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效货物运输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4: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运输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效货物运输设备。


背景技术:

2.货物运输是现代运输主要方式之一,也是构成陆上货物运输的两个基本运输方式之一,它在整个运输领域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并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
3.在进行货物运输之前,需要对货物进行装车,但是目前,现有的技术大多数是为了针对箱形货物,而对于安装有轮子的一些机械设备则需要大量人工进行搬运,既需要大量人力,提高运输成本,还要消耗大量时间,极大的降低了对机械设备的运输速度。
4.基于此,本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高效货物运输设备,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高效货物运输设备,包括运输车架,所述运输车架底端四角设有用于运输的万向轮,所述运输车架两侧设有用于移动货物的下升降组件,所述运输车架中部设有用于搬运货物的上升降组件,所述运输车架一侧设有用于控制下升降组件与上升降组件的控制箱。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万向轮镶嵌与运输车架底端,所述万向轮的上端与运输车架之间设有缓冲弹簧,所述万向轮配备相应刹车片。工作时,当运输车架上存在需要运输的机械设备时,缓冲弹簧虽然受力压缩,但是也提供一个反向的作用力,降低了运输车架对万向轮施加的力,不但使万向轮工作起来更加轻便,而且还延长了万向轮的工作寿命。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运输车架为山字形外壳,所述下升降组件与运输车架山字形的凹槽处啮合,所述下升降组件包括u形架,所述u形架上端设有半圆形固定槽,所述u形架两侧的爪壁上设有若干约束块,所述约束块与u形架转动连接,所述u形架后端两侧设有第一液压杆,所述第一液压杆与运输车架转动连接。工作时,第一液压杆移动u形架,配合u形架后端好斜面与运输车架内部斜面,使u形架顺着斜面向下移动至最低点,约束块便于纠正u形架运动走向。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u形架凹槽处设有倾斜面,且运输车架内部设有对应相反的斜面,所述运输车架内侧设有对应约束块的约束槽。工作时,当需要运输带轮子的机械设备时,启动第一液压杆,推动u形架,使其跟随斜面坡度和内部滑块走向下降到地面,然后推动机械设备的轮子,将其推到u形架上,使轮子固定在固定槽内,然后启动第一液压杆回收u形架,带动机械设备回归运输车架上,被移动运输。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上升降组件包括剪刀架,所述剪刀架底部前端通过第一滑槽与运输车架滑动连接,所述剪刀架底部后端通过第一转动杆与运输车架转动连接,所述剪刀架上部前端通过第二滑槽与支撑板滑动连接,所述剪刀架上部后端通过
第二转动杆与支撑板转动连接,所述支撑板上端设有橡胶垫,所述剪刀架底部前端设有连接杆转动连接剪刀架两侧支架,所述连接杆中间规定连接第二液压杆,所述第二液压杆固定连接于运输车架内部。工作时,当把运输车架移动到需要装车的地方时,启动第二液压杆,第二液压杆带动连接杆向内收缩,使连接杆控制剪刀架底部前端支架顺着第一滑槽滑动,又因为剪刀架上部前端支架顺着第二滑槽滑动,同时剪刀架后端上下支架全部转动连接于运输车架与支撑板,所以剪刀架后端位置不变,前端向内收缩,将支撑板向上抬起,同时支撑板上端设有橡胶垫,避免支撑板刮伤机械设备底部。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控制箱两侧转动连接推动把手。工作时,控制箱便于控制第一液压杆与第二液压杆的伸缩,转动连接推动把手,便于根据自身情况来调整最舒服,最省力的推车方式。
12.有益效果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通过上升降组件与下升降组件的配合使用,将下升降组件上的u形架降低至地面,便于将机械设备移动到运输车架上,然后在下升降组件复位后,使用上升降组件将机械设备抬高并移动至运输车箱里,单人即可完成一次机械设备的运输搬运,降低了运输成本,同时还降低搬运时损耗的时间,提高了运输机械设备的效率。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总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的a处放大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下升降组件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运输车架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上升降组件示意图。
21.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0022]1‑
运输车架,2

万向轮,3

下升降组件,4

上升降组件,5

控制箱,6

缓冲弹簧,7

u形架,8

固定槽,9

约束块,10

第一液压杆,11

约束槽,12

剪刀架,13

第一滑槽,14

第一转动杆,15

第二滑槽,16

第二转动杆,17

支撑板,18

橡胶垫,19

连接杆,20

第二液压杆,21

推动把手。
具体实施方式
[0023]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0024]
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0025]
一种高效货物运输设备,包括运输车架1,运输车架1底端四角设有用于运输的万向轮2,运输车架1两侧设有用于移动货物的下升降组件3,运输车架1中部设有用于搬运货
物的上升降组件4,运输车架1一侧设有用于控制下升降组件3与上升降组件4的控制箱5。
[0026]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万向轮2镶嵌与运输车架1底端,万向轮2的上端与运输车架1之间设有缓冲弹簧6,万向轮2配备相应刹车片。工作时,当运输车架1上存在需要运输的机械设备时,缓冲弹簧6虽然受力压缩,但是也提供一个反向的作用力,降低了运输车架1对万向轮2施加的力,不但使万向轮2工作起来更加轻便,而且还延长了万向轮2的工作寿命。
[0027]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运输车架1为山字形外壳,下升降组件3与运输车架1山字形的凹槽处啮合,下升降组件3包括u形架7,u形架7上端设有半圆形固定槽8,u形架7两侧的爪壁上设有若干约束块9,约束块9与u形架7转动连接,u形架7后端两侧设有第一液压杆10,第一液压杆10与运输车架1转动连接。工作时,第一液压杆10移动u形架7,配合u形架7后端好斜面与运输车架1内部斜面,使u形架7顺着斜面向下移动至最低点,约束块9便于纠正u形架7运动走向。
[0028]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u形架7凹槽处设有倾斜面,且运输车架1内部设有对应相反的斜面,运输车架1内侧设有对应约束块9的约束槽11。工作时,当需要运输带轮子的机械设备时,启动第一液压杆10,推动u形架7,使其跟随斜面坡度和内部滑块走向下降到地面,然后推动机械设备的轮子,将其推到u形架7上,使轮子固定在固定槽8内,然后启动第一液压杆10回收u形架7,带动机械设备回归运输车架1上,被移动运输。
[0029]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上升降组件4包括剪刀架12,剪刀架12底部前端通过第一滑槽13与运输车架1滑动连接,剪刀架12底部后端通过第一转动杆14与运输车架1转动连接,剪刀架12上部前端通过第二滑槽15与支撑板17滑动连接,剪刀架12上部后端通过第二转动杆16与支撑板17转动连接,支撑板17上端设有橡胶垫18,剪刀架12底部前端设有连接杆19转动连接剪刀架12两侧支架,连接杆19中间规定连接第二液压杆20,第二液压杆20固定连接于运输车架1内部。工作时,当把运输车架1移动到需要装车的地方时,启动第二液压杆20,第二液压杆20带动连接杆19向内收缩,使连接杆19控制剪刀架12底部前端支架顺着第一滑槽13滑动,又因为剪刀架12上部前端支架顺着第二滑槽15滑动,同时剪刀架12后端上下支架全部转动连接于运输车架1与支撑板17,所以剪刀架12后端位置不变,前端向内收缩,将支撑板17向上抬起,同时支撑板17上端设有橡胶垫18,避免支撑板17刮伤机械设备底部。
[0030]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式,控制箱5两侧转动连接推动把手21。工作时,控制箱5便于控制第一液压杆10与第二液压杆20的伸缩,转动连接推动把手21,便于根据自身情况来调整最舒服,最省力的推车方式。
[0031]
本实施例的一个具体应用为:
[0032]
使用本实用新型时,首先运输人员将运输车通过运输车架1底部万向轮2移动至需要搬运的机械设备边上,接着通过控制箱5启动第一液压杆10,第一液压杆10推动u形架7,使其跟随斜面坡度和内部滑块走向下降到地面,然后推动机械设备的轮子,将其推到u形架7上,使轮子固定在固定槽8内,然后启动第一液压杆10回收u形架7,带动机械设备回归运输车架1上,然后根据自己的习惯,调整推动把手21的角度,然后推动运输车架1,使其移动到运输车箱边上,接着启动第二液压杆20,第二液压杆20带动连接杆19向内收缩,使连接杆19控制剪刀架12底部前端支架顺着第一滑槽13滑动,又因为剪刀架12上部前端支架顺着第二
滑槽15滑动,同时剪刀架12后端上下支架全部转动连接于运输车架1与支撑板17,所以剪刀架12后端位置不变,前端向内收缩,将支撑板17向上抬起,同时支撑板17上端设有橡胶垫18,避免支撑板17刮伤机械设备底部,此时支撑板17与运输车架1之间存在一定空隙,移动运输车间使其插入车门底部,进而使上端机械设备进入车箱,然后移动机械设备,让其移动至车箱内部即可。本实用新型通过上升降组件4与下升降组件3的配合使用,将下升降组件3上的u形架7降低至地面,便于将机械设备移动到运输车架1上,然后在下升降组件3复位后,使用上升降组件4将机械设备抬高并移动至运输车箱里,单人即可完成一次机械设备的运输搬运,降低了运输成本,同时还降低搬运时损耗的时间,提高了运输机械设备的效率。
[0033]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0034]
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