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通信铁塔钢构件加工用热镀锌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热镀锌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通信铁塔钢构件加工用热镀锌设备。


背景技术:

2.热镀锌设备也叫热浸锌和热浸镀锌,是一种有效的金属防腐方式,主要用于各行业的金属结构设施上。是将除锈后的钢件漫入500度左右融化的锌液中,使钢构件表面附着锌层,从而起到防腐的目的;
3.但是在钢构件浸入锌液取出后,锌液表面会生成一层锌渣,锌渣容易附着到钢构件表面,影响钢构件的镀锌,且锌渣需要工作人员手动清理,当工作人员操作失误时,容易造成锌液溅射,对工作人员的身体造成危害。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通信铁塔钢构件加工用热镀锌设备,可以有效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但是在钢构件浸入锌液取出后,锌液表面会生成一层锌渣,锌渣容易附着到钢构件表面,影响钢构件的镀锌,且锌渣需要工作人员手动清理,当工作人员操作失误时,容易造成锌液溅射,对工作人员的身体造成危害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通信铁塔钢构件加工用热镀锌设备,包括固定底座,所述固定底座顶端边部安装有防护罩,所述固定底座顶端中部开设有镀锌池,所述固定底座顶端一侧安装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入端和市电的输出端电性连接,所述第一电机输出轴一端连接有第一绞线辊,所述第一绞线辊外表面缠绕安装有牵引钢丝绳,所述固定底座顶端另一侧安装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入端和市电的输出端电性连接,所述第二电机输出轴一端连接有第二绞线辊,所述第二绞线辊外表面缠绕安装有复位钢丝绳;
6.所述镀锌池内壁两端均开设有t型限位槽,所述t型限位槽内壁顶部开设有限位孔,所述t型限位槽内部安装有限位卡块,所述限位卡块两端边部均等距安装有滚珠,所述限位卡块顶端中部安装有牵引块,所述限位卡块的数量总共为两个,两个所述限位卡块之间通过刮板活动连接。
7.优选的,所述固定底座顶端两侧均安装有匚型框,所述匚型框的数量总共为四个,四个所述匚型框内部分别安装有第一绞线辊和第二绞线辊。
8.优选的,所述限位卡块侧面开设有固定槽,所述刮板两端顶部均安装有固定卡柱,且固定卡柱位于固定槽内部。
9.优选的,所述牵引块一端连接有牵引钢丝绳,所述牵引块另一端连接有复位钢丝绳。
10.优选的,所述镀锌池内壁两侧均开设有收纳槽,所述固定底座顶端靠近收纳槽处开设有收集槽,所述收集槽内壁一端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内部安装有液压伸缩杆,所
述液压伸缩杆推杆端安装有推板,所述收集槽内壁另一端开设有导流孔,所述导流孔贯穿废料处理槽,所述废料处理槽内壁中部安装有废料分离桶,所述废料分离桶内壁底端安装有镀锌过滤网。
11.优选的,所述废料处理槽内壁一端底部安装有导流管,所述废料处理槽内部两侧均开设有限位卡槽,所述废料分离桶底端中部均安装有固定卡块。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3.1、通过第一电机、第一绞线辊、第二电机、第二绞线辊、匚型框、牵引钢丝绳、复位钢丝绳、限位卡块和牵引块,可以带动刮板移动,通过移动刮板,可以对镀锌池表面漂浮的杂质进行刮除清理,通过第一电机和第二电机的配合使用,可以对镀锌池表面进行多次刮取,通过多次刮取,可以有效去除镀锌池表面的杂质,防止杂质沾染到钢构件,有利于提高钢构件的镀锌质量。
14.2、通过废料处理槽、废料分离桶和镀锌过滤网,可以对杂质进行过滤收集,使得杂质内含有的锌水与杂质进行分离,杂质残留在镀锌过滤网上,工作人员通过拉取废料分离桶的把手,可以取出废料分离桶,可以降低杂质的收集清理难度,有利于提高工作人员清理杂质时的安全性。
15.3、通过t型限位槽,可以对限位卡块进行限位固定,通过对限位卡块进行限位固定,可以防止刮板出现脱落的现象,有利于降低刮板的使用难度,通过滚珠,可以将限位卡块移动时的滑动摩擦力转变为滚动摩擦力,有利于降低限位卡块的移动难度,便于刮板的移动使用。
附图说明
16.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7.在附图中: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镀锌池的开设结构示意图;
20.图3是本实用新型收纳槽的开设结构示意图;
21.图4是本实用图3中a区域的结构示意图;
22.图5是本实用新型滚珠的安装结构示意图;
23.图6是本实用新型导流孔的开设结构示意图;
24.图中标号:1、固定底座;2、防护罩;3、镀锌池;4、第一电机;5、第一绞线辊;6、第二电机;7、第二绞线辊;8、匚型框;9、牵引钢丝绳;10、复位钢丝绳;11、t型限位槽;12、限位孔;13、限位卡块;14、固定槽;15、滚珠;16、牵引块;17、刮板;18、收纳槽;19、收集槽;20、安装槽;21、液压伸缩杆;22、推板;23、导流孔;24、废料处理槽;25、废料分离桶;26、镀锌过滤网。
具体实施方式
25.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6.实施例:如图1

6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通信铁塔钢构件加工
用热镀锌设备,包括固定底座1,固定底座1顶端边部安装有防护罩2,固定底座1顶端中部开设有镀锌池3,固定底座1顶端一侧安装有第一电机4,第一电机4的型号为y160m1

2,第一电机4的输入端和市电的输出端电性连接,第一电机4输出轴一端连接有第一绞线辊5,第一绞线辊5外表面缠绕安装有牵引钢丝绳9,固定底座1顶端另一侧安装有第二电机6,第二电机6的型号为y160m1

2,第二电机6的输入端和市电的输出端电性连接,第二电机6输出轴一端连接有第二绞线辊7,第二绞线辊7外表面缠绕安装有复位钢丝绳10,固定底座1顶端两侧均安装有匚型框8,匚型框8的数量总共为四个,四个匚型框8内部分别安装有第一绞线辊5和第二绞线辊7,降低了第一绞线辊5和第二绞线辊7的安装难度,便于第一绞线辊5和第二绞线辊7的使用;
27.镀锌池3内壁两端均开设有t型限位槽11,t型限位槽11内壁顶部开设有限位孔12,t型限位槽11内部安装有限位卡块13,限位卡块13两端边部均等距安装有滚珠15,限位卡块13顶端中部安装有牵引块16,牵引块16一端连接有牵引钢丝绳9,牵引块16另一端连接有复位钢丝绳10,降低了刮板17的移动难度,便于工作人员对刮板17的使用,限位卡块13的数量总共为两个,两个限位卡块13之间通过刮板17活动连接,限位卡块13侧面开设有固定槽14,刮板17两端顶部均安装有固定卡柱,且固定卡柱位于固定槽14内部,有利于降低刮板17的安装难度,便于工作人员对刮板17的使用。
28.镀锌池3内壁两侧均开设有收纳槽18,固定底座1顶端靠近收纳槽18处开设有收集槽19,收集槽19内壁一端开设有安装槽20,安装槽20内部安装有液压伸缩杆21,液压伸缩杆21推杆端安装有推板22,收集槽19内壁另一端开设有导流孔23,导流孔23贯穿废料处理槽24,废料处理槽24内壁中部安装有废料分离桶25,废料分离桶25内壁底端安装有镀锌过滤网26,废料处理槽24内壁一端底部安装有导流管,便于工作人员对锌水的回收利用,废料处理槽24内部两侧均开设有限位卡槽,废料分离桶25底端中部均安装有固定卡块,降低了废料分离桶25的安装难度,便于工作人员对废料分离桶25的使用。
2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通信铁塔钢构件加工用热镀锌设备,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当钢构件镀锌后,工作人员启动门吊,使得镀锌钢构件脱离镀锌池3,在钢构件镀锌结束后,镀锌池3表面会漂浮一层杂质,工作人员启动第一电机4,第一电机4工作带动第一绞线辊5转动,使得牵引钢丝绳9收线,拉动牵引块16移动,牵引块16移动带动限位卡块13移动,限位卡块13移动带动刮板17移动,通过刮板17,可以对镀锌池3表面漂浮的杂质进行刮除清理,牵引块16移动的同时,带动牵引块16移动复位钢丝绳10移动,使得复位钢丝绳10在第二绞线辊7上放线,对镀锌池3表面杂质初步刮取清理后,工作人员启动第二电机6,第二电机6工作带动第二绞线辊7转动,第二绞线辊7转动使得复位钢丝绳10收线,带动牵引块16移动,牵引块16移动带动限位卡块13移动,限位卡块13移动带动刮板17移动,使得刮板17复位,通过第一电机4和第二电机6的配合使用,可以对镀锌池3表面进行多次刮取,可以有效去除镀锌池3表面的杂质,通过去除镀锌池3表面的杂质,可以防止杂质沾染到钢构件,有利于提高钢构件的镀锌质量;
30.通过t型限位槽11,可以对限位卡块13进行限位固定,通过对限位卡块13进行限位固定,可以防止刮板17出现脱落的现象,有利于降低刮板17的使用难度,通过滚珠15,可以将限位卡块13移动时的滑动摩擦力转变为滚动摩擦力,有利于降低限位卡块13的移动难度,便于刮板17的移动使用;
31.刮板17刮取的杂质沿着收纳槽18进入到收集槽19内,工作人员启动液压伸缩杆21,液压伸缩杆21工作带动推板22移动,推板22移动移动,可以对收集槽19内部进行清理,杂质沿着导流孔23进入到废料处理槽24,通过废料分离桶25和镀锌过滤网26,可以对杂质内含有的锌水进行过滤,通过过滤,杂质残留在镀锌过滤网26,工作人员通过拉取废料分离桶25的把手,可以取出废料分离桶25,有利于降低杂质的收集清理难度,同时,可以提高工作人员清理杂质时的安全性。
32.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