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半固体食品均匀袋装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3: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食品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半固体食品均匀袋装装置。


背景技术:

2.市面上存在许多袋装的半固体食品,如泡椒凤爪、泡椒猪皮、吸吸果冻等,该类食品在袋装罐装需要投入定量的液体溶液和定量的固体成分,再进行密封工作,完成袋装罐装工作。
3.该类食品不便采用一般的罐装设备,一般的罐装设备会造成固体成分与液体溶液分布不均匀,导致罐装的质量差,影响产品质量。而采用人工罐装会造成劳动力强度大,需要的巨大的劳动力,工人袋装效率慢,食品可能会被污染,导致食品安全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半固体食品均匀袋装装置,具备半固体食品袋装罐装时定量投入液体溶液与固体成分,调高该类产品的袋装罐装效率,减少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的优点,解决了一般的罐装设备会造成固体成分与液体溶液分布不均匀,导致罐装的质量差,影响产品质量。而采用人工罐装会造成劳动力强度大,需要的巨大的劳动力,工人袋装效率慢,食品可能会被污染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半固体食品袋装罐装时定量投入液体溶液与固体成分,调高该类产品的袋装罐装效率,减少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的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半固体食品均匀袋装装置,包括往复装置,所述往复装置的左侧活动安装有转轮一,所述转轮一的前侧固定安装有曲杆,所述转轮一的右侧活动安装有小转辊,所述小转辊的右侧固定铰接有挡板,所述挡板的上方活动安装有弹簧一。
6.还包括半限位轮,所述半限位轮的中部活动安装有活动轮,所述活动轮的中部开设有固体承接槽,所述活动轮的前侧活动安装有从动轮,所述从动轮的后侧活动安装有转动杆,所述半限位轮的右侧固定安装有液体仓,所述液体仓的下方固定安装有出液管,所述出液管远离液体仓的一端固定安装有转接头,所述转接头的左侧固定安装有出料管。
7.优选的,所述转接头的下方固定安装有夹袋装置,所述夹袋装置的上侧固定安装有内限位板,所述内限位板的内侧活动连接有弹簧二,所述弹簧二的下方活动安装有下限位板。
8.优选的,所述半限位轮的上方固定连接与进料口连通,而下方与出料管远离转接头的一端连通。
9.优选的,所述活动轮的中部开设有四个固体承接槽按照中心对称分布在活动轮的四周,活动轮的外缘与半限位轮的内侧相吻合。
10.优选的,所述从动轮的四周开设有活动槽,转动杆的上方焊接有限位柱,限位柱卡接在活动槽中。
11.优选的,所述小转辊的厚度大于转轮一与曲杆两者厚度。
12.优选的,所述出液管对应挡板的同一水平面上开设有活动孔。
13.有益效果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半固体食品均匀袋装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半固体食品均匀袋装装置,通过转动杆转动一圈带动从动轮转动九十度,从动轮带动活动轮同样转动九十度,固体承接槽带动承接的定量的固体食材从出料管中移送至夹袋装置中的食品包装袋中。该步骤完成定量的固体投入。
16.2、该半固体食品均匀袋装装置,通过转动杆转动带动转轮一、曲杆进行转动,该结构转动时,产生水平差,从而推动挡板在出液管中左右移动,使得完成定量的液体罐装。实现了半固体食品袋装罐装时定量投入液体溶液与固体成分,调高该类产品的袋装罐装效率,减少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的优点。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发明整体正面剖视结构连接示意图;
18.图2为本发明半限位轮转动后,活动轮、固体承接槽结构位置示意图;
19.图3为本发明转轮一转动后往复结构位置关系示意图;
20.图4为本发明夹袋装置、转接头结构连接示意图。
21.图中:1、半限位轮;2、活动轮;3、固体承接槽;4、从动轮;5、转动杆;6、往复装置;7、液体仓;8、出液管;9、夹袋装置;10、转接头;11、出料管;61、转轮一;62、曲杆;63、小转辊;64、挡板;65、弹簧一;91、内限位板;92、弹簧二;93、下限位板。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3.实施例一:
24.请参阅图1

3,一种半固体食品均匀袋装装置,包括往复装置6,往复装置6的左侧活动安装有转轮一61,转轮一61的前侧固定安装有曲杆62,转轮一61的右侧活动安装有小转辊63,小转辊63的厚度大于转轮一61与曲杆62两者厚度。小转辊63的右侧固定铰接有挡板64,出液管8对应挡板64的同一水平面上开设有活动孔。挡板64的上方活动安装有弹簧一65。
25.还包括半限位轮1,半限位轮1的中部活动安装有活动轮2,活动轮2的中部开设有固体承接槽3,活动轮2的中部开设有四个固体承接槽3按照中心对称分布在活动轮2的四周,活动轮2的外缘与半限位轮1的内侧相吻合。活动轮2的前侧活动安装有从动轮4,从动轮4的后侧活动安装有转动杆5,从动轮4的四周开设有活动槽,转动杆5的上方焊接有限位柱,限位柱卡接在活动槽中。半限位轮1的右侧固定安装有液体仓7,液体仓7的下方固定安装有出液管8,出液管8远离液体仓7的一端固定安装有转接头10,转接头10的左侧固定安装有出料管11。半限位轮1的上方固定连接与进料口连通,而下方与出料管11远离转接头10的一端
连通。
26.实施例二:
27.请参阅图1、4,一种半固体食品均匀袋装装置,还包括半限位轮1,半限位轮1的中部活动安装有活动轮2,活动轮2的中部开设有固体承接槽3,活动轮2的中部开设有四个固体承接槽3按照中心对称分布在活动轮2的四周,活动轮2的外缘与半限位轮1的内侧相吻合。活动轮2的前侧活动安装有从动轮4,从动轮4的后侧活动安装有转动杆5,从动轮4的四周开设有活动槽,转动杆5的上方焊接有限位柱,限位柱卡接在活动槽中。半限位轮1的右侧固定安装有液体仓7,液体仓7的下方固定安装有出液管8,出液管8远离液体仓7的一端固定安装有转接头10,转接头10的左侧固定安装有出料管11。半限位轮1的上方固定连接与进料口连通,而下方与出料管11远离转接头10的一端连通。
28.转接头10的下方固定安装有夹袋装置9,夹袋装置9的上侧固定安装有内限位板91,内限位板91的内侧活动连接有弹簧二92,弹簧二92的下方活动安装有下限位板93。
29.实施例三:
30.请参阅图1

4,一种半固体食品均匀袋装装置,包括往复装置6,往复装置6的左侧活动安装有转轮一61,转轮一61的前侧固定安装有曲杆62,转轮一61的右侧活动安装有小转辊63,小转辊63的厚度大于转轮一61与曲杆62两者厚度。小转辊63的右侧固定铰接有挡板64,出液管8对应挡板64的同一水平面上开设有活动孔。挡板64的上方活动安装有弹簧一65。
31.还包括半限位轮1,半限位轮1的中部活动安装有活动轮2,活动轮2的中部开设有固体承接槽3,活动轮2的中部开设有四个固体承接槽3按照中心对称分布在活动轮2的四周,活动轮2的外缘与半限位轮1的内侧相吻合。活动轮2的前侧活动安装有从动轮4,从动轮4的后侧活动安装有转动杆5,从动轮4的四周开设有活动槽,转动杆5的上方焊接有限位柱,限位柱卡接在活动槽中。半限位轮1的右侧固定安装有液体仓7,液体仓7的下方固定安装有出液管8,出液管8远离液体仓7的一端固定安装有转接头10,转接头10的左侧固定安装有出料管11。半限位轮1的上方固定连接与进料口连通,而下方与出料管11远离转接头10的一端连通。
32.转接头10的下方固定安装有夹袋装置9,夹袋装置9的上侧固定安装有内限位板91,内限位板91的内侧活动连接有弹簧二92,弹簧二92的下方活动安装有下限位板93
33.工作原理:在弹簧二92的弹力作用下,拉动下限位板93靠近内限位板91,两板对包装材料进行固定,位于转接头10的正下方。活动轮2的中部开设有四个固体承接槽3按照中心对称分布在活动轮2的四周,半限位轮1的上方固定连接与进料口连通,所以固体成分通过进料口注入活动轮2正上方的固体承接槽3中。
34.因为从动轮4的四周开设有活动槽,转动杆5的上方焊接有限位柱,限位柱卡接在活动槽中,所以转动杆5逆时针转动,限位柱推动从动轮4顺时针转动九十度,从动轮4铰接在活动轮2的前侧,随之带动活动轮2顺时针转动九十度,此时右侧的固体承接槽3带动承接的固体食材转动至整下方。因为半限位轮1下方与出料管11远离转接头10的一端连通,所以固体食材由出料管11移送至转接头10处。
35.同时转动杆5逆时针转动时,将带动与其前侧铰接的转轮一61进行逆时针转动,转轮一61带动曲杆62进行转动,当转轮一61带动曲杆62转动至左侧时,产生最大的水平差。因
为小转辊63的厚度大于转轮一61与曲杆62两者厚度,所以曲杆62的顶端推动小转辊63向右侧移动,小转辊63带动挡板64向右侧移动。而出液管8对应挡板64的同一水平面上开设有活动孔,挡板64向右移动时,将出液管8堵住,液体无法流出,当曲杆62远离小转辊63的一侧,在弹簧一65的作用下将挡板64复位。出液管8恢复流通状态,由此液体成分流至转接头10处。因此两种成分定量投入转接头10的下方的袋装包装材料中。
36.综上,该半固体食品均匀袋装装置,通过转动杆5转动一圈带动从动轮4转动九十度,从动轮4带动活动轮2同样转动九十度,固体承接槽3带动承接的定量的固体食材从出料管11中移送至夹袋装置9中的食品包装袋中。该步骤完成定量的固体投入。
37.该半固体食品均匀袋装装置,通过转动杆5转动带动转轮一61、曲杆62进行转动,该结构转动时,产生水平差,从而推动挡板64在出液管8中左右移动,使得完成定量的液体罐装。实现了半固体食品袋装罐装时定量投入液体溶液与固体成分,调高该类产品的袋装罐装效率,减少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的优点。
3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