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安装的装配式建筑用楼梯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4: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楼梯装配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安装的装配式建筑用楼梯结构。


背景技术:

2.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们对改善居住条件的期望,已从扩大居住面积为主,转向以选择舒适、安静、私密、方便的生活环境为目标。
3.目前很多老百姓在购买了叠加、联排、多层建筑,装修时需要单独进行楼梯加装,进行现场安装时,楼梯的体积大,难以进行搬运,不便于现场的快速安装。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便于安装的装配式建筑用楼梯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便于安装的装配式建筑用楼梯结构,包括:
8.固定台阶,所述固定台阶的底端设置有连接台阶,所述固定台阶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钢板,所述固定台阶和连接台阶的顶部边侧均设置有扶手,两个所述扶手之间设置有连接管,所述固定台阶和连接台阶的侧边设置有挡板;
9.连接组件,所述连接组件包括连接钢板,所述连接钢板的背面固定连接有两个卡块,所述连接钢板的正面等距开设有多个对接孔,所述连接钢板底部的正面与连接台阶顶部的背面固定。
10.优选的,所述固定台阶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斜板,所述固定台阶正面的底部等距固定开设有多个螺纹孔。
11.优选的,所述固定台阶底部的侧面开设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槽的内壁固定开设有两个卡槽,两个所述卡槽的内腔分别与两个卡块卡合连接。
12.优选的,所述连接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圆柱,所述连接管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螺纹圆柱。
13.优选的,所述扶手的一端开设有限位孔,所述限位孔的内腔与固定圆柱的外壁卡合连接,所述扶手的另一端开设有连接孔,所述连接孔的内腔与螺纹圆柱的一端螺纹连接。
14.优选的,所述固定台阶和连接台阶一侧的顶端和底端均开设有两个卡孔。
15.优选的,所述固定钢板顶端的四角均开设有限位通孔。
16.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便于安装的装配式建筑用楼梯结构,其具备的有益效果如下:
17.该实用新型利用了连接组件的设计,连接钢板能够卡进固定槽的内腔中,卡块能
与卡槽的内腔相互配合,此时,对应孔能与螺纹孔相互对应,用螺栓拧紧固定后,能够将固定台阶与连接台阶紧密连接起来,方便进行整个楼体的安装和运送。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挡板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固定台阶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活动台阶结构示意图;
22.图5为本实用新型连接管剖面结构示意图;
23.图6为本实用新型图3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4.图中:1、固定台阶;101、斜板;102、螺纹孔;2、连接台阶;3、扶手;301、连接孔;4、连接管;401、固定圆柱;402、螺纹圆柱;5、挡板;6、固定钢板;601、限位通孔;7、连接钢板;701、卡块;702、对接孔;8、卡孔;9、固定槽;901、卡槽。
具体实施方式
2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一种便于安装的装配式建筑用楼梯结构,如图1

6所示,包括固定台阶1,固定台阶1的底端设置有连接台阶2,固定台阶1与连接台阶2是可拆卸式连接,在进行建筑装修时,可以将固定台阶1和连接台阶2依次拆分后,运送到安装位置,方便装卸和运送,并且根据安装的高度差,可以选择连接台阶2的安装数量进行安装。
26.固定台阶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钢板6,固定钢板6顶端的四角均开设有限位通孔601,四个限位通孔601能够为螺栓的安装提供孔位,将固定钢板6安装在二层的接口处,从而将固定台阶1安装在二层楼板的预定位置。
27.固定台阶1和连接台阶2的顶部边侧均设置有扶手3,两个扶手3之间设置有连接管4,连接管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圆柱401,连接管4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螺纹圆柱402,扶手3的一端开设有限位孔,将连接管4的底端对准连接台阶2上扶手3的顶部,固定圆柱401能够进入限位孔的内腔中,固定圆柱401能够与限位孔进行相互配合,限位孔的内腔与固定圆柱401的外壁卡合连接,此时,螺纹圆柱402与固定台阶1上扶手3底端的连接孔301对齐,旋转连接管4,将螺纹圆柱402旋入连接孔301中,扶手3的另一端开设有连接孔301,连接孔301的内腔与螺纹圆柱402的一端螺纹连接,连接管4能够在两个扶手3的连接处进行连接。
28.固定台阶1和连接台阶2的侧边设置有挡板5,挡板5能够将固定台阶1与连接台阶2的连接处进行遮挡,在台阶安装后进行美化,固定台阶1和连接台阶2一侧的顶端和底端均开设有两个卡孔8,挡板5侧面的对应位置开设有对应的通孔,用螺丝拧紧后,可以将挡板5固定在台阶的侧面上。
29.连接组件用来将连接台阶2与固定台阶1进行紧密连接,方便台阶的安装,连接组件包括连接钢板7,连接钢板7的背面固定连接有两个卡块701,卡块701的材料是钢板,连接钢板7的正面等距开设有多个对接孔702,连接台阶2上的对接孔702能够与固定台阶1上的螺纹孔102相互对应,用刚性螺栓拧紧固定后,能够将连接台阶2与固定台阶1进行固定,连接钢板7底部的正面与连接台阶2顶部的背面固定。
30.固定台阶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斜板101,斜板101的材料是钢板,对整个固定台阶1
起到支撑作用,固定台阶1正面的底部等距固定开设有多个螺纹孔102,固定台阶1底部的侧面开设有固定槽9,固定槽9的内腔与连接钢板7的顶部能够相互配合,固定槽9的内壁固定开设有两个卡槽901,卡块701能够与卡槽901的内腔卡合连接,两个卡槽901的内腔分别与两个卡块701卡合连接。
31.工作原理:
32.安装时,将固定台阶1和连接台阶2分别运送到安装位置,先将固定台阶1运送到二层的预定位置,固定钢板6用螺栓固定好,此时固定台阶1被固定钢板6固定。
33.再移动连接台阶2,连接钢板7在连接台阶2的带动下发生移动,将连接钢板7卡进固定槽9的内腔中,两个卡块701在连接钢板7的带动下发生移动,两个卡块701分别卡进两个卡槽901的内腔中,此时,多个对接孔702的位置与螺纹孔102相互对应,将安装螺栓插入螺纹孔102的内腔中,将固定台阶1与连接台阶2进行连接。
34.移动连接管4,将连接管4的底端对准连接台阶2上扶手3的顶部,固定圆柱401进入限位孔的内腔中,螺纹圆柱402与固定台阶1上扶手3底端的连接孔301对齐,旋转连接管4,将螺纹圆柱402旋入连接孔301中,将两个扶手3连接起来。
35.移动挡板5,将挡板5侧面的对应位置开设有对应的通孔与卡孔8对齐,拧紧螺丝,将挡板5固定在台阶的侧面上。
36.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