旋转带动全镂空螺旋片、半镂空螺旋片、全螺旋片转动,当水和原料在全镂空螺旋片的旋转作用下粗搅拌,由推动力将粗搅拌混凝土送到半镂空螺旋片进行细搅拌,制成的混凝土由全螺旋片推动从混凝土出口排出。
12.本发明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1、本发明通过电机启动驱动中心杆的旋转带动底盘转动,由底盘啮合进料筒和进水筒同时旋转,实现了进料筒和进水筒旋转使得螺旋叶片按照横截面积之比将水和原料送入外筒中,解决了混凝土的水灰比不准确造成建筑质量的问题。
14.2、本发明通过中心杆的旋转带动全镂空螺旋片、半镂空螺旋片、全螺旋片的旋转,原料和水先由全镂空螺旋片旋转粗搅拌,当后方的水和原料输入将粗搅拌的混凝土送入前方由半镂空螺旋片进行细搅拌,由于外筒是倾斜的只有等后方搅拌完成才能将前方输出,实现了全镂空螺旋片、半镂空螺旋片、全螺旋片不断的旋转搅拌产生混凝土,解决了施工时混凝土供应不持续易造成墙体有裂缝的问题。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发明混凝土生产装置结构整体示意图;
16.图2为本发明外筒底部结构侧面示意图;
17.图3为本发明图1中a处结构局部放大示意图。
18.图中:1、外筒;2、电机;3、中心杆;4、底盘;5、进料筒;6、进水筒;7、原料槽;8、螺旋叶片;9、全镂空螺旋片;10、半镂空螺旋片;11、全螺旋片;12、混凝土出口。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3,一种耐高温或耐腐蚀混凝土生产工艺,包括外筒1,外筒 1的侧面活动连接有电机2,电机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中心杆3,中心杆3一端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底盘4,底盘4的上方活动连接有进料筒5,进料筒5的一侧活动连接有进水筒6,进料筒5的右侧活动连接有原料槽7,进料筒5的中心固定连接有螺旋叶片8,进水筒6的中心固定连接有螺旋叶片8,通过电机2启动旋转带动中心杆3旋转使得底盘4转动,底盘4啮合进料筒5和进水筒6同时旋转,实现了螺旋叶片8按照横截面积之比旋转将水和原料同时输入外筒1中,解决了先将原料放入搅拌容器再输入水造成水灰比不准确的问题。
21.其中,中心杆3左端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全螺旋片11,中心杆3中段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半镂空螺旋片10,中心杆3右段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全镂空螺旋片9,外筒1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混凝土出口12,通过中心杆3带动全镂空螺旋片9旋转将同时进入的水和原料进行粗搅拌,由后方原料的输入将前方粗搅拌的混凝土推动前进由110进行细搅拌,后方持续不断的输入原料和水,全螺旋片11将搅拌好的混凝土从混凝土出口12输送出,实现了对施工处进行持续不断的输送混凝土,避免施工时混凝土不够需等待搅拌机的搅拌时间从而造成墙体易出现裂缝的问题。
22.其中,底盘4的外侧固定连接有齿轮,进料筒5的外侧固定连接有齿轮,进水筒6的外侧固定连接有齿轮,底盘4和进料筒5、进水筒6相互啮合,进料筒5和进水筒6的横截面积之比等于水灰比,通过底盘4旋转同时啮合进料筒5和进水筒6使其等速旋转,由进料筒5和进水筒6可通行的横截面积之比为水灰比,实现了同时将原料和水输送进外筒1中符合水灰
比,提高装置的精确性。
23.其中,外筒1向左倾斜15
°
且左端偏高,通过外筒1向左倾斜15
°
,在外筒1的混凝土呈向右下堆积,只有后方足够的进给和推动力才能将前方混凝土推动向前,保证全镂空螺旋片9和半镂空螺旋片10拥有足够时间将混凝土搅拌均匀。
24.一种耐高温或耐腐蚀混凝土生产工艺,包括如下步骤:
25.s1、进料,启动电机2使得中心杆3带动底盘4旋转啮合进料筒5和进水筒6,进料筒5和进水筒6同时等速旋转,使得螺旋叶片8旋转将水和原料按照横截面积之比的比例送入外筒1中;
26.s2、搅拌,中心杆3旋转带动全镂空螺旋片9、半镂空螺旋片10、全螺旋片11转动,当水和原料在全镂空螺旋片9的旋转作用下粗搅拌,由推动力将粗搅拌混凝土送到半镂空螺旋片10进行细搅拌,制成的混凝土由全螺旋片 11推动从混凝土出口12排出。
27.本发明的使用方法工作原理如下:
28.启动电机2使得中心杆3旋转带动底盘4转动啮合进料筒5和进水筒6,进料筒5和进水筒6同时等速旋转,使得螺旋叶片8旋转将水和原料按照横截面积之比输送进入外筒1中,中心杆3旋转带动全镂空螺旋片9、半镂空螺旋片10、全螺旋片11转动,当水和原料在全镂空螺旋片9的旋转作用下粗搅拌,由后方进给的推动力将前方粗搅拌混凝土送到半镂空螺旋片10进行细搅拌,制成的混凝土由全螺旋片11推动从混凝土出口12排出。
29.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