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屋面排水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4: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房屋建筑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建筑屋面排水结构。


背景技术:

2.建筑屋面排水是指通过屋面的导水装置,将屋面的雨、雪水迅速排出,避免产生屋面积水的措施。在建筑工程中,屋面排水分为有组织排水和无组织排水两种方式。无组织排水,又称自由落水,是将屋面板伸出墙外形成挑檐,屋面的雨水经挑檐自由下落。无组织排水易淋湿墙面及门窗,故仅适用于二、三层房屋或次要建筑;有组织排水是将屋面按照不同坡向划分为若干排水区域,使雨水集中至屋面檐沟,再经排水管结构将雨水排至地面排水系统。
3.专利申请号为cn212001967u的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建筑屋面的排水结构,包括屋面本体,屋面本体上设置有檐沟,檐沟的下方设置有排水管,排水管的上端与檐沟内底部相互连通,排水管的上端口设置有滤杂组件;滤杂组件包括集水斗,以及盖舍在集水斗上方的过滤罩;过滤罩包括遮尘板以及围设在遮尘板边沿的围板;遮尘板的尺寸大于排水管的截面尺寸;围板与集水斗可拆卸连接,围板上均匀开设有若干个通水口;遮尘板的中部位于遮尘板的最低点,遮尘板的上方以遮尘板的中心向边沿处均匀开设有若干个条孔,并且每个条孔的下方都设置有一引水板,引水板靠近遮尘板边沿的一端位于引水板的最低点。该实用新型的优点是:减少了排水管上端口堵塞情况发生。
4.但该专利还存在以下缺点,由于遮尘板截面为下凹的弧形,若是有树叶落到遮尘板的顶部,则会堵住条孔,从而使该实用新型无法进行正常排水。
5.因此,发明一种建筑屋面排水结构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建筑屋面排水结构,通过弧形罩设置为上鼓的圆弧状以及弧形罩顶部挡板的设置,能够防止树叶落到弧形罩顶部,当树叶掉落到挡板上,就会向周围滑动,避免了第一通孔的堵塞,本实用新型能够防止避免第一通孔的堵塞,使任何时候都能够正常排水。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建筑屋面排水结构,包括排水口,所述排水口外端设有屋面主体,所述排水口外部设有套件,所述套件与排水口通过螺纹连接,所述套件设在屋面主体顶部,所述套件顶部设有圆管,所述圆管与套件固定连接,所述圆管设在排水口顶部,所述圆管顶部设有弧形罩,所述弧形罩与圆管固定连接,所述弧形罩设在排水口顶部,所述弧形罩顶部固定设有多个挡板,多个挡板均匀分布于弧形罩顶部,所述排水口内壁固定设有多个钩子,多个钩子环形阵列分布于排水口内壁,所述钩子外部设有圆环,所述圆环设在排水口内部,多个圆环之间固定设有固定框,所述固定框设在排水口内部,所述固定框内部固定设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设在排水口内部。
8.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屋面主体顶部开设有檐沟,所述套件、圆管、弧形罩和挡板均设在檐沟内部。
9.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排水口底部固定设有聚水管,所述聚水管设在屋面主体内部。
10.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聚水管底部固定设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设在屋面主体内部,所述排水管底端穿过屋面主体并延伸至屋面主体底部。
11.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弧形罩顶部开设有多个第一通孔,多个第一通孔均匀分布于相邻两个挡板之间。
12.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圆管外部开设有多个第二通孔,多个第二通孔环形阵列分布于圆管外部。
13.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屋面主体内部开设有圆形槽,所述圆形槽设在檐沟底部,所述圆形槽与檐沟相连通,所述排水口、聚水管和排水管均设在圆形槽内部。
1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5.1、本实用新型通过弧形罩设置为上鼓的圆弧状以及弧形罩顶部挡板的设置,能够防止树叶落到弧形罩顶部,当树叶掉落到挡板上,就会向周围滑动,避免了第一通孔的堵塞,本实用新型能够防止避免第一通孔的堵塞,使任何时候都能够正常排水;
16.2、本实用新型通过转动套件将套件从排水口顶部取下,再将圆环从钩子上取下,便能够将过滤网从排水口顶部取出,便于更换新的过滤网。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剖视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弧形罩俯视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排水口俯视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框和过滤网俯视图。
22.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部分放大图。
23.附图标记为:1屋面主体、2檐沟、3排水口、4聚水管、5排水管、6套件、7圆管、8弧形罩、9挡板、10第一通孔、11第二通孔、12钩子、13圆环、14固定框、15过滤网。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根据图1

6所示的一种建筑屋面排水结构,包括排水口3,所述排水口3外端设有屋面主体1,所述排水口3外部设有套件6,所述套件6与排水口3通过螺纹连接,所述套件6设在屋面主体1顶部,所述套件6顶部设有圆管7,所述圆管7与套件6固定连接,所述圆管7设在排水口3顶部,所述圆管7顶部设有弧形罩8,所述弧形罩8与圆管7固定连接,所述弧形罩8设在排水口3顶部,所述弧形罩8顶部固定设有多个挡板9,多个挡板9均匀分布于弧形罩8顶部,
所述排水口3内壁固定设有多个钩子12,多个钩子12环形阵列分布于排水口3内壁,所述钩子12外部设有圆环13,所述圆环13设在排水口3内部,多个圆环13之间固定设有固定框14,所述固定框14设在排水口3内部,所述固定框14内部固定设有过滤网15,所述过滤网15设在排水口3内部。
26.进一步的,所述屋面主体1顶部开设有檐沟2,所述套件6、圆管7、弧形罩8和挡板9均设在檐沟2内部,通过檐沟2的设置便于雨水通过第一通孔10进入排水口3内部;
27.进一步的,所述排水口3底部固定设有聚水管4,所述聚水管4设在屋面主体1内部,通过聚水管4的设置能够将雨水斗聚集在排水管5内;
28.进一步的,所述聚水管4底部固定设有排水管5,所述排水管5设在屋面主体1内部,所述排水管5底端穿过屋面主体1并延伸至屋面主体1底部,通过排水管5的设置方便将雨水从屋面排至底部;
29.进一步的,所述弧形罩8顶部开设有多个第一通孔10,多个第一通孔10均匀分布于相邻两个挡板9之间,通过第一通孔10的设置方便雨水进入排水口3内部;
30.进一步的,所述圆管7外部开设有多个第二通孔11,多个第二通孔11环形阵列分布于圆管7外部,通过第二通孔11的设置方便雨水进入排水口3内部;
31.进一步的,所述屋面主体1内部开设有圆形槽,所述圆形槽设在檐沟2底部,所述圆形槽与檐沟2相连通,所述排水口3、聚水管4和排水管5均设在圆形槽内部,通过圆形槽的设置,方便将排水管5、聚水管4和排水口3安装在屋面主体1内部。
32.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在使用本实用新型时,首先将排水口3、聚水管4和排水管5放置在圆形槽内部,使用工具对其进行固定,便将排水口3安装在屋面主体1内部,之后将圆环13套在钩子12上,便能够使过滤网15在排水口3顶部的位置,之后将套件6放置在排水口3顶部,通过转动套件6将套件6固定在排水口3外部,从而便将弧形罩8安装在排水口3顶部的位置,本实用新型在刮风下雨时,通过第一通孔10和第二通孔11能够快速将屋面的水排至底部,且通过弧形罩8为上鼓的圆弧状以及其顶部挡板9的设置,能够防止树叶飘落到弧形罩8顶部堵住第一通孔10,雨水通过第一通孔10和第二通孔11进入圆管7内部之后会通过过滤网15进行过滤,防止雨水携带的大颗粒杂质进入排水口3内部,以造成排水口3的堵塞。在需要更换过滤网15时,转动套件6从排水口3顶部取下,便可将圆环13和钩子12顶部取下,从而方便将过滤网15从固定框14内部取出进行更换。
33.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