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墙体砌筑灰缝的砂浆灌注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1: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房屋建筑墙体砌筑的施工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墙体砌筑灰缝的砂浆灌注器。


背景技术:

2.房屋建筑墙体砌筑施工在工程施工中很普遍。墙体砌筑一般采用铺浆法,规范要求砌体灰缝的砂浆要密实饱满,传统的这种铺浆很容易造成竖向灰缝饱满度达不到要求,甚至出现透明缝、瞎缝和假缝。故需要一种专用工具,以解决竖向灰缝不饱满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中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结构简单,且使用方便,能够既保证砂浆质量,又能保证竖向灰缝饱满度达到要求的用于墙体砌筑灰缝的砂浆灌注器。
4.本实用新型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实现。
5.用于墙体砌筑灰缝的砂浆灌注器,包括气缸,设置于气缸一端的气缸封闭端头,设置于气缸内的活塞,贯穿气缸封闭端头与活塞连接的活塞杆,设置于气缸另一端的灌注嘴,其特征在于所述灌注嘴一侧与气缸的一侧铰接连接,所述灌注嘴的另一侧与气缸的另一侧通过卡扣连接,用以使灌注嘴可拆卸的盖合于气缸的出料口。
6.作为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灌注嘴与气缸盖合的边沿设置有橡胶密封垫圈。
7.作为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气缸上设置有握圈。
8.作为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活塞杆的末端设置有握把。
9.作为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气缸采用不锈钢制作。
10.与现有铺浆方法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
11.1)本实用新型解决了竖向灰缝不饱满问题。
12.2)本实用新型轻巧便携,方便施工,能快速进行竖向灰缝的填充,与传统铺浆相比,施工速度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13.3)由于砂浆的流动性较差,有时容易堵住灌注嘴,或者较难将砂浆通过灌注嘴抽吸至气缸内,即便可以抽吸进去也十分费力,且通过抽吸的方式气缸内很难填装满砂浆;而本实用新型的灌注嘴通过与气缸的出料口可拆卸盖合,可将灌注嘴打开,以便于直接将砂浆倒入至气缸内,从而提高了砂浆的填装效率;同时,砂浆填装完毕后可将灌注嘴盖合,并不会影响砂浆的灌注。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
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上述图中各标识的含义为:1

气缸,2

活塞,3

气缸封闭端头,4

活塞杆,5

灌注嘴,6

卡扣,7

橡胶密封垫圈,8

握圈,9

握把。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本实用新型可以由权利要求限定和覆盖的多种不同方式实施。
19.在一个实施例中,用于墙体砌筑灰缝的砂浆灌注器,请查阅图1、图2,包括气缸1,设置于气缸1一端的气缸封闭端头3,设置于气缸1内的活塞2,贯穿气缸封闭端头3与活塞2连接的活塞杆4,设置于气缸1另一端的灌注嘴5;其中,灌注嘴5一侧与气缸1的一侧铰接连接,灌注嘴5的另一侧与气缸1的另一侧通过卡扣6连接,用以使灌注嘴5可拆卸的盖合于气缸1的出料口;
20.在该实施例中,由于灌注嘴5一侧与气缸1的一侧铰接连接,灌注嘴5的另一侧与气缸1的另一侧通过卡扣6连接;因此灌注嘴5的一侧可绕气缸1出口端自由转动,而另一侧可打开或锁住卡扣6,以将灌注嘴5从气缸1的出口端脱离或将灌注嘴5盖合于气缸1的出口端;而为了实际施工需要,灌注嘴5的出料口可设计成圆形,也可设计成长方形;使用本实用新型时,可将卡扣6打开,使灌注嘴5从气缸1的出料口脱离,之后将灌注器倒置,并将活塞2拉至最底端,之后可直接将砂浆倒入至气缸1内,之后稍稍抖动填实,然后盖上灌注嘴5,锁住卡扣6后便可对墙体砌筑的灰缝进行灌注;实践证明,本实用新型既能提高墙体砌筑灰缝的灌注效率,又能保证竖向灰缝饱满度达到要求,具有较好的实用价值。
21.为了使灌注嘴5盖合于气缸1的出料口时能更好的密封,以防止灌注的时候漏浆,进一步的,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案中,请参阅图1,灌注嘴5与气缸1盖合的边沿设置有橡胶密封垫圈7。
22.为了便于砂浆的灌注,进一步的,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案中,请参阅图1、图2,气缸1上设置有握圈8。
23.为了便于砂浆的灌注,进一步的,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案中,请参阅图1、图2,活塞杆4的末端设置有握把9。
24.进一步的,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案中,气缸1采用不锈钢制作。
25.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用于墙体砌筑灰缝的砂浆灌注器,包括气缸(1),设置于气缸(1)一端的气缸封闭端头(3),设置于气缸(1)内的活塞(2),贯穿气缸封闭端头(3)与活塞(2)连接的活塞杆(4),设置于气缸(1)另一端的灌注嘴(5),其特征在于所述灌注嘴(5)一侧与气缸(1)的一侧铰接连接,所述灌注嘴(5)的另一侧与气缸(1)的另一侧通过卡扣(6)连接,用以使灌注嘴(5)可拆卸的盖合于气缸(1)的出料口。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墙体砌筑灰缝的砂浆灌注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灌注嘴(5)与气缸(1)盖合的边沿设置有橡胶密封垫圈(7)。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墙体砌筑灰缝的砂浆灌注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气缸(1)上设置有握圈(8)。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墙体砌筑灰缝的砂浆灌注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塞杆(4)的末端设置有握把(9)。5.如权利要求1~4任一所述的用于墙体砌筑灰缝的砂浆灌注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气缸(1)采用不锈钢制作。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墙体砌筑灰缝的砂浆灌注器,包括气缸,设置于气缸一端的气缸封闭端头,设置于气缸内的活塞,贯穿气缸封闭端头与活塞连接的活塞杆,设置于气缸另一端的灌注嘴,其特征在于所述灌注嘴一侧与气缸的一侧铰接连接,所述灌注嘴的另一侧与气缸的另一侧通过卡扣连接,用以使灌注嘴可拆卸的盖合于气缸的出料口。本实用新型砂浆灌注器的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能够既保证砂浆质量,又能保证竖向灰缝饱满度达到要求。竖向灰缝饱满度达到要求。竖向灰缝饱满度达到要求。


技术研发人员:王晶 黄强 徐善水 胡荣华 杨星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建五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25
技术公布日:2021/11/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