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能够在输送机上调节位置的移动收尘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输送机吸尘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能够在输送机上调节位置的移动收尘装置。


背景技术:

2.输送机设备是在一定的线路上连续输送物料的物料搬运机械,又称连续输送机设备。输送机设备可进行水平、倾斜和垂直输送,也可组成空间输送线路,输送线路一般是固定的,但输送机的表面常有较多灰尘,需要收尘装置进行除尘。
3.现有的收尘装置调节在输送机上的位置时,只能沿着输送机的边沿哟定,易受到周围零件影响,不便于移动,且现有的收尘装置不能较好的对灰尘收集并处理,长期使用后影响吸尘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能够在输送机上调节位置的移动收尘装置,装置移动位置时,可以滑出调节位置,不易受到周围零件影响,便于移动,且可以根据不同高度的输送机调节吸气口高度,使用更为便捷,通过调节吸气口的位置使灰尘更好的被收集,盖板的可拆卸可以对集尘袋及时清理,提高装置的集尘效果。
5.为了实现上述的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的技术方案:
6.一种能够在输送机上调节位置的移动收尘装置,包括固定座,固定座的顶部设置有升降机构,且升降机构包括移动座、电机、转轴、大伞齿轮、丝杆、小伞齿轮;
7.固定座的顶部设置有移动座,且移动座的顶部安装有电机,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转轴,且转轴的外侧固定设置有两组大伞齿轮,移动座的内部螺纹连接有丝杆,且丝杆的顶部固定设置有与大伞齿轮相啮合的小伞齿轮。
8.优选的,移动座的顶部还设置有调节机构,且调节机构包括立板、螺纹杆、移动板、吸气口、导向杆;
9.移动座顶部的两侧固定设置有立板,且立板的内部螺纹连接有螺纹杆,两组螺纹杆相对的一侧皆转动连接有移动板,且两组移动板相对的一侧皆固定设置有吸气口,两组立板的内部位于螺纹杆的下方滑动连接有导向杆,且两组导向杆的一端皆与移动板固定连接。
10.优选的,移动板两侧固定设置有与调节机构相配合的集尘箱,且集尘箱的内部设置有集尘袋,集尘箱的顶部开有与集尘袋顶部边缘相配合的卡槽,且集尘箱的顶部设置有盖板,盖板的一侧设置有与卡槽相配合的卡块,且卡槽的另一侧固定设置有弹簧,弹簧的一端固定设置有抵板,且抵板的与盖板相抵,集尘箱的底部设置有抽风扇。
11.优选的,盖板的顶部与集尘袋相对应的位置连通有软管,且软管的另一端与吸气口相连通。
12.优选的,固定座的底部固定设置有多组支撑腿,且多组支撑腿的底部固定设置有
万向轮。
13.由于采用上述的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移动至输送机底部,电机通过转轴带动两组大伞齿轮转动,大伞齿轮通过小伞齿轮带动丝杆转动,丝杆转动使移动座带动吸气口上升,当两组吸气口上升至输送机两侧时,电机停止转动,当需要再次调节装置位置时,电机带动移动座下降至低于输送机底面即可再次移动位置,从而使装置移动位置时,可以滑出调节位置,不易受到周围零件影响,便于移动,且可以根据不同高度的输送机调节吸气口高度,使用更为便捷,本实用新型通过转动螺纹杆带动移动板调节位置,移动板带动吸气口移动至需要的位置,抽风扇通过软管使吸气口产生吸力,将灰尘收集入集尘袋中,当集尘袋使用一段时间后,向抵板一侧滑动盖板,使盖板一侧的卡块滑出卡槽,盖板脱离集尘箱后,再取出集尘袋,即可对收集的灰尘进行处理,从而通过调节吸气口的位置使灰尘更好的被收集,盖板的可拆卸可以对集尘袋及时清理,提高装置的集尘效果。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保护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集尘箱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的放大图。
18.图中:1、固定座;2、移动座;3、电机;4、转轴;5、大伞齿轮;6、丝杆;7、小伞齿轮;8、立板;9、螺纹杆;10、移动板;11、吸气口;12、软管;13、导向杆;14、集尘箱;15、集尘袋;16、卡槽;17、盖板;18、卡块;19、弹簧;20、抵板;21、抽风扇;22、支撑腿。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基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实施例1
21.一种能够在输送机上调节位置的移动收尘装置,包括固定座1,固定座1的顶部设置有升降机构,且升降机构包括移动座2、电机3、转轴4、大伞齿轮5、丝杆6、小伞齿轮7;
22.固定座1的顶部设置有移动座2,且移动座2的顶部安装有电机3,电机3的输出端连接有转轴4,且转轴4的外侧固定设置有两组大伞齿轮5,移动座2的内部螺纹连接有丝杆6,且丝杆6的顶部固定设置有与大伞齿轮5相啮合的小伞齿轮7。
23.固定座1的底部固定设置有多组支撑腿22,且多组支撑腿22的底部固定设置有万向轮。
24.使用方法:通过万向轮将装置移动至输送机底部,启动电机3,电机3通过转轴4带动两组大伞齿轮5转动,大伞齿轮5通过小伞齿轮7带动丝杆6转动,丝杆6转动使移动座2带
动吸气口11上升,当两组吸气口11上升至输送机两侧时,电机3停止转动,当需要再次调节装置位置时,电机3带动移动座2下降至低于输送机底面即可再次移动位置,从而使装置移动位置时,可以滑出调节位置,不易受到周围零件影响,便于移动,且可以根据不同高度的输送机调节吸气口11高度,使用更为便捷。
25.实施例2
26.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
27.移动座2的顶部还设置有调节机构,且调节机构包括立板8、螺纹杆9、移动板10、吸气口11、导向杆13;
28.移动座2顶部的两侧固定设置有立板8,且立板8的内部螺纹连接有螺纹杆9,两组螺纹杆9相对的一侧皆转动连接有移动板10,且两组移动板10相对的一侧皆固定设置有吸气口11,两组立板8的内部位于螺纹杆9的下方滑动连接有导向杆13,且两组导向杆13的一端皆与移动板10固定连接。
29.移动板10两侧固定设置有与调节机构相配合的集尘箱14,且集尘箱14的内部设置有集尘袋15,集尘箱14的顶部开有与集尘袋15顶部边缘相配合的卡槽16,且集尘箱14的顶部设置有盖板17,盖板17的一侧设置有与卡槽16相配合的卡块18,且卡槽16的另一侧固定设置有弹簧19,弹簧19的一端固定设置有抵板20,且抵板20的与盖板17相抵,集尘箱14的底部设置有抽风扇21。
30.盖板17的顶部与集尘袋15相对应的位置连通有软管12,且软管12的另一端与吸气口11相连通。
31.使用方法还包括:转动螺纹杆9带动移动板10调节位置,移动板10带动吸气口11移动至需要的位置,抽风扇21通过软管12使吸气口11产生吸力,将灰尘收集入集尘袋15中,当集尘袋15使用一段时间后,向抵板20一侧滑动盖板17,使盖板17一侧的卡块18滑出卡槽16,盖板17脱离集尘箱14后,再取出集尘袋15,即可对收集的灰尘进行处理,从而通过调节吸气口11的位置使灰尘更好的被收集,盖板17的可拆卸可以对集尘袋15及时清理,提高装置的集尘效果,清理完成后,再将集尘袋15放入集尘箱14中,拉动抵板20,将盖板17放在集尘袋15顶部,再松开抵板20,使弹簧19推动卡块18卡入卡槽16中,从而完成对集尘袋15的安装。
32.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过着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33.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