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流动式营养液循环供给蔬菜种植架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4: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蔬菜种植架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流动式营养液循环供给蔬菜种植架。


背景技术:

2.蔬菜是最常见的食物之一,可以为人体提供必需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营养物质,且蔬菜中的营养素可以有效预防一些慢性和退行性疾病,而随着农业技术的不断发展,蔬菜不仅可以生长在土里,还可以种植到蔬菜种植架上,具有流动式营养液循环供给的蔬菜架可以使得蔬菜生长的更加健康,提升蔬菜的营养价值。
3.由于营养液分布不均易导致蔬菜长势不均,所以需要种植架让其内部的营养液均匀分布,而现有的流动式营养液循环供给蔬菜种植架搅拌能力不足,易导致营养液分布不均,影响蔬菜的长势,同时由于种植架体积大导致运输和存放不方便,所以需要装置方便进行折叠,而现有的流动式营养液循环供给蔬菜种植架不易进行折叠,使得种植架运输存放不方便,降低了装置的实用性。针对上述问题,在原有的流动式营养液循环供给蔬菜种植架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设计。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流动式营养液循环供给蔬菜种植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流动式营养液循环供给蔬菜种植架搅拌能力不足,易导致营养液分布不均,影响蔬菜的长势,同时流动式营养液循环供给蔬菜种植架不易进行折叠,使得种植架运输存放不方便,降低了装置实用性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流动式营养液循环供给蔬菜种植架,包括蓄液罐,所述蓄液罐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波点环,且蓄液罐的上表面安装有电机,并且蓄液罐的外壁固定连接有支撑臂;
6.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方杆,且支撑方杆的外壁套设有搅拌套管,并且搅拌套管的外壁固定连接有滚轮杆,而且滚轮杆的外壁固定安装有搅拌叶,同时支撑方杆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短柱;
7.所述支撑臂的边侧设置有限位套管,且支撑臂的端部活动连接有培养管,并且培养管通过软管和蓄液罐相连接,而且培养管的上端开设有培养口,同时培养管的边侧安装有锁定机构,所述锁定机构边侧的培养管外壁固定连接有挡板。
8.优选的,所述支撑方杆和搅拌套管滑动连接,且搅拌套管的上下两端分别通过弹簧和支撑方杆相连接,并且支撑方杆下端的短柱通过轴承座和蓄液罐相连接。
9.优选的,所述滚轮杆在搅拌套管上等角度分布,且滚轮杆和波点环为滚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支撑臂和培养管旋转连接,且支撑臂和培养管一一对应分布。
11.优选的,所述锁定机构包括定位座和定位杆,且定位座固定安装于培养管的边侧,并且定位座的内部贯穿设置有定位杆。
12.优选的,所述定位杆分别与定位座和限位套管组成滑动结构,且定位杆通过弹簧和挡板相连接。
13.本实用新型的流动式营养液循环供给蔬菜种植架,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4.1、通过支撑方杆带动搅拌套管旋转,使得滚轮杆带动搅拌叶沿着波点环滚动,让搅拌叶旋转的同时震动,从而加强蔬菜种植架的搅拌能力,使得营养液流动均匀,避免影响蔬菜的长势;
15.2、通过定位杆的移动,使得定位杆和限位套管脱离,从而方便推动培养管围绕支撑臂旋转和蓄液罐平行,使得蔬菜种植架便于折叠,让种植架运输存放方便,提升了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正剖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支撑方杆和搅拌套管连接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蓄液罐和支撑臂连接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3中的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搅拌套管和滚轮杆连接结构示意图;
22.图6为本实用新型波点环俯视结构示意图。
23.【主要组件符号说明】
24.1、蓄液罐;2、波点环;3、电机;4、支撑方杆;5、搅拌套管;6、滚轮杆;7、搅拌叶;8、短柱;9、支撑臂;10、限位套管;11、培养管;12、软管;13、培养口;14、锁定机构;1401、定位座;1402、定位杆;15、挡板。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结合附图及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流动式营养液循环供给蔬菜种植架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26.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发明。
27.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所使用的术语仅是为了描述具体实施方式,而非意图限制根据本技术的示例性实施方式。如在这里所使用的,除非上下文另外明确指出,否则单数形式也意图包括复数形式,此外,还应当理解的是,当在本说明书中使用术语“包含”和/或“包括”时,其指明存在特征、步骤、操作、器件、组件和/或它们的组合。
28.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及上述附图中的术语“第一”、“第二”等是用于区别类似的对象,而不必用于描述特定的顺序或先后次序。应该理解这样使用的数据在适当情况下可以互换,以便这里描述的本技术的实施方式例如能够以除了在这里图示或描述的那些以外的顺序实施。此外,术语“包括”和“具有”以及他们的任何变形,意图
在于覆盖不排他的包含,例如,包含了一系列步骤或单元的过程、方法、系统、产品或设备不必限于清楚地列出的那些步骤或单元,而是可包括没有清楚地列出的或对于这些过程、方法、产品或设备固有的其它步骤或单元。
29.为了便于描述,在这里可以使用空间相对术语,如“在
……
之上”、“在
……
上方”、“在
……
上表面”、“上面的”等,用来描述如在图中所示的一个器件或特征与其他器件或特征的空间位置关系。应当理解的是,空间相对术语旨在包含除了器件在图中所描述的方位之外的在使用或操作中的不同方位。例如,如果附图中的器件被倒置,则描述为“在其他器件或构造上方”或“在其他器件或构造之上”的器件之后将被定位为“在其他器件或构造下方”或“在其他器件或构造之下”。因而,示例性术语“在
……
上方”可以包括“在
……
上方”和“在
……
下方”两种方位。该器件也可以其他不同方式定位(旋转90度或处于其他方位),并且对这里所使用的空间相对描述作出相应解释。
30.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流动式营养液循环供给蔬菜种植架,包括蓄液罐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波点环2,且蓄液罐1的上表面安装有电机3,并且蓄液罐1的外壁固定连接有支撑臂9;
31.电机3的输出轴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方杆4,且支撑方杆4的外壁套设有搅拌套管5,并且搅拌套管5的外壁固定连接有滚轮杆6,而且滚轮杆6的外壁固定安装有搅拌叶7,同时支撑方杆4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短柱8;
32.支撑臂9的边侧设置有限位套管10,且支撑臂9的端部活动连接有培养管11,并且培养管11通过软管12和蓄液罐1相连接,而且培养管11的上端开设有培养口13,同时培养管11的边侧安装有锁定机构14,锁定机构14边侧的培养管11外壁固定连接有挡板15。
33.本例中的支撑方杆4和搅拌套管5滑动连接,且搅拌套管5的上下两端分别通过弹簧和支撑方杆4相连接,并且支撑方杆4下端的短柱8通过轴承座和蓄液罐1相连接,便于支撑方杆4对搅拌套管5弹性支撑,方便搅拌套管5沿着支撑方杆4移动,带动搅拌叶7震动加强装置的搅拌效果,以及方便支撑方杆4稳定旋转。
34.本例中的滚轮杆6在搅拌套管5上等角度分布,且滚轮杆6和波点环2为滚动连接,便于搅拌套管5旋转带动滚轮杆6沿着波点环2滚动,使得搅拌套管5在支撑方杆4的弹性支撑下来回移动。
35.本例中的支撑臂9和培养管11旋转连接,且支撑臂9和培养管11一一对应分布,便于推动培养管11围绕支撑臂9旋转,方便培养管11的展开使用和折叠收纳。
36.本例中的锁定机构14包括定位座1401和定位杆1402,且定位座1401固定安装于培养管11的边侧,并且定位座1401的内部贯穿设置有定位杆1402,便于支撑臂9和培养管11之间保持相对稳定状态,方便种植架使用。
37.本例中的定位杆1402分别与定位座1401和限位套管10组成滑动结构,且定位杆1402通过弹簧和挡板15相连接,便于定位杆1402稳定移动和限位套管10脱离,使得培养管11方便围绕支撑臂9旋转进行收纳折叠,以及便于弹簧推动定位杆1402稳定插入限位套管10中,使得支撑臂9和培养管11保持相对稳定状态。
38.工作原理:根据图1

2和图5

6所示,将蔬菜移植到培养口13中,然后将营养液水溶液通过蓄液罐1上端的加料口加入蓄液罐1中,再启动电机3带动支撑方杆4稳定旋转,使得搅拌套管5带动滚轮杆6沿着波点环2滚动,配合支撑方杆4对搅拌套管5的弹性支撑,使得搅
拌套管5旋转的同时震动,让滚轮杆6带动搅拌叶7旋转的同时震动,加强蓄液罐1内部的营养液流动,使得营养液均匀在装置内部循环,避免蔬菜长势不均;
39.根据图1和图3

4所示,当需要运输装置时,移动定位杆1402和限位套管10脱离,然后移动培养管11围绕支撑臂9旋转和蓄液罐1平行,同理操作余下的培养管11,使得装置折叠方便进行移动和运输,使用时,移动定位杆1402压缩弹簧,然后旋转培养管11和支撑臂9平行,再松开定位杆1402,弹簧复位推动定位杆1402稳定插入限位套管10中,使得培养管11和支撑臂9保持相对稳定状态,同理操作余下的培养管11,方便装置使用。
4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