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喷嘴芯加工固定工装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2: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固定工装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喷嘴芯加工固定工装。


背景技术:

2.金属喷嘴,是一种工业使用器件,在清洗领域应用广泛主要利用金属喷嘴的密封性强、耐磨度高、耐腐蚀,主要在清洗领域有:食品加工厂的金属瓶罐、盖清洗;清洗金属悬挂链上的物品、洗涤汽车;洗涤金属筛网上的沙石;滤网和过滤网、金属表面的前处理;输送带上的铁砂的清洗;水果和蔬菜的清洗;瓶罐清洗;造纸厂毛毯、网布的清洗;高压清洗;食品加工厂中消毒卫生设备;金属罐槽及容器内壁的清洗;制镜工业中玻璃清洗;电子线路板的清洗;工业设备清洗等,其内部设置有喷嘴芯。
3.现有技术存在以下不足:现有的喷嘴芯加工过程中,需要利用到固定工装设备对其进行固定,目前的固定工装设备,考虑到喷嘴芯的尺寸很小,加工比较难操作,并且无法针对其进行到角度的均匀打磨处理,打磨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热量,对喷嘴芯本身结构造成很打挑战。
4.因此,发明一种喷嘴芯加工固定工装很有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5.为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喷嘴芯加工固定工装,以解决目前的固定工装设备,考虑到喷嘴芯的尺寸很小,加工比较难操作,并且无法针对其进行到角度的均匀打磨处理,打磨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热量,对喷嘴芯本身结构造成很打挑战的问题。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喷嘴芯加工固定工装,包括支板一,所述支板一的一端通过转轴一转动连接有u型的夹板一,所述夹板一远离支板一的一端设置有夹紧部件,所述支板一远离夹板一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板二,所述支板二的一侧设置有支撑侧板一,所述支撑侧板一与支板二之间通过传动部件连接,所述支撑侧板一的底端固定设置有支撑部件,所述支撑侧板一的顶端固定设置有冷却部件;
7.所述夹紧部件包括有螺纹杆一,所述螺纹杆一与夹板一一侧的侧壁螺纹连接,所述螺纹杆一延伸至夹板一内侧的一端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远离螺纹杆一一侧的侧壁上固定设置有支撑垫一,所述螺纹杆一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转动盘,所述夹板一内侧的另一侧壁上固定设置有支撑垫二。
8.优选的,所述支撑部件包括有底板一,所述底板一的底端通过螺钉固定安装有底座,所述底座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底脚。
9.优选的,所述传动部件包括有转杆,所述转杆与支撑侧板一的侧壁螺纹连接,所述转杆的一端通过轴承与支板二的侧壁转动连接,所述转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板三,所述支板三远离转杆一侧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把手。
10.优选的,所述冷却部件包括有支板四,所述支板四的一端与支撑侧板一的侧壁固定连接,所述支板四的一端通过转轴二转动连接有支撑侧板二,所述支撑侧板二远离转轴
二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喷气盘,所述喷气盘的底侧壁上设置有喷头,所述喷气盘顶端安装有手动截止阀,所述手动截止阀的一端连接有输气管一,所述输气管一的一端连接有抽气泵,所述抽气泵的一端连接有输气管二。
11.优选的,所述输气管一和输气管二外壁上均包裹有保温棉。
12.优选的,所述夹紧部件还包括有螺纹杆一,所述螺纹杆一与夹板一一侧的侧壁螺纹连接,所述螺纹杆一另一端的侧壁上周向对称固定设置有拨杆,所述拨杆设有三组。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根据喷嘴芯实际的尺寸,将喷嘴芯的一端放置到夹板一的内侧,然后通过旋转并且拧紧螺纹杆一,促使限位板朝着支撑垫二的方向靠拢,从而利用限位板将喷嘴芯固定在夹板一的内侧,然后根据实际的加工需求,工作人员通过手部握住把手,对转杆进行旋转,从而带动整个夹紧部件连同喷嘴芯物料一起产生一定角度的翻转,以此便于对喷嘴芯物料进行多角度的打磨处理,同时启动抽气泵,将低温的冷气抽向喷气盘,然后通过喷头对喷嘴芯进行降温,避免温度过高,对整个喷嘴芯进行保护,整个工装设备设计机械化程度更高,拆装更加方便,能够对喷嘴芯进行多角度加工,灵活性更高。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主视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夹紧部件侧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施例1夹紧部件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施例2夹紧部件图。
18.图中:1支板一、2夹板一、3转轴一、4螺纹杆一、5转动盘、6限位板、7支撑垫一、8支撑垫二、9拨杆、10防滑条、11支板二、12支撑侧板一、13底板一、14底座、15底脚、16螺钉、17转杆、18支板三、19把手、20支板四、21转轴二、22支撑侧板二、23喷气盘、24喷头、25手动截止阀、26输气管一、27抽气泵、28输气管二、101夹紧部件、201支撑部件、301传动部件、401冷却部件。
具体实施方式
19.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0.实施例1,参照附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喷嘴芯加工固定工装,包括支板一1,所述支板一1的一端通过转轴一3转动连接有u型的夹板一2,所述夹板一2远离支板一1的一端设置有夹紧部件101,所述支板一1远离夹板一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板二11,所述支板二11的一侧设置有支撑侧板一12,所述支撑侧板一12与支板二11之间通过传动部件301连接,所述支撑侧板一12的底端固定设置有支撑部件201,所述支撑侧板一12的顶端固定设置有冷却部件401;
21.所述夹紧部件101包括有螺纹杆一4,所述螺纹杆一4与夹板一2一侧的侧壁螺纹连接,所述螺纹杆一4延伸至夹板一2内侧的一端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限位板6,所述限位板6远离螺纹杆一4一侧的侧壁上固定设置有支撑垫一7,所述螺纹杆一4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转动盘5,所述夹板一2内侧的另一侧壁上固定设置有支撑垫二8,对整个喷嘴芯部件进行有效固定;
22.进一步地,支撑部件201包括有底板一13,底板一13的底端通过螺钉16固定安装有底座14,底座14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底脚15;
23.进一步地,传动部件301包括有转杆17,转杆17与支撑侧板一12的侧壁螺纹连接,转杆17的一端通过轴承与支板二11的侧壁转动连接,转杆17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板三18,支板三18远离转杆17一侧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把手19;
24.进一步地,冷却部件401包括有支板四20,支板四20的一端与支撑侧板一12的侧壁固定连接,支板四20的一端通过转轴二21转动连接有支撑侧板二22,支撑侧板二22远离转轴二2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喷气盘23,喷气盘23的底侧壁上设置有喷头24,喷气盘23顶端安装有手动截止阀25,手动截止阀25的一端连接有输气管一26,输气管一26的一端连接有抽气泵27,抽气泵27的一端连接有输气管二28;
25.进一步地,输气管一26和输气管二28外壁上均包裹有保温棉,对管道内的低温气体进行适当保温。
26.本实用新型的使用过程如下:在使用本实用新型时,将喷嘴芯的一端放置到夹板一2的内侧,然后通过旋转并且拧紧螺纹杆一4,促使限位板6朝着支撑垫二8的方向靠拢,从而利用限位板6将喷嘴芯固定在夹板一2的内侧,然后根据实际的加工需求,工作人员通过手部握住把手19,对转杆17进行旋转,从而带动整个夹紧部件101连同喷嘴芯物料一起产生一定角度的翻转,以此便于对喷嘴芯物料进行多角度的打磨处理,同时启动抽气泵27,将低温的冷气抽向喷气盘23,然后通过喷头24对喷嘴芯进行降温,避免温度过高,对整个喷嘴芯进行保护。
27.实施例2,参照附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喷嘴芯加工固定工装,包括支板一1,所述支板一1的一端通过转轴一3转动连接有u型的夹板一2,所述夹板一2远离支板一1的一端设置有夹紧部件101,所述支板一1远离夹板一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板二11;
28.进一步地,夹紧部件101还包括有螺纹杆一4,螺纹杆一4与夹板一2一侧的侧壁螺纹连接,螺纹杆一4另一端的侧壁上周向对称固定设置有拨杆9,拨杆9设有三组。
29.本实用新型的使用过程如下:在使用本实用新型时,本领域技术人员将在施例1中的螺纹杆一4的侧壁上增加三组拨杆9,以此更好的对整个螺纹杆一4进行旋转,操控更加方便。
30.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任何熟悉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均可能利用上述阐述的技术方案对本实用新型加以修改或将其修改为等同的技术方案。因此,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所进行的任何简单修改或等同置换,尽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