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头戴式VR显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头戴式vr显示装置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属于vr显示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头戴式vr显示装置。


背景技术:

2.头戴式虚拟现实眼镜,即vr头显(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器),是现代显示技术中的一种全新技术,在增强显示、虚拟现实以及立体显示等方面有非常重要的应用。根据人的心理和生理特点,采用适当的方法改变光的强弱、光的波长(即颜色)和光的其他特征,组成不同形式的视觉信息。视觉信息的表现形式一般为字符、图形和图像。头戴式虚拟现实眼镜的显示器,与传统的显示器相比,头戴式显示器的外形一般表现为头盔的模式。
3.现有的一种头戴式vr显示装置在使用的时候,由于每个人的佩戴习惯会出现显示屏位置偏离,不方便不同人使用时进行观看的问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头戴式vr显示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头戴式vr显示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头戴式vr显示装置,包括装置外壳,所述装置外壳的两端固定连接有连接座,所述连接座的一端连接有头戴箍,所述头戴箍的两侧连接有耳机杆,所述耳机杆的一端连接有耳机,所述装置外壳的内部设置有显示屏,所述显示屏与装置外壳滑动连接,所述装置外壳的内侧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调节丝杆,所述调节丝杆的外侧套设有丝杆螺母,所述丝杆螺母的一侧转动连接有顶动杆,所述顶动杆的一端与显示屏转动连接,所述装置外壳的端部设置有调节旋钮,所述调节旋钮与调节丝杆的一端固定连接。
6.优选的,所述装置外壳包括内壳体、缓冲层和外壳体,所述内壳体设置在外壳体的内侧,所述缓冲层填充在内壳体和外壳体之间。
7.优选的,所述缓冲层包括气囊和橡胶垫,所述外壳体和内壳体的表面均粘合有橡胶垫,所述气囊固定安装在橡胶垫的内侧。
8.优选的,所述耳机杆的内侧开设有调节滑槽,所述调节滑槽的内壁设置有弹片,所述调节滑槽的内侧滑动连接有调节滑块,所述调节滑块的两侧设置有卡槽,所述弹片卡合在卡槽内,所述调节滑块与头戴箍通过阻尼转轴转动连接。
9.优选的,所述调节丝杆的两端均连接有丝杆螺母,且调节丝杆两端表面的螺纹旋向相反。
10.优选的,所述显示屏的上下两侧均连接有顶动杆、丝杆螺母和调节丝杆,且两个调节丝杆一端连接的调节旋钮位于装置外壳的两端。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通过设计的调节旋钮、调节丝杆、丝杆螺母和顶动杆,在使用时通过转动调节旋钮,配合调节丝杆和丝杆螺母带动顶动杆转动,从而顶动显示屏的上侧或下侧移动,从而调
节显示屏的角度和位置,方便不同人使用时进行观看。
13.2.通过设计的橡胶垫和气囊,在使用时或存放受到外力冲击可以通过橡胶垫和气囊的弹力进行缓冲,从而减少显示屏因为振动而出现损坏,且通过弹片和卡槽,在使用耳机时可以根据不同的人调节耳机的位置,从而使装置在使用时更加方便。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显示屏连接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耳机杆连接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缓冲层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装置外壳;2、连接座;3、耳机杆;4、耳机;5、头戴箍;6、调节旋钮;7、显示屏;8、顶动杆;9、丝杆螺母;10、调节丝杆;11、内壳体;12、缓冲层;13、外壳体;14、调节滑槽;15、弹片;16、卡槽;17、调节滑块;18、气囊;19、橡胶垫。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术方案:一种头戴式vr显示装置,包括装置外壳1,装置外壳1的两端固定连接有连接座2,连接座2的一端连接有头戴箍5,头戴箍5的两侧连接有耳机杆3,耳机杆3的一端连接有耳机4,装置外壳1的内部设置有显示屏7,显示屏7与装置外壳1滑动连接,装置外壳1的内侧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调节丝杆10,调节丝杆10的外侧套设有丝杆螺母9,丝杆螺母9的一侧转动连接有顶动杆8,顶动杆8的一端与显示屏7转动连接,装置外壳1的端部设置有调节旋钮6,调节旋钮6与调节丝杆10的一端固定连接,转动调节旋钮6带动调节丝杆10转动,使丝杆螺母9沿着调节丝杆10移动,带动顶动杆8转动顶起显示屏7,使显示屏7上下侧进行滑动调节角度和位置。
21.本实施例中,优选的,装置外壳1包括内壳体11、缓冲层12和外壳体13,内壳体11设置在外壳体13的内侧,缓冲层12填充在内壳体11和外壳体13之间。
22.本实施例中,优选的,缓冲层12包括气囊18和橡胶垫19,外壳体13和内壳体11的表面均粘合有橡胶垫19,气囊18固定安装在橡胶垫19的内侧。
23.本实施例中,优选的,耳机杆3的内侧开设有调节滑槽14,调节滑槽14的内壁设置有弹片15,调节滑槽14的内侧滑动连接有调节滑块17,调节滑块17的两侧设置有卡槽16,弹片15卡合在卡槽16内,调节滑块17与头戴箍5通过阻尼转轴转动连接,拉动耳机杆3,使调节滑块17在调节滑槽14内滑动并通过弹片15和卡槽16卡合定位,从而带动耳机4调节位置。
24.本实施例中,优选的,调节丝杆10的两端均连接有丝杆螺母9,且调节丝杆10两端表面的螺纹旋向相反。
25.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显示屏7的上下两侧均连接有顶动杆8、丝杆螺母9和调节丝杆10,且两个调节丝杆10一端连接的调节旋钮6位于装置外壳1的两端。
2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在使用时通过头戴箍5戴在头上,然后根据需要拉动耳机杆3,使调节滑块17在调节滑槽14内滑动并通过弹片15和卡槽16卡合定位,从而带动耳机4调节位置,使耳机4戴在耳朵上,然后转动调节旋钮6带动调节丝杆10转动,使丝杆螺母9沿着调节丝杆10移动,带动顶动杆8转动顶起显示屏7,使显示屏7上下侧进行滑动调节角度和位置,从而方便进行观看,且在使用或存放时受到冲击,可以通过外壳体13挤压橡胶垫19和气囊18进行缓冲,减少显示屏7因为振动而出现损坏。
27.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28.以上所述,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所做的其它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只要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